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假前的阿拉斯加游记与9月版详细攻略,多图有视频,欢迎提问

wahookuang LV.14
2016-10-13 14:17 5954/25
  • 出发时间/2016-09-22

如果下面关于国庆前后开放的TOUR和RV CAMP列表的截图看不清楚,给我留个邮箱,我发excel文件给你们,希望能给你们后面行程一点简单的帮助。

9月26日在费尔班克斯看到的极光爆发。

先来几张图镇镇楼,拍得一般,凑合看吧。

累得要命的14天旅程后,又回到了办公室。时差还没完全调过来,一到傍晚就打瞌睡。这次旅行真的累,熬夜、开车赶路、陪老婆outlet血拼徒步,都是体力活,但的确是累并快乐着,特别是看见了绚丽的极光与壮阔的冰川时,就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这次旅程始于5月份,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几个常年旅伴都会讨论10.1前后去哪玩。前年我们去了尼泊尔,去年去了帕劳肯尼亚坦桑尼亚,都是很棒的旅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给我的游记捧捧场:
《15年13天肯尼亚坦桑尼亚详细攻略》:

今年我们再次想找点不一样的东西。最开始说的是去北欧看极光,但经过几次讨论慢慢发现阿拉斯加看极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那张便价机票,那就阿拉斯加吧。和去年东非之旅一样,讨论归讨论,最终把这事情一锤定音的还是要靠低价机票(去年非洲之旅靠的是广州-内罗毕直航27xx的机票)。某天无意中刷机票发现了hk-LA的AA直航机票来回只要35xx人民币,那就定了吧。就这样,阿拉斯加之旅就开始了。

一、攻略部分

(游记部分看二楼)
出发之前,我应该在穷游和马蜂窝粗略看了不下80-100篇各种阿拉斯加攻略,但大部分其实都是7-8月暑假,或3月冬季之后到阿拉斯加旅游的,10.1的攻略不太多。当时并没太在意这个时间节点,想着我们9月底应该看极光没问题就把机票买了。

到了真的制定行程和确定tour时,才发现我们出发的时间是多么的坑爹。首先,大部分的夏季tour都会在8月底,最晚9月中就结束了。其次,这阶段据说也是阿拉斯加天气很不稳定的时间,经常下雨下雪,我们去那时间就大部分都是多云还有雨夹雪。因此后面还有想国庆假期去阿拉斯加的请慎重考虑这些问题。

当然,应该有不少国内苦逼是和我一样的,除了国庆假期加一点年假,其他时间也很难凑齐长假长时间出游了。因此我特想做一个国庆版的阿拉斯加攻略,把这次出行前咨询的国庆前各种tour和RV park的开放情况列示出来,还有这段时间应该穿的衣服和各种装备,给各位没其他长假期的苦逼做一个参考。

1、我们的行程

先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行程,后面游记部分再详细点介绍。

第一天,922,HK-LA
晚上8点多到了LA,夜宿t6出发大厅。找了4、5、6、7几个航站楼都没有可以躺下睡觉的椅子,我们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要4点才能checkin,因此也进不去出发口休息,只能在出发大厅凑合找一些椅子靠着睡觉。
还好那晚并不无聊,抢ip7plus变成那晚重要的tour。

第二天 923 LA-SEA-安克雷奇
下午2点半到安克雷奇,兵分两路,一路去拿房车,一路去那7p和购物,再一起去超市买后面几天的食物,晚上夜宿RV camp。

第三天 924 安克雷奇-Talkeetna-denali np-费尔班克斯
一早7点出发赶去Talkeetna坐小飞机,由于天气不佳不能landing我们选择小飞机改期。然后到denali np自驾了前面的30miles,看到很多moose。接着又赶夜路去fairbanks酒店入住,当晚多云,无法观看极光。

第四五天 925-926 道尔顿公路-Coldfoot-Wiseman-Atigun Pass-Fairbanks
换了专用SUV走道尔顿公路,第一晚开到了coldfoot,住coldfoot camp。那天白天一直多云,晚上突然放晴,发现极光后就马上开车到wiseman观看。第二天一路向北开到了Atigun Pass后折返,一路开回到fairbanks吃了顿turtle club的长脚蟹。然后夜宿mount aururo lodge,看到极光大爆发。

第六天 927 费尔班克斯一日游
去了阿拉斯加大学的博物馆,再去了chena温泉抛了个热水澡,在后回到mount aururo lodge,当晚乌云密布,无法看极光,继续抢7p,又搞了2台。

第七天 928 费尔班克斯-Talkeetna-安克雷奇-seward
早上7点出发赶路,一路雨夹雪赶到Talkeetna,天气太差小飞机被取消。再赶路去安克雷奇取7p,接着赶夜路晚上10点到了seward。safeway采购食品,夜宿waterfront park rv camp。

第八天 929 Seward的全天的海钓
钓到12条halibut和5条鲨鱼(都放了)还有条rockfish,还看到了海狮、海獭、虎鲸和海鸟,可惜没看到座头鲸。晚上回营地做全鱼宴。

第九天,930,Seward-安克雷奇-Matanuska-安克雷奇
一早先赶到安克雷奇取了4台7p,继续赶路去matanuska冰川徒步,然后回到安克雷奇还房车,到机场等第二天凌晨飞机去LA.

第十~十三天 1001-1004 LA购物与市区游
去了两个outlet,卡马里奥和棕榈泉,另外市区星光大道、湖人主场走走,再去打打抢。

第十四~十五天 LA-HK-广州

2、国庆前玩什么

由于国庆前这段日期的特殊性,很多夏季tour都关闭了,冬季tour又还没开始,因此tour的可选择余地不多。之前整理tour的excel列表截图,大概915之后灰色的都关闭了,黄色的还开放。我推荐的tour还可以看看列表下面的详细介绍:

我自己最遗憾的是无法参加valdez的columbia glacier kayaking,这是我非常想参加的一个tour,特别是看完别人在instagram发出的各种在iceberg中穿梭的图片后。后来好不容易发现在seward有bear glacier kayaking能开到930后,毫不犹豫就联系了,尽管那时已经不能坐watertaxi去kayaking,要做直升机去了(成本直接每人从200+变成380usd)。出发前两周对方和我说由于游客不够,决定915就关闭本季度tour。

后来只能退而求其次参加了seward的halibut全天海钓tour,而且海钓的captain和我说,那天也是他本季度的最后一天了,接着他就放大假去了。

出发前报了三个tour,Talkeetna小飞机、seward出海halibut海钓和matanuska glacier hiking。但最后Talkeetna还是和我们无缘,两次去都天去都天气不佳取消了。

重点介绍下我参加了和关注的几个tour,这些基本都是国庆前还能参加的,给一些还能连着国庆休年假的朋友参考下。valdez的columbia glacier kayaking这个必须在920之前才有,其他下面介绍基本能持续到930甚至国庆节期间:
我自己最后只参加了seward的halibut fullday charters(全天的大比目鱼钓鱼团)和matanuska glacier的hiking。

我参加了的TOUR

(1)Seward全天比目鱼海钓

这是我们被告知无法参加bear glacier kayaking后的一个替代品,后来一直在这个tour和3.5h的wildlife cruise之间徘徊不定。由于听说钓鱼途中也可能看到野生动物,那就毅然决定了参加这个tour,起码能一举两得嘛,尽管这个tour要比wildlife cruise贵很多。

这个tour要275usd一个人不含税,还要20美元的钓鱼证,加起来差不多要320美金一个人,但时间比较长基本可以从早上8点玩到下午6点。

每人只有两条halibut的limit,但如果你觉得钓上来的鱼太小,你是可以要求captain放了它,然后你继续钓大的。但我们都以体验为主,而且又到了阿拉斯加的倒数第二天,没什么时间吃了,因此也无所谓,大小通吃。最后我们钓了12条halibut和3条rockfish还有5条鲨鱼(都放了),其中包括一条70多磅的halibut。

钓到的鱼你都可以拿走,captain是会帮你切成鱼排的,剩下的鱼头、鱼骨就丢海里喂大鱼或海獭去了,作为一个广东人觉得这真浪费,整条清蒸才是识货啊。最后只能让他留了一条完整的rockfish和留下halibut的脸上的肉,尽量少浪费吧。但由于我们只剩下两天阿拉斯加了,后面也没房车做饭了,就只要6条小鱼的鱼排,还在70磅的那条大鱼上切了几块鱼排尝尝。其他的都给captain了。其实一条小比目鱼都够我们6人吃一顿了。

除了海钓之外,这个旅程还有不少意外惊喜,我们还看到海獭、海狮和杀人鲸,可惜这个季节已经比较难看到座头鲸,但光看到上面那几样野生动物,也够我们激动好一会了。

小比目鱼:

70磅的大比目鱼(和它合照的女生也有176cm,所以这条鱼也够长的)

我们的收获,12条halibut

回程看到的一群在岩石上的海狮,据说虎鲸就是为了它们还有座头鲸baby而来的。

偷吃我们扔的鱼骨的海獭。据说这东西有时会强奸幼年海狮,这是多么的暴力啊~

去程还看到了杀人鲸,也就是虎鲸,但等我反应过来都已经游远了。又没带长镜,24-70把照片放大无数倍也只能看到这个小不点.

(2)matanuska冰川徒步

这个是可以开车开到冰川脚下的一个冰川,离安克雷奇只有2小时,过去挺方便的。可以选择只买20元门票自己走进去。或者每人给100刀,租个向导,再给你配上冰爪和登山杖。走完后我觉得如果你是有冰川徒步经验的,这个向导可以不要了,但如果第一次走,还是叫一个吧,起码知道哪里不能走,一但掉进冰缝或者冰川上滑到可不是闹着玩的。

网址:http://www.matanuskaglacier.biz/winter-tours.html

915之前有几家公司可以搞这个冰川徒步,还有冰川攀爬等,价格还便宜些,例如mica(www.micaguides.com)等。但915之后就剩下这家了,没得选。这家全年开门,应该就是冰川所有者搞的。

其实在seward还有可以走8小时的冰川徒步路线的,但我们只是想体验下,matanuska glacier 2小时左右的足够了。但走完后总觉得意犹未尽,毕竟他只走了冰川的很小很小一段,真想自己再去走一次,再往里走一段。

(3)买iphone

本来这并不算一个TOUR,但也是阿拉斯加特有的一样的东西。每年苹果基本都是9月中发售新一代iphone,国庆前来阿拉斯加基本能第一批买到iphone。更重要的是阿拉斯加是免税州,基本可以全球最低价买到iphone。而且阿拉斯加人口少,买iphone的人也少,黄牛不多(这运出去的成本也太高了,不适合黄牛),因此比较容易买到。

这次旅行我们6人一共买了8台7p,7p除了亮黑的其他基本都有机会买到,但是要预约购买,7不用排队,现货随便买。要不是怕中国hg检查,其实我们还可以买更多(不过大部分也是给朋友带的,自己只买了一台)。基本上7P的每台都要比国行便宜1500+,而且V版S版都是三网通,回国随便用。

阿拉斯加的只有唯一一家苹果专卖店,在安克雷奇第五大道购物中心的二楼,很好找。

如果你是刚好要换手机,来阿拉斯加,买两台就挣回机票钱了,呵呵。

下面是我关注的几个tour,尽管我没参加,但这都是我觉得国庆前能参加的并且还比较有意思的tour,供大家参考。由于没参加,图片都来自于网络图:

我备选或考虑参加的TOUR

(1)valdez的哥伦比亚冰川独木舟

(尽管国庆前早关了,我也要好好介绍下,太美了)
920号之前还有一家公司可以参加这个tour,所以要参加的趁早出发了。

网址:http://anadyradventures.com/

这个tour大约8-10小时,先坐watertaxi,再换成独木舟在iceburg中kayaking,下面的都是网络图,实在太漂亮了,可惜我无法体验,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吧。

(2)Seward的bear冰川独木舟

(最后提前关闭了,但正常情况下能开到930)
当时问了还有两家公司在930前有这个tour,其中这家是最便宜的,915之前6个人坐watertaxi是275刀一个人,915-930做直升机6人团每人是380刀。

网址:http://backcountrysafaris.com/bcs-sea-kayaking/bear-glacier-1-day.php

另一家adventure60后来确认了930都还会开,但要550不含税一个人,实在觉得贵太多,就放弃了。

下面的也是网络图,因为最后出发前两周backcountrysafaris的RON通知我,他们觉得不够业务支撑他们继续开下去,所以决定915关门结束本季度的业务。因此最终没能参加这个tour。

(3)Seward的海上野生动物之旅

wildlife cruise,坐船出海看野生动物

被告知不能参加bear glacier kayaking后,我就努力找一个替代的tour。这个就是我找的替代品之一,他们公司有好几个出海看冰川和野生动物的团,但到了924-10.9就剩下一个3.5小时的野生动物团了。奥巴马阿拉斯加时也参加了这个3.5小时的tour。

网址:https://majormarine.com/tour/3-hour-kenai-fjords-wildlife-cruise/

由于我没参加,下面的继续是官网网络图

(4)Whittier的26冰川之旅

26 glacier cruise,坐船出海看冰川

这是一个主要以看冰川为主的团,在whittier出发,里安克雷奇很近,但我们比起冰川更喜欢看动物,所以没有选择这个tour。继续奉上网络图。

网址:www.phillipscruises.com/

(5)Talkeetna的小飞机

这个tour我们出发前就报名付全款了,但就是和我们无缘啊。

第一次路过是923,从安克雷奇开往fairbanks,当天天气多云,问了k2说可以飞,但不能landing。我们想这么远来,希望玩全套吧,去踩踩冰川不能错过,所以就和他说我们改期,等回程再来看看天气情况。

第二次是928,我们从fairbanks回安克雷奇的路上,路上给K2打电话,对方说早上第一次飞时可以landing了,我们极速飞车使去Talkeetna,可是那天其实一直都是多云,我们开到一半都雨夹雪了,我们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Talkeetna,还是被告知无法飞,只能退款走人了。

来点网络图吧。

(6)Talkeetna的钓鱼团

如果夏季到这里,是可以钓三文鱼的,对于我这种鱼生吃货而言,那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新鲜的阿拉斯加三文鱼。可惜9月底早就没有三文鱼的踪影了,只有虹鳟鱼,尽管都是鲑鱼,但属于淡水鱼,应该不能生吃,顿然兴趣大减,也就没参加了。

网址:http://phantomsalmoncharters.com/

这是其中一家的网址,其实还有很多家的,trip a dvisor搜搜就能看到网址。

3、阿拉斯加的房车租车

因为我们6个人如果租suv的话必须最大型的suv,加上一大堆的行李应该也会坐得很挤,长时间的赶路坐车应该会相当辛苦(我们在LA就尝试了最大型的suv)。因此,很早我们就确定了这次出行要租房车。

论坛里面最热门的阿拉斯加租房车公司当属great alaska holiday无疑,基本90%的租房车的攻略都是用这家公司,那我们当然也想找他们。可是……可是……他们居然930下午开始休假,1001也是休息,我们在930晚上无法归还房车,逼于无奈,只能放弃这家公司。

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家A&M RV公司,也只有一篇游记提到过,但看了下外文评价,总体还不错。价格也比较优惠,平均1000元人民币一天,还都包含保险。最后用下来还不错,车比较新,配齐了各种厨具和6人的被铺。只是我们定的中型rv除了两张大床外,中间沙发变成的床比较小,睡成人比较累,最终两个单身男一个斜着睡沙发,一个睡地下睡了三晚,还好我们没有全部那么多晚都睡房车。
租车公司门面

房车外观,我们租的中等大小的房车。

RV里后面的的大床,除了软了点,还是挺舒服的,开着车的时候也能睡。

里面有沙发有桌子,厨房和厕所浴室,餐桌和沙发可以变成一个小床。还有一张大床在驾驶室头上。

4、道尔顿公路的suv租车

上道尔顿公路是要专门租车的,我们租的房车是不能走unpave的路的,不然出了事情保险是不包的,因此上道尔顿公路必须在fairbanks另外租一辆车。

我们的7座SUV是在GONORTH租的,这是我们找有7座SUV的唯一一家公司。其他几家基本都只有5座SUV,如果5座车我们就要两辆,性价比太低了。

GOnorth本来要求至少租4天,但我们只是计划简单走一个道尔顿的来回,coldfoot住一晚,两天就够了。邮件和他们协商能不能租两天,他们的回答是出发前两周再和他们联系,有空余没租出去的车就可以组我们,最后出发前10几天联系能租,我们就定下来了。

给我们的是一辆也算比较新的日产Armada,6人再塞每人两天的行李还算宽敞,我们就丢下房车在他们停车场,换上Armada上道尔顿了。上道尔顿的车租金普遍比较贵,这车不含税每天要229usd,超过里程还要另外付费。回来还要把车洗干净归还,跑一趟道尔顿后车无比的脏,和在泥潭里挖出来差不多,去内外全部洗一遍花了我们70刀!

5、LA租SUV

这是通过租租车租的ALAMO公司的超大7座SUV,超新的2016款雪佛兰suburban。同级别的车应该只有GNC的yukon了。这车4天租下来才花了3100+,含了部分保险,平均下来每天780人民币,相当划算了,后来在租租车再买了个超级全险,全部下来4天花了3500+。

我们6人加上行李必须上这车。我们在洛杉矶血拼完去机场的路上,6人+4个28-30寸大箱+3个25寸箱子+1个20寸登机箱+2个35升登山包+5个普通背包,这车都装下了,超级大的空间。

另外,ALAMO给我们的车是9月22日才开始使用的新车,到我们手才开了440miles,太爽了,就是一全新车。

这是最后还车加油的时候手机照的,晚上光线有点差。

超大的后备箱,6个人的行李妥妥的

5.8米车身,6人也坐得很舒服

6、国庆前还开放的RV营地

这个也是头疼的问题,很多营地都在915之后关闭了,估计是淡季了,生意不足以支撑他们继续开门。因此在Fairbanks我们也没法睡营地,而是选择住了三晚酒店或民宿。

之前查询个营地在930之前的开放情况(请各位去之前再email核实下)

我们住的营地

(1)安克雷奇ship creek RV

这是一个离市区很近的camp,可以rv或单独camp。我们这个时间去每晚49美金,有水电、有排污,还有暖气房洗热水澡,洗澡超级舒服,还有wifi,相当的棒。

我第一次住房车营地,之前看外文的评价这个营地只有6.x分,主要说人太多,车太近,很吵,wifi信号也不好什么的。但我自己感觉完全两回事,可能是淡季没有人吧,车很少,几十个车位只有7、8辆车在停,相当安静(最吵的估计就是我们了)。而且我们选的离营地办公室很近的车位wifi信号非常好,也很快。对比后面住的seward营地,这营地尽管价格贵一点,但洗澡有暖气不冷,也不怕限时洗澡突然没了热水(seward的2美金10分钟),还能在自己车位置旁边排污(seward那个要到指定排污点给5美金排污)。

网址:http://www.bestofalaskatravel.com/alaska_rv_parks/anchorage_rv_park.htm

旺季是要预付租金的,但我们淡季,对方回邮件说到了付款就好了。我们到营地时已经5点半了,他们5点就下班了,你只要在办公室门口拿个信封装好49美金扔到办公室里面就行了,wifi密码什么的办公室门口就有。

(2)西沃德watefront park

Seward watefront PARK
这是在海边的一个营地,风景不错,能看着复活海湾吃饭休息。有wifi有水电,费用只要20美金。但洗澡房没暖气,好冷,热水澡要2美金10分钟,很怕洗到一半给包租婆断水,排污要开去专门的排污点,5美金一次。住起来没有安克雷奇的ship creek营地舒服。

这是一个自助的营地,不能预订,只能到了自己对着像麦表一样的东西刷卡付钱。但我们入住的时候几十个车位也只住了10辆车左右,随便挑位置。wifi信号第一晚很好,非常快,但第二晚完全连不上。

我们在这住的第一晚居然还看到了粉色的极光,那晚预告是6级的极光大爆发,但在seward这么南边的城市看到极光也算幸运了。

waterfront park地图

7、at&t电话卡

我们这次用的AT&T的电话卡,淘宝买的号称原生卡,15天2.5gb,可以开热点,270+人民币。

阿拉斯加大部分地区都是LTE,包括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西沃德等的市区里,还包括他们之间的大部分道路上。但道尔顿是全程没信号的,chena温泉也没信号,还有安克雷奇到seward的一段路上也没有。对于这卡基本满意,鸟不拉屎的地方没信号很正常,可以理解。

8、国庆前后的衣服与装备

好多攻略都提到了夏季6-8月和冬季12-3月去阿拉斯加应该怎么穿,但说到国庆前的不多。

我们去之前看了天气预报,看极光的fairbanks基本是-5度到10度左右,看极光一般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左右,我们就假设最冷-5度吧。去之前,我们团队里的某位山东人说,“-5度我在山东秋裤都不穿,不冷的”,另一个广东的朋友听了她这话后羽绒都不带了,但到了看极光的时候这位山东人自己居然穿着抓绒裤+滑雪裤,羽绒+棉服都在喊冷。

我自己的建议是,毕竟看极光的时候是静止不动的,而且是比较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完全不能用我们平常走动着或短时间暴露在室外的情况做类比。同样的温度,还是要穿得多一些才能保暖。上身最好有保暖内衣+抓绒(棉服)+羽绒,下身抓绒裤(秋裤)+滑雪裤(或其他较厚的保暖裤),脚穿防水徒步靴(雪地靴),一定要带上厚袜子,这次买的smartwool超厚羊毛袜好舒服,另外至少带上一对手套和一顶保暖帽子,条件允许可以带一双厚手套保暖、一双薄手套拍照。

9、餐厅与自购食材做饭

我们尽管在阿拉斯加一直开着房车,但也试了两顿餐厅美食。Fairbanks的Turtle club是慕名而来,加上一直想吃吃正宗的阿拉斯加长脚蟹,就在coldfoot回程后去吃了一顿。另外在coldfoot只有camp的餐厅可以吃饭,别无选择。另外还吃过几顿麦当劳、subway等,这些就不用介绍了。

其他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超市买菜,房车做饭。
餐厅:

(1)费尔班克斯,Turtle club

926从coldfoot回来后去吃得,就是冲着有阿拉斯加长脚蟹腿吃才来的。慕名而来,yelp评分也不错。来到门口看到停车很多车,应该除了游客外,还有不少本地人在吃。

我们6个人叫了三个套餐,都是牛扒+1.5磅的长脚蟹腿的套餐,59.95美金不含税。牛扒分量的确大,两个人都吃不完,还有口感不错的长脚蟹,加上一杯啤酒,满足了。

6个人最终吃了206美元含税。

(2)Coldfoot,camp餐厅

首先,分量很大,我觉得两个人才能吃得完一份。

其次,很难吃,起码我们几个都这么认为的。我那个烤鸡肉汉堡,鸡肉炸的硬邦邦,感觉是翻炸过的。
但无论如何,这里就这一家餐厅,没得选择,爱吃不吃~

另外这里没有免费wifi,5美元一小时。

看到那脸盆一样大的煎饼没?不知道一个人怎么吃得完。还有哪碗我们看起来的像粥的物体,但我们其实点的是汤,吃起来就像怪味的八宝粥。还有那些硬的像纸皮的炸鸡,真的吃不下口。

(2)LA,韩国烤肉

HEA JANG CHON KOREAN BBQ韩国烤肉

朋友推荐的一家店,25刀/每人的自助餐,有27种肉可以选,我们都没试完全部品种就已经吃饱了。总体还是比较划算的。

自购食材做饭:

(1)安克雷奇

沃尔玛与fred meyer.

安克雷奇的这两家我们都去了,fred meyer卖的食物比沃尔玛要多,价格似乎也便宜些。我还是比较推荐去fred meyer买食物。米、面、盐油、牛扒、鱼肉、水果、蔬菜、面包都有得卖,基本满足房车需求了。
这里的超市都23:00才关门,赞!

(2)Fairbanks

fred meyer

这里有长脚蟹,比餐厅吃的便宜,19.9美金一磅。长脚蟹腿做起来也很方便,煮熟就行了,因为本来就有咸味,相当方便也好吃。

这里的超市也23:00才关门。

(3)Seward

seward好像没有fred,最大的超市好像就safeway了。这里的超市00:00才关门,23点左右在里面购物,里面都没几个人,感觉收银比顾客多。卖的东西也比较齐全。就在进城去waterfront park的路上,顺路就能把东西买齐

(4)自钓halibut

我们在seward钓的鱼根本吃不完,特别是我们钓完鱼后只剩下2天4顿饭。halibut的肉很不错,无论生吃还是熟食口感都很好,熟食的话稍微煎一下就很好吃,如果没时间,微波炉丁一下也不错。rockfish就真的鱼如其名,我们清蒸了,发现鱼肉和石头一样硬,不好吃。
所以要海钓的,最好安排再头几天,鱼可以放冰箱慢慢吃。

10、住宿

我们这次住过酒店,也是睡过房车营地,也尝试了当地的木屋旅馆,在LA也住了Airbnb,算是各种都试了一下。

(1)安克雷奇,ship creek

ship creek RV CAMP详看上面关于房车营地部分的介绍。

(2)Fairbanks,某酒店

到fairbanks第一晚我们住在了市区酒店,这里灯火通明,也不少楼房,不是看极光的好地方。还好那天多云没有极光看,不然等出现极光我再从酒店开车去郊区或无光害看极光,可能都来不及了。所以要看极光的还是直接选择光害小一点的民宿或小木屋吧,住酒店还是不太方便。

(3)Coldfoot camp

这是在coldfoot的唯一选择。本来我们是想住在wiseman的,那里看极光的确比coldfoot好,没光污染,但我们提早3个多月订都被告知没房间了。coldfoot其实挺贵的,199usd一个双人间,我们还比较诚实的在预定时告诉他们我们想住三人间,这样每个房间收229usd,其实什么都没变,还是那个双人间,也没加床也没加被子。

住宿条件真的很一般,也没wifi,只是在这里你还能有什么选择呢。

这是走的时候照的几张照片,有点凌乱。

(4)费尔班克斯,木屋民宿

Mount Aurura Lodge

算是小山丘上的一个木屋民宿吧,观察极光很不错一个点,基本没有光污染。在这里住了两晚,一晚多云,一晚看到了极光大爆发,是我在阿拉斯加看到最美极光的地方。这里两个房间(每个房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两个房间共用厕所浴室)每晚300usd,价格还算可以,我们6人等于每人每晚50美刀。

关于房间的选择,给大家一个小tips。之前预定时我和掌柜说“给我留个看极光最好的房间吧”,掌柜回复“没问题”。刚到时见到他给我分配了二楼走廊最里面的房间,我以为这是最差的房间了,因为我一直以为木屋正门那方向才是北,认为正门前空地那里才是最佳观测点,这样我那房间是离正门最远的房间了。后来才知道我完全反了,我那房间才是最接近北面的房间,而且,我门前,走廊尽头那个窗户爬出去外面的长走廊上,那才是极佳的极光观测点,位置比楼下空地高,没人打搅,独立空间,爽死了。

另外也可以走一段路或开车到旁边skiland的空地上,那里观测极光也很不错。

MOUNT AURURA LODGE外景

楼梯道上的棕熊皮

我们走廊尽头窗户外的极光

(5)西沃德Waterfront公园

Seward,Waterfront Park.详看上面关于房车营地部分的介绍

11、极光摄影

说道摄影我也只是一个草鸟,但既然来看极光,单反还是要带的,毕竟肉眼看到的完全不能和相机照出来的比。所以出发前翻了很多攻略看怎么招极光。

尽管最后我也拍得不太好,但有些小经验还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下,总结来说就几点:
(1)带上广角镜头加上一台高感噪点比较小的相机;
(2)调到最大光圈、手动对焦打到无限远;
(3)参数一般设置在ISO800-1500,有时极光比较弱的时候去到过ISO3200,曝光时间控制在4-10秒左右。
这样基本就能拍出极光的美丽倩影了。

我自己这次带了佳能5D3+16-35 F2.8。

另外,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设置好像比较少攻略提到,就是注意下白平衡的设置,最好不要打到阴天或是自动,这样照出来的极光一般会偏黄,开始我也不知道,后来摸索下试了试日光灯的白平衡,这样拍出来的极光会比较偏绿,其他的白平衡模式你们都可以试试,看看那个自己最满意。

这是自动白平衡下拍出的极光效果

这是日光灯白平衡下拍出的效果

其实,现场看极光大部分时间都是谈谈的白色的。以至于第一晚在coldfoot我开始都以为那是一片云,因为那天白天一直超级多云,看到那一抹白色我都不敢相信那是极光,后来架上相机拍出来才知道极光真的出现了。但极光大爆发时,肉眼都可以直接看到淡淡的绿色,我们在fairbanks就试了一次大爆发,漫天都挥舞着绿色光带,不只是北面,当时整个天空,无论东南西北都在快速闪动着绿光,漂亮极了。

12、拍摄极光视频

极光超强,连肉眼都看到绿光带蠕动的时候,直接拍摄应该是可以的。但当极光不够强的时候,直接用摄像机是比较难拍到极光视频的。要制作极光视频,比较好的方法是,连续不断的照几百张甚至上千张的照片,然后把他们合成成一段延时视频。

拍照的采用上面拍极光的方法,然后在电脑端通过软件合成一下就能变成演示视频。好多视频高手们好像都是用AE合成的,我这视频制作菜鸟技术不会AE,是用gopro studio完成这一功能的。你只要把一堆编号连续的照片放入gopro studio,他就能自动生成演示视频,再导出成你需要的格式和分辨率就搞定了,简单快捷。gopro studio还能简单的编辑下字幕和音乐,适合像我这样的傻瓜视频用户。另外会声会影也比较傻瓜,后期加工视频也可以考虑下。

13、费用

这次由于机票便宜和玩的tour比较少,花的钱并不多。

细数我没计算,我就列出大项,和我们圈子账本统计的结果给大家参考下。单位人民币。

(1)机票:hk-la来回直航3550+,la-sea-anc来回1870+,还有170元的行李费。
(2)租房车8天约800美金,摊到每人900左右。
(3)道尔顿SUV租金+超额里程+导航+洗车640美金,摊分每人720。
(4)LA租suv4天3500+,摊分每人590.
(5)住宿,49usd(安克雷奇营地)+275.4usd(费尔班克斯酒店)+458usd(coldfoot camp)+600usd(费尔班克斯mount aururo lodge两晚)+40usd(seward营地两晚)+895usd(la三晚aiebnb)=1422usd,摊分每人2600。
(6)加油钱和停车费合计4800+,摊分每人800。
(7)tour,海钓每人320usd,约合2150,冰川徒步每人100usd,约合670。
(8)各种吃饭、超市食品等花了月1100美金,摊分每人1200+,估计统计漏的还有2-300。
(9)广州-hk船票,每人约450。
(10)电话卡约每人135.
(11)洛杉矶打枪,约每人300.
(12)还有些未列出的一些小项目

圈子账本显示合计每人大约17500人民币左右(LA购物未包含)。

二、游记部分

第一天 9月22日 广州-香港-洛杉矶

时间拨回到2016年9月22日。我们今天是从广州的莲花山港坐船出发的,最近几次hk机场飞,我都选择坐船过去,挺方便的,起码不用在hk市区拿着一堆行李,连续转几次地铁。

我们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就选了坐莲花山港4点20的船,6点到了香港机场,随便吃了点快餐,在香港机场休息了会就登机了。睡了好几觉,当我觉得脖子都快断了时候就到达洛杉矶了。由于时差问题,我到达洛杉矶的时间和我在hk起飞的时间差不多,都是9月22日晚上,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

由于我们是23日早上6点才飞西雅图再飞安克雷奇,当晚只能在洛杉矶机场借宿一宵了。之前特意研究过,据说洛杉矶机场6、7号航站楼是有无扶手的椅子可以过夜休息的,我们从4号航站楼椅子走到7号航站楼都没发现没扶手的椅子,又不能提前checkin进去候机口休息,最后在六号航站楼凑合着找了几张椅子靠着休息了。

当晚过夜休息的6号到达厅,旁边有星巴克和小便利店。

可能在飞机上睡了不少了,在机场也不怎么睡得着,只能到处逛逛看看。

晃着晃着时间很快就到洛杉矶时间凌晨1点了,也就是阿拉斯加时间12点。铃铃铃……闹钟响了,今晚重要的“tour”时间到了。大家准时拿起手机,刷刷刷……一分钟后7P预约到手,可惜只有at&t版,也不管了,先预约上再说,反正我的是移动4g,没必要一定要S版或V版的三网机。

其实之前也没想着要买7p,但觉得阿拉斯加都免税州了,全球最低价格,不买几台好像对不起这十几二十个小时的飞行,那就来几台吧。

然后又继续睡觉去……

第二天 9月23日 洛杉矶-安克雷奇

今天早上6点第一趟飞机飞西雅图。9点多到了西雅图机场,无所事事继续看看iphone7plus有没有新情况,一刷发现居然出现了verzion版128gb,马上刷了了两台,毕竟v版是三网通,比之前预约的AT&T版本好多了。

然后在西雅图机场随便吃了些早餐,西雅图机场还是挺多东西吃的,中式、美式甚至印式早餐都有。

再飞了几个小时,下午2点半我们就抵达安克雷奇机场了,迎接我们的是一头moose

机场里面挺多标本的,除了moose还有棕熊和halibut,都是这里的标志性动物。

电话通知了a&m rv 公司派车来接我们。路上和司机说把我们其中几个人丢下在第五大道购物中心买东西,另外三个人去提房车。司机问我们你们想去那里买什么,我们说去买iphone,司机居然回答那里没有苹果店啊。要不是我自己来之前特意查过苹果官网阿拉斯加的苹果店就在第五大道购物中心,我差点就要相信这个司机的话了。

去取iphone的小伙伴非常顺利,尽管我们是通过以旧换新的预约方式,但店员很痛快的而同意他们全价买unlock机器,付钱就走人,10分钟搞定。

特意飞了20几个小时,上万公里,来到人生最北的apple store买全球最便宜的7p,这逼装得我们自己都有点佩服我们自己。其实真实情况是这个iphone tour完全是意外收获,能买免税7p在我们定行程之前完全没想过,后来的日期算是误打误撞碰上iphone首发。但既然来了,又这么便宜,当然要买买买。

房车提车这边也很顺利,完成必要的登记、付了余款、说了注意事项后,再检查了车况与车辆使用介绍后就可以开车走人了,前后也就3-40分钟就搞定了。我们三个司机先是分别在停车场转了几个弯、泊了次车,然后就出发去ship creek RV CAMP营地checkin了。

这次我们由于已经是淡季,营地email预约时告诉我们无需预付款,到了再付就好。可是我们赶到营地时已经过了5点,营地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好在他们很人性化,入住须知、wifi和浴室厕所密码等能自助拿到,营地费用也是拿个信封装好49usd扔到办公室里面就好了。

搞定这些后,就去接回那几位在第五大道购物中心shopping的小伙伴,一起开车去购买后面几天的食物去了。我们先是去了REI,逛了下户外用品,顺便去把我之前REI网店海淘给我发错货的鸟衣退掉(我买羽绒居然发我抓绒)。然后去沃尔玛,买了好多东西,牛肉、鸡翅、香肠、面包、沙拉、纸盘子、纸杯、牛奶、水、油、糖、盐……。出来看见不远处就是fred meyer,又进去逛了逛,发现fred卖吃的选择比沃尔玛多不少,价格好像也优惠些,好后悔没一开始就来这里买,又少量补充了点,就开车回去做我们第一顿房车大餐了。回到营地天都全黑了。

pp夫妇开始开工做饭,其他人分别先去浴室洗澡。这里浴室有暖气,尽管气温只有几度,但在这洗澡非常舒服。一会功夫pp夫妇准备的大餐就搞定了,由于时间较晚,也没时间做太多,牛扒、牛仔骨、虾还有沙拉,但每样都滋味十足,吃得相当满足。

吃完大家稍微收拾下就赶紧睡觉了,毕竟明天6点就要起来赶路,但由于第一次住房车,大家相当兴奋,好久也没进入梦乡。

第三天 9月24日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今天大约7点15分,天都没亮我们就从营地出发了,为了赶在10点半前能到达Talkeetna坐小飞机看麦金利峰。
开了一段路了,天才开始亮。

尽管路途遥远,但沿途都是美景,也不会觉得无聊。

10点多一点我们就赶到Talkeetna A2 AVIATION了。

可是得到了一个坏消息,今天多云,无法landing。这样就只能在飞机上远眺麦金利峰,但无法脚踩冰川,有点遗憾。因此,经过我们商量后,决定小飞机还是改期,等我们从Fairbanks回来再来坐。

几个小伙伴只能远远看着小飞机,期待回来时候遇到好天气吧。

我们继续赶路赶往下一站Denali NP,中途还停下了几次休息。沿路随便停下来都是美景。

远处都是非常壮观的雪山。

但看着这么厚的云层,我们开始担心我们在fairbanks和coldfoot还能不能看到极光了。

下午1点多来到了denali NP,我们先是进了里面的camp停车做饭。

里面还见到不少在此露营的房车和帐篷。

其中在我们营地对面的是一堆美国老年夫妇,趁着pp夫妇做饭,我们几个就去“搭讪”了一下。两个老人,带着他们的两支狗狗,开着一辆房车就来公园露营了。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上午进了denali NP,自己开了前面的30miles,但什么动物都没看见,但风景很美。还问我们中国家庭养狗吗?当听到我们回答说我们都住商品房不是house没那么多空间养狗时,他们觉得这失去了很多乐趣。他认为美国人至少人均养一只狗,他们两人就养了三条狗、一只猫和一匹马。听了我都有种想马上移民的冲动。

午饭过后我们也开进了denali NP,刚开了几miles就看到了路边“鹿出没”的牌子,没多久就看到了旁边停了不少车。我们也下车趁趁热闹,果然不远处就看到一头雄鹿,但太远了,我的24-70根本拍不清。

旁边几位外国摄影爱好者都拿着600-800的镜头在噼里啪啦的拍着,我就好奇的问了其中一个帅哥,说能不能给我看看你拍的照片。

我本意只想看看他拍到的效果,谁知道帅哥二话不说把自己相机从长镜上卸了下来,示意我把我的5d3卡到长镜上去。哈哈,这帅哥太帅了。接上长镜,啪啪啪,我也马上拍了几张,长镜果然不一样,只可惜只拍到了一个屁股。

之后我们继续往前开,一直开到了30miles,其中后15miles是unpave的路,本来我们的房车是不能开unpave的路的,但我想看到棕熊的好奇心还是战胜了我的理智,想都没想就一脚油门开进了后15miles。可惜的是后15miles我们什么动物都没看见。

回程的路上在进来看到moose的地方又看到一堆车停着,我们又再次下车看看有什么。这次看到了很多moose,甚至还有准备求偶干坏事的。当时拍照的人群是这样的,最前面哪位就是之前借我镜头拍照的帅哥。

突然一只雄鹿冲出马路,跑到了马路的另一边。

它呆了一会,又快步跑了回去,引得一阵相机噼里啪啦的响声。

之后路上还看到了几次moose,看来这里很容易看到moose,我们自己都发现了几次。

除了denali NP后,我们继续赶路去fairbanks,晚上8点多终于赶到了酒店。checkin后也是找了家fred meyer,购买后面两天去道尔顿公路的食物,由于后面两天都要换SUV进道尔顿,不能房车做饭,所以我们买了不少干粮。

当天一直多云,本来就对今晚看极光不报任何希望。但到了晚上居然天晴了,在当地提供的一个极光的摄像头网站居然看到了北斗七星,很可惜一直没看到极光出现,我们也就没开车到郊区看极光,洗刷完就睡觉去了。

fairbanks当地一个极光摄像头的网址:

第四天 9月25日 费尔班克斯-冻脚

今天一早,我们就开着房车到GO north换能上道尔顿公路的7座SUV。拿到的是一辆车况还不错的日产ARMADA。而房车就停在了gonroth的车库里了。

由于我们这个季节还没开始下雪,从fairbanks到coldfoot之间这段路还比较好开。大部分都是unpave的路,也有部分是水泥路。

一路上的天气都是多云,我们很担心今晚又因为多云无法看极光。

道尔顿公路这个季节中间除了56miles处的育空河可以加油吃饭,其他地方基本没有补给点,所以最好随身带点干粮。

沿路的标志性拍照地点,道尔顿公路和北极圈的牌牌。

路上的风景。

道尔顿公路上当然少不了这条一路陪伴的油管。

路上我们一路开开停停,在天黑前终于赶到了coldfoot camp。但天气还是多云,我们都感觉晚上应该看不到极光了。

checkin完就来到camp的餐厅就餐,但我们几个都认为,真的很难吃~~~~~~~而且wifi还要收钱,好像是5美金一小时。

吃完时问了下女服务员今晚看到极光机会大吗,她说不知道,很难说,再问她昨天看到了吗,她回答NO,说云层太厚了看不到。大家听后都有点失望。

晚饭后大家都回去洗洗睡了,我抱着个侥幸心理,调了个闹钟11点也迷迷糊糊睡了。

11点闹钟准时响了,我眯着眼抱着一丝希望走到营地外,这时营地外一个看极光的都没有,估计大家都觉得多云不想出来挨冻吧。我向天空一看,什么绿光都没有,还是白色“一片云”。这时PP也出来了,我问pp上面那是云还是极光?他也觉得可能是云吧。我没死心,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极光不太强的时候肉眼看不到绿色,相机才能拍出来,所以马上跑回去拿相机出来试试。

开始不懂怎么设置,随便拍了几张,曝光时间30秒,可能过曝了,一片白色。这时营地外还是只有我和PP。后来慢慢回忆了下攻略里面写的极光摄影要点,调了会,终于看出了绿色。那时那个激动啊,我也顾不得相机还丢在营地外迎着飘雪,快步跑回营地叫其他4个还在睡梦中的朋友。

但就像之前看攻略上面说的,coolfoot camp的光污染太多了。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开车去wiseman看看。

在我们赶去wiseman的路上极光变得越来越强了,光带明显变粗了很多。由于天黑路不熟开的很慢,大约开了20分钟到半小时我们才到wiseman,这时极光已经开始减弱了,我们抓紧时间拍开架势噼噼啪啦的拍起来。

看了大约1个小时,极光已经变得很弱了,女生又觉得很冷,我们也就打道回府回去coldfoot camp了。

我建议大家如果能订到wiseman的房子一定要住wiseman,看极光比coolfoot camp好多了(我们提早三个月都没订到)。如果住在coolfoot camp,又觉得那天看到极光几率很大,还是提早点开车来wiseman候着,向我们看到极光再赶过来还是有点晚了,错过了中间最强烈的时候。

第五天 9月26日 冻脚-费尔班克斯

尽管昨晚看极光回来已经很晚,但今天我们还是一早起来了,我们计划沿着道尔顿公路再往北开开,一直开到atigun pass,看看北极圈内的风光。

随着纬度的上升,路上也慢慢铺上了一层白雪。

路上经过一个休息带,看见漂亮雪山,忍不住停车下来拍拍照。

快到atigun pass时,路边的雪都已经有3~40厘米厚了,这对于很多北方的朋友来说可能没什么,但对于我们6人里面5个广州人而言,真的够壮观的。忍不住要噼里啪啦多拍几张。

接近atigun pass时一直是上坡的沿山公路,atigun pass据说是整条道尔顿公路的最高点。这时大雪纷飞,我们的能见度估计都不超过20米了,由于担心大雪环山路危险,我们差1miles没有继续开到atigun pass,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悔的。

接着我们就原路返回了,coldfoot到atigun pass有100miles,其实沿路也说不上有什么的大景色,但这些雪景和人生最北点68°7'23''也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回程路上发生了个小意外,我在雪路开的有点快,应该有50miles左右,突然过弯时打了个滑。之前我没有任何雪地开车经验,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应付,还好当时脑子还算冷静,那一刻脑子里突然闪过了高速应付爆胎要点刹车而不要踩死这个念头,就尝试拿稳方向盘,然后点刹的方法。车子在雪路上打了几个弯,在几次差点冲出路面的情况下,慢慢地终于稳定了下来,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3-5秒左右,车上所有人都长湖了一口气。

尽管最后有惊无险,但如果当时真的冲出了路面,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估计等待救援也是件麻烦事,肯定会耽误我们整个行程。后面只能减慢车速,小心驾驶了。

回到coldfoot camp,我们加了个油就离开准备返程回fairbanks,由于昨天觉得camp餐厅实在不好吃,所以我们干脆吃了点自带干粮就上路了。中间在育空河又加了一次油,终于在傍晚回到了fairbanks。

由于一直想试试阿拉斯加蟹腿,所以之前就搜索好了回来要试试turtle club。它家就在道尔顿回fairbanks的路上,也在道尔顿回来去Mount Aurora Lodge的拐弯口附近,设置个导航很好找。要去的最好提前打个电话预定,那里人气还是很旺的,基本坐满人。看攻略时听说味道还不错,但分量很大,因此我们6个人只点了三个套餐。最后发现这决定太明智了,因为最后我们6个人(4男2女)居然没吃完三个牛扒+阿拉斯加蟹腿套餐。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之前定好的Mount Aurora Lodge入住。这酒店的房间比较奇怪,两个房间是共用一个卫生间的,每个房间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刚好能住6个人。如果来的是4个人、7个人或者2个人,租这房间好像就有点怪怪的,不过我没认真研究过他的其他房间,或许还有其他房型吧。

旅馆楼梯上的棕熊皮,摸着好粗糙、好扎手

我们住进了二楼走廊最里面那个房间,也就是里旅馆大门最远的那个房间。我开始一直以为旅馆大门方向是最佳的极光观测方向,我之前提前三个月定的,订的时候还特意交待给我留一个看极光最好的房间,对方一口答应了。当我拿到走廊最里面的房间时,我觉得我被骗了~~~当然晚上极光大爆发时我才发现我是错的。

当天其实白天也是乌云密布的,你们看我之前路上照的照片就能看出来,但很奇怪,到了晚上又突然天晴了。

晚上10点看着天空外还是一片乌黑,没有任何极光迹象。我自己闲着无聊,一个人又走到旅馆旁边的小山坡,并且和山坡顶上那户人家的男主人聊了会,他告诉我附近最佳观察地应该是旁边的skiland,从这里走个7-8分钟就到了(其实我们晚上开进来找Mount Aurora Lodge时,就曾经开错路口到过一次skiland)。我自己本想一个人摸黑尝试走去skiland看看情况,给大家探探路。但当时真的是全黑天,又没有月光和路灯,只有我手上一只小电筒,走到半路我就没走了,心里还是担心那里突然跳个动物出来,又原路返回lodge。计划叫上大家开车去skiland等极光,因为之前在coldfoot试过等极光来了才赶去wiseman,错过了极光最大的时候,这次还是想先去等着极光。

我回到旅馆二楼走廊尽头,正准备敲pp那个房间的门。而走廊的尽头有个窗户,我也就一好奇的外窗外一看,居然看到了白色的光带,昨天的经验告诉我,极光出现了。我马上通知了大家,并且拿上相机就打开窗户准备拍。打开窗后才发现,旅馆二楼外面居然还有一条木走廊,我就从窗户爬了到那条木走廊上架开相机,噼里啪啦的开工了。这走廊真是一个绝佳的极光拍照点,无光害,位置高,躲开了下面树木的遮挡,而且还是我们几个独占(其他人都在旅馆楼下的空地上,还没发现这里)。这时我才明白我们的房间果然是看极光最好的房间,呵呵,谢谢房东了。

最上面的视频也是在这走廊上拍出来的。

第六天 9月27日 费尔班克斯一日游

早上起来,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fred meyer补充食物和水,一路去归还SUV并取回房车。

我们在fred meyer看到有阿拉斯加蟹腿,才20刀一磅,比turtle club便宜多了,果断买了几磅,然后又买了些元贝和牛排。

接着我们去了fairbanks的博物馆,博物馆位于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University of Alaska at Fairbanks 内。12刀一个人。博物馆主要介绍了阿拉斯加地区的自然、地理、文化、艺术、历史以及各种动物。

其实这个博物馆很小,半小时不用就看完了。

接着我们就开车去Chena温泉。中午下午2点多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休息区停车做饭。

就在pp夫妇做饭的同时,我们看到了一队狗狗从树林里窜了出来。之前知道没下雪不能玩狗拉雪橇(可以狗拉四轮车),所以我们也就没预定这活动,但我一直想看看这些拉雪橇的狗狗,这下子正好给我逮住了机会。

我就下车用我那蹩脚英语和狗主人聊起天来。原来他们一家人正在树林里面训练狗拉雪橇。
他们在前面不远处有一个狗舍,冬天就接游客开展狗拉雪橇活动。

两个小孩一个4岁一个7岁,尽管都很小,但已经能牵着狗或给些简单的指令叫狗狗不要动,太可爱了。

这是他们的领头犬,而和它一起领头是它的女儿。这些雪橇犬和我们这里看到的所谓纯种阿拉斯加犬有些不一样,那到底那些才是纯种呢?

狗狗一家走了后,pp夫妇也差不多做完饭了。又是一顿丰盛的午餐,而且味道棒极了,再次感谢pp夫妇,路上这么多顿基本都是他们下厨的,我们其他的基本都只负责吃。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赶路,下午5点我们来到了chena温泉。由于还没有下雪,缺了点雪地温泉的气氛,但在零度左右泡着温泉一件很爽的事情。

晚上我们继续回到Mount Aurora Lodge,但今晚乌云密布,一丝极光都没有。但前面两天已经看到大爆发,也就不觉得遗憾了。我们几个都静静地坐在lodge大堂里,安心地继续抢iphone7plus咯。可惜今天放货很少,我们只预约到2台黑色128gb。

iphone任务完成后,我们都回去早睡了,因为明天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赶。

第七天 9月28日 费尔班克斯-西沃德

今天的主题就是赶路,我们要从fairbanks一路赶到南部的seward,中途还要在Talkeetna参加一趟小飞机以及要去安克雷奇取iphone。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于我们赶去Talkeetna坐观光小飞机,我们6点天没亮就从Mount Aurora Lodge出发了。由于实在是太早了,lodge都还没有早餐,我们只能拿了两个杯面就出发了。

从fairbanks到Talkeetna的路上一直乌云密布,其中的一段一个多小时车程还出现了雨夹雪。我们这次提前打了电话给K2,他们说上午的飞机是可以landing的,尽管天气还是阴天,但我们还是决定开进去Talkeetna碰碰运气。

房车好处就是车上空间大,不开车的还能打打牌。

我们到了Talkeetna时刚好有一班观光飞机回程,机长确定是一定不能landing了,而且连麦金利峰都看不了,我们只能再次失望而归。

接着继续赶路,我们晚上6点左右到了安克雷奇的苹果店,去了ip7p个吃了个晚饭,我们就继续赶路去seward。去seward的路上有一段一直沿着海边走,风景很美。

晚上快10点我们赶到了seward,在safeway超市补充了些必需品,然后去water front park营地checkin。这个营地不能预订,只能到了有位就入住,不过现在可能都是淡季了,这了大把位置,随便挑。我们找了个靠近洗澡房的位置就住下了。

按照极光预报,今天的而激光指数是6,超级强的指标。但我们seward这里本来也没指望能看到,毕竟已经远离北极圈了。抱着试试运气的想法,我撑开了相机三脚架,很幸运,我居然在这里拍到了粉色的极光。

第八天 9月29日 西沃德海钓

夏季结束后,西沃德可选的活动不多了,冰川徒步、iceberg kayaking已经暂停,出海看野生动物和海钓也即将结束。我们今天的活动是全天的大halibut海钓。
早上8点半就赶到了码头,估计都快进入冬季,很多船都停在港口。
每人交了20美金弄了钓鱼证,有了这证,每人就可以钓两条大halibut。

准备出发了~~~~
我们渔船棒棒滴,有种以前看的一个美国真人秀《捕鱼生死斗》的感觉~可惜我们没机会钓到蓝旗金枪鱼~

开船咯……

刚出港湾就看到不少海獭,自由自在的在海上飘着,也不怕来往的船只。

这次我们选择海钓是因为听说还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一箭双雕,所以出海前就很希望能看到座头鲸或者杀人鲸。

我们的船开出复活海湾没多久就看到了杀人鲸,最开始他们离我们的船只有10米远。但出现的太突然了,在我们面前几个起落就不见了,我都还没来得及拿出相机,他们就游远了。再次露出水面时,已经离我们非常远,而且我又没带长焦,24-70放到最大也就拍到个小不点。

出港口后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到了钓鱼的海域。船长简单授课后,就开始钓鱼了。

我们几个都没有钓鱼的经验(顶多也就在帕劳玩过一次拖钓和手钓),开始觉得应该还难钓到halibut。谁知道原来那么简单。

最开始上钩的并不是我们期待的halibut,居然是一条小鲨鱼,上来照了个相就放了。后来还陆续钓到5条鲨鱼,都放回去了。本想拿着照张照片装装逼的,但船长说危险,不让拿着。更搞笑的是有一支鱼竿一直没动静,我们还说那个地方运气背钓不到鱼,到最后收杆的时候居然扯了条鲨鱼上来,估计鲨鱼都被玩累了,鱼竿一点反应都没有。

大大的绿眼睛

halibut也不难钓,很快第一条halibut就上钩了,尽管体型不大,但第一条上来,大家还是很兴奋的,挣着和它合照。

pp作为首位钓上halibut的,先来张帅帅照!

我好想马上切开吃鱼生~~~~

后面陆续有不少halibut上钩,开始我们都以为这季节都钓不到之前宣传照片看到那些大halibut了。但就在大家没啥期望的时候,一条巨无霸就上钩了,当时把它拉上水都费了好大劲。

这条halibut足足有大半个人高,船长也拿得很吃力。

其实如果你对钓上来的halibut大小不满意是可以要求captain放了他然后继续钓的,但我们想着我们都吃不完,小点就小点吧。最后几条我们觉得没玩够,就让船长放了,我们继续钓,呵呵。

我们的鱼获。12条大halibut

halibut的指标满了后,船长就给我们换了个地方钓rockfish,他就开始宰鱼了。

他们的宰鱼真浪费啊,就切下鱼排,其他都扔了喂鱼了,后来我们要求下,才把鱼脸肉也切下来。对于我们这几个广东人来说,整条原味清蒸才叫不浪费~后来钓到的rockfish我们就让他去鳞留回清蒸(不过rockfish真的难吃,鱼如其名,超硬)。

Rockfish上钩了~~~

让船长去鳞留着清蒸,船长说“我懂!”,原来他经常接待一队华人客户来钓鱼,他们都是这么要求他宰鱼的。看着船长那熟手的去鳞技能,真像个中国市场的卖鱼佬,哈哈

回程时候让船长给我们留意下海豹,没多久就在沿岸的岩石上看到了。一群在岩石上晒太阳,好惬意,但他们同时也是危机四伏。他们可是杀人鲸的最爱食物之一,据说杀人鲸就是为了幼年座头鲸和海豹而来的。

最大的halibut我们没让船长在海上宰,让他带回来给我们过磅照相。引来了好多游客过来要求合影,当地人看到也给我们竖起拇指说这鱼好大。

上磅,真的好重啊!70磅!估计超过1米长(合照的女生176cm)

在码头丢弃的小鱼骨引来了海獭,估计他们都习惯了在此等待“免费”食物,自由自在的咱码头边吃着鱼,面对着一堆噼里啪啦的快门声一点都不害羞。

大鱼也宰了后,就回营地等着吃全鱼餐了~~~看着复活海湾,吹着海风,享受着新鲜上钩的全鱼宴真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未完,有空继续……

2016-10-13 18: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4 10:25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10-14 10:25:46 的回复:

回复紫梦:就是趁热打铁,回来两三周内赶紧敲完

2016-10-14 11: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7 13:54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10-17 13:54:42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行动,gogogo

2016-10-17 18:40

周末也要出发去阿拉斯加了,这会儿tour彻底都关了

2016-10-19 00:38

引用 Ivan 发表于 2016-10-19 00:38:38 的回复:

回复Ivan:冬季tour开始了吧,可以玩狗拉雪橇之类的了

2016-10-19 08:07

引用 wahookuang 发表于 2016-10-19 08:07:13 的回复:

冬季tour开始了吧,可以玩狗拉雪橇之类的了

回复wahookuang:还没有,一般11月第一周之后雪才够厚,现在是狗拉车

2016-10-19 08:16

引用 Ivan 发表于 2016-10-19 08:16:26 的回复:

还没有,一般11月第一周之后雪才够厚,现在是狗拉车

回复Ivan:那就安心看极光吧,呵呵。雪景也不错,再泡个温泉,可以了。

2016-10-19 12:04

你好 如果连国庆请年假是国庆前请还是国庆后请比较好?玩阿拉斯加的

2016-10-19 23:14

看极光是九月好还是十月好呢?

2016-10-20 00:21

引用 Nothing小妞 发表于 2016-10-20 00:21:57 的回复:

看极光是九月好还是十月好呢?

回复Nothing小妞:九月10月差不多吧,看极光主要看天气,只要晴天,9~10月80%能看到

2016-10-20 10:21

引用 Nothing小妞 发表于 2016-10-19 23:14:31 的回复:

回复Nothing小妞:国庆前一些夏季的tour还在开展,具体你可以看看我下面攻略tour的部分,10月大部分都停了,但如果只是看看极光,差别不大。

2016-10-20 10:22

引用 wahookuang 的图片:

这才叫新鲜啊!!

2016-10-20 18:32

好萌的海獭,为什么阿拉斯加会有海獭?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32:26 的回复:

这才叫新鲜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的确新鲜,我们都切下来吃鱼生了

2016-10-20 22:1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32:52 的回复:

好萌的海獭,为什么阿拉斯加会有海獭?

回复曾帅的爸爸:seward的复活海湾看见很多,还不怕船不怕人

2016-10-20 22:15

喔···视频很炫·······

2016-11-01 10:11

引用 wallace 发表于 2016-11-01 10:11:04 的回复:

回复wallace:谢谢捧场

2016-11-04 10:24

楼主在阿拉斯加嘛?这里和北欧相比,哪里看极光更好呢?

2016-11-14 19:09

你好,请问下载安克雷奇买iphone,是需要提前预约吗,直接店里买可以买到7p吗,因为只在安克雷奇待一天。另外问下,过海关的时候,一个人带两台7P,海关不会查吗,你们有咩有被税?

2016-11-17 20:16

引用 churgelfay 发表于 2016-11-17 20:16:34 的回复:

回复churgelfay:我们买的时候是刚出,要预约,现在估计不用了吧。不过安全起见先预约了比较好。
至于过海关,正常1台抓住就交税,两台就退运了。
但我们并没有被抓住,所以安全过关了。

2016-11-17 23:25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11-14 19:09:08 的回复:

楼主在阿拉斯加嘛?这里和北欧相比,哪里看极光更好呢?

回复港漂背包姐:我只是去旅游啦,不在阿拉斯加。
至于和北欧怎么比,我自己没去过北欧无法比较啊,呵呵
您看多几篇攻略对比下吧

2016-11-17 23:26

引用 wahookuang 的图片:

漂亮。

2016-12-07 13:37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2-07 13:37:17 的回复:

回复匆匆: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