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喵喵猪的吉隆坡&槟城囧囧游(Our babymoon)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篇

趁着喵喵猪还在我肚子里,顶着家里的亲戚朋友的压力,顶着最近的寨卡病毒(其实订机票酒店的时候都没有的),我们(me&猪猫(喵喵猪的爸爸))都决定要出去~~我们是不是很任性呢~~哈哈哈
虽然做好了攻略,但毕竟是人生路不熟的情况,加上人品爆发,遇到不少的囧事~~哈哈哈

孕妇准备篇

1、签证:
     看到攻略是孕6月之后不能进入大马,刚好十一假期我孕5月,就不担心了,广州马来西亚领事厅签的,200/人,在网上签就160/人~~
2、飞机票:
    去:亚航,608/人,加上行李,飞机餐1400/2人,因为系孕妇,提前让医生写了证明周数的证明,在柜        台值机,跟工作人员说怀孕了,他问你周数,然后让你填免责声明,用英文填些基本信息,也没有收证明,就看一下。就可以走孕妇通道啦,哈哈哈,还带上猪猫威风了一下下~~ps:之前非常担心不让坐飞机神马的,后来证明是啥担心的~~
    回:南航,猪猫有里程换,但税非常贵500多/人,约1100/2人。我也说了是孕妇,但在南航就会帮你写好,收一张证明的复印件,因为本来槟城就少人,而且猪猫是VIP,就走VIP通道,还可以去VIP室食早餐放题~~哈哈哈
3、兑换
    我们拿了3000人民币,对了3次,用了1600人仔还有剩呢~~哈哈哈,穷游~~汇率大概1人民币=0.57~0.61马来西亚林吉特,机场最坑,我们也有做攻略,只换了300人仔,够第一天就可以了。到市区再换,后来市区换了一次0.608,认识了一对小情侣,刚好他们回国要用不了那么多,就以0.61给我们了
4、孕妇必带物品
    医生证明
    防晒,防晒,防晒~~因为真的很晒
    蚊怕水(孕妇用的)
    其他就看个人咯~~

交通篇

广州吉隆坡(下飞机后做SKYBUS 11/人到kl sentral)
     吉隆坡坐大巴去槟城 35RM/人
     槟城广州

哈哈哈,这里就出囧了,在网上看攻略,说在富都车站坐车去槟城,幸亏,在未出地铁闸之前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富都没有了,全部都去南湖车站(TBS)坐车了,还好第一天就去打算买票,要不然行程就打乱了,而且南湖车站一出地铁(BANDAR TASIK SELATAN)过天桥就到了

好了,坐车去槟城继续囧,坐了6个钟,本来是去北海车站butterworth,后来司机把我们都带去槟城车站了,搞到不知道怎么办,就随便上了公交,看到很多人下就问司机是哪里,知道光大就下车了,然后就开google地图,走了20分钟终于到民宿了~~

吉隆坡主要搭地铁(这是我对吉隆坡的火车,轻轨,等线路的统称),打了一次的士,去民宿,其实好近,但不会路,用了20RM
槟城主要暴走&搭bus,很平,打一次的士去机场40RM

住宿篇

1、吉隆坡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   211.60/晚  (10.3-10.4)
                   订这个酒店系因为近机场,但我们又囧了,没有看入住条件,原来是钟点房,check in时间还
                   要是9am~6pm,我们的是凌晨机,跟本不够条件入住,所以浪费了,更囧的是去到根本没有房
                   了,睡一晚上机场,之后才发现机场一楼有比较平的集装柜酒店~~哭死了~~

Beautiful (SENSITIVE CONTENTS HIDDEN)ool Premium Master room Kuala Lumpur   405/2晚 (10.4-10.6)
                 在air b&b订的,就是高级住宅,一间屋有2间房,跟一对闺蜜一起住,我们的是主人房,比较
                 大,而且厨房,客厅,阳台都共用,用品包括风筒,冰箱,餐具都可以用,我们还煮了一餐。隔
                 壁就是大型商场,黎地铁站很近,是4条线额交汇点(我们知道的太迟了,哈,打了一次士),
                  去哪里都方便。而且有两个泳池,一个37楼无边泳池,一个5楼普通泳池。而且是进电梯要拍卡
                  才能去你的楼层和公共楼层,其他的楼层不能去的,很安全的赶脚~~

2、槟城槟城古早厝主题民宿8号馆   604.13/晚  (10.6-10.9)包早餐
               民宿老板人很好,民宿布置很有心思,但我们继续囧,因为槟城在过九皇大帝的节日,食斋,我
               们的早餐没有了,哭~~~但老板很好,按一天15RM退给我们,我们说我们回去的飞机很早,就订
               了老板的车去机场,35RM,后来老板临时有事就帮我们叫了当地华人的的士,40RM,开车的竟
               然系一位老伯伯,还比原来订车时间提早了15分钟,很感动,见老伯伯打表了,就以为按表,后
               来才发现是按说好的价钱,早知道就给多点钱做小费啦,感谢这位司机伯伯,我们准时的到了机
               场~~民宿老板在我们最后一晚还外卖了糖水给我们哦~~好甜好甜哦~~

行程篇

出发了

DAY 1(10.3):广州白云机场
                          20:55分的飞机

暴走吉隆坡

DAY 2 (10.4):机场--南湖车站--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公寓的无边泳池

00:55分到吉隆坡,去TUNE HOSTEL 没法check in 唯有睡机场了~~囧
                         呆到早上就直接买了去槟城的票,还在吉隆坡了暴走一上午,去了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
                         末大厦,独立广场,就回去公寓补个觉~~唉~~人品啊~~竟然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佳密清真
                         寺都在装修~~囧~~
                         值得安慰的是晚上去无边泳池游个小泳~~人少~~舒服~~

游览吉隆坡

DAY 3 (10.5):无边泳池帮小情侣照相--黑风洞--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中央艺术坊--唐人街(茨
                            厂街)--双子塔阳光购物中心(夜景)

早上帮昨天遇到的小情侣照照相就去了黑风洞~~人品真不是一般的好~~居然黑风洞也装修
                         ~~不过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还帮忙提一桶碎石上去洞里~也没有国人,多数都是印度人,
                         还有学校去秋游了~~黑风洞旁边的店,菠萝蜜薄饼非常好吃,果肉很多,印度拉茶也很好
                         喝,还有椰青也好清爽啊!!我们竟然还喝了燕窝,才16RM/盅,正点啊~~后来去到槟城
                         要45RM啊~~~后悔没多吃,马来西亚的雀巢雪糕很好吃,买完雪糕才看到燕窝,店长很
                         好,让我把雪糕冻在他店内雪柜里。原来马来西亚的火车是分有女性专座的~~标志很清晰
                         很易懂~~

在回来时坐火车在吉隆坡老火车站,参观参观,再去国家清真寺的途中买了一件自己DIY的
                         哈衣给喵喵猪~哈哈~~还挺贵的,30RM,但很特别哦

今天去国家清真寺超多,衣服都不够了,感觉态度也不是很好,就逛逛就走了

中央艺术坊,就是买手工艺品,只是去看看,没有什么收获,哈哈~~

唐人街(茨厂街),去那里,只是看看,因为听说都是水货,一去果然是,本来想尝尝蜂
                         友说的金莲记,谁知道竟然人家每两个星期的星期三休息我们都碰到啦~~哈哈~~没事就吃
                         旁边很出名的豆腐花/豆浆水~~真的不错哦~~

双子塔阳光购物中心(夜景),很多品牌,但我们也没有什么需要买的,逛逛就上去美食
                         区吃东西了,找了一家最多人吃的,叫老奶奶的椰浆饭~~点了椰浆饭和炒虾面,水和柠檬
                         茶,糖浆,冰分开上的,感觉很贴心,他们家没有提供免费开水,都要点的,不过也不贵
                         才50多马币,然后我们就去照夜景了,谁知道,竟然下雨了,~~哈哈哈~~~囧么

去槟城咯

DAY 4(10.6)无边泳池装装B--南湖车站--槟城车站--光大走去民宿

搭了6小时大巴,中间停了一次上厕所,巴士的空调没传说中大,真的所有车都去光大,民
                       宿很好找,遇见一家印度人开的路边摊,喝了梦寐以求的打包包拉茶(初恋红豆冰梁静茹经
                       常喝的那种),吃了路边的烤肉串,看见第一幅铁线画~~PS:车站的KFC好好味,系芝士酱
                       酱的,配大大碗薯泥&大大碗沙拉,正啊~~

我们果然厉害,去到民宿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又联系不到民宿老板的情况下,突然肚子饿了
                       就去对面的小店吃饭吧,我们跟店长说明情况后,店长主动帮我们联系民宿老板,哈哈哈
                       老板就回来啦,原来老板今晚去打球~~~那小店的出品非常好呀~~~我们还吃了两次呢~

暴走槟城

DAY 5 (10.7)多春茶座--姓氏桥--跟着地图找壁画--甲必丹宁回教堂--龙山堂邱公司(门票:10RM/人)--
                         回去民宿

一早就去了多春茶座,可能是节尾,没有什么人排队,正当我们不知坐哪里的时候,有一个
                        大叔问我们多少个人,就让我们跟他一起坐了,还帮我们用马来语点餐,就跟我们说,以前
                        没有那么多人,现在都是游客了,还帮我们催店员,等我们结账后再走~~真好~~多春真的
                        多人,所以一定要叫店员点餐,你不叫,没人理你的,还有,椰浆饭和娘惹糕在台面上的盆
                        子里,自己拿,冰咖啡真的很特别~~哈~~

姓氏桥,就逛逛,就姓周桥比较多游客,其他都很冷清~~

甲必丹宁回教堂,哈哈,暴走的时候经过,进去逛逛,看到一只喵在那里睡得很舒服,于
                         是我们就继续走到正门,突然有个教徒很热情的问我们是不是想进去,我们说是,她就亲
                         拿出了衣服,于是我们就脱了鞋进去了,看我不是很懂穿就帮我穿好,她还跟我们说了
                         很多关于穆斯林的事情,都是英文的,她解说的很好,通俗易懂,最后我问了一句,能不
                         能进去里面看看,因为我们一直都在门口那位置,她就说,今天星期五,是穆斯林的男信
                         徒到这里祈祷的日子,我们就不方便进去了~~~囧~~~

龙山堂邱公司,竟然也在维修~~人品~~去哪里,哪里就装修~~

壁画,一定要拿地图去找,最好就坐黄包车(人力车),拉车的都是老人家,所以尽可能对
                        他们好,我那个二B老公,竟然让我暴走,后悔没坐啊~~~哭~~~

我们还上了免费的CAT bus2次,游览了槟城一圈

海滩慢慢游

DAY 6 (10.8)巴都丁宜海滩--光大的某超市--汕头街--民宿

由于民宿旁边就有手信店义香,买完拿回民宿就搭101bus去巴都丁宜海滩,很少人,是这
                         么多天最休闲的一天了~~可以玩降落伞,香蕉船,出海浮潜等~~然并卵~~我是孕妇~~重点
                         贵,100RM以上~~算啦~~还是漫步沙滩好啦~~我们还去了《单恋双城》的尼斯酒店
                        (Lone pine hotel)~~本来还想去逛夜市的,小贱人拉我回光大买手信,谁知道去到手信街
                         关门了!~~没得看日落~~没得逛夜市~~没得买手信~~小贱人答应等喵喵猪出生后再来一次
                         哼~~记住了~~~PS:海滩竟然有星爸爸啊,超好饮,最大杯先13多一点点的马币~~OMG~
                         还有麦当当~~那个麦香鱼,好久好久以前的味道~~好怀念啊~~薯条也是超级脆的~~

在找手信街途中,有位好心的阿姨看我们很迷惘,就主动问我们去哪啦,我们告诉她,她
                          就指给我们看,并提醒我们可能关门了,我们就去看一眼,果然关门了,就在我英明的带
                          领下,去光大找超市了,哈哈哈~~~

果然正确,去买了美禄n包,朱古力n包就去汕头街吃四大天王了,我们去到,冷清冷清的
                          就是因为九皇大帝,都吃斋,都没有小贩了~~哭~~~然后看到一下路边摊~~买的是麻芝,
                          问一下摊主,什么是四大天王啊?他很搞笑的说:前面很多人的那4家就是啦,我这是无名
                          小卒 ~~哈哈哈~~就这句,我买一盒试一下,没想到,挺好吃的啊~~在我们走了之后就越
                          来越多人帮衬他啦~~哈哈哈~~我们是招财喵

去了四大天王的其中一家吃糖水,好吃,小贱人说饱了,但我很想吃卤水,就打包了鸡
                          翅,鸭肠,鸭肾回民宿吃

回到民宿,民宿老板竟然打包了糖水给我们,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哈~~

瘦着肥来了

DAY 7 (10.9)槟城国际机场--广州

老司机很早就送我们去机场,然后我老公是南航明珠会员的金卡,带我去vip室吃早餐,任
                         食,米线好吃,吃3碗啦~~

在境内有马来西亚的朱古力买,但境外,没有~~哭~~不过我在境外的买了免税的瑞士莲,
                        还买一送一~~98RM~~店员还送我两颗杏仁味的瑞士莲~~~还在排队旁边的店看到有另一种
                        原产国是马来西亚的朱古力~~11RM~~也不错~~哈

后话

记得在九龙大帝的时候不要去槟城,因为全部华人都吃素的,很多商铺都关门休息了~~

这次BABYMOON,感受最深的是:旅行不一定遇到的都是美好~~也有不美好的存在~~要接受旅途中的不美好才完整~~

引用 🐷🐱冬咚咚🐱 的图片:

好厉害

2016-10-13 15:51

2016-10-13 15:57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5:49:29 的回复:

楼楼跟蓝朋友好有夫妻相呢

回复安倍晴明:谢谢啊~~

2016-10-13 16:0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10-13 15:51:37 的回复:

好厉害

回复fifeichan:对的,他们很hight ~~~哈哈哈~~~

2016-10-13 16:0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16:27

我每次去都是10月~~所以真不知道哦~~

2016-10-13 16:28

引用 songxia 发表于 2016-10-13 16:27: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ongxia:我每次去都是10月~~所以真不知道哦~~

2016-10-14 09:50

3000人民币玩了7天,人民币400玩一天,赞哦!
那下次剩下可爱宝宝,再去感受马来西亚的美好呗~

2016-10-14 17:30

引用 🐷🐱冬咚咚🐱 发表于 2016-10-13 16:06:08 的回复:

谢谢啊~~

回复🐷🐱冬咚咚🐱:顺便也说一下烧鸡感觉好好吃的样子~

2016-10-15 08:5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8:55:44 的回复:

顺便也说一下烧鸡感觉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安倍晴明:哪个烧鸡?汕头街的么?

2016-10-15 09:13

引用 🐷🐱冬咚咚🐱 发表于 2016-10-15 09:13:37 的回复:

哪个烧鸡?汕头街的么?

回复🐷🐱冬咚咚🐱:我上回听说泰国的烧鸡也很好吃
没想到马来西亚也有烧鸡233

2016-10-15 09:1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4 17:30:29 的回复:

3000人民币玩了7天,人民币400玩一天,赞哦!
那下次剩下可爱宝宝,再去感受马来西亚的美好呗~

回复邵恩:哈哈哈~~~是因为人品爆炸,都没尝到好吃的,下次想带宝宝去吃吃吃啊~~~

2016-10-15 09:1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9:14:49 的回复:

我上回听说泰国的烧鸡也很好吃
没想到马来西亚也有烧鸡233

回复安倍晴明:马来西亚那个是卤水鸡~~好好吃的

2016-10-15 09:37

卤水鸡可以在槟城寻找,虽然吉隆坡也有。
吉隆坡有很多烧鸡很好吃的地方可以去参考的~

2016-10-15 11: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5 11:06:20 的回复:

卤水鸡可以在槟城寻找,虽然吉隆坡也有。
吉隆坡有很多烧鸡很好吃的地方可以去参考的~

回复邵恩:好的~~我找找看,下次去的时候吃~~

2016-10-15 15: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01:04

引用 🐷🐱冬咚咚🐱 发表于 2016-10-15 09:37:16 的回复:

马来西亚那个是卤水鸡~~好好吃的

回复🐷🐱冬咚咚🐱:卤水会不会不辣昂

2016-10-17 09:1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0:58

引用 weiweiing 发表于 2016-10-17 10:58:40 的回复:

回复weiweiing:

2016-10-17 11:3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7 09:15:08 的回复:

卤水会不会不辣昂

回复安倍晴明:是不辣的哦~~但很入味~~

2016-10-17 11:36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4:4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eiyang:认同啊~~游记上的照片都是手机出品,不要嫌弃啊~~单反的还没有弄出来~~

2016-10-17 11:38

引用 🐷🐱冬咚咚🐱 发表于 2016-10-17 11:36:48 的回复:

是不辣的哦~~但很入味~~

回复🐷🐱冬咚咚🐱:想起了绝味鸭脖里的酱香味儿
滋溜一下口水(¯﹃¯)

2016-10-17 15:5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7 15:52:39 的回复:

想起了绝味鸭脖里的酱香味儿
滋溜一下口水(¯﹃¯)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哈~~立刻买盘来吃

2016-10-17 16:17

引用 🐷🐱冬咚咚🐱 发表于 2016-10-17 16:17:03 的回复:

哈哈哈~~立刻买盘来吃

回复🐷🐱冬咚咚🐱:看来是同道中人~
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2016-10-17 16:2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7 16:20:53 的回复:

看来是同道中人~
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