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5天4夜 半自由行

Bellsoo (宁波) LV.4
2016-10-13 14:48 182/3
  • 出发时间/2016-10-04

十一去了趟芽庄,悲喜交加。本人对这次旅行的满意度不高,也可能是半自由行,显得不那么自由,之前也只是粗略地做了两天自由时间的攻略。
       跟着旅行团可以想想,说的5天,其实第一天也就是晚间飞机。我们入住的是当地4星的占婆酒店,酒店干净,有游泳池,是我见过相对比较舒适的酒店了,只可惜在房间看不到海,勉强称其为看不到海的海景房。
       第二天早上安排的是自由活动,由于前一天凌晨才睡,果断地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是在当地时间9:00结束(国内10:00,时差1小时),我们正好赶着早餐的末班车。餐厅能吃的东西并不多,连越南出名的酸奶都没看到过一罐,旦餐厅的面包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午饭前去了沉香店(跟团嘛,这种事情在所难免),中午吃的团餐,我只能说那边的菜,要么就是口味太重,要么就是清淡的没话说,而且越南的所有饮品都是带冰块的。整个下午我们都在走马观花,所到的景点只能拍个照证明你来过,其他毫无任何有趣的地方。我们去了【隆山寺】【天依女神庙】【五指岩】【芽庄大教堂】。有喜欢椰汁、椰子冻的可以在各个景点买,大概在20000-35000印尼盾不等,喜欢吃甜点的,可以在【隆山寺】进门左边的店里买,那里椰子冻椰子味道浓,偏甜些。至于椰汁,我本人不太喜欢喝,但有家网红餐馆的椰汁真是很赞,要不是特殊时期,估计能喝好几个,具体的在后面介绍给大家。之后还去喝了滴漏咖啡、吃了下午茶,都不怎么样,都靠自己领会。
       第三天和第四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计划着去了美奈,真是那个悔啊。美奈说白了就是个小渔村,随处都能闻到海鲜的那股味道,我想想一般人真是受不了。我们是在第二天夜晚坐夜班车去的美奈,路程大概4-5个小时(越南人动作慢,开车最快也就60码),不过车内安的都是类似沙发椅,可以放倒平躺的那种,倒是可以睡一觉。在去的路上一路未眠,当时车内还有人吐了,着实恶心了一把,所以有要坐车的做好都先预备个口罩。我们与团里另外三个伙伴一起拼着在淘宝包了辆车(Jeep车,无窗,够破),5个人188元,平均40元不到,还是比较便宜的。到美奈大概是第三天当地时间凌晨3:00左右,约好的车是4:30来接我们,于是漆黑一片,在一个小小的布满旅店的村落里,随便找了个凉亭,坐等。车子接上我们开了挺长一段路到达白沙丘,底下到沙丘上坡还有段距离,可以选择步行、摩托或者Jeep车上去,摩托仅限俩人,我们坐的Jeep,大概50000印尼盾,到上面后看到的那个日出实在是......谁看谁知道,兼职简直就是看天黑到天亮。不过可以在那边拍拍照,找辆帅气点的Jeep车耍个帅什么的。白沙丘之后去的是红沙丘,也就沙子颜色有点差,地方还没白沙丘好,拍拍照走个过场。之后是渔村,其实就是海边停着so many的渔船,味道大的让人恶心,我们没做停留直接上车走人(接送的Jeep车是全程接送的)。最后一站到仙女溪,名字挺好听,就是一条像小溪一样的地方,底下是沙子,趟着浑水,让你赤脚走,我们走了几步就回来了。之后我们在那边一家餐厅吃了点东西,算是了勉强的入口的了。美奈之行真正让你游玩的其实也就4、5个小时,车子只有当地时间下午1:00有一班,我们几个就在那个餐厅赖到了上车。(我必须吐槽一下新咖啡,去美奈的车还可以,从美奈芽庄的车简直脏到不行,上一班客人用过的东西,包括毯子统统没有处理,我这种有点洁癖的人在车上忍了4、5个小时真真是很为难)。到芽庄大概当地时间晚上7:00了,一起冒雨找了家网红餐厅Nha Hang Yen's Restaurant(雨具要随身携带,芽庄的雨任性,说来就来毫无预兆)吃了一顿比较不错的晚餐,推荐春卷、越南火锅(那个汤不错)、牛肉米粉。越南的炒饭都是偏硬的,不喜欢的还是不要点了,咖喱只能说还可以,全凭个人口味。重磅推荐这家店的果汁,我喝的是芒果汁,很浓,入口都是芒果味,喜欢百香果的也不错,有些酸,味道还可以。
       第四天我们在淘宝订了四岛游,确切地说我们只定了一个蚕岛。早上自然醒,在Nhat Phong 3 Restaurant(又一家网红餐厅,这家餐厅看起来挺破的,但味道还不错),在那吃了海鲜餐,龙虾大概300元一只,我们三个人人均花了200元。之前说到的好喝的椰汁也在这家,味道绝对赞(他家椰子不是图所发的,外壳是青色的)。推荐龙虾(可两吃,我们吃的是椒盐和熬粥的)。那边的螃蟹千万别点,瘦成狗,吃起来就是一泡水。石斑鱼挺大,还比较新鲜,也是两吃的,但鱼头煮火锅的我们没动,味道不怎么样。还有生蚝,也是瘦的可怜!吃完就去了岛上,蚕岛可以玩玩,项目都是自费的,价格都在200元-400元不等,如果去的早,还有免费的水果可以拿。如果想要潜水的,可以去珊瑚岛,珍珠岛适合亲子游,那边有个娱乐场,但是跟国内比差太远。晚上我们去了Grill Garden吃烧烤,烧烤就那样吧,贝壳类的还可以,人均70元,也可以吃人均100多的一档(这个可以免费送一只龙虾,但这龙虾不够新鲜,没有中午那家好吃,具体100多少给忘了),在那还吃到了鳄鱼肉,需要等时间排队限量拿,但真不需要拿太多,味道一般,那边的还是牛肉好吃。晚上去做了个按摩,只能说按摩不能贪便宜,还是得去个好点的地方,我们那地就不推荐了,感觉不怎么样。
       第五天,跟着团走,早起去了乳胶店。买乳胶的时候要注意了,一定要让他给你刷人民币的,不然对方直接给你刷美金,按现在的汇率美金绝对比人民币的贵。
       重磅推一下越南的酸奶,去那边5天,吃遍越南酸奶,上图这种小的都很好喝,每天都是买满满一大堆的,真真是好评啊!另外可以在那边吃榴莲,价格便宜。在那边这么多天,基本没看到过什么水果摊,超市的水果看着也不怎么新鲜,这点让人很郁闷。
       最后说说注意事项吧:
1、越南是个小费国,在机场过安检必须在里面夹张10元的人民币(记住是人民币,印尼盾不要,不塞不让过安检,塞印尼盾会问你讨人民币的),房间里也是每天塞5元人民币(特别注意,不要损坏房间的物品,酒店会乱喊价让你赔偿),最后离开的时候,如果是跟团,给导游和司机一些小费,都是很好的人,还会帮忙搬行李的。所以去之前多带些散钱。
2、那边打的有点贵,而且车的颜色有好几种,不是本地人的建议只打绿色的车子,这种颜色是政府直管的,基本上不会刻意绕路。其他颜色的都是个人的,可能会带你饶好几圈。那边出租车也分大小,大的可坐人数多,价格也比小的要贵。
3、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结完账千万记得看下小票,对一下物品,越南人看你不是本地的会乱刷东西,千万要警惕,买其他东西也一样,买前先问价,能还价的就还,还要记得让对方找你钱,而且要盯着对方让他找,不然最后他可能就不给你了。
4、听闻越南人对3这个数字很敏感,所以拍照或者干嘛的尽量不要三个人。
5、换钱、买卡不要在国内机场,去越南。国内是按1:3000,越南按1:3300的,电话卡不打电话8M流量的,国内60元,越南只要15元。
6、越南非机动车比较多,会有飞车党,护照、钱什么重要的东西就不要随身携带了,直接锁箱子里(你的箱子必须要有锁,以防万一,酒店的保险柜看着办,随各自喜欢用不用),我们每天是携带50W印尼盾和一张银联卡,足够用了,那边消费不高,只要不是海鲜还都比较便宜的。另外提醒一点,凡是能刷卡的地方都不要用现金。有些人说要备美金,我觉得没必要,没有可以用到的地方。
7、越南一趟,大概就4000-5000人民币这样,不需要带太多的钱

祝大家旅途愉快!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4 12:08

越南盾不是印尼盾

2016-10-15 08: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