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婷的泰国之行

Bonny And Clyde LV.2
2016-10-13 13:58 38/3

一.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在山东念书成长于新疆东北女生,也许因为广袤的大戈壁赋予我热爱探索的激情,我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

二. 泰国之旅
泰国我参加了教学周和孤儿院的项目,深有感触。

在一个叫信武里的小镇,每天上午,学校的校长都会开车来接我们,同时还有当地向导帮忙翻译。我们跟小孩子们一起玩,虽然他们的年龄从五岁到十几岁不等,但是他们的心理年龄都是小朋友。

很多有精神疾病的小朋友都是先天性的,创办这所学校的叔叔告诉我,泰国这里受到橙剂污染和卫生环境的落后,很多孕妇产下的孩纸都有疾病,比较多的是先天性的孤独症,唐氏综合症等。

我在泰国的两周时间里,见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孩子,而我们能做的是微笑的,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看他们学习基本的生存技能,我曾经问过这里的local volunteer,这里的孩子们能不能被治愈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比如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做到个人生活基本的自理,下午的时候老师们也会带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一起做手工。

在Disabled Center最感动我的事情有两件。第一件是,当我问起这里的孩子是否Center收容的?因为我担心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有先天性疾病不愿意抚养他们,而这里的老师给我的回答是,他们都有家庭,这里只是一个特殊教育学校,每天早上晚上爸爸妈妈都会接送他们。他们从来没有被抛弃。第二件事这里的一位女老师,我常在她的教室里玩耍,当她用生硬的英语告诉我她的年龄,以及center的一些情况后,我问她为什么选择来这个地方当老师,她说你旁边那个男孩是我的儿子,他是先天性孤独症患者,他今年18 岁。她还有一个大儿子,今年读大学学了。我非常敬佩她,这个屋子里还有一个小女孩大小便失禁。每天教这些孩子,照顾这些大孩子是她的工作,我真的觉得她特别伟大。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孩子,他们很简单。有些人喜欢拿着小恐龙,有些人喜欢你柔软又温度的手摸他的脸,他们的精神世界一直有所欠缺但却需要我们的温暖。

上大学的时候,我坐过一夜的火车出去玩,我坐过大巴,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有这样的勇气去这么远的地方,从一无所知到细细查找每一段路线最快最简洁经济的方法,前前后后我盘算了很久。

没有出发之前的我,就像在自己做梦,幻想你哪天会坐最早的那班车去哪里,直到我提上行李出发的那一刻,我渴慕已久的那种兴奋与激动却没有那么明显。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半个月就过去了。最后一天工作,分别的时候老师非常热心的要和我合影,并且送上了孩子们做的手工,非常精致,做工很是复杂。我很难过,因为我不知道他们再见到我的几率有多大,只能在心里默默地送上祝福。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4 12:08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10-14 12:08:02 的回复:

回复qxx_whh:👉🏻谢谢小伙伴~这是我第一篇游记~以后继续加油!

2016-10-15 01:4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