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超详细的广州深圳7日游攻略

2016-10-13 13:56 674/10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游时间及行程路线

第一天:
10月3日:北京出发飞往广州,酒店(丽枫酒店动物园店)——晚餐点都德(喜粤楼)——看夜景珠江新城(花城汇、大剧院、广州塔)——回酒店

第二天:
10月4日:广东省博物馆——炳胜公馆——中山大学——北京路步行街——晚餐银记肠粉——回酒店

第三天:
10月5日:红专厂艺术创意园——午餐点都德(喜粤楼)——石室圣心大教堂——回酒店取行李——广州东火车站——深圳站火车站——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入住深圳罗湖智选假日酒店

第四天:
10月6日:荷兰花卉小镇——翠园——世界之窗——回酒店——晚餐唐宫海鲜舫——东门老街——回酒店

第五天:
10月7日:深圳站火车站——广州东火车站——酒店(丽枫酒店中山八路店)——午餐KFC——沙面建筑群——广州塔——晚餐九毛九山西面馆——回酒店

第六天:
10月8日:陈家祠——越秀公园(五羊石雕)——中山纪念堂——午餐点都德(盘福楼)——六榕塔——光孝寺——回酒店——晚餐文记壹心鸡——上下九步行街——回酒店

第七天:
10月9日:荔湾公园——回酒店退房——午餐点都德(汇点楼)——羊城客户服务中心(动物园站)——酒店取行李——白云国际机场

路程费用及市内交通卡

飞机票价格:10月3日北京广州,价格为620元;
                      10月9日广州北京,价格为940元;
火车票价格:10月5日广州东到深圳的价格为79.5元;
                      10月7日深圳广州东的价格为79.5元;
广州住宿的酒店:
10月3日—5日    丽枫酒店(动物园店),豪华大床房的价格343元和383元;豪华双床房的价格为373元和
                          383元,赶上国庆期间,住宿的价格比较贵,一间房子的价格要比平时贵了100多块钱;
10月7日—9日,丽枫酒店(中山八路店),豪华大床房的价格319元,豪华双床房的价格为329元。
深圳住宿的酒店:
10月5日—7日,罗湖智选假日酒店,豪华双床与大床房的价格都是391.61元(含早餐)。

广州市内的交通工具,基于从时间方面的考虑,我主要以地铁出行为主。
广州的交通比较拥堵,车子多,做公交车出行比较麻烦,打车也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地铁相对便捷,最主要是不堵车哦,节省路程的时间。
广州之前也是查看了广州的交通卡,有一日卡和二日卡,还有带押金的充值卡,由于在广州待的时间较长,选择了带押金的羊城通充值卡,羊城通卡的押金是18元/张,退卡时保证卡片完整无损,押金是全部退还的。乘坐地铁出行,可以打9.5折,搭乘地铁或公交车15次之后,可以打6折,相对划算些。唯一的缺点就是退卡相对麻烦些,只能去指定的羊城通客服中心办理,地铁站无法办理退卡服务。若是要充值羊城通的话,有些地铁内设有机器充值,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充值,还是蛮方便;现金充值的话可以去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华润万家超市等地方充值哦。

深圳的交通工具,我们也是以地铁为主。
深圳只有2天的时间,没有特意去办卡,基本都是上车买票,或者去地铁站买票。地铁站内有自助买票机,接收5元的纸币和1元硬币为主,若是身上没有相对应的纸币,可以去地铁工作人员那里换取。相对来说还是蛮方便的。而公交车,有售票和无人售票两种,有些是2.5元一位的,有些则是2元一位的,建议去深圳的朋友,身上换些零钱,省去很多麻烦哦。

第一天 10月3日

(花城汇、大剧院、广州塔)——回酒店

预定下午13:30的南方航空宽体飞机从北京起飞,大约16:45抵达广州,准时降落啦。国庆出游,大多
城市的机场线堵车蛮严重,首都北京更是如此,最终还是选择了机场快轨,时间方面比较有保证,虽然从
三元桥到T2航站楼只有2站地,这2站地的距离还是蛮长的,大约20多公里,做快轨也要20多分钟。

登机的时候,停下来拍了我们要乘坐的飞机,还是蛮大的。

因为是宽体机的关系,座位的空间相对能舒服些。

抵达广州取完行李已经是17:00点左右了,不用出机场大厅,坐滚梯上三层就可换乘到市区内的地铁,
羊城通的充值卡可以在机场的地铁里购买,我们家一行4人,每人100元的地铁卡(含18元的押金)。若不
购买充值卡,广州地铁最高票价是8元,所以从机场到市区内的任何地方不会超过这个价格,还是蛮划算
的。

广州的地铁与北京的地铁基本相似,很方便,若说缺点的话,唯一不便利的就是大多站内没有卫生
间,许多卫生间都是出站后才有或者是出站外的公共卫生间,只有个别的站内是带有卫生间的。若是带
着小朋友出来旅游的,突然内急就会很麻烦,需要出站,然后再进站,非常麻烦且增加乘客搭乘地铁的
费用。

搭乘广州地铁的人还是蛮多,虽然是国庆假期,若赶上下午17点左右,换乘线的时候,基本与北京
早高峰没有太多区别,人还是很多的。

广州地铁线路内的自建卫生间

1号线:黄沙、东山口;
2号线:广州南站、海珠广场、白云公园、嘉禾望岗;
3号线:嘉禾望岗、燕塘;
4号线:蕉门、黄阁、黄阁汽车城、东涌、低涌、海傍、石碁、车陂南、车陂;
5号线:滘口、坦尾、五羊邨、车陂南、鱼珠;
6号线:6号线是自建卫生间最多的,除了文化公园、一德路、北京路、区庄、沙河未开通站外,其他沿线
            站都有哦
8号线:没有自建的卫生间
广佛线:没有自建的卫生间

18:30顺利办完入住手续,从机场抵达丽枫酒店(动物园店)大约1小时10分钟的车程,地铁B口出
来,大约走200多米就到了,这也是我当时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此次出游主要是将广州分为东西
两部分,东边区域为天河区和海珠区,西边区域为荔湾区、越秀区。10月3日——5日的景点,主要以东
边区域游玩为主。

当时选择这家酒店还蛮纠结,考虑是选择这种经济型酒店还是选择公寓,同等价位的话,若选择公
寓,面积比较大,有厨房,还有洗衣机,看了许多酒店预定的网站,发现了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有些反
应公寓的价格不能保证是入住预定的价格,到店后又让加房费,有些会乱扣押金,还有些是洗澡不够方
便,许多公寓都是电热水器,没有酒店来的方便。综合个人需求的考虑,还是选择了丽枫酒店。进入酒
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递上热毛巾和一杯普洱热茶,让办理入住的人觉得很是贴心。房间内
也比较干净,插卡后窗帘会自动打开,洗澡的时候会有音乐自动播放,房间内有一个小的冰箱,每天免
费提供2瓶矿泉水,衣柜内有衣架,免费的拖鞋,还有吹风机。桌上除了烧水壶外,还有一些零食和饮料,
这些是额外收费的,入住的时候需要注意下。2间房费我是提前在网上付好的,到店后交了200元的押金,
退房的时候全数退还了。

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入住的第二天,隔壁房间的客人大半夜的无数次开关门,大声说话,影响睡
眠。房间的隔音设施不是太好,我想这也是经济型酒店的一个劣势吧。其他服务还算满意的。

行李放在房间内,我们一家四人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晚餐的地方——点都德(喜粤楼),这家餐厅
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一站地铁,下地铁A口出来就是,很方便。

进入点都德,老广州的味道扑面而来。入座后,需要告知店员喝什么茶,我们选择了铁观音,服务员
将茶具和茶包给我们,开始了饮茶之旅。广州的餐厅入座后,都会有茶位费,费用各不相同。若不想饮茶,
也会有茶位费。

点都德8元的茶是普洱和铁观音,还有10元-12元的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菜品根据自己的喜好
画在点餐单上。第一顿的广州餐,还是蛮丰盛的,因为路途遥远,过了晚餐的时间,肚子有些饿。我们点了
白灼意大利生菜、日式青芥三文鱼挞、醇香豉油皇凤爪、金沙鲜虾红米肠、甘笋汁流沙包、香芒夹心椰汁
糕、金牌虾饺皇、泰式冰榴莲、鲜百合薏米粥。

特别推荐的话:一定要吃日式青芥三文鱼挞、芥末的味道满浓郁,依然觉得很好吃哦;金沙鲜虾红米
肠,每个红米肠里都卷着一个鲜虾;金牌虾饺皇,份量足足的,一个虾饺里包裹的是许多鲜虾肉,不止一
只哦;泰式冰榴莲,浓郁的榴莲味道搭配奶油,甜品一枚哦,超级推荐。

鲜百合薏米粥,本以为是甜粥,吃到嘴里发现是咸粥,味道蛮鲜,个人不太爱哈;豉油皇凤爪,凤爪
不够软烂,吃起来蛮有嚼劲的,不够入味,有些失望。

点都德喜粤楼地址:中山一路57号(杨箕地铁站A口出)    人均:70元左右

晚餐作罢,我们乘坐地铁去了花城汇,欣赏美丽的广州夜景。点都德到花城汇做地铁的话大约2站,在
珠江新城地铁站下车即可。

在我的行程中,想看到美丽的小蛮腰广州塔、大剧院、广州图书馆和花城广场的音乐喷泉。这几个地
方离的很近,步行就能看到的。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消化晚餐的热量,一举两得。

唯一遗憾的,是花城广场的音乐喷泉我们没有赶上,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只有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
日,第一场的时间是15:00,第二场的时间是20:00,雨天的时候是暂停的。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还在晚餐
中……

美丽的遗憾也许是我下次来广州的动力,嘻嘻……
        夜晚的广州是那么妖娆美丽,来广州游玩的人一定要来看看哦。

广州大剧院的夜景是如此漂亮,水中的倒影映衬着大剧院,好看哦。

从广州大剧院往回走,经过了广州图书馆、花城广场的音乐喷泉,无意中到了花城广场的喜茶店,
这家饮料店在广州的生意很好,总是排队,也是最近刷爆微信朋友圈的饮品,一定要来尝尝的。趁着人不
太多,赶紧让爸妈坐下帮我占位子,我自己去排队买饮品。

选了超级水果四季春,价格28元;半糖少冰,甜味相对淡一些,颜值担当的一款饮品,美美的。饮料
里的水果种类蛮多,有西瓜、草莓、青桔、橙子、青柠檬、百香果、喝完饮料可以吃水果;
        喜芝芝金凤茶王,价格22元;浓郁的芝士盐盖撒了少许抹茶粉装饰,搭配金凤茶,单喝盐盖的奶香味
道浓郁,将盐盖与茶品完全混合后,会有不同的口感,我更喜欢混合口感哈,推荐这款饮品哦。

喜茶地址:花城大道89号花城汇三区B13商铺    人均:25元左右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喝了喜茶,看了美丽广州的夜景,吃了粤菜馆的茶点,带着父母一起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 10月4日

10月4日:广东省博物馆——午餐炳胜公馆——中山大学——北京路步行街——晚餐银记肠粉——回酒店

来广州之前,一直关注这边的天气,24小时前预报4日的天气是小雨,早上打开窗帘,看着晴朗的天空,内心窃喜。广州的一路旅行,我的心一路上感恩,感恩天气这么照顾我们。带着父母旅行,实在害怕下雨,怕路面因为下雨变得湿滑,怕下雨影响我们的行程,总之担心的事情会比较多。

酒店没有早餐,收拾好背包,与老公、父母一起去我们第一个目的地—广东省博物馆。昨天欣赏了夜晚的广州,清晨的广州是那么安静,湛蓝天空映衬着绿色的树木,路面非常干净,一切显得那么安逸。站在过街天桥的中央,拍下了广州清晨……

从我们住的酒店,做公交车886路5站到冼村南路下车,下车后往前走就是广东省博物馆的后面。后来发现若从我们住的酒店坐地铁也很方便,坐3站到珠江新城站B2口出,沿着花城大道走,经过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就在广州图书馆的南侧,直行走过去5分钟。

我们到广东省博物馆比较早,博物馆还没有开门,带着父母开始寻觅早餐。沿着花城大道走,发现广州人爱看书,图书馆还没有开门,就早早的带着早餐在门口排队。看到了早上安静的广州塔,家人一起与之合影,随走随拍,玩的不亦乐乎。走到昨天晚上喝喜茶的花城广场,看到了大M,我们的早餐也就在这里解决了。

早餐吃的饱饱的,一家四人朝着博物馆的大门走。

广东省博物馆的门票是免费的,须在领票处凭有效证件排队领票(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老人证、驾驶证),领票时间为开放日8:50-16:00,一人一证一票(1.4米以下小童可免票进场),当日当次有效,过期作废可提前预约免费门票。

我是直接在官网上提前预约好我们一家四口的门票,免去了排队领票的麻烦,只需根据收到的短信到预约窗口取票就行了。一个人一次最多可以预约3张门票哈。
        预约门票官网:http://www.gdmuseum.com/(需提前1-7天预约)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领票时间为:开放日8:50——16:00
        免费中文讲解服务:每日上午10:00和下午15:00,需提前到展厅门口集合

博物馆内进门口的右侧,有免费的存包柜,还是蛮人性化的,我们除了贵重物品带在身上,其余的包包都存起来了,可以节省体力。博物馆有三层,介绍了广东历史文化、自然和艺术。
        博物馆参观用时:1-2个小时

我们一家四人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博物馆领取门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庆幸我们来的早,不用顶着炎炎烈日排队。若是想好好观看博物馆的展品,还是要早些到。从博物馆到我们午餐的地方—炳胜公馆,步行约5-8分钟就到了,还算方便。

炳胜公馆是广州粤菜里比较有名的馆子,据说排名前三甲,第一次来广州,不管好与不好,亲自品尝才能知道,作为一枚吃货,一定不会错过,早早的在来广州前,就把它列在我的行程里。餐馆装修高大上,算是奢华风。中午11点左右抵达的,不用等位,直接上楼坐到了散桌。我们点了清蒸山水豆腐、怀旧豉油鸡(半只)、水煎牛肉煎秋葵、原味陈肾西洋菜、秘制脆皮叉烧(店家特别推荐)、招牌菠萝包。
        所有菜品口味比较有保证,特别爱清蒸山水豆腐,口感细致嫩滑,咸鲜口味的,推荐哦;水煎牛肉煎秋葵,菜量足,味道好,牛肉滑嫩,秋葵入味,推荐哦;原味陈肾西洋菜是服务人员帮我推荐的青菜,绿色茎叶吃起来很嫩,比较适合广州秋冬季节吃,这道汤有很好的降火作用,满意哦;招牌菠萝包,一定要尝尝,店家的招牌,菠萝包的面皮特别酥,里面有少量的菠萝馅,味道浓郁,推荐的哦,我看到有许多当地人都是直接打包带走的。

地址:珠江新城冼村路2号首府大厦5楼(省博物馆对面)
        人均:80元—200元不等

从炳胜公馆出来,我们沿路返回到花城大道地铁站,6站地就抵达了中山大学,耗时30分钟左右。建议到中山大学旅游的亲们从南门进入更加方便省时,我们从西门进入,走到了职工与学生的宿舍区,从西边往东边走,才到了学校的中轴线。无论怎样走,其实路边的一切都是风景。中山大学绿树成荫,大面积的草坪让人觉得心旷神怡,整个校区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一颗颗茁壮的古树,它们成长的过程中见证着中山大学的发展。

从中山大学南门出来,我们乘坐地铁继续了下一段旅程——北京路步行街。乘坐地铁约30分钟,在公元前站下车。

印象中的步行街大多都是类似的,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美食、买到送朋友的手信,多由商场、美食店铺与手信店铺构成,北京路也不例外,既然来到此地旅游,感受下不同城市步行街的文化也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妈妈最爱逛小店,一看到小店就走不动,只是北京路的步行街更适合年轻人,看着人流穿梭的年轻人,手里拿着各种美食,一边走一边吃一边逛,可以让我知道大家近期最爱的美食是什么。这次在路上发现大家手中拿着最多的就是“泰芒了”的甜品,比麦当劳出售的大杯可乐还要大,目测得是超大杯的,里面满满装着奶油和新鲜的芒果块,老爸不时的问我,要不要尝尝,我看着店铺门前的长队,顿时就没有兴趣了,老爸却说我帮你排队去,看起来倒是蛮有兴致,最终我还是拉着爸爸往下逛了,为了节省更多的体力,嘻嘻……

在来广州前,我也大致了解了下北京路步行街,据史志载,北京路是唐至民国年间广州城的中轴线。
古道始于唐代,至民国年间,层层叠压,共11层。第11层砂石路距离地表约3米。第10、9两层铺砖路属唐代。第8、7两层铺砖路为五代南汉国年间。6、5、4三层属宋代。第3层为宋元时期。第2层石板路属明代。第11层下有汉唐时期的淤积泥,到4.5米深处发现有南越国时期遗迹,往下为淤泥层,直至7.9米深见灰红色生土,表明这里曾是河涌地段。

来步行街最终的目标,依然为了吃,吃,吃……银记肠粉、仁信甜品店、皇茶……有意思的店铺也是我此行的目的:联合书店UN BOOKCAFE和歌莉娅225概念会所。

以上这些目的地,我也是做好了功课,依次浏览节省时间:
        1.    顺着步行街走,最先看到的就是联合书店UN BOOKCAFE
               一楼咖啡厅,在这里喝咖啡,可在书店一楼选本已开封的带到咖啡厅看,离开时归位即可。书店
               一共五层,五楼是艺廊,有一些小展览。相比较方所书店,这里空间狭窄一些。
        2.    皇茶
               推荐:芝士奥利奥奶茶、芝士白桃乌龙茶(热饮半糖)    
        3.    银记肠粉店
               推荐:艇仔粥、叉烧肠粉、牛肉肠粉    人均:18元
        4.    仁信双皮奶
               推荐:双皮奶、黑芝麻糊    人均:15元
        5.    歌莉娅225概念会所
               一层花店、二层至三层是展馆、四层是咖啡厅    餐饮消费人均50元

皇茶与喜茶类似哦,妈妈和我喜欢皇茶的芝士奥利奥,味道不错,推荐哦。

午饭吃的太饱,我们晚餐最终选择了这家老字号的肠粉店——银记肠粉,二层楼,来吃饭的人很多,需要先找位子,再去一层点餐。就餐环境一般,这种老店拼的应该是人气与口碑,所以也能理解。点了青菜粥和状元及第粥,妈妈选择了鸡蛋肠粉,老公选择了叉烧肠粉,味道都不错,我只喝了点青菜粥,满清淡,喜欢哦。爸爸喝的状元及第粥(里面有大肠、猪肝),端上来的时候就能闻到浓浓的香油味,没有腥膻味道,老爸评价此粥味道不错。

银记肠粉(惠福东路店)地址:惠福东路519号(近北京路)
        人均:20元左右

晚餐结束,我心心念念想着仁信的双皮奶,拉着家人一起去。从银记肠粉店到这家甜品店,步行150米就到了,非常近。

爸妈晚餐吃的饱饱的,对这家甜品店心有余而力不足,难得来一次,我还是决定打包2份甜品带走。本来想吃双皮奶,无奈店家正在做,没有现成的,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黑芝麻糊和姜汁撞奶。这两份甜品的价格都是13元,打包带走需要每个加5角的餐盒费。

仁信双皮奶(北京路店)地址:惠福东路553号
        人均:15元左右

从北京路步行街乘坐地铁回酒店,车程约30分钟,还算蛮快的。我们各自回房间休息,期待第三天的旅程。

洗过澡,我开始品尝打包回来的甜品。姜汁撞奶的味道,至今都让我印象深刻,实在太辛辣了,满满都是姜汁的味道;黑芝麻糊的芝麻味道蛮醇香,口感非常甜,吃多了会腻,对这样的甜度有些接受不了,吃完甜品喝了许多的水,个人不太喜欢。

在今天的行程中,下午北京路步行街的游览是临时调整的,原计划的路线是从中山大学去广州塔,这样的路线安排更加合理。无奈国庆期间,在网上预约购买10月4日广州塔门票售罄,为了节约成本,临时改变了行程,买了10月7日的门票,网上购买门票的价格要相对便宜些,关于广州塔的信息会在后面介绍。打算去广州塔的小伙伴还是要尽量提前在网上购买好为宜。

第三天 10月5日

早上看着晴朗的天空,一家四口出发啦……
        每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开始我的旅程。来广州之前做了下攻略,看到广州最佳的旅游时间为9月—12月。今年9月份的广州依然多雨,来之前赶上了台风“鲇鱼”,可这一路走来,一直担心着,却一直幸运着,幸福总是悄无声息的来到身边。

红砖厂创意园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据说它的前身是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在广州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从酒店搭乘地铁5号线,6站地就到了,大约30分钟的车程。在地铁口出来的地方,有往返红砖厂的班车,单程票价2元/位,百度地图显示步行约790米抵达目的地,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了班车。

到达红砖厂大约是9点左右,时间尚早,可以美美的享受安静的厂区创意园。园区不算大,慢慢欣赏加拍照的话1-2个小时足够了。在创意园的西区,也就是进入大门的最右边,是餐饮区,有很多餐厅,我们去的早,基本没有开门,餐厅一般营业的时间从中午11点左右开始。在创意园的西南边,是一家口碑比较好的川菜馆—榕意,本来打算品尝下,无奈与我们的行程有些冲突,路过它家门口的时候,我拍了张照片,留个纪念,希望下次有机会在来品尝啦。

园区内基本都是红砖的房子,绿树红砖,古朴的搭配,却别有一番味道。许多参天大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不知生长了多少年。来红砖厂的游人基本都在不停的拍照,这里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随便一处景致都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来。感觉它有点类似北京的798,从占地面积而言,不如北京的798大。但是红砖厂有它自己独特的味道,喜欢哦……

在我们边走边拍边休息的过程中,老爸发现了几只小猫咪,爸妈隔着门拍它们,我也凑热闹,过去拍了几张,当时只顾着跟这两只小猫咪玩,回来路上看回拍照片,发现拍的图片超萌又超Q。
        在红砖厂最大的收获,就是被我无意拍到的“两小无猜”。没有修图,天然成色,也许最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从红砖厂创意园区出来,我们搭乘地铁去午餐,依然选择了口味稳定的点都德(喜粤楼),地铁5站地,大约30分钟车程。

上午11点多到店,大厅内全是前来吃饭的客人。等了约30分钟,终于可以落座。这次我们点了白灼意大利生菜、皮蛋瘦肉粥、泰式冰榴莲、西杏片炸鲜奶、蔗汁马蹄糕、金牌靚油条、生煎韭菜饺、豉油皇三丝炒面、松化鸡蛋挞。

特别推荐的话:金牌靚油条,上桌率蛮高,一份蛮多,味道不错;泰式冰榴莲,妈妈的最爱,榴莲味道浓郁搭配奶油内馅;生煎韭菜饺,满口都是韭菜鲜香的味道;豉油皇三丝炒面也不错,分量足,一家四口吃,每人能盛出2小碗;松化鸡蛋挞,口感不错哦,蛋挞皮酥;

皮蛋瘦肉粥的味道一般,不是太推荐。

美味午餐之后,离我们下午去深圳的火车还有4个多小时,趁着太阳天,我们临时决定去石室圣心大教堂。从点都德喜粤楼乘坐地铁6站地,车程约30分钟就抵达目的地。

地铁口走出来,需要经过一段街巷才能到达圣心大教堂。街巷内正好是海鲜干货批发市场,大大小小的门店外摆放着扇贝、虾仁等货品。沿着街巷往里走,路过当地的居民区,看着街头巷尾人来人往,当地人买卖水果、餐食便当的情景,顿时勾起了我来之前对广州的印象。这才是广州当地人的市井生活。

经过街巷的不远处,就能看到石室圣心大教堂。虽然在网页上看了无数次图片,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还是被他的美征服了。

石室圣心大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

我们来的这天,正巧赶上教堂内有免费的讲解,需要排队入场。在外面等了20分钟左右进入教堂内,内部的装饰也是美轮美奂,能在这样的教堂内做礼拜也是种幸福。

地址: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7号(近一德花园)
        门票:免费
        用时:1个小时

从石室圣心大教堂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丽枫酒店取了存的行李箱,准备去往下一个城市——深圳

广州深圳的动车很多,从广州南站到深圳的火车30分钟就能抵达,丽枫酒店动物园店离南站比较远,百度地图后显示乘坐地铁要1个小时左右,不想带着父母这么折腾,直接买了广州东站的火车票,抵
深圳站大约1个小时19分钟,虽然慢了些,但是去往火车站的时间节省下来,总体算下来基本差不多的。

广州东站的候车室有些小,人特别多,乘坐火车要稍稍早些到。车站安排搭乘火车的时间只提前10-15分钟,进站后前往站台的通道比较窄,人特别多,有些走不动,拉着行李箱特别不方便,时间太仓促了。对车站这样的安排觉得不太合理。

我们跑着上了火车……
        17:07分火车准时出发啦,18:26分抵达深圳火车站。出发前还是比较晴朗的天空,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渐渐暗下来,乌云越来越多,不一会就发现车窗上有水滴,外面下雨了,路上也湿漉漉的。当我们出站后,雨停了。

来深圳前,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几家餐厅,最终选择了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万象城店)。从火车站乘坐公交321路、207路、18路2站至宝安南路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就到了,车程20分钟,很方便。上车的票价是2元/位。从外面看,这家餐厅没有什么特殊,入位后直接点餐了。我们点了烧鹅、油鸡半只、豉汁凉瓜炒牛肉、猪油渣炒番薯叶、白饭。

烧鹅,味道棒棒滴,皮酥柔嫩;油鸡的味道也不错,比翠园的鸡好吃太多了;豉汁凉瓜炒牛肉,超级爱,是这次旅行中最爱的其中一道菜,豉汁的味道浓郁,凉瓜一点都不苦,牛肉特别嫩。猪油渣炒番薯叶不太爱哦,味道有些重,番薯叶比较老,吃起来口感一般。白饭的份量比较足,建议先按2人1碗点,不够可以再加。

地址:万象街9号铺(F出口经万象城西门对面)
        人均:60元左右

吃完晚饭,准备离开的时候,窗外下起了雨,看着雨势有点大,我们决定在餐厅内等一等,雨势小些再走。喝了点茶,我去买单,结完账发现雨停了,好幸运。趁着雨停,我们赶紧提着行李走回下车的那个车站,搭乘18路、或207路2站在荔枝园站下车,车程20分钟,下车后步行了300多米。

当时选择深圳酒店的时候,蛮纠结。深圳许多酒店的开业时间和再次装修的时间比较久,内部陈设相对老旧。本来想选择一家新开业的酒店,看到许多点评客人反应入住酒店图片与照片上的图片不符等等的问题,种种疑虑,还是选择了罗湖的智选假日酒店。这家酒店也算是相对知名的,属于4星级的标准,看了许多客人的评价,大多是说屋内陈设比较旧,但是旧而不破,服务人员的态度比较好,反应的问题会及时解决。出来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为了不给自己找那么多麻烦,还是选择了这家。特别提醒大家下,深圳的酒店大多是有10%—16%的增值税,各家酒店收取的费用不同,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或者多问问客服人员。我预定的时候是350多元,这家酒店其他的费用一共是16%,所以到店结账的费用要多余这个价格,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为好,免去不开心。

入住后还是比较满意的,房间隔音还算比较好,这也是星级酒店与经济型酒店的区别。屋内的面积比较大,陈设相对老旧,但是需要的东西一应俱全。

这家酒店离地铁站不算太近,得走5-10分钟左右,离东门老街步行10分钟到了,若是一边闲逛一边溜达,这个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四天 10月6日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透过窗帘仰望天空,依然蓝天白云哦。
        洗漱完毕,直接去二层餐厅吃早饭。早餐的种类还算不错的,中式、西式都有,自助餐,随自己的喜好取餐。
        吃过早餐,我们一家四人向地铁站出发,准备去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荷兰花卉小镇。
        在我们去往地铁的路上,经过了地王大厦,我拍的图太渣了,实在不好意思分享。走了约10分钟,终于来到了大剧院地铁站。深圳地铁站安检蛮严格,站内特别干净。购买的地铁票与北京的一样哦,一个小圆币,非常方便,进站刷下币,出站将币放进投币口里就行了。

搭乘13站地铁,高新园站(B口)出来,步行约150米至大冲1站上车,乘坐M435路5站在中山公园西门站下车,步行800米就到了。车程时间为1个小时20分钟。

荷兰花卉小镇地址:月亮湾大道3008号(近星海名城)
        营业时间:9:00—20:00
        用时:1-2个小时

花卉小镇荷兰风情浓郁,类似步行街。街边两侧各有很多小木屋,装饰的很有特点。在步行街的一侧有许多店铺,售卖各种小吃、咖啡甜品等等。在步行街的另一侧售卖鲜花,后面有一个花鸟鱼虫市场,除了鲜花、盆栽之外,还有一些鱼、鸟和小狗,十分有意思。

从荷兰花卉小镇出来,午时将近,我们赶着去我朝思暮想的午饭地点——翠园。 步行大概200米到南头总站上车,搭乘223路3站在大新小学站下车,换乘地铁5站在世界之窗站下车(A口出)    就到了,车程约40分钟。

在北京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美心的冰皮月饼,这次来深圳,正好路过美心旗下的翠园餐厅,一定要去尝尝。

翠园装修看起来蛮高端,入座后看着漂亮的桌布上摆放整齐的餐具,有意思的是餐筷有2双不同颜色的,很贴心——一只是专用的公筷。我们点了乳猪拼盘(脆皮BB猪和贵妃鸡)、脆皮牛坑腩、白灼菜心、雀笼点心、猪脚姜、101鲜果拿破仑。

特别推荐:乳猪拼盘里的脆皮BB猪味道很好,皮酥肉嫩,不油腻;雀笼点心是集美味与精致于一身哦,里面包含了笋尖鲜虾饺、带子滑烧麦、东星斑鱼饺、一口南非鲍鱼挞、香麻叉烧酥、金丝酥凤尾虾芋角,每款各2件,每款点心都没有海鲜的腥味,鲜美可口;脆皮牛坑腩,妈妈和我的爱,牛腩肉外酥里嫩,不塞牙,好吃哦;猪脚姜,满满都是姜汁与红糖的味道,不会特别甜腻,很适合女生吃;最爱最爱的是101鲜果拿破仑,入口即化的酥皮,层次分明的新鲜水果,好吃到爆表,又是一款颜值担当且味道棒棒的甜品,若是2个人去吃的话,实在不建议点,这款甜品的份量十足,3-4人分享比较合适。不太推荐的是贵妃鸡,真心觉得翠园家鸡做的一般,不如昨天我们晚餐的茶餐厅做得好。

对于美心,我依然满满都是爱……

地址:深南大道9028号益田假日广场L2楼22-31号
       人均:200元左右
       特别提醒:翠园餐厅会收取10%的服务费

从翠园餐厅出来,马路的对面就是深圳有名的世界之窗。世界之窗的门票以前是100元,随着物价的上涨,门票翻倍了,要200元,在官网上预定可以便宜10元。65周岁(含及以上)可享受半价票,拿身份证到购票处购买。大众点评和驴妈妈也有优惠,大家可以对比下哪个更合适,购买前还是仔细阅读下预约说明和其他说明,不同的价格应该会有很多限制。夜场的门票相对便宜些,带着父母旅游,还是白天观看更好些。

世界之窗地址: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世界之窗官网:http://www.szwwco.com/pjj/index.html
        用时:3-4个小时

国庆来世界之窗,担心人会很多。进入景区内,运气还是不错的,比起黄金周许多游人爆满的情况,这里算是人少的。今天的深圳格外热,打着伞看景点,瞬间有种北京三伏天的感觉。经过广场喷泉的时候,才有了丝丝凉意。

虽然是微缩的建筑,依然觉得有意思。国庆假日期间,公园内不定时推出了表演节目,大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查看相关的信息。

随走随拍,无意发现了这样的小花,在北京从未见过,美美的,情不自禁的就拍了下来……

逛完一圈,已是下午4点多,在园里买了瓶康师傅的冰绿茶解解暑热,8元一瓶,就一个字“贵”。从园里出来,决定先回酒店洗个热水澡,再去晚餐。

从世界之窗出来,直奔地铁1号线啦,乘坐11站在大剧院站下车,步行1000多米回到酒店。在深圳的这一天,让我感触颇深的就是司机礼让行人。无论有没有交通信号灯,司机们都很有礼貌,这点是需要我们点赞的。

回酒店修整完毕,我们跟父母各自行动。父母的晚餐找就近的饭店解决,我跟老公往东门老街的方向溜达。途径一个药店,店门口摆着凉茶桶,3元一杯。嘻嘻……顿时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里卖凉茶的师傅们,一定要尝尝,我们选择了祛湿茶。

现在看到这张图片,发现商家将凉茶的价格调整过,以前应该是二元,后来贴了胶布,变成三元了。我本以为祛湿茶应该是甜甜的,结果这味道超级苦,中药的味儿十分浓郁,所谓良药苦口,估计就是这个道理。

步行走了10分钟,见到了唐宫海鲜舫,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就吃过,粤菜馆,算是深圳粤菜里的老店了,最有名的应该是他家获奖的脆皮乳鸽,拉着老公去品尝,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餐。

进店后,赶上了一场当地人的婚礼,沾沾喜气!

我们入位后点了招牌的脆皮乳鸽、唐生菜、石窝阿婆炒饭、古味果醋骨、茉莉花茶和玫瑰花茶。
        特别推荐:脆皮乳鸽要尝尝的,皮脆肉嫩,有汁水,美味哦,比他家北京这边做的好太多;古味果醋骨,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排骨软烂、甜酸口味道;石窝阿婆炒饭,味道也是棒棒的。

地址:新园路1号中海商城6楼(老街地铁F口)
        人均:90元左右
        特别提醒:店家会收取10%服务费

晚餐吃的饱饱的,跟老公开启了溜达模式,东门老街的夜晚人很多,熙熙攘攘的,若没与老公牵手走,也许会走散。

深圳的夜生活热闹非凡……
        若这个时间在北京,大多地方基本没什么人,都早早的回家啦,除了年轻人喜欢的三里屯商区。

现在一边写着游记,一边看着当时拍的照片,北京今年的冬天来的太快,才10月底温度就已经10度啦,冷飕飕的。每天起床,习惯性的关注下广州深圳的天气,30多度,羡慕啊……瞬间有种想去深圳生活的想法,我想,去深圳最舒服的季节莫过于此时了吧,可以远离夏天的湿热,此时的温度刚刚好。

逛完老街,已是晚上9点多了,享受着丝丝凉意,与老公一同回了酒店。

第五天 10月7日

群——广州塔——晚餐九毛九山西面馆——回酒店

在外旅游,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已是第5天。
        早上一家四口在酒店二层用完早餐,各自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去深圳火车站返回广州
        这次的行程之所以中间花了2天的时间来深圳,也是为了多看看其他地方,深圳广州比较近,各有特点。若是只想在深圳广州两个城市游玩,可以将行程改为飞到广州深圳,游览一个城市结束后转战另一个城市,直接飞回北京。我的行程之所以将深圳放在了中间,主要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深圳飞回北京的机票折扣没有广州合算。

从我们的酒店打出租车到火车站,费用是13.5元,出租车师傅和善又热情,上车后要求我们每位客人都系好安全带。若搭乘公交到火车站,四站地大约20分钟的车程,车票价格大约8元或10元。

在深圳待的时间虽短暂,却给我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坐地铁的时候,安检员要求每位乘客的包包都过安检机,虽然严格却让人觉得很安全,北京许多地铁口的安检员也是如此,偶尔会有种让我在北京搭乘地铁的错觉,似曾相识却又是如此陌生。

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干净、内敛又热情,我会再来的,下次会深度游……

我们提前一个小时抵达火车站,事实上还是早了些,进站上车的时间是开车前的10-15分钟,所以大部分的时间我们一家四口都在静静的等。

我预定的车次是:C7068  深圳——广州东站  10:42——12:01,历时1小时19分钟。
        在进入深圳火车站的时候,没有出现在广州进站时的狼狈景象,这边相对来说比较有秩序,人也不是那么多,大家按序上车的时间是足够的。

12点01分我们准时抵达了广州,第一件事就是乘坐地铁去广州的西城区,也就是老城区中山八路丽枫酒店。

搭乘地铁1号线(西朗方向)3站在杨箕站下车,换乘地铁5号线(滘口方向)8站在中山八站(B口出),步行300米左右就到了,车程约40分钟。这家丽枫酒店在公交枢纽站的对面,老爸嘴里念叨着,我心里也稍稍有些担心,不知晚上睡觉会不会受影响……

丽枫酒店广州中山八路地铁站店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八路新虹街8号
        办理入住的时间下午13:00

店员看我们拿着行李,礼貌的帮我开了门,递上了热茶和热毛巾,闻着大厅内淡淡薰衣草的香味,情绪变得很舒缓。2间房间,交了200元押金,退房的时候也是全数退还。

爸妈的房间是双床房,这边酒店的房间面积要比丽枫动物园店的面积稍稍大些,我们大床房的面积也相对大了一些,房间内比动物园店多了空气净化器,其他设施基本一致。只是这边房间内的地毯看起来都脏脏的,不知是不是清洗的问题,多少会影响些心情,建议店家若是清洗不净,及时更换新的比较好。

我们房间的地毯上有些杂物,立刻给前台打电话说了下诉求,没有等太久,店员就带着吸尘器赶紧过来处理,对处理的速度还是满意的,店员也一个劲的跟我们说抱歉。

行李安顿好,我们整装待发,朝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沙面建筑群出发啦。
        忘记说啦,今天的午餐我们就在中山八地铁站B口出来的KFC解决的,主要为了节省时间。这家店的汉堡套餐没有带薯条和可乐的,全是加鸡翅的,套餐价格一下就贵了,我点了2个套餐单加2个汉堡,价格在100多左右,若是有充足时间的,建议还是吃当地有特色的小吃吧。

从丽枫酒店搭乘25路公交车7站地就到了六二三路站(沙面建筑群),大约30分钟的车程。广州的公交车比较短小,站着的地方比座位多,乘车的人多为岁数大些的老人,看他们刷卡,基本都是免费的。年轻人大多会为老年人让座。在坐车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大约2站地的时候,上来一个岁数大的老头,嘴里骂骂咧咧的,后来发现是跟一起上车的中年女性发生了不愉快,至于到底什么原因,不太清楚,他们说的粤语,我实在听不懂,只是看着他们越吵越凶,老人情绪失控的要动手打人,车里的人都赶忙相劝,就这样一边吵一边劝的维持了2站地,最终司机师傅将车停下来,告诉他们要报警了,这才缓解了两人的情绪。要动手的那一刻,我就在旁边,想想蛮后怕。对于来广州玩的游客,个人觉得搭乘地铁更快更方便,不会有堵车的风险。

站在桥上,拍下了长长的河道。

广州沙面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广州市政府公布的第一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沙面曾是中国惟一的租界人工岛,是旧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及广州人民反帝斗争的历史见证。

沙面原名“拾翠洲”,此地自宋代至清代均为广州对外通商要道和游览胜地。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清政府被迫同意“租”给英、法两国,该地沦为英法租界,从此这里成为洋人出没之处。他们在这里雇工修护河堤,填土筑基,植木造屋,架桥铺路,渐渐成为欧陆风情之地。

沙面岛上计150多座欧式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在沙面建筑群拍照游玩的人很多,若是想与某个建筑合影,还是需要花些时间的。

沙面建筑群游览时间:1-2个小时

在原定的游玩计划里,逛完沙面就可以往上下九步行街方向溜达了,这是一条线,离的不算很远。由于我广州塔的门票前期没有预定上,临时改到了这天的晚上,所以从沙面出来后,我们直接搭乘地铁前往广州塔。

搭乘地铁1号线9站地在体育西路站换乘地铁3号线2站,在广州塔站下车即可,车程约50分钟左右。

广州塔官网http://www.cantontower.com
        若想购买到优惠的门票,需要从官网上提前预定。

室内观光门票原价:433米白云星空观光票150元;460米摩天轮游乐套票(428米白云观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50米摩天轮)298元;488米一塔倾城游乐套票(488米观光、摩天轮、极速云霄)398元;摩天轮的单项价格180元

室内观光门票优惠后价格:433米白云星空观光票130元;460米摩天轮游乐套票(428米白云观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50米摩天轮)260元;488米一塔倾城游乐套票(488米观光、摩天轮、极速云霄)350元;摩天轮的单项价格180元

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实行白云星空观光票免费;对身高1.2米(不含1.2米)至1.5米(含1.5米)的儿童实行白云星空观光票半票优惠;对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实行白云星空观光票半票优惠;对持有效证件的65岁(含65岁)以上的老人实行白云星空观光票免费,需要出示相关证件。

广州塔营业时间为9:30—22:30,售票时间为9:30—22:00,摩天轮开放时间星期一15:00—22:30,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17:00—22:30,其他日期10:00—22:30

特别提醒:对于在线购买的门票,商家提示取票尽量在17:00之前,若超出时间,不能保证当天出票。

我跟老公顺利取票后,拿着父母的身份证件去兑换65周岁老人免费票的时候,被售票员告知不能免票,原因是需要提前3天在一个网站上预约,商家在官网上只字未提需要提前预约的事情,对于商家这种做法,我只能说无良……你若真心想对65岁的老人有免票活动,请你信守承诺。最终给父母购买了半价票。

我们17:00前把票取了,在17:30前进入塔内。

进塔前需要接受安全检查:禁止携带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饮料、无线点遥控玩具、航空模型以及风筝等可升空物品。

游客可以将瓶子里的水倒出,带着空瓶进入塔内,塔内有自助饮水机,免费提供热水和冷水。

用时:2-3个小时

坐上了观光的电梯,速度还是蛮快的,短暂性的出现了耳鸣……

登上广州塔的时候,猎德大桥、海心沙广场、CBD商圈尽收眼底,我们也从蓝天白云等到了乌云遮日、太阳下山,红色晚霞的景色。

夜幕快要降临,塔内的人越来越,先帮爸妈找了个座位,期待着越夜越美丽的广州夜景。

五光十色的灯光星光闪耀、瞬间化成了点点繁星。

我与老公购买的是摩天轮的套票,看完夜景,乘坐电梯到达了顶层111层。顶层大多都是年轻人,摆着各种姿势与后面的夜景合照。老公直接去摩天轮处排队,我自己拍着夜景。

摩天球基本都是4-6人拼座的,若是一家四口来,比较合适,不用与其他人拼座。我和老公2个人,为了节省时间,管理排队的人经常会在前面询问有谁愿意一起拼座的,老公举手示意,所以没轮到我们的时候就已经坐到球内了。与别人拼座的唯一缺点,就是大家都愿意抢座位照相,看到美景谁都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有些忙不过来。好在我与老公不太爱照相,老公忙着欣赏夜景,我忙着拍夜景,也算是两全其美了。

摩天轮的球体是循环转动的,每个球体抵达目的地就会立刻换人上去,一圈一圈的转动。

坐上摩天球的时候,瞬间让我想起哆啦A梦的时光穿梭机……

在我们登上广州塔顶层的时候,爸妈看完夜景先去了花城汇北店的九毛九山西面馆,我们约好在那里见面。从广州塔到面馆搭乘APM线5站地在黄埔大道站下车,非常方便,车程约15分钟。

APM线跟广州地铁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控制模式,列车没有单独司机室,两端设置为宽敞明亮的玻璃,为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休闲观光体验。全线共设有9站,分别为:林和西站、体育中心南站、天河南站、黄埔大道站、妇儿中心站、花城大道站、大剧院站、海心沙站、广州塔站。

我们到达九毛九山西面馆大约是7点半,爸妈已经吃完,我们赶紧拿了菜单点菜,一份香浓原汤排骨刀削面、一份大块牛肉刀削面、还有一份炝炒莲花白。面条口感筋道,汤汁喝多了会有些油腻,这家面馆属于改良版的,与北方山西面馆的味道会有些差别,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满意的,菜品的分量满足,这也是当地点评率比较好的一家面馆。

地址:珠江新城花城汇一期西翼广场1069-1,1069-2商铺
        人均:50元左右

吃完晚餐,我们一家四口搭乘地铁回到了酒店。早上担心公交枢纽站进出的车辆,会打扰我们夜晚的休息,疑虑是多余的,酒店内很安静,我们睡的很舒服。

第六天 10月8日

孝寺——回酒店——晚餐文记壹心鸡——上下九步行街——回酒店

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旁边,有一个小菜王广东菜馆,也是我们在广州余下的时间里解决早餐的地方。

前些天都忙着赶行程,这几天放松下来,为了入乡随俗,跟父母约好早上8点到小菜王饭馆见面,谁到了谁先点餐。

吃早茶吃早茶……进入饭馆的时候,眼前的景象顿时让我变得傻呆呆。基本全是老年人,相识的老人互相打着招呼,坐在一起吃早餐,更像是拼桌一起吃饭。热热闹闹,说着地道广东话。

空气里弥漫着重重的烟草味道……

小菜王早茶的茶位费是5元/位,我们点了油条、奶黄包、白粥、焗餐包、马蹄糕、上汤云吞面和红豆糕,一餐下来113元。喜欢他家的马蹄糕和奶黄包,好吃哦,其他餐点不如点都德做得好。他家的茶包也是蛮耐喝的,很不错。因为早起的原因,早餐的照片只拍了2张,原谅我的懒惰。

吃过早餐,我们朝着公交车站走去……

搭乘公交233路2站在陈家祠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陈氏书院,车程约20分钟,非常方便。
        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二十年(1894)落成,为广东72县陈姓族人捐资合建的宗祖祠和书院,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 书院的门票价格:10元,65岁以上免票,60-65岁半票
        开放时间:08:00—17:30

 来之前我也做了下攻略,选择了1小时的游览路线:首进正厅(双面镂空木雕大屏门、门神、铜铺首等)→月台(石雕栏杆、望柱头瓜果、铁铸通花栏板)→中进聚贤堂→后进中厅(百年陈氏书院图片展)→后进东厅(广州象牙雕刻艺术展)→后东斋及后东厢(祖国颂歌——馆藏工艺品中的时代主旋律)→中进东厅(祖国颂歌——馆藏工艺品中的时代主旋律)→前东厢(旧广州家居展)

走进书院,漫步于古朴幽雅的庭院,穿越过笔直秀美的连廊,被那庄严瑰丽的造型,生动流畅的线条,错落严谨的结构,典雅美妙的组合和富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装饰艺术所感染,赞叹岭南雕刻师傅们炉火纯青的工艺。难怪1959年,郭沫若先生写诗赞道:“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胜读十年”。

在我们浏览结束的时候,正巧碰到当地人在陈家祠里照艺术照,不禁拿起手里的相机拍了几张。

从陈家祠出来,我们直奔地铁站,前往越秀公园,五羊石像是我们来广州必看的景点,它就在这座公园内。搭乘地铁1号线2站,在换乘地铁2号线1站就到了,车程20分钟。出了地铁口,没走多久就到了公园的大门。边走边看,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越秀公园门票:免费
        用时:2-3个小时

我与爸妈三人在山上走,老公一人在山下走。走到山上的时候,路过了广州博物馆,犹豫要不要进去,正巧碰到一位当地的阿姨,阿姨对我们说“明天是重阳节,老人要登高望远,年满65岁的老人,进入广州博物馆门票免费”,劝说我父母一定要进去看看。爸妈进去了,我不太想去,留在外面等着他们。闲来无事,看到了卖冰品的小铺。点了一个山水豆腐花,7元钱,豆花口感特别滑嫩,丝丝清凉淡淡甜味,喜欢吃哦。给山下的老公买了一杯绿豆冰沙,价格也是7元,绿豆的味道浓郁,口味偏甜,我更爱这个豆花。

爸妈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三人继续往五羊石像那边走,与老公汇合。走在公园里,阵阵风吹过,丝丝凉意与淡淡桂花香融合,心情怎能不好呢!

桂花的香味特别好闻,淡淡的,不会很甜腻。

终于见到了这座被视为羊城标志的五羊石像。

这座石像在公园的木壳岗上,是广州市重点保护文物。整座石像用130块花岗石雕刻而成,高10余米,体积为53立方米。

看完石像,我们继续上山,准备去中山纪念堂。在山上,路过了广州富力足球队的体育场——越秀体育场。

从体育场往下山的方向走,大约10分钟就走出了大门,来到了中山纪念堂的后门。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整座建筑面积约为3700平方米,高49米,由前后左右四个宫殿式重檐歇山抱厦建筑组成,就像四层卷叠的龙脊,组成一个整体,拱托出中央巨大的八角形攒尖式屋顶。

纪念堂内部结构异常坚固,全部采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构成,大堂内空间极大,舞台前上、下两层有4729个席位,大堂内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无一柱遮挡,由隐蔽在墙壁间的八根大柱支撑,堪称建筑艺术之杰作。堂内采光通透,装饰丹彩瑰丽,金碧辉煌,并有11个门口,进出方便。舞台宽阔。

中山纪念堂不仅有广州最老的木棉王,还有广州最大的两棵白兰树。它们是纪念堂奠基、竣工时栽下的,与纪念堂一起度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坎坷岁月,终年常绿、亭亭如盖的碧绿树冠可荫地数百平方,如同两个高大忠勇的卫士守卫着纪念堂。每年的初夏(6月)和深秋(10月),浓香四溢、洁白无瑕的小花挂满枝头,香飘数里。

“云鹤华表”,高插云天,雄伟俊挺,它的八角形底座超过一个人的高度,柱顶祥云缭绕,显得气派非凡,庄严肃穆。

孙中山先生一生有三大追求——自由、平等、博爱。

中山纪念堂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59号
        门票价格:10元,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免费;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青少年持
                          有效证件免费;离休干部、现役军人、荣誉军人、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免费。
        中山纪念堂开放时间:早上8点至晚上6点
        用时:1小时

从中山纪念堂出来,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午餐地点依然选择了我喜欢的点都德,搜索了下最近的店是盘福楼店,若是步行走过去,大约500多米。我们一上午的行程蛮紧凑,大家也都累了,直接打车去了这家餐厅,车费是起步的价格10元。

这次我们点了白灼意大利生菜、腊味排骨饭、金牌虾饺皇、瑶柱婆参糯米鸡、杨枝甘露、椰香脆皮年糕和每餐都必点的泰式冰榴莲。

最爱最爱腊味排骨饭,这家做的特别好吃,腊味和排骨给的比其他家多;泰式冰榴莲也比其他家做的更好吃,有榴莲内陷,超赞。来广州6天,算上这家已经吃了3次点都德,真心觉得自己太爱这家粤菜馆。

从点都德出来,我们步行1000米左右到了六榕寺。六榕寺是广州市一座历史悠久、举世闻名的名胜古刹,以"六榕花塔"为特色标志,曾是禅宗道场,与海幢寺、光孝寺、华林寺、大佛寺并称为广州佛教五大丛林。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5元/人
        用时:1个小时
        特别提醒:寺内提供免费的香烛,不用特意从寺外购买

六榕寺与光孝寺离的很近,从六榕寺出来后,步行7、8分钟大概600米左右就到了光孝寺的大门。

更新中…………

本篇游记共含22074个文字,1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3 14:44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46

引用 funnywoody 发表于 2016-10-13 14:44:0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funnywoody:适合哦,大城市,相对安全,吃的,玩的地方比较多

2016-10-13 15:2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3 14:46:12 的回复:

看着也想去了

回复浪漫贵族:10月份-12月份比较适合去广州,雨季比较少,天气比较好

2016-10-13 15:24

引用 rixiang460 的图片:

2016-10-13 15:35

有孝心的娃~

2016-10-13 16: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09:56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10-17 09:56:02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谢谢

2016-10-17 12:47

引用 rixiang460 的图片:

2016-11-09 17:4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09 17:4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