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武当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国庆假期,连连阴雨。不过老天作美,三号雨停,我们四个小伙伴如约踏上旅程。这里必须先来讲讲三号中午在火车站汇合之前的一些事。我们按计划三路分别从不同地方出发,火车站候车室汇合。其中一个小伙伴就是红姐,最是聪明,选择地铁,中间转了一次车顺利到达火车站地铁口。另一对是对情侣组合,沈总和其男友,选择了的士。一路被司机带着兜兜转转,一怒之下,弃的士转乘地铁,算是顺利和红姐在火车站地铁口汇合。于是这三人绕来绕去总算是到达了候车厅。至于我呢,同样也选择了的士,前一秒还在嘲笑沈总的遭遇,后一秒就被司机告知前面路堵死了你下车坐地铁吧!拿着行李就下车往地铁奔,半路被一摩的拦住,当时脑子不知咋的,就怕迟到,被摩的司机一说,就坐了上去。当我终于和他们在候车厅汇合的时候,离开车时间就只剩下20分钟了,这个时候才感觉有点怕怕的。还好还好,这是不是就是风雨后总会见彩虹,最终我们还是愉快的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也预示着后面的欢乐。

其实我们这次去十堰,一是为了爬武当山,另外也是为了老友聚会。锋哥和吴师姐,我们都好久没见,这次到你们的地盘来了,哈哈……
出了火车站,见到了来接我们的峰哥,还是老样子,特别是那个圆肚子。首先把我们载到预定好的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带着我们去吃饭,早几天就已经订好的,特色美味十堰菜,想想都流口水。这期间还见到了吴师姐和他们家的大宝贝雯雯,兴奋地一路没停啊!同时也不得不说一句,这顿饭太好吃了,直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啊!吃完饭后就会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我们要起大早爬山。

凌晨5点半,我们就已经在锋哥的车上了。六点多一点点,他就将我们送到了武当山。原本我以为我们很早了,到了武当山我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没睡,我们睡了一觉的算是晚的了。等来了吴师姐和雯雯,我们就进山了。瞧瞧,当我们坐在进山大巴上的时候,天已蒙蒙亮了,我们还在吃早点呢,补充体力,争取到顶!!!

第一站,太子坡。清晨的武当,微凉。走在潮湿的石板路上,闻着夹道的桂花香,真是醉了。特别是人还少,我们可以慢慢的畅游着百年前的遗迹。况且我们也算是高学历人群,更能品味这其中的艰苦和辛酸。

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很happy,希望我们这些读书人都能沾沾仙气,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更顺利一些。特别是雯雯同学,学业有成!

下面这张小合照之后,我们的雯雯同学就在下楼梯的时候摔了一跤,刮花了她心爱的电话手表,哇哇哇……那个心疼啊!不过还好,表还好着,人更好着呢。

来几张沿路的小合影,都是手机自拍。全是“二,二,二”。是在自嘲吗???

原本是想将美景留在合影中的,可惜有雾,只能瞭望,却不能在照片中显示。遗憾!

第二站,紫霄宫。青砖古墙,层峦叠嶂。大殿中,轻音伴奏,诵经悦耳;大殿外,虫鸟齐鸣,道徒苦练。看着他们,大的也就15,小的只有7、8岁,几乎所有人都是头顶一个发髻,身着统一的道士服装,黝黑的脸庞,坚毅的目光,震耳的怒吼。他们应该在另一个世界,和我们不一样的世界,是不是没有太多尘世的纷争,是不是连欢乐都特别的与众不同,或许他们看我们和我们看他们是一样的。

从紫霄宫出来,小憩一下,来个独照,不,应该是和武当山来个合影。

第三站,南岩。一直沿着岩壁而上,此时让我们有机会好好欣赏一下群山的姿色。还是一样的原因,无法用相机记录,但都在我们心里了。而我们和越来越多的人群来几张合影。

看看远处那个小小的龙头,那就是著名的龙头香。再看近照,或许还是不能清楚它的地理位置。其实就是伸出岩壁的龙头,在龙的头顶,人们信奉在那里烧第一注香,会得偿所愿。可是又有很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毕竟这小小的地方下面就是万丈悬崖。其实我们一路过来,看见这依山而建的房屋,虽然狭小黑暗,还是很钦佩古人的勇气与智慧。

一,二,三,四,五,六,一共六只,早起的鸟儿,终于在中午时分,游完南岩,准备开始最艰难的攀顶了。

这中间有好多都没有记录了,对于我来说,只有爬爬爬,累累累,歇歇歇,终于到达一天门了,可是还有二天门和三天门。继续加油,很感谢自己一直坚持走过三天门,手脚并用的来到金顶脚下,此时距离最顶峰只有直线距离两百,可是我决定放弃。可以了,能坚持4个小时爬到这里,我相当满足了。我的小伙伴们,他们的体力比我强太多了,在我一路挣扎在放弃还是坚持的漩涡里的时候,他们异常轻松和愉快,还不停的给予我鼓励。还有,那个小小朋友雯雯,一路和我陪伴,还给我用她的登山杖。真是相当汗颜,只有我放弃登顶,他们都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才有了后面那么美的照片,一派祖国大好河山啊!

看看这人,就知道我们一路登山的速度不会很快。经常堵车,还有人会主动维持秩序,当然也有违反规矩的人。

大约7点,我们坐索道下山了。到达山底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我们从这里出发,当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又回到了起点。峰哥和吴师姐老公接上我们回城了。到达十堰市的时候9点,找了个吃夜宵的地方吃饭,也算满足雯雯同学的心愿——吃烧烤。都饿了,所以感觉食物更加美味。饱餐之后,终于可以回去休息了,明天也不用早起了。哈哈

第三天,我们使劲休息了一下。9点半的样子,两辆车又载着我们去吃好吃的——三合汤,就是红薯粉混沌萝卜汤,不过味道确实是好啊。虽然是个不眼的小店,人还不少,找了个座位和雯雯坐在一起,等待着美食,上汤了,一碗热腾腾的三合汤端到了我们桌上,小小的雯雯赶紧先吃,谁知,这暖心的小孩一把把碗推到我面前,“你饿了,你先吃。”好感动,也好惭愧,当然不能接受,可是觉得万分的温暖。吴师姐,你到底是怎么培养孩子的,怎么可以将孩子教得这么好!

吃饱喝足之后,到乡村去走一走——樱桃沟。环境好,人少,我们边走边聊,呼吸着乡间的新鲜空气。本来想要去看看502的,一个按照50年代装修的宅子,可惜没有开门,就在门缝里瞄了瞄,很有一番味道。差不多又要吃午饭了,就在村子里找了地方吃饭,土生土长的蔬菜肉,还是只想说好吃。
吃完这顿,我们就要返程了。三天的时间太快就过去了,特别感谢峰哥和吴师姐两家人的热情款待,我们吃得好,睡得好,玩得更好。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些曾经的同门可以再次相聚,仿佛又回到从前,虽然我们都知道再也回不去,这将是一段新的属于我们共同的回忆…………

瞧,峰哥和他家的小宝贝。这个小姑娘可不得了,特别有规矩,懂礼貌,她还能记得特别多的英文单词,有时都把我们给难到了。

写到这儿,该结束了,想他们了,想这些小宝贝了。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分离,希望在分别的伤感之后,我们可以迎来更多相聚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