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攻略】懒懒散散的慢时光记◤十一天湖南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28

因为旅行较长然后又是半自驾游所以这是一篇按旅游景点写的游记。
十一天真的是一个长长的旅行 但是想着明年毕业后就没有这么悠闲的时光了。
真的是带着很珍惜的心情来经历我大四的第一次旅行。
因为见家长所以又有种真的长大的感觉,还经历了和男票的第一次自驾游很特别。
所以,这是一场特别的旅行。
因为穿插着在男票家呆的几天,所以是景点攻略以及吃吃吃攻略!
行程:9.28---9.29:杭州---长沙----常德澧县and津市
           9.30---10.2:凤凰---张家界---澧县
           10.5---10.8:长沙---杭州

凤凰古城

澧县见了家长一天⁄(⁄ ⁄•⁄ω⁄•⁄ ⁄)⁄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开车去凤凰,开始了我们两个的第一次自驾游。
因为出发的早而且还算是国庆前,所以一路很通畅大概4小时多到达凤凰
✔行:凤凰是个县,没有很大,因为景区里面很多车和人,所以选择把车停在离景区大概20分钟路程的一个民建停车场。
交了50,然后当天十二点以前开走收30,六点以前开走收20。后来发现,把车停在外面真的是太正确的选择!因为第二天那边交通基本已经堵瘫痪了。
街上的一元小公交类似观光车,招手即停,坐上到了目的地,下车付一元就好。
直接坐到一个叫【虹桥】就到了凤凰古镇了!
★一定不要在节假日把车开到景区外那条街★,我们停车后都坐摩托或者走路去景点,不要太理智。
✔玩:白天就是逛逛古镇,坐坐小船游沱江。船票买那些路边带你去一个售票口买,学生票15/人,不过要走几分钟到上船地方。中途会停下来去品尝果酒,其实就是想让你买,建议不买个人感觉略贵。
           有些江边的酒吧,咖啡馆什么的,有兴趣可以选一个喜欢的坐下来休息休息,还是很美好的~
           做完船往回走的路有个自己【DIY陶泥店】,98/个,自己做好店主烤好包邮到家,但是十几天了我也没收到,微信问也不搭理我,所以你们体会吧(黑人脸)
          【边城实景演出】我是找一个古城里的酒店老板定的,学生票80/人,到了那里刷身份证就好。在演出售票点120/人,那个老板也蛮好的,有需要可以私微信,演出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看。
            凤凰的夜景一定要看!和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热闹,漂亮,各种酒吧,清吧。拍拍照吃吃小吃~
✔吃:【万木斋】叫花鸡可以尝试比较特色,还有农家腊肉。总的来说味道不错,两个人100也算实惠。
          【凤凰泡萝卜】 晚上逛完回酒店路边买的,真的超好吃开胃,5元/碗,如果碰见了可以试试~
✔住:【凤凰天下】四星级酒店,条件没的说。边城演出就在酒店后面,走到演出地点也就3分钟。晚上停车免费,办理入住以后我们就去把车从那边停车场开到酒店挺好,第二天走的时候才开走。因为景区那边好多出租车根本不去因为太!堵!了!
             一定要预定★豪华间★。在新的八号楼,比旧楼贵一点但是条件也好很多!
             一定要在★网上预定并且提前2,3个小时★。我们是到了酒店里发现网上比酒店便宜500多,马上在网上预定,但是等了3个小时才能入住。说是预定的有延迟至少要等一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

张家界

第二天早上10点,因为凤凰重庆比较近然后脑子一热就开车到重庆
开到已经下午5点半了,吃了个饭又往张家界开,半夜开到2点开到张家界超级累。第二天直接睡到中午退房。
✔住:住的是汽车站旁边的锦江之星,停车免费但是停车位很难找,环境一般,早上很吵,离天子山很近。
✔玩:【天子山】因为起床太晚,然后到了天子山的时候买票得拍2个小时,看看时间所以放弃了这个景   点,不想太累,下次再来。如果要去天子山,建议★早起床★,因为保安说天子山每天有限流,而且算是张家界最热门的景点,人也是很多。
           【黄龙洞】开车半个小时,到底武陵源那边的黄龙洞,买票然后在洞前排队,由一个导游带着一群人进去。导游会有解说,中间会有一段坐船,里面较冷可以穿件长袖。我们是放弃了天门山直接去的,中午去的人还不算多,我们玩完出来人就多起来了。
✔行:张家界比起凤凰来交通好很多,基本开到哪里都没有堵过。

津市澧县

✔吃:【津市刘聋子牛肉粉】津市有两家正宗的,一家老店一家新店
            老店店面小,是刘聋子本人开的,人很多,早上9点去根本没桌子,外面还有人站着端着吃。
            新店是刘聋子儿子开的,店面大,但是即使店面再大,我们也拍了一个小时的对才抢到桌子。
            点的炖粉和汽水肉。强烈推荐★汽水肉★,但是因为是别人请吃的,没好意思拍照%>_<%
✔玩:城头山,中国最古老的城市,里面很大,但是没什么好玩的。
✔行:做到长沙火车三个小时。

长沙

坐火车去长沙,大概三个小时多,国庆连厕所门口都站满了人。
早上到达长沙火车站,因为拿着行李,所以选择了出租车
✔行:【出租车】起步价8元,路上也挺多,不过我们从火车站打到酒店被司机绕了路,因为我们自己开着手机导航,发现自己开的远很多以后给他说了司机就按正常的开了。
          【公交车】2元/人,因为住的酒店离公交站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公交比地铁多,6路我们去的地方都能到,所以天天都坐,
          【地铁】长沙的地铁是像硬币的小圆币,到五一广场,橘子洲头都很方便。

✔住:【全季酒店】全季酒店在长沙有三个,但是我订到了离太平街最远的一个,不过6路也能直达。
            环境很不错,房间也很大,反正是平价酒店中我最喜欢的了。
            要想最方便的建议住在五一广场的那个店。
✔玩:【橘子洲头】第一天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睡了一下午,到4点坐公交转地铁到达【橘子洲头站】,A出口出站,因为限流A出口只出不进。出口处就有观光车售票处,20/人,我们的选择是先沿湘江边走一段感受一下江风江景,因为橘子洲头蛮大的,全程走路有点累,所以在逛到第二个的时候上车点买票坐到下一个景点,每个上车点都有售票人员。观光车每个景点都可以上车下车,不过每个景点只能上车一次,会打孔。中途的草坪很舒服,带着小孩野炊很棒,不过景点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不感兴趣的可以选择直接坐到第三个景点处也就是毛爷爷大头像那里(拍照的人好多),也是看江边烟花的地方。和毛爷爷拍照,江边拍照,周六会有烟火,不过在长沙这几天都没有周六所以我也没看到,听说很漂亮人也很多,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早点去看啊,没看到好遗憾。玩玩就去坐车,因为已经快六点所以人也超级多啊!!所以直接选择后面两个景点不停车的公交车(因为人太多了观光车直接改为公交车了)直达地铁站。排队买票挤地铁去吃【老梅园大虾城】吃完晚上到走到五一广场逛了【太平老街】,也是吃吃吃,后面一起说!
         【岳麓山】睡到自然醒,点了外卖吃了出发去岳麓山,坐的6路公交然后走了1公里到岳麓山东大门。建议从东大门坐观光车或者索道到山顶然后沿观光长廊一路看景点下山从南大门出去。因为上山的路没有景点爬上又累,景点都全部集中在下山的路上。南大门出去有个【岳麓书院】及【湖南大学】可以选择参观。还有一些吃的不过没吃到%>_<%整个岳麓山其他的景点我觉得都没什么意思,路上风景还行,【爱晚亭】可以拍拍照。
         【岳麓书院】学生票25/人,就是一个书院,有些长廊,然后就是一些藏书的什么的,感染一下文化气息吧。在里面碰到一群武当山游学的小朋友,都好可爱。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出来就能看见啦,还能看到一个站着的毛爷爷像,不过教学楼都不能进去,得刷卡,有公交车能直达太平老街,我们就随着人群去公交车站挤公交了到太平老街吃吃吃了。
         【太平老街,坡子街】太平老街绝味那个牌匾门口过马路对面就是坡子街和悦方了,两条街都是吃吃吃的后面祥叙⁄(⁄ ⁄•⁄ω⁄•⁄ ⁄)⁄,每天必须的一个地方!!!
         【长郡中学,黄兴步行街】黄兴步行街上也都是吃吃吃的,走完黄兴步行街从一个支路过去就是长郡中学,一条小吃街呀,吃的也超级多的!反正第二天晚上就吃小吃就吃的好撑了。
         【梅溪湖】第三天不知道去哪里玩,睡到自然醒酒店外面随便吃了午饭就去梅溪湖了。梅溪湖是一个新的开发区,那边车少,人少,好像有个大学城吧?有个湖,湖边可以骑自行车,本来去梅溪湖的目的是骑自行车的,因为各种原因但是却在另外一个骑了最后。可以选择坐地铁或者坐公交去,坐公交转了一次车。在湖边走走,有木桥架在湖上,然后公园逛逛,放松还是很不错的,除了地方偏了一点。还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坐地铁回去吃【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杜甫江阁】:杜甫江阁和老长沙龙虾馆就是斜对面的关系,吃完龙虾馆可以去杜甫江阁,有租自行车的,我们就租了自行车在江边骑骑~一个小时没骑到就去太平老街吃吃吃了~
          最后一天睡醒又去太平老街吃吃吃了然后去五一广场的7UP买了点喝的就坐地铁去长沙南坐动车回杭州啦~

✔吃:【老梅园大虾城】在长沙吃的第一顿小龙虾,坐地铁到芙蓉广场下走个1公里吧,当你看到一个天桥就到了,就在桥下。龙虾和索罗都超好吃,还有大盆花菜!里面的绿豆沙超解渴好喝,我觉得我能一个人喝完一扎,反正我觉得和大名鼎鼎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不同的感觉,完全满分强烈推荐!!
          【老长沙龙虾馆】相比老梅园,因为出门很多所以一定要早去!!我4点半到就已经很多人了,直接进去找桌子点菜。口味虾,毛豆,豆奶,小甲鱼都超好吃!特别是毛豆差点把那碗汁喝完!索罗的味道怎么说呢,有点像冬阴功汤的味道,男朋友吃不太习惯,猪油拌饭一般没有想象中好吃,而且真的很小一碗。龙虾和索罗上的比较慢,我们把其他的都吃完了还等了好一会儿~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虽然名气挺大的,10/6个,是我吃过所有的臭豆腐中外皮最软的,个人更喜欢其他三家,不过味道也很不错啦。
           【罗氏臭豆腐】外面很脆,排队很长,很有味道啊~
           【黑色经典臭豆腐】唯一一家都大小碗的,很入味,里面很嫩,好吃!
           【西施臭豆腐】虽然不如前面三家有名,但是这家汤汁很多比较大块,也很不错!
           【胡记炸炸炸】是太平老街黑色经典旁边的巷子里进去的那家,自己拿菜放在盘子里给老板,然后记住自己的编号等叫号。超级喜欢吃,酱很有味,里脊,排骨,大干子,鸡翅都超好吃!吃到最后有点咸,早点去要排挺久的。吃完以后男票念念不忘,走的那天准备再去吃一次结果没开门,要★下午三点半★才开门!强推排骨!
           【文和友油炸社】这边是菜单点菜,素菜会剪在盘子里,味道也不错不过不及胡记炸炸炸。酱油拌饭一定要来一碗,比猪油拌饭好吃。就在太平老街贾谊故居左边。
           【万碗碗猪油拌粉】门面比较小,好像太平老街就那一家卖猪油拌粉的,会拌好了给你,热乎乎的味道还不错,比较填胃也是值得一试。
           【汴京炸鸡】个人觉得鸡腿比翅中好吃~
           【泰芒了】这个虽然不算是长沙特产,不过解渴也还不错哦,一个人是喝不完一杯的因为超大杯!
           【邵福记梅菜扣肉饼】排了挺长队的,黄兴步行街和太平老街都有,好吃,但是我的外边烤糊了怎么感觉有点苦。。。
            【罗氏糖油粑粑】10块/6个,没有期望的好吃,略失望,吃到后面有点油
            【金记糖油坨坨】长郡中学街上的,比糖油粑粑好吃很多啊!!吃完完全还想来几串!
            【李姨秘制洋芋】也在长郡中学旁的,但是是离长郡中学最远的箱子,不和金记糖油坨坨在一条箱子哦,找了我好久,可能是我味道没选对,选的孜然味,吃到后面有点咸。
            【桂湘缘螺蛳粉】吃的太平老街那家,进去以后我出来了,因为味道真的有点受不了,在最后门的位置等男票端出来,味道还算不错,很特别~
            【茶颜悦色】被子很漂亮很有特色,喝了桂花弄和双生花,都蛮好喝的没有踩雷。
            【没有吃到的美食】★老头子糖油粑粑★,在麓山南路,当时急着坐公交完美错过;★向博士包子★,★毛坨子老店★都在长郡中学附近当时是在吃不下了;★金鼎臭豆腐★和老头子在一条街上。
             希望你们帮我把这些都吃到!

罗氏臭豆腐

万碗碗猪油拌粉

西施臭豆腐

泰芒了

熔岩乳酪

我的小小小期待

11天慢慢懒懒散散的长假就结束了,长沙总的来说玩的真的不多吃的很多,2,3天足足足够了!在大四这可以肆意玩的最后一年,期待下一次旅行~年轻就要在路上!

引用 WANTTRAVEL 的图片:

想吃!!!

2016-10-13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5:25:1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超级好吃!!强推荐

2016-10-15 16:51

引用 WANTTRAVEL 的图片:

糖油粑粑?

2016-10-20 21: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1:24: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的!味道一般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