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转世界,只为再次遇见你——青海,你还好吗

小猫 (汉中) LV.7
2016-10-13 14:12 317/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

很久没有跟小胖子一起出去旅行了,从去年起就开启满世界乱转模式,但每次都是自己跑出去嗨皮,终于这个十一,小胖子委委屈屈的答应跟我一起出去自驾旅行,我开心了好几天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我完全没有采纳小胖子的任何意见,非常武断的决定——重走青海湖。阔别20多年,那份童年的记忆,不知道还在不在。

小胖子的背影,哇哈哈哈哈

DAY 1 自驾前往甘肃省迭部县

10月1日这天,拖拖拉拉的收拾了一通,出门就快9点了,还没出门小胖子就开始担心一路上会不会堵成狗,我坐在一边默默的笑了笑,心想:我是专业做旅游的,怎么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我们先走十天高速,前往甘肃陇南市,然后下高速到舟曲县,一路果然没有多少车(十天高速本来人就少),不过从陇南舟曲的省道,真的是又窄有难走,小胖子不好直接抱怨我,于是一路念叨:国庆人真多、国庆人真多,其实一路上都是些赶场的父老乡亲们。

到达舟曲县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吃完饭,就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迭部县了,说实话,陇南舟曲一路基本没有风景,走的我自己都心惊胆战了,开始怀疑自己的设计偏差怎么会这么大然而从舟曲开始风景就开始了变化,不再是光秃秃的树木、漫天飞舞的尘土、还有拥挤无比的乡间小路,“江迭公路”的路上真面目也开始一点点拉开。

途中我们去了一趟拉尕山景区,貌似是个4A景区,从山脚下开盘山路,大概要开半个多小时,没错景区就在山顶上,不过一路也有不少风景,该景区不收费,关键是上面没!有!人!十一高峰期居然没有人,我们是有多幸运。景区风景还可以,要看你的心境,如果非要跟九寨、黄山比较,那我觉得还是绕过这里吧。

从拉尕山下来,已经是下午6点了,中途因为施工事故堵了一小时车(唯一一次堵车),到达迭部县已经是晚上9点了,迭部县还不错,车道也还比较宽,酒店也多,我们开着车找了一家120元一晚的酒店,环境还不错对面就有不少餐馆。

这里重点说一下我们十一期间出门全程没有预定宾馆,走哪住哪。可能大家会担心十一期间住宿不提前订可能到时候就没地方住了,这里我想说一下,一般情况下不会没地方住,即使是十一这样的高峰期。去年十一我跟朋友去踩稻城亚丁的路线,就是担心没有地方住,于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家酒店,当时的价格是标间840元一天,后来我们到了那家酒店,发现十一那天临时来住的也有房间,而且经过询问得知人家的价钱是300元一天!再后来的多次经验告诉我,只要不去那种住宿不便的景区,一般当天去,尤其是晚上,还可以讲价哦。

开好房间,我跟小胖子就开始找食物,这里重点推荐一家餐厅——好口福麻辣烫,这家的羊肉饺子超级好吃,大概40元一斤,饺子皮超级劲道,馅也没有膻味;他家还有浆水面适合开胃。

DAY 2 前往碌曲县

早上8点起来,吃过早餐,出发前往扎尕那景区,就在迭部县城旁边。

这一路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扎尕那是个还没有开发好的景区,连大门口都还没有修好,进景区只需要交10元的环境卫生保护费,里面步行的地方比较多,建议那上水和食物哦。

出了扎尕那,这一路最最美丽的风景就要像我们招手了,这一段路就是:从扎尕那郎木寺,美好的像童话世界。这条路丝毫不逊色于我们9月中在澳大利亚自驾大洋路,起码在我心里是这样的。一路上森林,草原交替出现。秋季的森林不像夏天那般翠绿,但却像童话世界一样,色彩斑斓,满山的红色黄色绿色,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幅美妙的巨作。秋天的草原已经开始发黄,但又不是全黄,反而是一种类似于青绿的颜色。马路也很宽,全程120也不会觉得有多快,沿路会有不少的动物从路上过,注意安全就行。

赶到下午,终于抵达郎木寺

郎木寺门票30元一张,去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本来想赶往夏河,结果时间不够,就去了碌曲县。碌曲县城是个新县城,车道很宽,地盘也很大,我们晚上找宾馆一点也不费劲,158一晚讲价到140,比较干净该有的都有,酒店对面素斋餐厅的羊肉烩面片好吃的不得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又来吃了一顿,结果小胖子上火了,哈哈哈哈哈哈

DAY 3 西宁,我们来了

一大早起来,吃过饭就向着西宁进发了,走了一段省道,一段高速,省道依然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其中有一段路,要从盘山公路上开下来,风景绝美,一路上我只顾着哇哇乱叫,到了山下才想起来忘记拍照了。正当我惋惜不已的时候,小胖子掉了个头,一脚油门又绕了上去,嘴里说着:“好看咱就在看一遍。”忽然觉得他好爷们

大约到下午5点多终于抵达西宁的塔尔寺。20年没见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了。

来得太晚,天都快黑了,六点寺里就禁止入内了。塔尔寺门票80,大景区的价钱果然就是不一样。晚上我们到西宁市区找住处,没想到房子好找,带停车位的宾馆却是统统满房,害的小胖子找了1个多小时的停车地点。后来我反思,即使我早早定了宾馆,宾馆也带停车场,但等我们办理入住那个时候,肯定也都停满了。小胖子也没有抱怨什么,悠悠的说了句,下次咱不进城市里住了。

DAY 4 天空之境,茶卡盐田

茶卡门票50元,由于10月是雨季,茶卡的水涨了不少,很遗憾看不见天空之境了,问了工作人员,最好的时间是每年的6、7月。

晚上住在青海湖边,十一期间房价暴涨,一件什么也没有的房子,连热水都不提供,居然要价480元,后来我们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一间带暖气环境不错的住处,一晚220元,当天其他从去哪儿网预定的都要380元,当然还要归功于我的讲价功力

DAY 5 环游青海湖

活了这么多年,尤其是去年去了四个海岛国家,都从来没有看过日出,然而今天,小胖子早早起床去问了老板观日出的时间——早上7点10分(季节不同时间不同)。于是立马跑回来,一把把我拉起来向着青海湖边进发。(我们住的酒店离湖边非常近,是一个非常好的观日地点)

意外看见了,另一面天空之境。

DAY 6 天水

顺道去了趟天水,买了好多大苹果。

引用 小猫 的图片:

2016-10-13 15:33

2016-10-13 16: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16:27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10-13 16:27:09 的回复:

回复linet:最好是7、8月,还可以避暑,10月是秋天,天气冷,不过有别样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