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are My Sunshine——梦一般的毛里求斯 honeymoon

kingking (杨浦) LV.4
2016-10-13 14:27 2736/13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之初

第一次写游记,纪念一下人生仅有一次的蜜月~~~主要还是这次老公拍了很多美照,而且在做攻略时候,通过大家的游记收获很多,所以也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选择毛里求斯的理由很简单,两个人都喜欢大海,喜欢度假,和其他海岛不同,毛球在内陆也有很多东西可以玩,所以也不会很单调,不会游泳的朋友想去毛球也是非常推荐的哦。
        9.19-9.27,一共十天,想要好好把毛球玩个遍~~~5天西海岸(有日落),3天东海岸(看日出),上海直飞大概12个小时。

准备工作

机票&酒店——直接在携程上订的机加酒,5天在西海岸的希尔顿,2天东海岸的One&Only,机+酒,两个人24526元~~~携程送了接机送机(包括当中换酒店时候的车),还有一张电话卡。携程还组了个微信群,集中回答大家的问题,大家也可以交流,很不错。

毛里求斯航空——飞机餐不好吃,建议自备点儿粮食,能选面就不要选饭,因为他们的饭和我们不一样,细长米,没嚼劲,吃不惯。会给眼罩、毯子、牙刷等一次性用品,飞机上比较冷,我带了披肩很实用哦。

希尔顿——大品牌,和索菲特相邻,拥有西海岸最长的海岸线,沙滩质量也是西海岸中不错滴~
One&Only——奢华型酒店,订的时候正好在搞活动,且听说品质不错。

衣服——9月底的毛球是冬季,早晚温差比较大,需要穿一件牛仔衣这样,白天有太阳的话,短袖就可以。妹子们当然是要长裙啦,很实用!美美的,还可以遮住腿,防晒!

防晒——这是去之前一直纠结的问题,应该带多少防晒霜,给和我一样纠结的朋友参考下,两个人,带三瓶安耐晒60ml+一瓶喷雾+一瓶涂身体的(我用的妮维雅日版的100ml),都是spf50+,够用了,安耐晒可以在浦东机场的日上买,有90ml大瓶的更合算,183元一瓶,货很足的。
还带了一大罐自然乐园的芦荟胶,一定要带芦荟啊!修复神器啊!

设备——自家单反+GoPro
GoPro绝对要借啊,网上有买便宜的,但是老公看下来觉得质量不好,所以我们还是租借,因为要浮潜啊,可以拍海底世界,我是在淘宝上借的,“小p摄影器材”,也是对比了好几家店,器材齐全,拍出来的视频超赞,是广角哦~~~上个图~之后会有视频哦~

行程安排~

行程:一日游+包车+泡酒店 一日游和包车~是在淘宝上订的~爱游和胜自由行
9.19 22:45浦东T2
9.20第一天 6:05到机场 去柜台拿电话卡、确定车子接送时间、换钱
                  9:00到希尔顿酒店休息 Cascavelle逛超市
9.21第二天 快艇追海豚+鸟公园
9.22第三天 包车北部一日游 船模工厂+红顶教堂+ super U+路易港
9.23第四天 泡酒店 水上项目
9.24第五天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 自然桥 蓝湾浮潜
9.25第六天 换到One&Only 泡酒店
9.26第七天 鹿岛双体船+水上三项
9.27第八天 泡酒店 沙滩  22:55 飞机离开
9.28 14:20到到上海

正式开始玩啦~~~到达希尔顿

啰嗦了一大段,进入正题,上美照咯~~~
坐了12个小时飞机,是够累的,不过旅游的心情总是美美的,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
机场有美元换卢比,基本都是35,我们找了家是35.1。
换好钱直接到携程9号柜台,确认名字后,去外面找司机,拿到了送的电话卡和使用说明(一个人一张10天是够用了,所以淘宝上可以再买一张),还有中间换酒店的联系方式,人到齐了,就出发咯,非常顺利。

9点左右到达希尔顿~~~因为check in的时间还没到,酒店先安排吃了早饭,free哦,然后我提出是不是有地方可以让我们洗澡整理一下,酒店就安排了在Spa馆,我们洗漱后,就开始参观酒店啦~~~

希尔顿的整体风格非常的热带,满眼的植物和花朵,都是三层的小楼,我们的房间在一楼,阳台里有躺椅,建议大家选一楼,可以直通泳池和沙滩,很不错~~~

无边泳池,因为周围都是树,所以里面有点儿脏,游泳另外有个泳池,这里大多都在旁边躺椅晒太阳,但是这里旁边还有个温水按摩池,我们晚上会在这里泡泡,看星空~~~

希尔顿沙滩~~~这里连着索菲特的沙滩,和旁边的蜜糖酒店一比较,沙的质量绝对算可以的,没有选择错哦,但还是比较扎脚,老外比较厉害,我还是习惯穿鞋。
但是这一片view真的不错,和老公一路走到底~~~拍照,吹海风,捡贝壳

逛累了,躺在椅子上就睡着了~~~然后被太阳晒醒了
这里有个杯具,老公不听话,没涂防晒霜,于是小腿和手臂被晒的通通红,还好带了芦荟胶,涂上去那酸爽,涂了三天就好多了,回来以后就脱皮了,所以,大家不要觉得看上去太阳不大,紫外线可是很可怕的,晒黑是肯定的,可是不能晒伤吖,切记!

check in后,在酒店叫出租车去了 Cascavelle,这是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大家比较熟悉的是super U,这里是综合性的,有超市,也有商店可以逛,东西非常齐全,我们主要买了很多水,还有些吃的,比如红茶啊,凤凰啤酒,想试试觉得好吃的,后面去super U的时候再多采购些。
里面有个卖熟菜的,鸡腿超好吃!有名的凤凰啤酒,个人觉得绿色罐子,柠檬味的好喝~
我还买了双凉鞋,穿着好舒服180rmb,主要没时间了,要不然我还可以逛!
900卢比,两个小时来回,出租车蛮贵的,之前看游记说酒店走出去自己拦车,可以谈价钱,可是路上根本就没车啊,还有考虑安全,建议大家还是让酒店叫车~

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看了日落~~~长长的海岸线,太阳缓缓落下,但是依旧光芒四射,后面的几天有机会就会在那儿等日落,所有人都静静的等着,看着,仿佛世界都静止了。

第一天晚餐预订了seafood,希尔顿一共有三个餐厅,自助餐厅、泰国餐厅、海边餐厅,后两个是需要预约的。
说到吃,详细说一下,毛球酒店的饮料都是需要另外签单的,希尔顿的早餐和自助晚餐都还是不错的,品种比较丰富;seefood,有几个点单是需要另外付钱的,强推澳大利亚牛排,才150rmb,但是牛肉品质非常好,柔嫩多汁,最后一天我们又去吃了一次!毛球的鱼,不太好吃,都是那种很柴的,不过最后一天点的鱼倒是不错,花钱的果然比较好吃嘛fruit mojito很好喝,热带的水果当然没话说咯~~~
来之前,听说毛球的东西不好吃,还买了泡面,实际体验下来,倒是还不错,我们吃的挺欢乐~~~我还胖了

追海豚~~~畅游大海

追海豚,是毛球的必玩项目,订了爱游的一日游,非常的幸运,原来是快艇追海豚,但是爱游给了我们一艘渔船,有甲板可以晒天阳,还有两层,一共4对小夫妻,非常舒服~~~大大的推荐一下!

这里的海非常的蓝~~~不一会儿海豚就成群的出现,有好多船大家一起追,我们虽然是渔船,但是速度绝对可以的,而且小黑直觉哈准,好几次就在我们船边~~~

和马上就要“跳海”的少年合个影

40米深的大海,乘风破浪!好几次海豚就在旁边,可是老公说海水比较浑浊,没看到海豚。。。。。。老公追了两次,表示追不动了。。。小黑非常敬业,还反复问老公看到没,没看到继续追

整艘船就老公下海追海豚了~~~棒棒的!一个姑娘表示:“你是我们这艘船的骄傲!”

换小船~看传说中的钻石礁~~~太阳真心晒,我们也是真心夸张,周围船上的外国人都是光膀子,对着我们一阵猛拍

钻石礁~照片拍着挺美,实际很小一个,但在宽广的海域里就那么一个礁石独立在那儿,的确也是很稀奇,周围的水很浅,有很多外国小孩在那里浮潜。

卡塞拉自然公园~~~感受非洲草原的魅力

塞拉自然公园,又称鸟公园,因里面有各种很多的鸟而得名,当然都关在笼子里,so感觉没意思。
喜欢动物园的逛逛还可以,很多人主要去玩了里面的四驱车,我们因为报了南部四驱车项目,理由之后讲~所以在这里报了摸狮子的项目,这是老公特别要求的,理由是没有摸过狮子屁股。。。。。对狮子情有独钟的孩子

惬意的躺着~~~完全无视周围的人类。。。。。。

很多小伙伴问我怕不怕,兴奋多过紧张!奇怪的水瓶座,不要睬我们两个~
整个过程非常的安全,进去之前,小黑会讲解注意事项,拿着统一的木拐杖,排队进入~~~
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找了法国阿姨拍照,是我在毛球遇到技术最好的外国人了

好不容易看到狮子王,以我的审美观。。。有点儿丑,脸太长。。。

休息时候,遇到了好多孔雀,公园里的孔雀是散养的,大概是发情期到了,雄孔雀不停的叫,一直在开屏!
完全不需要你去逗它,乖乖的呆在那里给大家拍照。

老公心中的毛球照片TOP9之一。

最后去看的象龟,我表示一定要摸一下,想要长生不老的一颗心,腿的手感非常奇怪。。。
而且是热热的。。。当然也是臭臭的

北部一日游~~~收获意外惊喜

北部一日游,算是来毛球唯一可以买买买的机会,因为可以去到市中心路易港的蔻丹广场,还有super U,不过我觉得来到毛球还是不要买买买了,悠闲的逛逛,感受城市魅力更重要哦。
我们包了一辆车,10个小时,主要是想去船模厂~~~

首先是制作区,会有专人介绍,船模是毛球的一大特色,完全handmade~~~
整艘船没有金属物件,所以再大的船也非常轻,10艘船流水线需要4周完成。

参观后,进入船模商店,那里是不能拍照的,对于喜欢模型的老公,真是掉进米缸里,不得不说船的工艺非常精湛,从大到小有各种样式可以挑选,要不是家里放不下,我们俩真心想买艘再大点儿的。
纠结一阵子后,我们买了这艘King,听到名字就决定买下!size算中号,退完税,2krmb~~~非常喜欢。

红顶教堂,如预想的确很小,但是映着蓝天白云,照片中就显的非常美了~~~

毛球到处都是这种颜色艳丽的花,我们在超市也买了一袋种子~~~

红顶教堂前的这片海湾,是我这天最大的意外惊喜。
湖蓝色的水,伴着风~~~不用刻意,按下快门就是美景。

如果没有某个人肉背景,这张照片堪称完美

诡异的拍照姿势。。。之后拍照还有躺下的,我也是蛮拼的

简单插播一下super U的情况,类似沃尔玛的大型超市,我买了很多红茶和糖作为手信送给朋友们~~~
毛球的茶真心不错,本来想买红包茶叶,可是被国人扫荡完了,毛球人民比较随意,懒的补货,我们买了很多盒装的茶,强推,没有拆开就有非常好闻的味道,甜甜的,但实际喝的时候确是茶香,浓郁芬芳。
逛超市时候,还被一个大妈夸漂亮~~~外国人真是直接,好会赞美人。

来到号称有世界上最大睡莲的皇家植物园,实际好小。。。池子挺脏,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怎么拍也拍不出能看的照片,所以随便晃晃咯,感觉这个景点大家可以pass。

驱车来到炮台山,俯瞰整个路易港,感觉这个地方,我们timing来的不对,如果太阳下山时候,应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不过真是去哪儿哪儿都有炮台。。。。。。

某人不知为何,对这张照片极为满意

蔻丹广场,国人们买买买的地方,有潘多拉,欧舒丹什么的,我没啥兴趣,一人吃了块超大牛排,结束。

走的时候,发现了个地方,以为是邮局,好兴奋,刚为小伙伴们挑选好名信片,结果杯具的发现那里只不过是纪念品店,而邮局4点就关门了。。。。。。并且只有路易港,虽然之后在导游那儿得到了安慰,他说毛球的信十封有一封能寄到就是奇迹了,非洲中国,根本寄不到。。。。。。
毛球当地人的生活节奏非常慢,无欲无求的感觉,周末店铺都休息,早上9.10点开门,下午4点多就关门了,羡慕啊,所以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千万不要周末去路易港啊。
另外,我们功课没做好,本来听说路易港有个中央集市,想去那儿淘些小东西,结果都上车了,才知道原来中央集市和蔻丹广场就是一个地方,不过听其他小伙伴说那儿就是菜市场很乱。。。
但我还是很想去的~~~想去的小伙伴吸取我们的教训哦~

结束一天行程,回到酒店正好看日落,那天的日落不知为何特别的美,红霞印满天。

南部四驱车~~~爽

之前提过,毛球可以玩四驱车的地方是鸟公园和南部。
个人建议南部四驱车,可以在南部的甘蔗田里飚两个小时,南部一日游的价格和鸟公园单玩一个四驱车的价格差不多,所以南部的性价比更高。
鸟公园的话是说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不过开车路不陡,岂不是很没劲。

出发前的集合点,那里的海浪超大~~~也很美

开始让男的开,因为车子比较重,之后回来时候有平坦的路才换女的,女司机表示只开了一会儿,不过瘾。
唯一遗憾就是那天我们车队比较长,小黑要求我们排好队,所以开不快。在我们后面的一对觉得慢,超车,还被说了。。。结果乖乖退回去了。
老公特地和前面拉开距离后,狂飙了几段~机智boy~要不然就太慢了,就不爽了

我们的坐骑~比其他的要大,赚到的感觉~

女司机,全副武装,因为那里都是泥地,尘土飞扬~
我们特地穿了没用的衣服,开好之后果然也报废了。。。果断扔掉!
建议大家买个骑车用的面巾,比一次性口罩好。

在开的途中,有景点会停下给我们拍照~女司机兴奋的点赞图~

途径的瀑布,真心小。。。。。。和我祖国大好河山,不好相提并论。

上一段女司机驾驶视频~~~开的好慢,不能彰显的我水平!

大浪湾+自然桥~~~感受天赐美景

不愧是大浪湾~~~风大,浪高~~~

拍照技术棒棒的姐姐帮忙拍的照片~~~

我的毛球Top9之一~

真是很妙的一个景,站在上面感受大浪,有种快要被击中的感觉~~~

蓝湾浮潜~~~毛球之行中的最爱

蓝湾~~~是我毛球之行最期待的地方,听说那儿是浮潜的天堂,对于第一次浮潜的我来说的确打开了新世界的感觉~~~废话不多,上视频!和我一起遨游大海吧!

蓝湾的鱼群的确多,大概常年习惯了,有船靠近,鱼群自然就过来了~~~
同船的姐姐,给了我好多面包,捏在手里,一撒~~~全过来了~~~真的是如鱼得水!

东海岸~~~One&Only

结束在南部的美好五天~~~来到东部的One&Only圣热兰唯一酒店,网上对于这家酒店的评论很少,这家酒店历史比较悠久,修建于1975年,戴安娜王妃曾带着哈里王子入住。
连片的两层小楼,都是套房,房间环境非常好~~~服务态度也没话说,有欢迎果汁、热毛巾,chenk in 都有人帮你办理,还会询问有没有过敏的东西,你只要坐在那儿,等他们带你去房间就好啦~
超五星酒店的消费也比希尔顿贵很多,饮料都是翻倍,自助的品种虽然没有希尔顿多,但是这里有海鲜,海胆非常新鲜~~~

鹿岛行~~~欢乐并痛苦着

一早双体船走起~~~这里建议大家,定之前还是要问下一艘船有多少人,我就被狠狠的坑了,因为衔接问题,导致一艘船上好多人。。。。。。要不是眼前的美景惑人,真是愉快不起来。

去鹿岛经过的海是另外一种颜色~~~偏绿,很清澈。

鹿岛的浮潜条件不如蓝湾,水中沙多,也非常浅,都走好远了,站起来水也就膝盖。。。。。。
但是,这里的生物特别多,想下水的小伙伴们要穿涉溪鞋哦,要不然会被海胆刺伤哦~

我们寻觅了好久一无所获。。。。。。结果,一外国孩子过来和我们说自己找到了好大的海星!
我们一阵兴奋,夸他厉害~~~小朋友心情很好的展示完毕,就去放生了~~~
某人表示想要去抓回来。。。然后带回去。。。。。。好孩子不要学他有这种恶劣想法。

水上三项~~~刺激

鹿岛这天还玩了水上三项,滑翔伞~皮划艇~海底漫步,这其实是海岛的常规项目,关键是景色,毛球的景色当然是没话说的~~~~~

小花絮~~~滑翔伞的时候,最后一对小夫妻很杯具的没有上去,掉进海里了。。。大写的尴尬。。。照片里是几个小黑在紧急拉人。。。
之前有好几对重量级外国友人,起码四百斤吧,都成功上去了,我们还说那我们肯定没问题。。。。。。
没想到出现了悲情人物

滑翔伞高空拍摄,老公把GoPro别在我衣服上,结果姿势关系我的腿入镜了。。。。。飞在高空的感觉实在太舒服了,后来才发现这个问题。。。。。。
p.s.小黑中文真好

海底漫步~~~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紧跟同伴啊,小黑要求我们一定要排好队,拉着前面人的玻璃头盔,
视频里可以看到,我前面一对小夫妻,妹子临阵脱逃,结果不知道怎么了,这掉单的仁兄就插在我和老公中间。。。。。。结果照片里都是三人行,我一直纠结着怎么让他们两个换位子,都没好好和鱼玩。。。。。。
玩海底漫步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还没下水的时候风吹着挺冷,不过下水了,到还好~
要上去了,我和小黑一阵乱比划,才拍了几张合照

last day ~~~大片时间

因为我们是晚上航班,要18:00才来接我们,但规定退房时间是12:00,所以前天晚上我找到前台说明了情况,One&Only很爽气的给我们延长了退房时间~~~所以我们又多悠悠的泡了一天酒店~~~

起个大早看日出~
之前提过,为了能看到日出和日落,我特地选了东西海岸的两家酒店,One&Only在大堂贴出了日出观赏时间,7点~某人第一天起来,说天很亮了,太阳肯定早就出来了,结果就没去。
这次五点半,天麻麻黑。。。我们泡了红茶,带了点心就去海滩了,结果从6点半开始天的确就很亮了,但是太阳还没出来,它果然多悠悠的7点准时出现了
因为有一大片云挡着太阳,没能看到很完整~~~但也总算第一次看到日出了。

吃完早午饭~~~换上比基尼,沙滩,我来啦~~~东海岸的沙的确要比西海岸好多了,走在上面好舒服。

游完泳~~~换上我特地带来了大红裙,拍照去咯~~~

又是一张愉快的点赞图~~~
毛球之行的8天,其实一晃眼就过去了,这的确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大海~沙滩~还有愉快的人们~简单的生活,感受最简单的快乐~
带上相机,来到这里,记录美好的每一天~
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样,喜欢上这个被称为天堂的地方。

THE END

引用 kingking 的图片:

2016-10-13 15:32

2016-10-13 15:5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3 16:27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10-13 16:27:09 的回复:

回复joyliao:啊哈,基本都玩到,也不累

2016-10-13 16:29

亲爱的我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3 18:50

引用 黛小安娜 发表于 2016-10-13 18:50:26 的回复:

回复黛小安娜:哈哈哈,看起来!

2016-10-13 18:51

照片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3 20:06

在哪里订的一日游呢?

2016-10-13 20:17

引用  琪 发表于 2016-10-13 20:17:42 的回复:

在哪里订的一日游呢?

回复 琪:淘宝 爱游和胜自由行

2016-10-13 21: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10:58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10-17 10:58:40 的回复:

回复小鑫鑫:趁年轻,多走走吖。

2016-10-17 11:05

这里免签吗

2016-10-20 21:1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17:1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哦 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