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阳满山 Vietnam-9日探索之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6-06-02

对未来真正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一年最少去一个新的国家,在新的旅途中探索自己和这个世界。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陪你攀岩登高,蜿蜒入海,去手可摘星辰的山顶,喝小酒,读长诗。

我们在这个城市里,工作久了难免会疲惫,但新的旅程会在平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也会时时提醒自己,挣钱太少,仍需努力,才能不束缚前进探索的脚步。

旅游无论贵贱,那种途中探索的心情最为铭贵。

世界是一面镜子世界是一扇窗,你会在里边,看到自己最原本的样子。

也许上帝把世界做得这么大,就是让人们用来流浪的。
@蔡康永:也許上天把我們的心做得這麼小,就是為了讓我們把苦的東西拿出來,空出位子,再把甜的東西放進去吧。——去斟酌,去流浪。
world is really small, like a turn around, do not know who you meet ... ... the world is really big, like a turn around, do not know who lost ... ...

依旧要感谢旅途陪伴的小伙伴,@lulu @sherri@ling@pangpang ma@zizi
因为个性鲜明又互相迁就,旅途才分外精彩,有趣的姑娘运气不会差哦~

HELLO , VIETNAM!

一边蜿蜒小路,一边山峦叠起,大老外开始上山逮标本,嘿你看有俩中国姑娘,一直在笑。

雨后的巴拿山登高望远,不禁感叹,这宛如一片,空中城堡。

BA NA HILL上的倾盆大雨,仿佛离天空很近,仿佛离繁乱的尘世很远。

雨后的BA NA HILL少了热闹的游客,多了些许x。

下山的缆车坐到半山腰,夕阳西下山雾初起,不禁停留在缆车中转站的楼台上,隔望不远的大house,不禁遐想,住在这里会沐浴怎样的晨光,多想登上那个塔楼,望一望。

Schedule & Visa

岘港
6.3  巴拿山 会安(宿会安
6.4  美溪海滩 小摩托 (夜宿 会安芽庄 OPEN BUS)

芽庄
6.5
1. Vinpearl Amusement Park珍珠岛游乐园  550000越南
  海上缆车
  淘宝180rmb 包含所有娱乐项目+跨海缆车
  日落的时候坐回去的缆车

6.6
1. Nha Trang Cathedral 芽庄大教堂
  俯瞰芽庄全景,傍晚有日落。
2. Po Nagar Cham Towers 婆那加占婆塔 5000越南
3. Long Son Pagoda 龙山寺 7:30-11:30; 13:30-20:00
4. Bao Dai Villa 保大别墅  10000越南
  海鲜大餐!
5. Hon Chong Promontory 钟屿石岬角  20000越南盾 /  傍晚看落日
6. Nha Trang Beach 芽庄海滩

6.7 -6.8  大叻
FUTA 的open bus 去大叻(免费小巴送去酒店)
Lien Hoa 饭+蛋糕
大叻市场、夜市
租摩托
大叻旧火车站、大叻教堂、玛利亚修道院+后花园(上午去,中午时段不开放,下午逆光)、大叻疯狂屋 CRAZY HOUSE
1:00 坐open bus去美奈 5:00 去红沙丘看日落

6.9 美奈
白沙丘看日出
白沙丘+小渔村+仙女溪
新咖啡 坐下午1:30-7:00或凌晨1:00-早6:00 去胡志明

6.10 胡志明
中央邮局、红教堂

越南现在对于中国是电子签,我们是在蚂蜂窝上买的套餐,30天的停留期200+,大约不到一周就办好寄过来一个纸质证书类似的签证,拿着过关就好,某宝也有bushao

机票+住宿+费用

会安温黄二号城市酒店*1晚,203/晚
芽庄诺富特海景房*2晚 700/晚
大叻沙非酒店(古堡)*1晚 237/晚
美奈莲花度假村 *1晚 园景364 山景344
胡志明 卢安维旺迪环球酒店 * 1 四人间211 标间130

6个姑娘,两两配对儿咯~ 所以合下来的费用 住宿大概是1150/人,两晚夜宿大巴,合下来酒店是192每晚,在越南不算便宜但是都干净舒适,劳逸结合嘛~

比较推荐芽庄的诺富特,和旁边的洲际有同样的视野,也算老品牌,再芽庄这个视野的酒店里算超值的。
美奈莲花度假村的泳池特别爱,推荐住园景和山景,海景房再海边儿晚上浪声很大,开门就是泳池,白天游泳的人多比较吵。
曾经在等凌晨一点夜宿大巴的晚上,由于感冒的摧残卧倒在泳池边的太阳椅上呼呼大睡,海浪海风,如此临近,回忆是美妙的,假如没有蚊虫的画。
大叻的沙非城堡本来就是一个景点儿,各种老爷车应有尽有,各种摆拍姑娘们可以随心所欲,而且由于地处位高地段,观城景特别好,尤其在顶层。

经济又省时间的转机,虽然饱受机场过夜的摧残,但是看到美景的那一刻就好像打了鸡血不用睡觉了。
北京-香港 508 港龙
香港-岘港 477  香港快运

回程胡志明-北京 1716 广州转机 南航

508+477+1716=2701.00 RMB

换了大概1200+人民币的越南盾,在国内是不能直接换的,需要换好美金去越南机场兑换。
之后有朋友多换了越南盾,所以又借了50W的越南盾,所以大概是1500左右的人民币,全部花完。

2701机票+1150酒店+1500现金+签证电话卡300+杂七杂八的接送机+珍珠港门票(蚂蜂窝定180/p)+泥浴=6500左右

Hello ! HONG KONG

去程还是有点儿小风波的
晚上的航班临时取消,接到去哪儿电话的时候首次遇到航班取消的妹子不淡定了,各种打客服,最后被告知改签成功,提早了一个航班,拿着行李迅速赶往机场~

到了香港已经深夜,由于转班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还赶上了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班楼各睡了半宿,吃了早茶,继续上路。

再一次飞行之后,终于抵达岘港国际机场~旅程正式开启!🔛

抵达机场换完钱以后,与之前联系好的司机顺利接头,第一感觉就是越南人少,事实证明大家都在芽庄,胡志明,西贡聚集着.

包车也是在蚂蜂窝上定的,会比当地价钱便宜一些,后来我们去巴拿山就是酒店叫车,由于要看夜景所以选择住在了会安,这个选择不会错~看夜景+openbus两不误

越南的3G也是挺快的,机场出门右手边就有换钱的地方,很方便。

NT MEET U,BA NA HILL

天气,即天意。

浓浓的南法风情。
发个朋友圈都问我去的这是越南么。。
巴拿山相较于越南芽庄胡志明来说,并不出名,加上一般都是选择北线的路段,所以越过了会安以及岘港,巴拿山也就被隔过去了。
但是这里真的特别喜欢。
无论是游乐场的热闹还是雨后的宁谧,无论是去途的经验灿烂还是回程半山腰上的依依不舍,哪怕坐在那里,只愿时光停滞不前。
下次要住那个酒店,下次要玩儿山上的小车,下次要玩儿城堡里的跳楼机。。。

巴拿山,缆车航线5801米,是世界纪录最长保持者,也是把我俩兴奋了一回,缆车一路沿过原始森林,虫鸣鸟叫不时还有猴子的声音,不得不感叹保护的完好。
上去的时候暴晒,回程时确实暴雨后的清新宁远。
包车司机会推荐卖票的,可以砍下价到550000一张,我俩是没有经验怕骗子,所以还是坚持在景点的售票厅买,原价售价600000.

这个盘山的小车超级推荐玩儿!巴拿山相当于空中的游乐场,排队就能玩儿,我们由于排队+下雨,所以错过了,后来在珍珠岛又玩儿完了发现没在巴拿山玩儿简直!暴!殄!天!物!追!悔!莫!及!

一上了缆车🚠顿时不淡定了,各种角度拍拍拍。

世界为你🔛开启一扇窗的即视感。

Hoi An.会安

To you it's an old city,to me it's a new story.
从巴拿山回来,就马不停蹄的去了古城里觅食儿看灯笼。
住在会安古城的好处,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逛古城。
不知道是谁编制了谁的梦,不知是谁点亮了哪盏灯。

灯笼街在河湖的另一边,有点儿集市的意思,地方不大。
老板们对于拥挤的人潮只拍不买也是有些无奈。

照相很漂亮

本来拿着导航找的white rose,在我们即将绝望之际,终于找到,但是被告知没有座位,被介绍到对面的一家餐厅,据说是和white rose是一家店,疲惫的我们也就去了。
没想到二层的视野不错,临河夜景。
傍边桌子的大老外在帮人过生日,顿时觉得这个异国他乡,变得温柔起来。

喝一瓶啤酒,听一段歌谣,在一片灯笼的海洋里,迷失,寻找。

Thành phố Đà Nẵng岘港

My the beach
天边的你飘泊 在白云之外。

骑行小摩托,强盗二人组。
20美金一天,比起包车去岘港来说便宜不少,越南是摩托车上的民族,男女老少骑车的不少。
但是个个都知道越南烈日炎炎,做好防晒,裹的相当严实,这就显得我们旅客穿的少,相当不专业了。
暴晒暴晒暴晒,但是真的爽。

挑战自我,我们同在。

会安岘港大约23公里,骑到了以后先在太阳伞下舒服的躺躺,蓝天白云配冰镇可乐,爽哉。

旁边隔着不远是几个越南当地学生,穿着刚毕业的学士服,尽情的搞怪拍照,年轻真好。

好大一团棉花糖。

越南人民的小渔船,感觉像我们小时候洗澡的大盆。

跟海边儿呆完发现油不够了,就去岘港的城里去加油+上商场吃吃喝喝,出来发现掉起了雨滴,加快步伐,快速的看完了教堂。

回来的路上一直有小雨,但是好再坚持骑了下来,也没有赶上大雨。
要给骑行的lulu发个大红花!
特别棒来着!

回到会安久进古城吃吃喝喝咯
等着晚上第一次乘坐open bus去芽庄跟小伙伴汇合。

雨后的会安古城更有韵味。

来远桥,外国人来的不少

越南的人拉车,更确切的说法是人推车,乘客在前,师傅在后。

广䋜会馆前有很多人,旅行团也居多,多是中国旅行团的旅游景点。naa

会安不得不说的就是灯笼,与古城完全融合,没有太多的灯光掩盖了灯笼的美丽,原始的保护着这种传统的美。
古城的装饰与店家的装饰多是以灯笼为主。

雨后碰见素描的男生,这份心境真羡慕,能踏实下来好好做个事儿,好好沉淀。

古城里也有不少拍婚纱照的夫妻,一座城,一段故事。

在一个雨后或者静谧陌生的夜晚,慢慢看一本书,而不是deng

第一天由于时间晚,所以抵达大名鼎鼎的white house后,告知没有座位,被介绍到了对面的一家餐馆,说和这里是一样的。餐食标准确认够味,而且晚上沿河的风景很有韵味。
但是到底是好奇心作祟,来到古城不去吃一次white house还是不甘心,所以和lulu第二天岘港归来再次直奔吃食,这次由于时间早,幸运额赶上了最后一个加桌,不得不说真的好火!
点了白玫瑰,炸云吞,越南米粉,炸春卷,和一个类似青木瓜沙拉但是比青木瓜沙拉菜品丰富更好吃的沙拉
白玫瑰的外皮类似于粤菜小点中的虾饺皮,白透明,卖相漂亮,中间的馅料有豆芽,花生,肉以及一些菜丝,宛若一个开放的花朵,白玫瑰的名字也由此得来。
炸云吞:有人说云吞也叫作越南的pizza,这点来说,下边的炸皮陪着上边的菜吃,的确是另一种pizza的感觉,酸酸甜甜。
越南炸春卷很喜欢,米粉到时觉得一般。
越南菜相较于泰国菜用料的浓厚,清单了不少。

越南春卷,越南菜不像泰国菜用料浓重,比较清淡,但是又不失佐料的特色。

越南米粉+炸馄饨,越南特色。

openbus是在头天晚上在站点儿直接买的,人不是很多,也算幸运。

有水有湿纸巾还有行李牌,车内干净,第一次坐还挺新鲜。不脏。

Nah Trang 芽庄

从黎明到落日,从宁静到人潮。

早上锻炼身体的父子。

墙裂推荐海景房!看着海景打牌才能爽~

夏阳满山

Da Lat 大叻

Miu Ne 美奈

敬业的摄影师。

Hồ Chí Minh 胡志明

照片拍得很漂亮!

2016-10-13 18:52

不错的游记,加油!

2016-10-14 00:42

引用 远方的晴空 发表于 2016-10-13 18:52:32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漂亮!

回复远方的晴空:谢谢~!

2016-10-16 14:16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10-14 00:42:2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加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好哒~thx~

2016-10-16 14:17

你们明年去哪!!能不能入伙

2016-10-18 09:20

2016-10-18 13:08

引用 葵_Lesley 发表于 2016-10-18 09:20:55 的回复:

你们明年去哪!!能不能入伙

回复葵_Lesley:入伙先会玩儿升级

2016-10-20 18:01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10-18 13:08:46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

2016-10-20 18:01

引用 Doris_JC 的图片:

开心。看了楼主12年的游记,真的感觉到了变化

2016-10-20 20:29

引用 Doris_JC 发表于 2016-10-20 18:01:20 的回复:

入伙先会玩儿升级

回复Doris_JC:我的天! 我可以伺候你们玩儿!端茶倒水冲咖啡切水果外加马杀鸡~

2016-10-21 09:10

引用 葵_Lesley 发表于 2016-10-21 09:10:43 的回复:

回复葵_Lesley:哈哈冲咖啡切水果妥了

2016-10-23 19:1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0:2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