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一家自驾西行:重庆-武隆-恩施-武汉

Limi pi g LV.4
2016-10-13 15:07 459/3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些地方游记很多了,但是自驾的不多,所以写篇流水账,供自驾游的朋友参考,有任何想咨询的也可以联系我,知道的我一定分享。

时间:2016年10月2日-12日
人物:我和小灰,爸爸妈妈和花生米
行程:10月2日上午9点从苏州出发,从312国道避开了沪宁线苏州无锡一段的拥堵,下午6点左右到达武汉黄陂区,为了找个好点的住处,再次上机场高速,到盘龙城,路上因为堵车,浪费了一个多小时
      10月3日上午9点从武汉出发,走的G50高速,过了宜昌大桥后都是山路,限速80,超多的隧道,在荆州境内的扁担垭隧道施工,堵车1小时。晚上8点多到达邻水家中。
      10月4日,爸妈在邻水天意谷游玩。
      10月5日,在邻水,下午4点出发到重庆
      10月6日,上午出发到武隆,下午游玩天生三桥。
      10月7日,上午仙女山森林公园,下午龙水峡地缝。
      10月8日,上午到恩施利川,下午游腾龙洞。
      10月9日,恩施大峡谷
      10月10日,上午恩施土司城,下午到武汉
      10月11日,上午武昌起义旧址,中午两江游,下午黄鹤楼,户部巷
      10月12日,返程,下午6点到家

以下为流水账,从5号到重庆开始记录
    5日傍晚到重庆入住后,就坐地铁去了洪崖洞,顺便吃个火锅,可是十一假期洪崖洞超级拥挤,最后没办法,走楼梯挤到了江边,坐了个黑车就回宾馆了,幸好宾馆附近有很好吃的火锅,价钱也不贵。重庆人民对于火锅的热爱绝对是真爱,晚上十点多了,还在排队等吃渝宗火锅,对于我们来说,没有那么大要求,就在对面一家洞子火锅吃了,感觉味道也不错。
    本来打算第二天玩一下重庆市里还有磁器口的,后来一商量,果断跑路,这么挤,不如不玩。东和花园酒店,房间一般,但是早餐的小面确实不错。

6日一早就出发去了武隆,到武隆县城倒是全高速,但是从武隆县城到仙女山风景区,是弯弯扭扭的山路,足足开了近一个小时,当时觉得这个路已经很吓人了,后来开了恩施大峡谷的路之后,觉得这个路实在太好了。武隆仙女山景区已经是个开发非常完善的风景区了,游客服务中心设施很好,管理到位,周围都是这类酒店和饭馆,很是方便。
    武隆大概有一千多的海拔高度,一下车立马感觉好冷,赶紧找衣服穿,这边的酒店大部分都不装空调,反而都装了暖气,每个房间有个电风扇,相比夏天也是非常凉快的。
    在酒店修整一下后,就出发去天生三桥。天生三桥即为天坑,它和龙水峡地缝、天坑寨子等,都是从游客中心坐大巴进去的,本来一天可以都玩下来的,我们去的晚了,就先看一下天生三桥,因为变形金刚、黄金甲这些电影之类的名声大振,从坑底向上看,确实非常壮观,从电梯下来后,先走一长段台阶在天龙桥下穿过,在上面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天福官驿,后面就是分别青龙桥和黑龙桥,台阶、路面都做的非常平整,特别是天龙桥后小朋友的推车应该可以走没问题,电梯是15元,也可以选择步行走下去,具体怎么走我不清楚了,因为有老人小孩,我都选择最轻松的方式。

7日本来打算去芙蓉洞的,后来发现芙蓉洞在山下,一想到这山路,就改变计划去了仙女山,虽然是山路,但是路况非常好,汽车可以一直开到坐小火车的地方,沿路风景很开阔,也挺美的。气温这里更冷,我们在小店里买了点御寒的衣物给小朋友和怕冷的老爸。小火车第一站是大草原,玩了一会儿,小朋友撒撒欢,沿路有些牛羊马之类的,第二站是跑马场,如果时间充裕,溜溜马,往更深处走走应该挺不错的。

下午,爸爸和小朋友就在宾馆休息,我们三个去了地缝,地缝是另一种景象,在狭窄的峡谷缝里走着,有地下河流瀑布还有岩壁上到处挂下的水,石头湿滑,看到一个老太太摔了一跤,估计伤的不轻。如果阳光好,地缝配着缕缕光线,应该还要美。幸好爸爸和小朋友没有去,因为路不太好走,又狭窄,我有点自顾不暇的感觉。天坑壮观,地缝秀美,两种风格。

说起放弃芙蓉洞,我现在想着很是遗憾,本来想着可以去恩施腾龙洞,洞都差不多,没想到腾龙洞又贵又不好看,也是我们安排的一大失误。
    另外有个实景表演,印象武隆,说是非常的好看,但是太冷太累,就放弃了,找保安之类的买票可以便宜一点,据说一般一百五可以拿下。另外还有买票坐大巴到演出地点,单程十元。

8日一早出发去利川腾龙洞,差不多下午2点多到的,腾龙洞还没有开发太完善,大那是真的很大,里面蜿蜿蜒蜒的,但是没有溶洞的那种奇观。170元的门票实在不值,有激光秀和歌舞表演,略粗糙,差评。

重点要说说从利川恩施大峡谷的路,是跟着百度导航走的,开始还好,柏油山路,走着挺舒服的,后来居然开到了一条黄沙石子路,还在修路中,我开的时候蹭到了底盘,吓个半死,后来爸爸开,我可心惊胆战了,这样的破路,就我们一辆车,要不是导航,打死我都不敢走的。终于柳暗花明后,是一处壮美的山谷,感觉这一切真是值了,晚上入住在恩施大峡谷边的酒店里。

9日一天都在大峡谷,分两块景点,第一是云龙地缝,第二是七星寨,后者才是大峡谷主体10点进的,下午5点多才出,走的累死,幸好小朋友比较配合,大部分时间肯乖乖让我们背着。风景那是相当美的,走了8公里多的山路,一炷香、迎客松之类的都在快到终点的地方,我也是佩服我和我老公,之前的坚持锻炼是非常有用的,沿路看见我们背个小孩上去的,都在说我们厉害。爸妈也不容易,腿脚不太好,拄着登山杖,硬是跟着我们走了下来,也不舍得坐滑竿,全程800的价钱确实很贵,所以我们慢慢走走停停吃吃,也是玩的很尽心。

大峡谷出来,我们决定住到恩施市区,没想到又是山!路!本来问了中巴司机,他们说只要一个小时,但是可能他们走的是新路,我们导航的是老路,开的有点破了的山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又是我们孤零零一辆车,天都黑了,所以看不到边上的悬崖,我们也是胆大,加菩萨保佑,终于平安到了市中心。现在想想,安全起见,当天应该住在山上的。
    10日上午就市里的土司城转了一下,下午就启程去武汉。土司城依山而建,最主要的就是九进堂,每天上午下午都有一场表演,周围一圈是烽火台、钟楼和城墙。

11日武汉一日游,市里限号还怕堵车,坐的地铁,4号线下来后,往黄鹤楼方向走,路过首义广场和武昌起义纪念馆,就兜兜走走,看快到中午了,就直接去坐了游船,在游船上吃了午饭,看看两边风景,下船后去了黄鹤楼,继续走走看看,正好出门去了户部巷,可惜户部巷在天然气改造,没有进去看到。

总结一下:
几个安排失误,首先,应该从家出来直奔武隆的,可以节省半天时间,关键重庆那晚的住宿费超级贵,住得也一般,好在吃到了不错的火锅和小面;第二就是放弃芙蓉洞而去了腾龙洞,真是最大的遗憾。
对当地的旅游还是不够了解,时间也不够充裕,很多遗憾留待下次来弥补。途中碰到老乡,告诉我们自驾可以去鹤峰玩,那里风景超赞,比较原始,但不接待团队。回来一搜,原来那个中国仙本那的水潭就是在那里,都要联系那边的农民或船夫才行,也是山路。

全家的几个突破:
1、第一次开这么远的路程,三个人轮流开,开各种山路,考验了车也考验了娃,两岁的宝宝这一路表现超级好,也是不容易。
2、上下恩施大峡谷的山路,是超出我想象之外的恐怖,要不是有导航,都快绝望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前后就我们一辆车,少有会车,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感谢百度导航,把我们带回了正确的路。
3、恩施大峡谷整个考验了我们一家人,爸妈顾着自己,我和老公背着小朋友,齐心协力,虽然走得慢,但当我们到达终点时,还是相当满足的。
4、这点不算突破,算幸运,每次我们在一个地方,天都不错,等我们走了这儿就下雨了,这雨就跟着我们走。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3 16:0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09:56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10-17 09:56:09 的回复:

回复zhangyujiao:你有没有看到一个背着一个胖娃娃,累成狗的一个人,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