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仙本那ow)

Candice59 (北京) LV.11
2016-10-13 13:42 492/6

一次被冠名了N个意义De旅行

这次旅行算是蜜月,从之前的塞班变成了巴厘岛,又从巴厘岛改成了仙本那!其实单从地点就能看得出,该旅行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潜水了!当然得有海啊,而且对于我之前体验潜过两个国家的经验,必须找个有亮点滴潜点!虽说换来换去,但决定后就准备机票了,也没很久,提前一个月订!我喜欢出去,喜欢旅行是因为陌生的环境能给我喜悦,给我一种兴奋的新鲜感,再加上白羊座滴性格,能够吃苦耐劳,所以对舒适度就不在乎!对我而言,人生应该是有苦有甜的,我们应该珍惜并享受每次感受!而整个旅行的大方向规划肯定是我设计的,目的地定好了仙本那,就开始查如何到达,气候能各种材料了。考证+蜜月+“婚纱照”=是这次旅行主要目的!在可行性前提下将成本降到最低,是我的宗旨!
潜水证:对于考证,我是喊了小两年,开始想ow和aow连一起,但后来果断放弃。一是因为想给自己多去个地方的机会,二是通过之前经验,我自身条件对潜水适应性不是很好,每次耳压平衡都不痛快,每次基本也都会流鼻血!最后是,本身时间就有限,还得留几天享受蜜月呢!而选择潜水学习机构方面我有点失误,虽然综合讲真的很值,但毕竟学习,而且我个人认为基础还是很重要的!所以~同志们,初级一定要找正规大型培训机构!仙本那有几个,追浪口碑比较好,可以去万能淘宝搜!不过淘宝交押金的都是作为中介费,如果直接找到官网,或在padi网报应该会便宜。而我的ow课程四天三晚,学费是九百多马币!住宿相对便宜,100马币一人一晚,独立卫生间,虽不是很豪华但也是水上屋!老板当地马来九零后!三餐和咖啡茶都有,吃的不错,也管饱,哈哈!
婚纱照呢~我之前真心准备很多,准备时间也长,因为自己拍婚纱一直是我的心愿!(我开始还想自己做件婚纱,不过在准备买材料前果断地理智放弃了!)纠结了很久,最终~没有买单反!虽然婚纱买了两件,但是木有带,因为太沉啦!而反光板我是买了,就在锁门前一秒,我从书包里掏出来扔在了沙发上!半路还发现我的gopro机子没有带,但是我整理gopro各种附件整理了一个下午~呵呵呵~无语之至!那也得开心啊!也得照啊!既然都出来了,全凭能力了!(其实我们进岛时还巧遇了两个跟拍人,我们帮他们试点,他们帮我们照~不过到现在也没给我照片)还好,我们自己也照了几张。虽说是在岛上第五天了,晒得已经黑黑黑了,吃的也胖胖胖了,但还是得照照照呀!还好景色加分,随便一拍就很美!而衣服到是带了好几件,后来发现越是简单的越适合我~小白裙必备!
机票是亚航的,北京吉隆坡,五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三个小时后是从吉隆坡斗湖!三个多小时,我们不是联机,但是时间没问题,不是很紧张!而且一般亚航在国内,至少这次马来国内飞是晚点必须!基本都在半个小时以上的晚。从斗湖仙本那镇搭车,需要一个多小时,一百一二公里。我们之前在淘宝联系好了!(如有需要可加司机微信:zack7526,订好了每人只给司机20-25马币就可以,如果在淘宝需要订金,也就是给淘宝人)回去时也是找的他,提前一天联系就可以!
而整个旅程住的地方我尽量提前预定,不过呢!!如果不是旺季,真心没必要,到了先订就可以,而且你还有选择其他的机会!除了进岛需要提前订,其他在仙本那镇和吉隆坡都不需要提前订,尤其仙本那,国内能预定的大部分是华人开的,而当地旅馆也不少,并且更划算,只是他们预定不方便,不能在网上预定,比如马布INN,一间价格才70马布!(你可以和司机说MABUL INN,因为镇子不大,司机基本所有旅店都知道,尤其像有点名的,他们都会把你拉到门口)因为这次旅行我就去了两个地方,所以小交通主要就是斗湖仙本那,还有吉隆坡机场到市区内!而后者我是听别人说的,坐的巴士,十六到二十马币一人!只要你把地址给售票的,他就会告诉你需要坐哪条线,而且每条线只有一站,不需要担心坐过站。其实道路上真心没什么担心,因为真的不大!

总费用

单人消费:总共7千到7.5千人民币
机票:北京 F 吉隆坡 F 斗湖  3500
ow潜水证:1600
住宿:约1000
其他:800
签证:500淘宝代理

日程安排

第一天,路上行驶,北京吉隆坡+吉隆坡斗湖+斗湖开车到仙本那
第二天,仙本那镇到马布岛
第三天~第五天,马布岛
第六天,仙本那斗湖,飞吉隆坡
第七天,吉隆坡,晚上灰机飞北京
第八天,凌晨四点多到北京

初到吉隆坡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每次出去玩回来也都想写,但或许是跟团游吧!后来感觉想写的东西都没有什么意义,也就放弃了。而这次是第一次自由行,再加上终于完成和唐sir一起旅游的“梦想”!所以对我而言还是意义重大滴!

FIRST DAY
21号凌晨五点多北京吉隆坡,亚航!所以在T2航站楼!第一次在T2航站楼坐飞机,我们20号晚上十点多到的~由于一年多没出境了,再加上之前不是跟团走就是有同事带着,我对流程一点印象都没有了!而唐sir第一次出国,更是零!不过人张嘴嘛,除了吃就是问!咨询了工作人员~先进去国际航班一个门,算是到了里面吧!然后就等航班消息,一般提前三小时有提醒,可以托运行李,我们就在里面休息!我们订的亚航,没有托运行李,带了一个小行李箱,一个双肩包!而官方要求箱子不得超过7公斤!我称了下超了,但其实都是带的食物~怕超重,就开吃!山楂片,饼干,水果~吃的挺撑的!三点多有了航班显示,其实我们不托运直接打印机票就可以上机了,但我们还是傻乎乎滴排队人工check in了!找到了登机口就进去了~然后是出关,一通检查!手机,充电宝等电子产品拿出来,手表,手环等身上带的电子东西,身上不能有包,外套也得脱下来!然后最主要的是液体:单个不超过100毫升,总共不超过1升!而脑残的我在把每个小于十毫升的小瓶子加在一起算有没超过一升后,竟然信心满满的带了一个200毫升的沐浴露!被扣必须滴!还好没扣别的(上次被扣了充电宝,规定不能携带大于2万毫安,而我那本该5000的,被贴上了50000!我也无语了,其实单从重量就能感觉出来,5万的能比一万的还轻?!),就顺利通关了!本以为里面没有免税店,进去发现还有几个,不过很多都没开门(好像是晚九点到早六点营业),也就没逛!上飞机还顺利,就是两个人离得好远,亚航飞机的空调不是一般凉爽!长裤长袖卫衣,在家两件带绒的上衣,一个劲滴往身上糊!一点不感觉热啊~亚航上不提供免费食物+毛毯租用!不过还好可以打热水!上飞机就睡了,一路还算顺利~没记错还提前抵达了,十二点左右!我们订的三点多飞斗湖,由于第一次去马来,再加上第一次自己在国外转机,怕有突发事项,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怕时间不够!开始没找到国内转机的出口,后来晓得是需要出站,再重新进站!还好我们没有托运行李,不用等行李,直接找到出口,然后又重新进来了!找到domestic transfer,没有取机票,也没看什么码~又是在托运的人工check in!但是人家找我们要订单号吧?!工作人员的英文我也听不清,刚想问人家就开口说马来语了,我顿时愣那了!还好有个会中文和马来语的马籍华人过来,告诉我们拿着码去那边机器取票,再过来!顺利取票,因为没有托运行李也就很快过去了!
然后就是取现金!听别人说仙本那镇上不好取现,让我们最好在吉隆坡都取好!开始还担心不知道机场哪有自动取款机,一回头,在一个小道看到好几台ATM!一下子把这几天需要用的都取了。
关于飞机check in,只要没有行李托运根本不需要排队,self-check in机子就能搞定!吉隆坡机场还是很大的,店多,吃的也多!从吉隆坡斗湖,虽然境内转机,不过还被查了一通,北京出境都没查皮带,但马来境内需要解皮带!其他都还好~境内飞机晚点好像很正常,晚了半个多小时,到斗湖晚上六点多了吧?!在国内定好了斗湖仙本那的车子,RMB10+RM25到仙本那一百公里出点头,快一个小时了,订的BBB青旅,不过他们没有单间,只有床位~到旅店八九点了!check in后下楼吃点东西,饭到没啥特别,饮料不错,要了一个椰子一杯爱情果汁!果汁我大爱,后来到吉隆坡才和水果对上!
第一次住青旅,之前看游记,好羡慕这种青旅,但是~这次没有我想象的好!女生区床位很多,基本都是国人,而且单间床位好少,都住厅里!得有二十多人,但只是一个卫生间,会排队!(不过BBB最大特点是早餐很好吃!)

两只纯白羊,额与看上去严肃,其实很搞怪滴唐sir!

下图是马来西亚纸币,他们一元和五元用的好像是塑料材质,并且已经用了三年哈!(开始拿到手我就觉得好漂亮,尤其中间那块了透明的地方~)

能找到下图BBB的牌子吗?!

一定要看清楚,下面这台机子才是可以打印机票的!!!

进军马布岛,开启主要旅程

SECOND DAY
早晨七点多等潜店的车接我们到潜店,然后进岛!旅店门口应该就是鱼市,由于怕潜店司机找不到我们,我们也没好好遛~在空地等着,这时来了好几个当地小孩,当然是要钱或吃的吧!我家相公面无表情在那看手机,后来还有几个潜店大人帮我们把孩子哄走!一会见到司机了,拉我们顶多五分钟就到潜店了!交了学费和住宿费我们就在门口等接我们的人,先坐车到一个偏僻的码头,然后坐船约四十分钟就进马布岛了!这个潜店是我在淘宝订的,规模不大,师资相对简单很多~虽然装备和教练不是很充足,但综合还是可以的!不过我还是不太推荐ow在那里学,因为那里常驻主教练不会中文,就一位助教会中文!而现在去那的华人越来越多,一个人也不可能每位都照顾上(现在那助教好像不在那了!),so~不过我们还是很走运滴!因为后来几天助教都陪着我们~
说说上岛第一天吧!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一对,他们是做跟拍的!因为转天要给客户拍照,提前找景点,我们也因此熟悉了下别墅区地形!照了照相,度假区真滴很美!订好十一点回去check in,不过快十二点才回去,回去正好吃午饭!饭菜还不错,一般是一肉两素!吃完后我们在屋门口小休息,由于之前没怎么看教材,没怎么看光盘,我明显感到有考试压力!于是就主动看书~看了一下午才一章多!但第一天也没有被分配教练~全是我们自己看书!👿
THIRD DAY
进岛第二天,应该算是学习第二天了,但是开始还没有教练,我的心里有点担心,毕竟潜水课程会关系到生命安全,如果没有中文教练,会很困难!还好,后来中文助教全权指导我们!94年滴华籍马来人,第二三代华籍吧!祖籍广东,蛮有商业头脑的!可能从小在海边长大,水性很好,可以在水下无任何设施时做任何事情。课程第二天我们就下水五米左右,一共两潜。深度不深,我基本没感觉到耳朵不舒服,但开始下水时,用的后滚式下水,我还是很紧张!唐sir.应该也紧张,毕竟开始什么也没讲,只是自己看书!那时他还不知道呼吸嘴需要咬着~而我人生中第三次潜水,基本技能是没问题,只是水性差点!
九月底其实不算旺季,水的清晰度真心不太好,但是看到大海龟了!两三米,很庞大!这是我第三个潜水地方,每次都会紧张,但都非常喜欢!真心爱水底的一切,爱水底的感觉!其实一般情况下我在水底都没事,只是下水困难!刚开始下水时会感觉耳朵不舒服,但过一会就好了!仙本那的鱼还是很多,潜点也不少,但相比较埃及红海水下还是有些逊色!因为红海水下太漂亮了,珊瑚和鱼完美极了,颜色也超级鲜艳。
由于这次是考试,考试期间下水不能照相,所以~海龟没拍成!而后来用的gopro,效果也一般!鱼群还是很多的,虽然没去诗巴丹,但黄色鱼群啥的看到不少~
课程第三天,下水了三次!到了第三潜,我彻底放松了,从准备下水我就没任何紧张感了~不紧张!效果就很好~哈哈!那次是真的不想上来啊!
但是转天的最后一潜~真有种要死的感觉!一会详谈~
回来继续说第二天课程吧!我们开始自己安装设备,从第一次接触潜水,我对身上穿戴的这些潜水设备就极其好奇!学习课程也是想认真了解这些,虽然只是三四天时间,要想把一本书的内容完全掌握还是有些困难,但还是有些了解!最逗的是中文版本书中好多繁体字不认识,纠结了半天,索性找了本英文的来一起看!说实话,这种技术类讲解的书籍还是英文版本更清晰!
第三天课程主要实战了下水上水步骤,还有一些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我觉得我做的很不好~不过中性浮力还可以!只要不紧张,只要我下水顺利,一切就都很好!第三天的最后一潜是考试,我做的没问题!唐sir就总浮上去,那潜我极其舒服,就算教练上去追了他两次,我自己在下面等,我都不紧张,不害怕!毕竟有小鱼能看啊!很明显唐sir不顺利!而我的中性浮力发挥得很不错!我们的考试主教练是当地一名老教练,他看着唐sir这样还是很气愤的!不过考试还是过了,但一些重点还是需要多练的!转天还有一潜~需要我们自己来!而我对自己一点也不担心,到担心起唐sir,总是告诉他要用嘴呼吸!控制中性浮力时呼气吸气后停顿一会,就会降升了~在最后一潜之前,我们所下潜的地方都是能到海底的!而最后一潜则不是!
第四天,上午潜了最后一潜!从早晨就开始下大雨,下了两三次,最后还是下水了,有风,所以浪起起伏伏!算是有点危险吧!不过我还是挺期待,毕竟前一天潜得很嗨!而今天的潜点属于那种大斜坡,最深四十多米~而我们ow只能到18米!从自己下水开始,我就完蛋~可能是没有潜水表之类的,无法测水深和下潜速度,我有时下的慢有时就快!耳朵明显不好受!做了耳压平衡也不管用,可能是下潜深度确实深了(后来上来才知道,我们最深下到了22.5米!)。一下去,镜面不好,看不清,鼻子不停冒血!然后就是撞到珊瑚~当时基本看不到,再加上压力大!鼻子不舒服!排了好久才平稳!好容易平稳下来,开始游,忽然感觉怎么游都游不动,教练就在前方~他后来也不动了,但为啥也不过来拉我们呢?!我当时真心累屎啦!加上还能明显感觉到压力对我的冲击,当时真觉得无望了!尤其是体力透支~想想昨天一天潜了三次,晚上回去还游泳呢!那都没感觉累,这可倒好~真心游不动了!当时就想啥时候上去啊,快点上去吧!还好,一会教练指示上去~我才松了口气!然后做了两次五米三分钟停留!都没啥问题!上到水面后仰着休息,小浪一个接一个,还好不像前一天等待时间长,一会船就来了!而我真是累得上船都费劲!后来才知道,在海底时遇到了气流,就是我怎么游也游不动那块!而教练躲到了石壁后面~整个ow潜水课程就此结束!虽然我的水性不好,但我真心爱潜水!虽然每次下水后我耳朵都会进水,很难受!每次潜水时也会流鼻血,但我觉得我可以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减缓甚至改掉一切困扰!不能说以后像碧海蓝天(这是我潜水的启蒙)里主角们那样专职潜水,每年一次还是可以的!因为真的很爱潜水,爱大海和海底!

忘了说拍照了,我们没带一个相机,就只能靠手机了!还好带了可立式自拍杆~但是唐sir累了,后来就不大配合!毕竟两个人的还得提前小构下图嘛~重拍也是正常!唐sir开始还是发挥了逗逼幽默滴姿态~

潜水课程本该是四天三晚,由于之前预定时自己的失误,又多加了一晚!开始想着在仙本那镇上多待一天,这下在镇上只能一个晚上了!不过岛上的生活还是很美滴!我喜欢这种面朝大海,静静的躺在摇摇床上~什么也不干我就很舒服!再加上岛上的餐天天有鱼吃~而我们也买了螃蟹和皮皮虾,所以对于我这个大爱吃鱼滴主儿也是没啥了!不过岛上无线不好,手机卡的信号也时好时坏,所以对于唐sir最郁闷的就是网络!最后一天岛上烤肉,烤肉是他们喜欢的~虽然岛上居民住的地方很简陋,但吃的还是很美味的!我个人感觉岛上居民幸福指数蛮高!或者说仙本那的大部分人都是偏向享受当下的,其实幸福的最基本就是不攀比!在仙本那最大体会就是人们很礼貌,不管你买多少钱的东西,都会礼貌地谢谢购买他们的东西!也会微笑的打招呼~当然坏人肯定有,我们最后一天在吉隆坡遇到一位专门旅游代购的小女孩,她就在仙本那被摩托车抢了!当然是天没亮,自己在外面~而对于一般饭馆或商店,就算当地的人都很好!
第五天是下午四点check out离岛,和我们一船的还有马来西亚当地人,他们来自吉隆坡~而马来人好像每家都有吉他,喜欢唱歌~在岛上的每天晚上,潜店本地的员工都会弹吉他,打鼓~在那唱各种语种的歌!自嗨到爆~还别说,有首马来歌我是真爱,就是没找到原版下载的地方~ 走的时候,他们又唱又欢送,最后终于开船了~和助教道别,有缘再见了!
到了镇上已经天黑,我们提前没有预定住宿,助教之前介绍的马布INN,说有空房+价格合适!开始我们还要自己走,后来天黑加上卖海鲜的人太多,就让潜店司机爷爷送我们到那,还好镇子不大,没几分钟就到了!果然有房,因为他家只能电话预定,没有开网站预定!价格才70马币/间!环境也不错,比BBB床位好太多!而像那种在华人圈炒的很热闹的酒店或饭馆,当地特点会减少很多!Check in后我们出去找东西吃~本来我想找游记或攻略推荐的几家餐厅,但后来唐sir一句话我们就打消这种想法了,“要吃就得吃当地人的,吃中国人做的干嘛不回中国呢?!随便找一家就行”我开始还担心会被骗之类的,唐sir说人家都是明码标价,骗你啥?!于是我们找了一家伊斯兰的吧,因为菜单上有馍~而menu除了标题是英文,其他都看不懂,而图片也不是全都有!好吧,推荐吧!美女服务员说着有点卷音的英语给我讲~最后点了一个鸡腿馍套餐,一个炒面,一杯苹果果汁和一盘八爪鱼小菜!除了果汁不好喝,其他都好吃得不得了!我们坐在外面,有点像中国大排档,周围没有一个亚洲人,甚至欧美人都没看到~服务员还问我们喜欢吗?!我这个啥都爱吃滴吃货当然狠狠滴点头说好吃啦!最后结账时最搞笑,前后一共四个人算账,最后,这一顿是不到18马币!哎,我也是无语了,之前在BBB门口吃了三盘饭加面都没吃饱,还三十多马币!这个是真吃饱了,吃到撑!
虽然是晚上,但我还想溜溜,毕竟不到八点吧!听说那的肯德基和国内味儿不一样,我就想尝尝~刚到门口,看到张贴的图我正发愣着~忽然看到一个好熟悉好熟悉的人~谁呢?!啊!潜店的工作人,再看旁边,是助教!我当时超级激动!嘿嘿~他们是去镇上潜店弄东西,于是赶时间,没说两句就走了!我们也和他们一起走了会,买了点水果,还去了下超市~我就发现马来的零食超级超级多!甜甜的小吃也好多!买了一些饼干,曲奇,花了五十多马币!忽然赶脚自己好华人啊!中国人买东西都一堆一堆!其实也没啥~哎!
说到水果我发现我超级爱他们这的龙贡,就是中间那个有点苦,但果肉口感和味道都是我最爱!红毛果和莲雾我觉得都还好一般,如果碰到红的甜的还可以~东南亚都是按公斤算,埃及好像也是,我们每种都买了一斤!还可以,如果能再待一两天最好,可是我们转天三点的飞机就要飞斗湖。毕竟都有点累,加上wifi无阻了,也没遛很晚就回酒店了!我是倒头就睡~

下图是在潜店的烤肉情景,烤鱼烤鱼啊!

下图是我潜水第二天吧,手就酱紫啦!

潜店度假村滴猫咪,感觉长得好像老虎啊!

下面几幅是马布岛上巴瑶村子里的照片~自己感受吧!

马布有好多蜥蜴,大的小的都有,在海边还碰到个一米左右的!

下图是村里的一所学校,唐sir还被邀请和几个女学生打球~

下图是村民打篮球

村子里的屋子虽然破旧,但你能看到家家都种花!超级美!

学生们自己在学校墙上画画

下面是一部分食物,螃蟹生的20马币四只,加工费20马币!皮皮虾,那五个最后要了50马币!加工费也是20马币!加工费是按照烹饪类别,也就是口味要钱,一种口味收一次钱!和皮皮虾比我觉得螃蟹倒是让我惊讶,尤其没有籽的那种太鲜了!
在岛上我还买了一瓶玫瑰酱类的东西,其实就是用水冲着喝,味道不错!

下图就是我最爱的,叫龙贡

SIXTH DAY
早晨七点起来出去找早餐,本想去肯德基的,谁知人家九点半才开门。得了~找小吃吧!还好市场开门,本身镇子不大,我这个路痴跟着唐sir这个明白道的主儿走,一会看到有人买吃的地方,基本都是老年人卖,不会英文,顶多知道是问价格的,然后比划着数字!类似天津炸糕,一元三个,里面有豆馅儿还有类似椰子的,还看到一袋像年糕,背面是绿色的,也有红色的,我们就买了一包绿色,果真超级好吃!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但有图为证,下次还能买到!嘻嘻~一边吃着一边走,快到码头了,看到路边一排卖早餐的,大都是炸的食物!虽然平时不吃油炸,但到了新的地方肯定要尝尝。于是感觉新奇的都买了一两个尝尝~吃多了主食肯定要喝点啥,看到一个摊位在做粉类东西,像这种小摊肯定没有英文menu,就看图点了一份!像是云吞汤里面放的粉,海味儿很浓!两三马币一碗,可能看到我们两人喝一碗,他们还给我们拿了冰水!不禁感慨,虽是小地摊,真滴好服务啊!其实就一个类似卖煎饼的简易加工车,有三个人准备,一男两女,我们语言不通,只能微笑~不忙时他们在我们旁边撕鱼肉,也就是放到这种汤粉里吃!所以很鲜,海味很浓!这次算满足,吃也吃饱,喝也喝好!开始往回走了!时间很富裕,就小遛遛~没记错的话我们先进的一个当地市场,封顶的,但是地好像是在水上搭建的,除了两边店铺,中间走路的地方挺窄!我很喜欢这种local风,虽然没买什么,但还是挺开心,看得不亦乐乎!主路基本遛过了,有点缺氧憋的哼,就出来了!市场里水果蔬菜,各种调味真的好多好多,而且便宜很,又新鲜!但市场里找不到第二个像我们这种外地人了,可能是看上去有些脏,游客很少会进去吧!如果我们能再待一天我都会买买买的!
早晨镇上的人还是挺多的,热闹极了,让我想起小学课本里类似描写小城镇的集市。或许骨子里我就喜欢新鲜,对于所有有别于我生活的场景我都很兴奋!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大超市门口,去吗?肯定啊!每当我去一个新的或陌生地方,总像是在探索或去发现什么似的,哪哪都要去!尤其是一些能涉及到当地人生活的地方或事。两层超市,人不多,准备买些零食带回国~真是零食的天下,平时在国内大部分都是些国际品牌,或国际集团旗下的食物,而这里百分之八十都是马来西亚的!方便面就一个过道,两排都是各种方便面。果冻就整整一排,各种口味!以前在国内也买过几次马来西亚零食,但是价格还是挺贵的!而当地比较贫民化,就算加上汇率也不贵。不一会就拿了好多~肚子开始疼了,本想忍忍买完回hotel的,谁知坚持不住了。问了收银员有厕所吗,人家只有员工用的,还很人道,让我去了,没有纸啊!买吧,忽然感觉他们的纸颜色不是很白!可能是好久没吃那么油了吧,一下子吃多了还真不行!我去完轮到唐sir了,这家伙比我还不能油。每次在外面吃完酸菜鱼或烤鱼都得闹次肚子!没记错花了小一百吧?!三个袋子!不过后来发现买少了,在吉隆坡没逛到到大型超市,也就没买什么东西,后来都是在机场买的,真心没买什么,五百马币就没了!提着一堆东西回酒店,开始往箱子书包里塞!不过我塞的能力还是可以的,除了箱子背包,就多出来一个零食袋子,机上或路上吃的。时间安排的正正好,十点多点下楼check out!叫的车也基本准时到了。
     除了我们俩,车上还有四个人也是去机场,回吉隆坡,都是华人。还有两个男生是潜水老手,一个天津老乡拿下来教练了,以后要在仙本那作教练。虽说不上佩服,但还是挺值得我赞的!为了自己所爱的努力,并能当作职业!仙本那斗湖一百多点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到机场唐sir就抢着自己打印机票,弄了半天不成!又是排队问了人工,找错机子了!必须是上面写着self-check in的,不是随便一台就行!斗湖机场不大,不过看着挺舒服,干净!晚点!晚点必须的!晚点晚得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没赶上飞机。到了机场,看到一个小店卖纪念品,忽然想起来忘了寄明信片,那纪念品呢?!没买,主要是真没好看的,那价格也不能接受了!不过回国时还是后悔没买个纪念品~哪怕是冰箱贴呢!上了飞机,我俩但是挨着,不过~最后一排!三个多小时吧?!开始睡觉,一点没啥,后来醒了肚子有点不舒服,其实也没啥感觉,想想去吧反正有时间!设置去了厕所就出不来了~没完没了啊!应该是闹肚子了!直到宣布飞机要降落,要求回到座位,我这才急忙出来!不过还好直到降落没有出差错。之前听说可以坐机场巴士到市区,出来了就找bus标牌,还不错,指示挺明显。快出来时看到有人在一个窗口,上面写着类似巴士购票,不太确定就问了排队的人,幸运我前面是个会中文滴人,虽说不是很熟悉吧,但能听懂,我开始说chinatown竟然没听懂,后来把预定的青旅地址给他,帮我向售票人员说了要去哪~巴士票搞定了!半小时时间,找坐车的地方吧!也是跟着指示,快走出去了,不过感觉不对,就问了类似保安人员,告知要下楼。到了一楼,出去就是巴士站台,各个编号标记得比较明显,很顺利我们找到了15。开始我担心没有报站的,会不会坐过之类,不停地问微信群里的人,还好被告知只有一个站,停车就到!此时心才踏实!整个路程小两个小时了,进了城区还下起了小雨。到站后就是我俩找了,吉隆坡的路斜的,而且我感觉真心不好找,路口又多,很难辨认哪个是哪个!真心费劲,最后在唐sir问了警察后才确定大致方向!走了一会,怕走过,又在原地停留,看手机地图,看名片图标!唐sir顺手问了个当地男的,因为这个男的刚向他指出租车。不幸开始了,一个劲滴要带我们去,中途我两次要撤,都没成功!心想会不会要钱呢?有可能当地好人多呢!带我们去呀!快到时那男的要撤,就找我们要钱,好像是说要回去的钱,开始要10块!我装傻,一直在那sorry?sorry?自称不懂英语的唐sir这时到聪明了,跟我来了句,他要钱呢!那人还说yes,  yes我也是无语了~划价吧!十块钱就这么给了我真心不服啊,要是载我们了也值,问题是还是我们走,加一起也没有五分钟!后来讲到了七块~唐sir到挺实在,也不说给了五块就说没有,又拿出来两块!最后他还谢谢要钱的那人,还和人握手!我也是醉了!这都什么和什么啊!我们又找了一会,找到了店门,门脸小,要进门上楼,拖鞋!和前台说已预订,不过我们预定的是他们家的另一家。还好我们可以住这里,有空房!这次我们住的不是床位,是单间,除了卫生间是公用,其他都很好!有客厅,小厨房,电脑角和冰箱!咖啡茶等都能喝,只是没有早餐!价格才六十多马币!那片好多类似住宿,价格都一样。而进去时看到客厅坐着几个欧美大帅哥,顿时心情就好很多!前台美女也好亲切,一切都为客户着想。进了房间放行李,由于刚才半路的不顺心,我和唐sir一直没说话!他还埋怨我提前预定酒店!一会,被没好气滴唐凶下楼找饭吃!不过白羊就是让人无语,一会两个人就像没事似的认真地找吃的!但,最后感觉还是被华人黑了~一个面一个炒饭六个像虾饺的东东,两杯非鲜榨饮料,一共四十四马币!单价都很便宜,不知为啥辣么贵,还说让唐sir去问卖饭的华人老板,后来可能是“不好意思”作祟,再加上正在关门,工作人员都在忙,我俩就这么走了!小咪咪雨~我俩还在遛,溜到chinatown!就像北京秀水,天津大胡同!真心没啥好看的,但是后来看到好多吃饭的,有点后悔没在这吃!还有榴莲,看到专门卖榴莲的!真想要,但唐sir顶级受不了,就赶紧走了!现在真滴真滴好后悔啊!吉隆坡的晚上比仙本那镇热闹多了,毕竟大城市!不过我们还是早早回去睡觉了,确实有些困!进屋没一会两人都着了,转天早晨六点多醒来洗的澡!真是一觉醒来啊!我在马来这几天都是一觉醒来!感觉真心不错!

我们就是在下面这家餐馆吃的

下面是Mabul inn的照片,不过忘了照预订电话了~😭

这是在马布岛上的村子里买的鱼干,5马币!开始以为不能带上飞机,然后就在机场狂啃肉!说实话没啥肉,还超级咸!不过剩下的竟然误打误撞带回国了~到现在也不知是不是可以带!

LAST DAY
我洗完叫唐sir洗,那时可能比较早,其他人都没起。过一会唐sir洗完了,又出去好一会没回来,我想应该是和别人聊天了。通过这次旅游,我对唐sir聊天能力真是见识了!只要会说中文,就没完没了地聊。从多大,第几代华人聊到马来当地特色食物~商机,有时连建筑信仰都聊!只要他觉得不正常的,都会问!可想而知白羊对新鲜事物的着迷程度了!我出去一看,果然,和一个四十左右的男的聊天,正在聊咖啡~最后那位马来华人带我们去吃猪肠粉和印度餐!猪肠粉其实就是种粉,和猪肉,猪肠没有一点关系!不过真心好吃,尤其那个酱,据说其他地方的味道没有这个好!吃完这个后又去下一家,印度饭馆,要了一些炸物吧,还有个煎饼套餐!唐sir大爱煎饼,有点类似鸡蛋灌饼的饼,不过是那种软的,放鸡蛋的有点像鸡蛋饼~后来唐又要了一张饼,对于那些蘸料只有我一个人蘸着炸物吃!果真好喝,虽说只是橙汁和奶茶,但是每个味道都很正!秒杀下午我们遇到的华籍老太太卖的果汁!总共也没花多钱,十几二十吧!后来我们和华籍马来人分手,人家有事要办,我们则遛遛回青旅,准备check out!这家青旅很人性,check out后可以把行李放在前台,前台美女会帮忙看着,还能洗澡,喝水,在公共区域休息!十一点多点我们就办完手续了,坐在客厅充电,看书!和之前进马布岛时遇到的一对跟拍小夫妻约了吃午饭!十二点多我们出来,找到前一天晚上看好的汽车站,正找着哪个是紫色免费巴士的牌子,就看到一辆紫色巴士开过去,我们跟在其后。正好赶上一辆要出发的巴士,直接上车,免费滴!这真是第一次在外国坐公交!感觉甚是兴奋呢!而且是有免费巴士坐,不禁感叹真是人道啊!但一会我们就为哪站是哪站开始忙活,一边看地图,一边看手机定位,我还得使劲寻找外面车牌名称!真是顺利,我们下对车站了!在青旅拿了份地图,其实我俩属于比较喜欢步行的,平时在北京,休息时我最喜欢压马路或闲诳了。但我属于路痴型,而相比较,唐sir就很路明了!吉隆坡城区总共面积就不大,南北下来也就五六公里,而我们当时想去双子塔。我们是从pavillion什么站下的车,到双子塔也就两公里多,以我俩速度,就算边走边找也三十分钟完全搞定,回去时还走的另一条路,也就半个小时!KLCC是商场,大型的,里面基本都是大牌,我对品牌不感冒,就转了转,没一会就决定出去了。由于和人约了吃午饭,还是在pavillion,就又走回去了!相比较KLCC,P周围的商场,像百盛,就贫民了些。帮闺蜜买了化妆品,据说比国内便宜二百左右~哎!我也无语了,为啥哪哪都比国内便宜呢?!我们在顶层有个日本街的地方吃的自助火锅,综合来讲还是很划算的,边吃边聊一会就三点多了。出来时看到好多日本特色,最让我激动滴当然是零食了,抹茶最爱!各种抹茶东东~绿得我心花怒放,不过真心不便宜啊!由于还得回青旅拿行李,我们就赶快撤退了。约吃饭的是一起进马布岛时认识的小两口,和我们差不多大,上海人,但在吉隆坡工作!这次自由行我最爱的就是遇到了一些路上的人~真心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我和唐sir从根本上都属于一种类型,对一切充满无限的好奇!
忘了说了,去双子塔,没有照到全景照片,因为我们在它的下面时怎么也找不到另一个~再加上时间有限,不允许我们特意的找。就这样~没有拍到标志性建筑!有点悲哀哈,不过下次去可以补嘛!再有就是~我俩出来没带信用卡,身上现金就四百,还是之前放衣服里的!要没这钱,我们真是白玩了~在商场小转了下,现在的我只对运动类着迷,而这部分呢,在马来也比国内便宜。要不是没钱了,我真心得买双ASCIS鞋,Vans啥的也便宜!但是呢~没钱啦,给闺蜜买了化妆品后就一百了,吃饭算是AA了,全部奉献!本还想找个大超市,后一想没钱了,也就别找了!坐车吗?!就那么几步道~虽说有点赶时间,不过两公里多点,我不信能走我两个小时~最后我家一致决定走回去吧!虽说有地图,也有手机定位,但是一切毕竟不是我们了解的需要,对着街道路牌上的字母去地图上找具体位置。开始走错了,是方向反了,上了点类似快速桥。幸亏唐sir感觉不妙,又重新定位,才重新找到正确方向!虽然走错了,虽然一会要赶飞机~但是我还是很享受和唐sir压马路,尤其是在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街道上!这让我能有种恨是激动的感觉。吉隆坡的路也比较容易让人迷失方向,而且道路相似度还是蛮大的。半路买了两杯果汁,虽说是鲜榨,不过很一般,水太多了,味道就淡了!店主华人老太太,76还是78,反正精气头很大,还卖果汁,做果汁呢!这就是人生态度,不去想烦恼,乐观活着,肯定不会老的快!已经从老太太的restaurant走出来了,唐sir竟然又跑回去要合影,不过被老太太拒绝了,哈哈,好吧!尊重人家决定嘛!我们又赶路了,真心没一会就到了。我们计划七点从旅社走,还是坐巴士,因为之前都问好了具体位置,所以就不紧张了!回到旅社在客厅待着,早晨带我们吃早餐的华人叔叔已经回来了,在客厅和别人聊天。说的中文,唐sir就更加起劲,其中有个大眼睛美女!我一眼就看中,主动问哪里人,去哪玩了,啥时走什么的。后来了解到该美女是代购微商,专门出来玩,已经一年多了,去过十个国家,江苏人,九零后~也是从仙本那回来,学潜水的,到aow!本来当天她要去伊朗的,但是呢!发生了点意外~在仙本那时被摩托抢匪抢了!护照没了!而现在等待临时证件吧,然后回国~我们听了真的蛮惊讶的,对于我们来说,这只会从网上的什么什么文章里看到,而且百分之八十认为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而这次算是比较近的了,一愣蛮正常啊!我还说仙本那虽小但很安全~没想到~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那天是天还没亮,她自己在街上走!所以不管什么地方都要小心,尤其是晚上,还一个人!唐sir呢对 她的代购很是感兴趣,自从他听说专业玩的基本都做代购,他就一心想尝试代购!一个多小时吧,一会就过去了,虽然认识晚了,这算是在马来西亚最后一刻人事的路人,但聊的还是很来!合了影,留了微信,一看表七点多了,真得走了~虽说不上不舍,但想聊的还很多,毕竟我们爱的都一样,只是每个人的进度不同!后来又抓住了买菜去的前台女孩~合了张影很开心!坐上巴士,天已经黑了,内心仍然那么平静!还是那句话,虽没有不舍,但我深知有的是怀念!
到机场九点多,一个多小时时间正好,一切都在掌控中!不过最后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购物,把手里的马币尽可能花了,因为当时手里还有五百多马币!而当时确实有点着急了,毕竟能带回去的东西什么也没有!对于吉隆坡机场不熟悉,总怕后面是尽头了,没有卖东西的店了,因此就在开始的免税店买了两袋咖啡,其他的真心不知道买啥!后来又走了一会,发现有个更大区域的免税区域,买了两组套餐,基本都是巧克力,我滴最爱啊!大额现金基本已经花出去了,还剩几块我打算带回去收藏!说实话,后来真赶罗,喇叭里一直催~而每当我感觉要到GATE时前面就会出现好长一段路!不过最后还是顺利登机了,不过我俩位置又超级远~也无所谓了,都习惯了,反正上了飞机就睡嘛!最后我还想再说下,亚航飞机上真滴冷得让人无语!一定要带上厚厚厚滴衣服!
     对于我们的第一次蜜月旅行,虽说风景本身是超美的,但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和幸福是能和你一起在路上!I really really enjoy life on the road with U.

吉隆坡吃的印度餐厅~

下面这个紫色公交就是免费的公交线路

这是吉隆坡公交线路图,南边的紫色就是免费滴哦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4 20:25

好滴~只要出去一定写!嘿嘿~我以为我写的会很啰嗦,很烦人呢~

2016-10-14 21:15

2016-10-16 00:3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10:58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10-17 10:58:36 的回复:

回复shiji:希望你玩的开森!如果能帮到你可以随时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