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八日美国深度游记 —— 准备篇

说到准备无非衣食住行,此外更重要的自然还有“通关文牒”
下面就从这些方面把我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和问题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分享。

签证

美国签证都说比较难办。究竟难办在什么地方我也说不清楚。不过我想美国人看重的除了个人诚信问题外大概就是一个非法移民倾向吧。好在我之前个人办过美国商务签证,所以这次办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此外,为了简化一些填表中不必要的失误,也到淘宝上找了一家叫牛拓的旅行签证代办机构来填写签证申请表。只是其中在填表环节,虽然是由代办机构帮忙根据我提供的信息填写的表格,不过其中有时难免还会有一些错误。所以拿到表格的电子版后还是需要再自己仔细核对一遍的。以免,面试那天再发现错误,弄得自己进退维谷。
至于准备材料,当然不要存侥幸心理,还是认真准备为好。不过最后很有可能完全用不上。这个么看各人品。不过,做了准备,自然心里有底气。面试的时候一股自信和浩然之气涤荡于胸,飘逸而外。因此,面试官自然对你有了良好影响。也就少了不少麻烦。对答的时候,不要急于回答,想好了再说。如果听不清楚,不妨问清楚了再回答。衣着不必太好,但是整洁挺阔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之前有一个团,大概六七个人,去面试,一个个很紧张的站在那里,由一个人回答。结果被拒了。据我分析,这团人可能显得有点太过紧张,而且正当壮年,有非法移民之嫌吧。
希望他们下次好运。

保险

大家都知道,出门万事难,最怕途中病。特别是去美国这个一个不确定性比较大,医疗和其他服务收费又很昂贵的国家。买一份旅游险肯定时少不了的。国内外的保险公司都有卖这类旅游保险。
这类保险大致包括:疾病,意外,医疗和救援运送等方面,还包括一点财产行李损失内容。疾病保险在3W美金以上,美国的保险这方面高于国内保险。但是,从沟通上说,国内保险在使用的时候语言沟通比较方便。但是3W美金在美国看病真的是只能看一些常规的病,一旦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还真有点捉襟见肘。所以我还是买了Atlas代理的一个叫HCC的保险产品。
总之,大家在外面还是注意安全第一。玩的时候安全系数打高一点还是没有坏处的。
保险这个东西,还是用不上为妙。
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很多保险和医疗机构是挂钩的。也就是说你买的保险不是说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看病的。因此在买保险的时候要关注一下你买的保险对口的是哪个医疗机构联盟(有点像电影院线的概念)。
出发前,别忘了把保单,保险卡,和你预计到达地对应的联盟内的医疗机构清单打印一份出来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保险先说这么多。

机票

机票的话,可以说的有限。无非就是怎么买到安全并且便宜的机票。我买到的机票是东航的。往返4000不到。航程需要12个小时。虽然是十一黄金周,但是因为是10月4日出发,避过了高峰。所以还算便宜。不过下次也许会不买返程机票。来一次真正说走就走,说回才回的旅行。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美国那边暑假是出游的高峰,所以尽量错过那个时间段吧。

通讯

出行前去淘宝上查了一下。买了T-Mobile的10天无限4G流量原生卡和10天2GB 4G流量原生卡。至于这两种套餐的差别,各位自己去网上查,也不用我在这里多啰嗦。
我要说的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会买一个T-Mobile无限套餐和一个AT&T有限套餐。原因是T-Mobile在美国覆盖远不如AT&T。很多荒郊野外还是AT&T比较靠谱。
所以,虽然AT&T的套餐没有T-Mobile合算,但是准备一个以备不时之需。
手机方面只要是支持LTE网络的就可以。顺便说一下,LTE网速真是爽,都不爱用旅馆的WIFI了。
最后总结一下,AT&T + T-Mobile是去美国旅行比较可靠的灾备组合。

物品

物品方面,自然是按个人喜好。有的人喜欢精简的,有的人喜欢周到的。
下面有几点需要提醒:
1. 美国的电压是110V,所以如果是大功率的电热水壶,电吹风什么的,最好不要带。带了也是功率不足。如果一定要买,还不如到当地BestBuy或沃尔玛买。
2. 药品方面要注意,不要带太多。不要超过个人的用量。不要带有美国违禁成分的药品。出去之前把药品的中英文名称写一个清单,方便申报。
3. 注意看申报单,不要带价值太高的礼品入境。所谓礼品就是要留在美国的物品。否则可能会被当做“倒爷”而被拦下来。
4. 不要带太多的现金。带了也没有太多的用处。我带了700入境,结果回来还有500多。有信用卡,现金用处不大,还容易被人觊觎。
5. 多带几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以防万一。出国前到信用卡中心确认一下额度和使用状态是否正常。
基本上也就这些了。其实我入境的时候看了一下申报单,也没有要求申报药品什么的地方。只是强调有没有带超额的现金,有价证券和物品入境。

出入境

出入境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物品外。也就是入境审核环节了。
其实洛杉矶的入境已经不用手写的入境单。而是通过自助式的入境申报终端机。
按照屏幕上的提示,选择合适的语言,一路下来,仔细看。小手不要乱抖。
如果用不来问工作人员就行了。不要一个人在那里瞎整。反而会让人觉得很可疑。
与海关审核人员打交道也自然轻松一点。表情丰富一点。别紧张。一般也就问个目的,问个停留时间。如果英语不好可以预先翻译好写个纸条。再不行,就预先和工作人员说我不会英语,寻求帮助。
记住,你越是群求帮助,越是不容易被人误会。
说道出境,身上奇怪的东西经量少带。最好提前把口袋里的东西装塑料袋里,免得到了安检机前临时再掏。谁不能带进去,不过也不会有人事先提醒你。如果忘了,要么当场扔掉,要么绕个圈子出去倒。
我在机场好遇到个有趣的黑人安检,拿个橡皮盘子,也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在哪里跳太空步。挺好玩。不过没有拍照。太平点吧。
大概也就说这么多吧。
总之一句话,预先做好准备,有事大胆寻求帮助,不要不懂装懂。大方自然而优雅。

以上是关于赴美旅行前感觉需要特别提及的部分。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0-14 11:30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