F的巴厘岛游记(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旅行准备:
1,机票:www.tianxun.com上找的air asia的往返机票,在吉隆坡转机,折合成人民币是每人1820元
2,签证:巴厘岛是免签岛屿,拿上护照就可上路
3,包车:看了很多游记,因为巴厘岛景点距离还是有点远,公交不清楚,大家都选择了包车,那我们也包车吧。我在大伙儿的精华帖中找了很多司机的联系方式,直接用英文发邮件询价,价格优势不明显,最后还是选择了淘宝上一家叫sunnybali的淘宝店,它是218元10小时一天。旺旺联系商家,反应很及时。BTW,一般包车价最低是35美金10小时一天。
4,sim卡:淘宝上找了一家随便买了一张当地的3G卡,含3G的流量和1万印尼盾的话费,花了38元,还顺丰包邮,信号在当地有的地方不好,但是这将近7天里流量和话费都没用完,可能平时晚上都用酒店wifi的缘故,供大家参考。不过据说当地比较好的sim卡是simpati卡,我的应该不是。
5,酒店:
这是我最喜欢的part,都在elong上订,对比了国内外的各大酒店预订网站,elong上的价格最低(同一酒店)
Day 1:巴厘岛库塔宾当酒店(Bintang Kuta Hotel)  CNY339.15一晚,含早餐(跟ramada共享私人海滩),看了一下kuta地区是离巴厘岛机场最近的而且是downtown,我们傍晚才到巴厘岛,没什么风景看了,而且需要买点必要的东西,所以选这家酒店比较合适,价钱也不高、结果果然离酒店很近,叫了酒店的车来接,花了10万印尼盾,比传说中的20万便宜了一半,结果回国那天打表加过路费才花了4万,唉,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Day 2: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CNY1096一晚,不含早餐(跟吴奇隆结婚的ayana是姐妹酒店,共享设施)
Day 3: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CNY1096一晚,不含早餐
Day 4:坦格裕达科玛内卡酒店(Komaneka at Tanggayuda) CNY1431一晚,含早餐(据说下午可以享用酒店提供的免费下午茶和瑜伽,酒店从早上8点到晚上22:25分都有免费的接送班车到乌布市区的几个热门地方)
Day 5:坦格裕达科玛内卡酒店(Komaneka at Tanggayuda) CNY1431一晚,含早餐
Day 6:巴厘岛库塔宾当酒店(Bintang Kuta Hotel)  CNY350一晚,含早餐
超向往的酒店:the royal pita maha ,每日的房价在人民币3000左右,在乌布,据说之前是某王爷的宫殿,后被改成酒店,环境超美,只叹自己赚的不够多,还是算了,以后有机会再去住吧!不差钱的,一定要去住个2晚啊!
6,需要提前预定的餐厅和SPA馆
(1)在水明漾的sarong餐厅,2014年亚洲50家最佳餐厅第47名,在他们官网提前预定 http://www.sarongbali.com/
(2)在乌布的Restaurant Locavore,2015年亚洲50佳餐厅之一,也需要在官网提前预定http://www.locavore.co.id/
(3)在tripadvisor上乌布地区排名第一的SPA馆:Karsa SPA,价钱比较低,环境超棒,一个2小时的SPA套餐,在印尼盾300,000左右(人民币155左右),不提供免费接送,单程接送费是100,000印尼盾(人民币55左右)http://www.karsaspa.com/spa-treatments.html
其他的就看我的游记吧!BTW,巴厘岛号称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首先来个巴厘岛地图,来个全局view

第一天:
我们10月5日晚上出发去赶亚航的红眼航班,亚航的空调不是一般的冷,有经验的旅客都拿了薄型羽绒服上飞机,像我这种没经验的,只拿了一件薄型防晒衣和防风衣,尽管这样,还是冷啊冷,我的旅伴开玩笑,亚航的一件毯子的租赁价是20元人民币左右,亚航难道把空调打低是为了做租赁毯子生意?不知道啊。不过坐亚航,拿件厚衣服肯定没错。还有我之前提醒我的旅伴拿个20寸的行李箱直接提上飞机,提醒了几遍,最后她还是拿了个24寸的,只能托运,网上买行李票来不及了(得至少提前5小时),她当场付了600元的行李托运费(当场买最贵),回来时我给她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20kg的行李票,390元,她由于听不进别人的好心提醒,白白多付了1000元,大家自己注意,航空公司的规定查清楚才是啊!

然后我们就到了吉隆坡机场,在吉隆坡机场找了一个座位补觉,补完在“面包吐司”吃了中饭,点了2个套餐加一晚白米饭(同行的4岁半小朋友她就喜欢吃白米饭伴肉松,除了巧克力冰激凌之外,全程她就这么吃饭,别的都不喜欢吃,太好喂养了),花费人民币才60多元,哈便宜有没有?早上我的旅伴还给我买了一个汉堡和一杯焦糖玛奇朵咖啡,有点小感动,所以午饭我请客了,哈哈。

到了下午,咱终于可以在吉隆坡坐飞机转机去巴厘岛了,到巴厘岛机场大概傍晚7点不到,赶紧找接我们的酒店司机,死活没看到我名字,经一个当地好心人的指点,去问询处让服务人员帮忙联系,这时司机奇迹般的马上出现了,然后又问了能用银联取现的ATM机器在哪里,问到后,我们每人取了2,500,000印尼盾(折合成人民币总共1300不到,我算出来是1人民币等于1930印尼盾)。当然还是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只要找到能用银联的ATM机器,每天第一笔免境内外手续费,是我这么多年出国的必备卡片。

然后我们就随着司机坐车去酒店。临行前听说,在机场打的去kuta地区(离机场最近的地区)都是一口价,200,000印尼盾,人民币100多,就10几分钟的路程,得,我问酒店询价了,每人50,000,便宜了一半,那就直接订了酒店的接送,结果果然够近的,途中还遇到堵车,也就10分钟左右到酒店。回国那天还是从该酒店出发,结果加上过路费的20,000盾,打的费一共就花了4万盾,里面的零头当小费还给司机了,看他找钱不情不愿的样子。

我们当天入住的是Bintang Kuta Hotel,马蜂窝上国人选举的排名第一的酒店,赶飞机歇脚一晚太适合了,离机场近,离大型的购物广场又近,还跟旁边的华美达共享设施,每晚房价也便宜,酒店旁边就有能用银联的ATM机器,总之方便方便方便。好运的是,前台给我们升级到家庭房,有1个大床2个小床,一共3个床,还带2间淋浴房,真是土豪感,酒店还很新很整洁很干净,附带第二天的早餐。

稍微休整后,我们步行去大型购物广场discovery旁的bubba gump shirmp这家餐厅,俗称阿甘餐厅,根据电影阿甘正传来布置的饭店,同行的旅伴是我表妹和她女儿,呃,2个少奶奶和小姐做惯的人,走几步路就喊累,走到半路不肯走了,我的妈呀,这才几分钟啊,我表示了一下小生气,她们总算又答应再走几分钟,总算走到了阿甘餐厅,点了一份shrimp's heaven 280,000盾,再2杯饮料和白米饭,税加服务费后是457,380盾,不便宜。

然后走回酒店的途中,又去超市买了些东西,我们少奶奶嫌酒店提供的瓶装水不干净,得,给你买2瓶,她女儿要吃一个海苔的零食,买!然后发现养乐多一排只要5元左右,便宜,买,全部买完后回酒店。当初说好的,不贵的东西,两人一人一半对半算账;贵的东西,具体再商量。所以一回酒店,我怕忘记,就开始算账,把今天的话费报一下,两人对半开。别看小钱,到最后几天就知道小钱的威力了,慢慢累积花费,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亲姐妹也明算账,这样大家都没负担,新时代人就用新时代的做事做人方式吧。

第二天:
分开行动,咱酒店再汇合。
因为前一天比较累,我们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没吃,没有饿的感觉。我先步行去discovery mall,去看了一下Ralph Lauren的polo衫,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便宜,不打折的在人民币500-600多,打折款的款式真不怎么样,而且还不能辨识真假,算了,不买了。我再去看胸罩,之前就听说华歌尔,黛安芬的产地之一是印尼,所以在巴厘岛买它们便宜,我在discovery没找到黛安芬只找到了华歌尔,一个小柜台,款式实在是太少,试了好多,买了3个,平均103元左右一个,也算是买好了。其他的也稍微逛了一逛。最后去面包新语去买明天的早饭,我们订的酒店不包含早餐,那里又在一个山头上,买早餐难。

然后我在discovery mall的门口拦了一辆blue bird的蓝鸟出租车,之前就听说别得颜色的出租车还要杀价砍价什么的,这种的可以打表,比较规范,起步价每公里7000印尼盾,之后每公里6500。我想打的去Made's Warung餐厅,号称巴厘岛历史最悠久的巴厘岛风味餐厅,结果很近,打表价就7000盾,司机没零钱,所以我给了1万盾,剩余的3000盾算小费给他了,留了个手机,待会儿去酒店让他来接。在Made's Warung餐厅点了份Nasi Campur Special,就是印尼风格的混合拼盘烩饭,还点了一杯牛油果汁,味道也就这样,一共花费好像是人民币50不到点,倒算便宜。

差不多吃完饭时,电话出租车司机来接我,咱这就出发去我旅伴心水的Ayana的姐妹店,RIMBA Jimbaran,吴奇隆结婚的酒店,她有一颗追星梦吧,个么就满足她。打的到Rimba的费用是100,000盾不到点,他找了几千的零钱,我收了,可以当小费给酒店服务员。

到Rimba大概在下午1点左右,他们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我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坐着酒店的园区电瓶车去Ayana逛逛。Rimba的园区电瓶车有4站,Ayana, SPA馆,villa区和库塔海滩(酒店自己的海滩那块),我去玩Ayana后,又去了海滩,还顺便看了看Ayana里著名的rock bar的白天样,实在不怎么样的感觉,晚上因为我背背包需要寄存就没进去。

逛了一小圈,回到酒店,我的旅伴们已在房间,她买了几件polo衫。我的行李还没有被送到房间,我电话催了几回,总算迟迟给我送来了,。后我们去酒店的泳池一游。我的旅伴泳衣都没带,不想下水,她给她女儿带了,所以我带着宝宝一起在儿童泳池玩了一圈,她玩得特别开心,还碰到一个好心的中国人,把她宝宝的小孩游泳圈借给了她用,她游的那个叫开心啊,回来就跟她老爸吹牛,说她今天学会了游泳,宝宝真可爱。晚饭就简单解决了,吃点白天买的面包了事。

第三天:
我在淘宝上订了包车2天(每天10小时),218元人民币一天。这是咱订的第一天,约好的是在早上10点酒店大堂等我们。大概9点50分左右时,我们到了大堂,司机已经到,我们坐上包车去游传说中的三流景点啦,第一站是情人崖。

首站就出师不利,司机大概开了半小时不到到了景区,我发现我大姨妈突然来报道,还是回酒店换衣服吧,然后让司机又开回酒店,来回大概1小时又回到了景区,三流的景点果然三流,除了看一个悬崖,什么都没有。中间还有不怕生的猴子抢我手机电池,被吓了一回,没多少时间我们就游完了。门票好像是3万盾,进去需要腰间系布条,在人家的地盘上旅游,当然要尊重人家的风俗习惯喽,这叫礼貌和素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之后呢,司机同志赚外快的想法开始发酵了,我们说我们可以去买polo衫和猫屎咖啡,只要在去海神庙的途中就行,他什么都说在途中,但是结果好像不是,反正这是各种悲剧的开始,去个海神庙,我们花了N个小时。第一站,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他说很好的猫屎咖啡种植园,很小,我和我旅伴各点了一杯猫屎咖啡喝,5万盾一杯,服务员顺便送了好几种咖啡给我们喝,最后带我们去买咖啡的地方,我们都没买。后来又带我们去Ralph Lauren Polo店,每件短袖在价格CNY600左右,没有折扣,我旅伴买了一件小孩的连衣短裙,CNY300多。然后我们说肚子饿了,司机说带我们去一家吃排骨的店,我们点了一份排骨,一份炒面,2杯果汁,一份冰激凌,花了人民币将近200,这应该又是司机能拿回扣的店,算了,谁让咱车费低呢。最后我们终于出发去海神庙了,开了很久很久,司机说是堵车的缘故,反正傍晚6点多才到了海神庙,景色还行,二流吧,哈哈。门票好像也是3万盾。逛了一会儿,天色已黑,我原本去金巴兰海滩吃海鲜的计划泡汤,黑灯瞎火地对着呼呼叫嚣的海滩有什么情调可言,算了。回去的时候,让司机帮忙在水果摊停停买点水果,司机停在了一家小水果店,居然跟当地人一起想高价卖给我们,我旅伴一个劲地跟国内的高价比,我无语,我的观点是,当地合理的价钱,哪怕比国内贵,我也会买,但以当地的高价把我们当葱头斩,不好意思,再便宜我也不买,你找别人去发你的小横财吧!反正我不买,要买你买好了,我一定不会吃。最后我旅伴就买了2芒果,最后还带回了国,因为一直没有机会吃它们。

晚上8点多回到了酒店,中间我联系了淘宝的卖家要求明天更换司机,找了个理由,此司机估计怕我差评他,多出来的1小时不到的时候不收钱,该给的钱还是给到,给了4万盾算小费也可以。希望大家都别遇到这样的司机吧!

回到酒店房间有小惊喜,house keeper把毛巾折成了小猪和小象,好可爱!之前还买了红心火龙果,晚餐就是火龙果大餐了,其实这一天下来我是累惨了,大姨妈时期很虚弱,反正我是动都不想动了。

第四天:
我订的包车是早上8点出发,因为要去乌布,比较远,所以早点出发可以早点结束。我订了6:45的闹钟,我把我们大少奶奶叫醒,她居然冲我发大小姐脾气,还质问我,我为什么不先起,少奶奶,你这几天起床光拉屎都花了20分钟以上吧,你还要给小孩烧水冲奶,我都不需要啊,我“以暴制暴”,总算我们大少奶奶同意再多睡5分钟后起床了,不容易啊!

我们7:40到了大堂check out,等司机,新司机到了8:10才出现,得,坐车去乌布吧!我们没吃早餐,想买新鲜的面包,司机把我们停在一家小cafe旁边,一个小面包要人民币8元,赶上上海的物价了,我还点了一杯咖啡,想让多放点牛奶还不肯,得,拿了走人吧。第一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韩国人开的那著名的Ralph Lauren Polo衫店,每件短袖大概在人民币500左右,比昨天那家稍微便宜点,我旅伴又买了一件,500多,她是每个地方都买一件的节奏啊!逛完,我们继续出发。

然后我们去看银器首饰,去了两家,都不太便宜,第二家我杀了一回价,估计杀的太厉害,他们直呼No,算了,我去其他国家时买了一堆,不差这一件,那就不买了。

然后我们到了景点象窟,门票1.5万盾,这景点太坑爹,什么都没有,没多少时间我们都参观完了,下一点圣泉寺,门票也是1.5万盾,用圣水洗澡的地方是成堆的当地人啊,真壮观,这景点比象窟强多了,我们少奶奶觉得人洗澡都是水,她鞋子也会沾上水,所以不进去了,她在泉外休息,我进去参观一下,等我出来,发现她手上提着一打香蕉,她说她站着的时候,卖香蕉的人给她剥了一根,递给她,她没要,然后看见周围有几个男人要围上来,她就买了,花了2万盾,本来开价5万盾的,她还还了价,听着挺吓人的,强买强卖啊!

游完圣泉寺,我们去乌布皇宫了。去之前我们要去吃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烤乳猪饭,就在皇宫的旁边,让司机送我们到2号店门口,我们点了2份乳猪饭和饮料还有棒冰,总共也花费CNY100不到,算是便宜,味道也不错。吃完去游皇宫,出乎意料的是,皇宫不要门票,这皇宫实在够小的,5分钟就能游完,一看时间才3点左右,包的10小时不到,但是我们少奶奶又脚疼了,得,还是直接回酒店吧,我订了一家很赞的别墅酒店,有免费的下午茶喝,这点正好赶上下午茶时间。虽然10小时没满,我们还是再给了司机2万盾的小费。

我订的酒店叫Komaneka at Tanggayuda,在山上的一个森林里,全酒店有36幢别墅,私人管家式的微笑服务,酒店每1小时会有免费的shuttle bus去市区,是我们全程最贵的酒店,因为我订酒店的本事太厉害,算是订到了一个低价。一到酒店,他们经理送上welcome drink和冷毛巾,然后跟我们介绍了整个酒店,再由personal assistant带我们参观酒店的餐厅和我们的别墅,还告诉我们,我们本来订的别墅是不含泳池的,现在给我们升级到泳池view了,激动啊!入住以后,我是大姨妈虚弱,直接瘫在了床上,但还是电话点了下午茶送到房间,试一试,东西算比较少,一般般吧。我们少奶奶脚疼,需要来个脚底SPA做做,我感觉她今天不做,明天够呛,虽然明早还有个SPA,所以我还是帮她用英文预定了一个,到了下午6点就有酒店服务员接她去SPA,我就不去了,在房间洗个热水澡&做个面膜就可以了。她说那个脚底SPA很舒服,问她花了多少钱,她说200多人民币,后来一对比,比我们第二天做的全身SPA还贵,等我写第五天的游记时揭晓吧!
晚上我们叫了酒店的晚餐,平均就80元左右一人,在五星级酒店里吃到这价算很便宜了,味道还行。吃过以后,聊了会儿天就休息了,半夜下大雨,雨水拍在窗上的声音还是有点小恐怖,然后早上又有奇特的鸟叫,我是睡得还可以,我们少奶奶没怎么睡好。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多吧,我赶紧研究英文菜单,点早餐进房间,反正都是免费的,点点点,不过还是别浪费粮食,点我们能吃完的量吧。后来早餐送来了,出乎意料的精致(见下面的图片),并伴随着服务员的微笑,就这么开启我们阳光的一天喽。

吃完早饭,8点50分走出我们的房间门去赶酒店的免费shuttle bus去乌布市区,然后打的去SPA馆。我大概1个月前用邮件(karsaspa@gmail.com)预定了Karsa SPA,在tripadvisor上排名乌布地区第一的SPA,看了各种评论,是各种好,环境好,据说比丽兹卡尔顿酒店1000多元一次的SPA还要赞,这样么,肯定得订一个体验一下。到了乌布皇宫附近,没有发现正规的出租车,一堆人坐在路边举着taxi的手写牌子,这样就是他们乌布“正规”的出租车了,昏过去哦,上去询价,第一个人狠的,看我们是外国人,开价250,000盾,当然不坐;第二个开价100,000盾,也不坐;第三个我有点心理价位了,他开价100,000盾,我杀价到80,000盾,看他态度还可以,回来也让他来接,本想杀到往返150,000盾,结果杀不掉,算了,160,000盾就160,000盾吧,折成人民币也就5元的差距。

来到Karsa SPA时,已经是10:20了,服务员说我们迟到了20分钟,所以要扣掉我们20分钟的SPA时间,再次昏过去,无语,没办法啊,那就赶紧开始呗。我们预订了一个2小时的Spicy Balinese Boreh SPA,每人300,000盾,折合成人民币也就150多点,便宜啊!开始是Balinese massage,手法还行,我感觉力道比较轻,就让服务员按重点,当时没什么感觉,第二天发现腿上乌青了几块,唉。然后又给我们用她们自己调的天然的植物磨砂膏全身去了个角质,再来个全身“面膜”,最后服务员出去,我们淋浴,再在泡满中草药的浴缸里泡个澡,再洗淋浴就over了,出去发现服务员都在门口迎接我们,后来我表妹说她们那架势是要小费,她一人给了人民币各10元,我昏过去哦,我都不知道。我的表妹说舒服,浑身放松了一回,想明天再按一个,我付钱的时候去问了一下,全预约满了,所以没有办法了,只能以后再说了。

然后坐着出租车回乌布市区皇宫附近,我在tripadvisor上查到Bumbu Bali餐厅,说这家店的老板来自瑞士,曾是君悦酒店的主厨,还出有关于印尼菜的美食书,在巴厘岛餐饮界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我们进的这家就是一个简陋的小餐厅,我估计我们是进错饭店了,点了一个Nasi Campur,果汁和冰激凌,花费几十元钱,不贵,整家餐厅除了我们就是一个creepy的外国老头,吃完赶紧走人。

然后走到我们酒店的班车点,坐上回酒店的班车,回到酒店有惊喜,昨天我们问服务员有没有一次性拖鞋,他们告诉我们在哪里取,我们懒得去,没想到今天回到房间,大人和小孩特制的一次性拖鞋都已经放在我们的卫生间了,这服务杠杠的。昨天我们还叫了小孩游泳圈,他们送了一个来,太大,我电话去了以后,又帮忙从别的酒店调了一个小的过来,虽然还是太大。Komaneka at Tanggayuda。然后我去练了一个瑜伽,老师其实不咋的(我跟过太多的瑜伽老师练习,好的差的老师都经历过),是一位年纪较大的当地老太太,虽然她很热心的帮我们纠正动作,但是说实话她的体味好大啊,我练完回到房间赶紧洗澡干净一下。然后又带着宝宝去温泉泳池玩水,她妈好不容易答应她让她玩个10分钟,聊胜于无,等于也是她赚到的,她10分钟也玩得很开心。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去Restaurant Locavore吃饭,我提前三个多月订的,它是2015年亚洲50佳餐厅之一,也是印尼唯一入选的餐厅。去早了,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不过还是不虚此行,一个个菜虽然不见得多好吃,但摆盘什么的超级有创意,点了个7道菜,吃了2个多小时,每人花费510元人民币左右,有点小贵。

第六天:
要从乌布回库塔了,我查了交通工具,要么打的,要么做一个叫kura-Kura Bus,每人70,000盾。但是我们大少奶奶怎么可能做bus呢?果然,还好我有思想准备。坐当地人的黑出租是报价350,000盾到400,000盾一辆,当然不坐啦,做正规的出租车,贵只能贵点了。我让酒店的前台帮我叫了一辆blue bird的蓝鸟出租车,我们打表回乌布,不知道这位司机绕路了没有,反正回到库塔的Bintang Kuta Hotel是290,000盾不到,居然比黑车便宜。该司机又不想找零钱了,我没走人,他只能依依不舍地找零给我,找了10,000的零钱,我把零钱给酒店帮我们搬行李的服务生了,这不是用钱用在刀刃上的好例子吗?

我们大少奶奶又累了,不舒服,她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我们3点多从酒店出发,先去给她换买的polo衫的大尺码,再打的到bamboo corner,小餐厅,也是国人点评率很高一家,它的巧克力牛油果汁大赞,点了小青龙和虾,虾我请客,我们大少奶奶就吃了一只小青龙和一只虾,她说晚上还有大餐,中饭少吃点,我临走前还打包了一份牛油果果汁。这顿饭一共就花了100多人民币,都是海鲜。

然后我们打的去了家乐福,采购特产,之前听说MaxTea Tasikk的印度拉茶好喝,买买买,ABC三合一咖啡好喝,买买买等等,我买了人民币160元左右的东西,特产都比较便宜,我的旅伴买了人民币将近500,因为平时别人出国,她各种收礼,她这回出来了,怎么着也得回礼一下,叫礼尚往来。

逛完家乐福,我们准备再逛discovery mall,但是东西太多,我们叫了辆出租车,把我们先送回到酒店,我们把买的东西寄存在前台,再回到出租车,让司机送我们去discovery,的费花了5000盾不到,给了个整数,剩余的算小费吧。我又买了几个bra,顺便拍照给朋友们,看看她们需要买哇。到了下午6点不到,回酒店稍微休息一下,打的去下一家订位很久的餐厅,Sarong,是2014年的亚洲50佳餐厅之一,也是当年印尼唯一入选的餐厅,我也提前3个多月预定。

去Sarong的路确实远,去时出租车费费花了60,000盾,回来花了80,000盾,仍旧坐了blue bird,但是没打表,是一口价。说是亚洲菜,但我点的lamb,我表妹点的beef餐都是辣的,一看就是印度菜,昏倒,还是宝宝餐的炸鸡翅不是辣的,味道不错,我还点了一份甜品,我们俩还点了鲜榨果汁,一共花费300多元人民币,不算贵,但是菜没怎么吃,算是浪费掉了,呜呜,不好吃啊.......还没有lamb steak和beef steak,因为是亚洲菜馆,不是西餐馆。

第七天:
最后一天啦,要回国了,我们是下午2点多起飞的飞机。
早上睡到自然醒,我去酒店吃了个早餐,其实就喝了个粥,喝了杯牛奶,吃了个荷包蛋,房价便宜,所以早餐的种类也少。然后Bintang Kuta Hotel不是旁边Ramada的姐妹酒店么,我到了巴厘岛那么久,还没好好感受过它的海滩呢,我就步行到旁边的Ramada去感受一下它的私人海滩,拍了几张照,然后再去discovery maill做最后的shopping。朋友size的bra没有size,所以没帮她买,我买了点咖喱,还买了一顶刻上我英文名字的棒球帽,大概中午12点左右回到酒店,check out,打蓝鸟出租车到机场。在机场,我每次出国的余兴节目是把当地的货币花完,这次也花完了,买了一块瑞士大巧克力,最后我们随便找了个餐厅,我旅伴请喝饮料。再然后,就是回国了呀,大概凌晨1点左右到上海

我的游记完了,欢迎喜欢旅游的朋友提意见或讨论。巴厘岛还不错,有空大家去一游吧!这是我旅游去过的第十几个国家了,很喜欢那种探索未知世界的感觉,有机会我还要去探索更多未知的国家!未来更希望我能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my Mr. Right)一起携手环游世界,我们一起去看世界,late is better than never,所以我非常有感触地选了这首背景歌曲。一起加油吧!

2016-10-13 13: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3 14:04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10-13 14:04:07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我这可不是说走就走,大概提前了4个多月规划和预定的

2016-10-13 14:09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47

巴厘岛公交会不会不方便,跟团应该没什么玩的,正在纠结要不要包车游,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包车,方便又自由,楼主蜂蜂有用过吗

2016-10-13 14:56

引用 FreyaWoW 的图片:

2016-10-13 15:39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3 14:56:58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没用过,我在文章里有放我包车的淘宝店的名字,你可以去询价

2016-10-14 16: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5:54

引用 yuri_tb 发表于 2016-10-17 15:54:14 的回复:

回复yuri_tb:我的记忆力一向都很好 有的过目不忘

2016-10-17 21:24

看到楼主的照片,想起了自己的巴厘岛之行,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月啦,但是,我还是想说些什么。首先我们一家四口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了易途8的包车游,和司导Nyoman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当地人常去的比较实惠的地方,味道也还行,还根据我们的要求设计了一段行程。天气比较热也完全没有不耐烦,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两个小朋友也非常高兴,推荐给大家哦,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希望大家也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