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乐乐看世界#秋意尽染长白山, 碧玉晴空望天池

燕草碧如丝 LV.14
2016-10-13 13:59 506/26
  • 出发时间/2016-09-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18日,
我计划去长白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十年青铜门背后的孤寂,小哥,我们来接你出关辣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次做飞机的娃娃,第一天被毁的旅程

菩萨蛮      题长白山天池

峭拔岩壁云中伫,
  合围四幕一盆聚。
  碧水锁深潭,
  氤氲迷雾繁。

云蒸霞蔚影,
  变换阴晴境。
  待到入深冬,
  碧玉耀晴空。

没出发前,你读这首诗,你会觉的,无感,疑问,无法想象!?

看完天池回来,看这首诗,我只能一拍大腿,怎么能写的这么好的,怎么能写成这样的好呢?

先上两张图,西坡天池

北坡天池,截然不同的风格是不是?
温柔与粗旷

长白山是神秘的,远古的,尤其在盗墓话题横行的这几年,我翻来覆去看过的笔记,念念不忘这长白山

出行是有计划的,赶上春秋的预售,早早定了自由行的形成,机+酒的行程,中秋当天从上海出发,请假一天,刚好凑成4天3晚的渡假行程,帅!
    定的早,促销加上早鸟价格,中秋价格只要1836,来回机票加上3晚智选假日酒店。
    就是这个套餐:预售秒杀 绿野仙踪 避暑仙境|长白山智选假日酒店双飞4日自由行(含超大水上乐园+山地缆车观光+自行车骑行+天池西景区接送)|含接送机+房型升级+儿童早餐

吐槽下服务,因为去长白山只有这一个航班,浦东出发的还有一个转机的航班,因此绝大部分人走的是春秋的航线,本人第一次用春秋。
      吐槽下:1.地勤值机服务态度极差,绝对不满意,指上海浦东机场
                    2.所谓升级房间,基本是吹牛,只是订单备注,确认了三次,到了那边仍然是一句轻飘飘的安         排不了,不想折腾,所以没争论。
                    3.万达家的水上大乐园,门票确实免费,但是寄存的柜子80一个,买票的客人不用,你懂的,你懂地,你懂得。。。。。。
      其余服务都还不错!!!总体来说,比较愉快!

浦东机场,认真看飞机的小孩,由于她爸的臭矫情,乐乐3岁之前,已经做过无数自驾,做过邮轮出国,无数次高铁,唯独没有做过飞机,理由是,他第一次做飞机,头晕耳鸣头疼,怕遗传!!!

旁白:我终于可以做飞机了!

带父母出行,一起去长白山度假!

认真的提醒每一个人系好安全带,认真的看一遍飞机乘坐指南,认真的看空姐演示救生常识,我醉了,好认真!!!

起飞,上升,飞翔在3万英尺的高空,中间有一阵子颠簸,她傻了大概有5分钟,估计有点晕,但是没有表现出来,很棒!

天与地的接缝处,美得震撼!

顺利到达长白山机场,有大巴接机,预计开了将近40分钟到达万达度假区,累,赶紧休息!

早起,他们睡得香喷喷,我独自一个人出门去望风。我们住的智选,貌似全地球最大的智选了吧,哈哈哈!

度假区景色如画,天空有些阴沉,水气很大,山边弥漫着水气!

出售中房产,均价4000左右,环境如画,仿佛到了瑞士小镇!

天公不作美,刚吃完早餐回到房间,倾盆大雨,一言不合就下来了。
       本来今天计划去天池西坡,貌似没戏了。
       度假区去西坡有2班免费大巴,非常不错,司机态度很棒,万达这点做的很不错!
       在酒店拍的坐车时间指南和小镇布局,供大家参考!

大雨持续,我们只好改变行程,准备今天就在度假区里休息休息啦!
      结果9点多,大雨退去,太阳公公出来了。
      打车去松江河镇,全部不打表,40元。万达度假区内全部10元。如果选择了坐公交,只要在酒店门口的马路边等就可以了,是那种19座的中巴车,拦一下就会停,4元/人,15分钟一辆。

普及下地理位置:
      度假村离长白山的西坡比较近,只有30多公里,离北坡比较远,有100多公里。
      虽然西坡和北坡都能看到天池,但是北坡离天池更近,看得也更清楚~一般去长白山走的都是北坡。
      离北坡最近的镇是二道白河,也是去北坡的必经之地。而离西坡和度假村最近的小镇是松江河镇。
去北坡的方式有两种:
       直接包车(可在淘宝上找包车师傅),价格是400元/辆。如果能凑上4个人,包车是最划算的。
       如果觉得只有两个人不想包车的话,也可以去松江河镇坐客车或者火车去二道白河,再拼车上北坡。
       万达度假区里面很多车,去那边也是400,到了随时找,只要不要旺季,也是很多的。
去西坡和望天鹅:
      度假村会有免费的接送车去西坡,早上7:00和9:00两班,返回是14:00和16:30!

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拉到松江河镇一个森林公园,不要门票,开始我们第一天晃荡的旅程。

全天然的厕所,如厕经历,今生难忘,太全天然了

晃荡完公园,吸了吸大东北针叶林的高度含氧量空气,来到镇上找吃的!
     铁锅炖鱼,点评上找的!有吐槽点!

装修很有特色,态度很好,东西也还不错,味道挺好!
      会营销啊,让我们有手机的,一人给在点评上给一个好评,然后送了饮料,还送饮料,老板娘倍儿能说,亲和力强,牛!

一顿饭,300不到一些,当时还觉的有点小贵,之后就明白了,这价格其实还实在呢!

吃饱喝足,回到万达度假区,该午休的午休,该玩儿的玩儿。

80块钱一个寄存柜出现了,乖乖掏钱,进去玩儿!

貌似8月刚开业的,巨新,很干净,所以还不错啦!

游玩需要的各种圈啊,垫啊,船啊,都需要另行租用,20-40不等!

带着娃娃在几个小区域玩玩,非常开心,貌似小孩子只要有水就开心的不得了!

夜晚的度假区,安安静静,空气清新,美轮美奂。
    下午临时决定晚上去看表演,120的门票,酒店定80,我在淘宝定的,45!!!!没看错,45,绝对值得回票价!

7点半演出开始,《天地长白》不只是一场单纯的歌舞表演,整场晚会由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相串联。这个故事也是流传久远的一个传说:一位挖参人在密林中挖到一个参娃娃,慢慢地,参娃娃长成了参姑娘,并爱上了挖参人。树妖却从中作梗,使得参姑娘被冻于冰雪之中,为了解救爱人,挖参人用鲜血融化冰雪,最终一对恋人双双跳入天池,终生相守。经过艺术化处理后,令长白山的神话故事再添新彩。
    除了剧情外,该剧的又一特色就是多种艺术大融合,《天地长白》是一部超越了舞剧的舞剧。该剧以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等形式贯穿,其间还容纳了杂技、武术、魔术、哑剧、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多种艺术形式的运用也使得该剧表现形式丰富。《天地长白》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将华丽恢弘而令人震撼的皇宫模型实体搬上舞台,运用巨型超大的实体冰山移动,冰凌体空间的旋转,升降舞美装置的巧妙结合充分展示舞美的视觉冲击力,而这所有的旋转移动其实都是由4个舞台的整体变换来实现的。
   强烈推荐来的人,去看一下,绝对不错!!!

美妙的表演结束,可以上台和演职人员合影,非常亲善,非常NICE!
    回酒店休息,为明天上北坡做好准备!

碧水一泓雾里穿,长白飞瀑披天外

晨起,天空晴朗的一塌糊涂,心情太好了。
      包车约的师傅,8点出发,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能到北坡。
      国道,来回2车道,两边都是美美的白桦树林,万里无云的晴天,蓝天白云下,白色树干,黄色的树叶,连绵不绝,那叫一个美!
      国道,开120码,基本没什么车,爽呆了!我们这,高速也不见得一直能跑120码

北坡门票125+85环保车+上天池主峰80环保车(必须现场购买),购于驴妈妈。
     提前保存二维码,上面没有信号。

北坡大门,正在维护中,中秋节,人不多,我们都庆幸极了。

进入大门就换上大巴车,行驶约35分钟左右,到达主峰转换的停车场,你可以买票换小车上天池主峰,也可以换大巴游览天池瀑布,绿源潭,地下森林等地。

我们先选择上主峰,买票,排队。
   天气好的一塌糊涂,简直就是随手一拍就是张明信片!

13座的奔驰车,盘旋在上山的路上,蜿蜒飘逸,陡坡疾走,吓地我们一惊一咋中。
        两车会车时,几乎不减速,呼啸而过;360度急转弯,直接上去,感觉简直是半个过山车呢。蜿蜒盘旋而上,向下看去,风光渐露。

天池顶端的停车场,云雾缭绕,气温一下子低了5度。
      因为上北坡天池路最多仅容二人宽窄,人流比较多,所以采取一波一波的上山放行模式。
      这张图片中,看停车场还很清晰,不过5分钟之后,就被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了。

上山的路,走着走着就被云雾包围,伸手摸摸萦绕在你的身边的雾气,其实这就是一朵云彩呢!是不是很神奇,哈哈

长白山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湛蓝;冬冻冰面皓白,被16座山峰环绕,仅在天豁峰和观日峰间有一狭道池水溢出,飞泻成长白瀑布。
       长白山形成于1200万年前地质造山运动,经过多次喷发而拓成了巨型的伞面体,当火山休眠时涌泉溢出,形成十余平方千米的浩瀚水面。天池海拔2189.1米,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千米,东西宽3.37千米。集水面积21.4㎞²,水面面积9.82㎞²,水面周长13.1千米,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天池水温为0.7℃-11℃,年平均气温7.3℃。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积水最深的高山湖泊。现为中朝两国的界湖。

上山少顷,天空渐渐云开雾散。天池撩开面纱,湛蓝湛蓝的湖面上倒映着周围的悬崖峭壁、倒映着蓝天白云。仿佛象液态氧,又像粘稠的琼浆,简直太神奇了!!!

不同的角度,池水颜色略有不同,深蓝,浅蓝时有交错,周边倒影着山的池水,颜色则更加深邃。

平静,如镜子,倒影着白云的影子,影子在镜子中行走。妙不可言!!!

峭壁中找天池的身影,增添一份威严,粗旷,神秘!

北坡天池,随人流边走边看,很多人自拍,留念。大家惊叹着,欢呼着,被天池之美所折服!

天池下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图片到真实美景,比我想象的更加宏伟,宁静,让人折服。

仍旧是坐车下来,到达出发的停车场,换大巴,去看瀑布。

出门前被种草了无数次的温泉鸡蛋,终于就要吃到你了!

蛋白,果冻状,要用力吸一口,瞬间融入口齿之中,融化在唇齿之间,还没来及细细品味。

蛋黄,半凝固状,但是又是全熟的颜色,吃起来分外香糯。

看看这煮鸡蛋,煮玉米的场面,三四个小哥,来回捯饬,忙的不亦乐乎!

温泉眼,热气蒸腾,常年的流经地上积累了黄黄的,厚厚的硫磺印迹。

这才是真温泉啊,热气蒸腾,烟雾缭绕,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从温泉口继续向上,大概走15分钟,就要去看最最著名的天池瀑布了!

长白山瀑布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天池之水自北侧的天文峰和龙门峰中间的缺口流出,形成一条短短的通天河。通天河流了1250米后就从高岩上跌落形成瀑布。瀑布口有块称为“牛郎渡”的巨石,将瀑布分为两股。放眼望去,两条玉龙似的瀑布自绝壁飞流跌落,一泄数十米。象是仙女和着悦耳的水声,舞起长长的白练。

看到左下角黄色的类似泥土的地方吗,那里一个劲儿的冒着热水呢,边上就是天池下来的冰冷刺骨的天池水,简直就是一半儿冰山一半儿火焰,如果是隆冬季节来,估计更加神奇!

长白山,秋意正浓,秋风染了枝头,或绿,或黄,或红,在山间跳跃呈现,如同一幅油画。

小天池,手机不够好,实际景色比这个美太多,重彩油墨,泼翻在这山间,如同掉落人间的秋仙子,晶莹,深邃,不可染渎!

绿渊谭,名字已经很好的概括了此地美景的特色!
      绿!!!!!
      渊!!!!!!
      谭!!!!!!!

地下森林,原始森林,来回需要90分钟,速度还不慢了!
      深处有松花江发源地的小溪,号称一步跨过了送花江

然后,请包车回来的师傅推荐个吃饭的地方,推荐到了万达度假区附近的一个林区,貌似都是当地人开的特色东北菜。各种铁锅炖,烧烤之类。
        这一顿吃了500多,除了2个炒菜还可以之外,那个土鸡炖感觉坑大了。
        配菜点多了,味道也偏咸。老板态度还不错,这个林区离万达国际度假区最近,所以有车给你接送的。要是有人需要,可以私我,给你微信,这里就不写了。

这是个炕,里面当然不是火,下面是电热毯!但是脱了鞋上炕吃饭,坐在暖暖的炕上,确实有一种新奇的感觉!要是冬天,外面飘着大雪,遍地白雪皑皑,估计这滋味更加不得了了!

一池青翠起江源,几片闲云竞泳姿

还有比我更爱天池的吗?
      看完北坡还要看西坡的,哈哈哈!!!
      西坡据说比较宽阔,所以,还去!!!
      门票125+85环保车

西坡大门!

环保车到达山脚下,开始这1442格的酸爽上山路!

每5个都有标记,告诉你还有多少格?

每段路都有提示和加油的温馨关怀。

从上面俯视山脚停车场

休息栈廊

爬到三分之一,开始各种的不适。金先森居然还出现了头疼等高原反应,这身体真是,无语了!
     蓝衣服的是我家宝贝,在外公带领下,一路遥遥领先于我们,太牛了!

从百步一歇到五十一歇到十步一歇,气喘吁吁,如牛喷饮,总算爬上了天池!
     这过程,有一种得见天日的喜悦感,哈哈!

美吧,完全不同的样子,温柔的如同嵌在女神头上的蓝宝石,熠熠生辉,宁静致远!

云儿在上面漂过,就像在你眼前散步那样悠闲,倒影在水中,呈现不同的颜色。

云宝宝来了,不到一分钟功夫,开始慢慢弥漫整个山角,然后是小半个天池,继续推进,不到5分钟,天池上有一半的地方被云雾笼罩,迷蒙到看不清楚。

再过10分钟,他从你家门口散步过去了,又呈现出壮美辽阔的一面!

蓝天,白云,国界碑!

西坡的高山花园已经关闭,剩下大峡谷还能一起!

好家伙,黑熊冬眠的地方吧,真能找地方!

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所致。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如泼墨画卷,美不胜收。
     长白山有多少神秘之处,不是人们所能探索清楚的。这主要因为冬季厚雪封山,人迹罕至;夏季林中草木遮日,毒虫四伏,又没有路径,所以要探索老林中的秘密真是难于上青天。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天爷向人间展示出长白山的一处秘密,那就是长白山大峡谷的被发现。

长白山大峡谷是世界级的神奇大峡谷,是一座立体的自然雕塑博物馆。这儿纵横绵延,千峰竞秀,层峦叠嶂,气象万千,真可谓人间少有、世上难寻的一处奇域。

大峡谷两岸森林茂密,树干笔直而巨大。此外,平均海拔在800米1200米左右,属针阔混杂地带。

从大峡谷出来,遇到了好多小松鼠,这些小松树不害怕人,还有专门的喂食区,估计都是吃的多了,见习惯了。

最后,上两张图片,白桦林,天池,长白山之行美满收官!

2016-10-13 15:35

2016-10-13 15:57

2016-10-13 16:01

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呢

2016-10-13 16:1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3 15:35:02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3 16:1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6:12:28 的回复:

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呢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是啊,见惯了人,还有专门喂食区域,都会来找吃的,敢情是跟峨眉山的猴子一样了

2016-10-13 16:14

美极了!

2016-10-13 16: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3 16:19:4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美极了,快去,你有假期

2016-10-13 16:2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3 19:26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10-13 19:26:34 的回复:

回复yycathy:

2016-10-13 19:37

今年计划去的  结果没去成  来看看游记解解渴

2016-10-14 07:49

2016-10-14 09:50

引用 燕草碧如丝 发表于 2016-10-13 16:14:11 的回复:

回复燕草碧如丝:估计还做不出猴子翻书包那么恶劣的行为~

2016-10-15 08:57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4 07:49:13 的回复:

今年计划去的  结果没去成  来看看游记解解渴

回复摩羯双木:现在去,便宜一千,快走

2016-10-15 16:1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8:57:34 的回复:

估计还做不出猴子翻书包那么恶劣的行为~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哈

2016-10-15 16:1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4 09:50:54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10-15 16:16

引用 燕草碧如丝 发表于 2016-10-15 16:16:16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燕草碧如丝: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7 09:1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7 09:16:36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en ,有,

2016-10-17 10:48

引用 燕草碧如丝 发表于 2016-10-17 10:48:20 的回复:

en ,有,

回复燕草碧如丝:楼楼私信我就行~

2016-10-17 15: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8:57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10-17 18:57:46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

2016-10-17 18:59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文字:

80块钱一个寄存柜出现了,乖乖掏钱,进去玩儿!

这也太贵了吧?一般不都是免费的吗?

2016-10-19 16:4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47:05 的回复:

回复RiVan:因为不要门票

2016-10-19 17:08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再也不想玩这个了,摔的那一下真是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