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天府 欢游巴蜀 ——「四天四夜闺密游」

Olivia (济南) LV.4
2016-10-13 15:12 288/5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成都,提起笔来,有好多话想说,却似乎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不想百度一堆“人人皆知”的所谓成都历史,像个搬运工一样把它们搬到我的游记里面,那些都是动动手指千遍一律一成不变的东西,再浓厚的文化再精彩的世界都不如亲眼所见真心感受来的热烈真切,所以,在那个全国上下哪哪儿都人满为患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和我的闺蜜俩小人儿毅然决定排除万难奔赴这个天府之国!

火锅美景先睹为快

关于人物

我:自封90后向上好青年,大学毕业两年,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漂亮。不能称之为文艺青年,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本次旅行中负责计划行程,预订机票、酒店、门票、拍照等等等等,就是所有吃喝拉撒睡玩都归我管,二人中的女汉子……

闺密:小W。我的大学同学兼舍友,超级好脾气超级温柔的水一样的女子,本次出行中负责玩和美

关于交通

成都一直以来都是我只要有出游计划都会优先考虑的目的地,所以平时都会时不时关注下机票。火车几乎不会考虑,可能由于成都独特的地理位置动车高铁至今未能开通,然而从我所在的城市出发坐火车要经过28个小时才能到达,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灾难……

毕竟选择的出游时间是黄金周机票也不会便宜到哪儿去,综合各方面因素我们最终选择了晚上9点钟国航的飞机,计划11:35到达。说到这还有一个小插曲,重庆算是我们的意外之旅,本来没有打算去就想好好的转转成都,无奈回来的机票几乎全价不打折,实在太贵了恨的我们牙痒痒!貌似全国的交通方式都是这么个情况,成都的机票很贵重庆的机票却便宜许多,应该是重庆有高铁的原因吧。我向闺密提出不如我们折道去重庆,把从成都飞回的钱用给重庆游玩, 这样价钱差不多但是我们可以多转一个城市,看起来是笔很划算的买卖,小W一拍即合直呼太棒啦就这么办!

关于住宿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微博的攻略上知道了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这个地方,瞬间被安利了。从网上搜了一下评价非常好,这让从没有体验过青旅的我瞬间兴奋起来。青旅位置非常优越,位于东升街口,紧邻春熙路,楼下就是成都很有名的大龙燚火锅,步行3分钟到达地铁口,5分钟到达远洋太古里。我们选择了女生四人间,期待同屋能住个foreigner,没想到还真碰见了!

每个床位都会配备床帘,台灯和小桌板,既保证了私密性又不至于妨碍到他人。屋内为每位旅客均配备了带密码锁的小柜子,外出时可以暂时存放贵重物品,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寄存到前台。旅舍每周1/3/5/6/7会组织活动,有徒步、电影、包饺子之类的,我觉得蛮不错的。

关于拍照

本游记中所有照片均由iPhone 6plus拍摄,纯粹业余选手,奈何空有一颗热爱摄影的心,拍照全凭个人感觉没啥技术含量,大家凑合着看。

关于行程

Day 1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锦里
Day 2   峨眉山风景区—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
Day 3   远洋太古里—line cafe—重庆—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ay 4   涂鸦一条街—观音桥步行街—回家

安利一个我觉得蛮好用的行程计划APP出发吧,可以先把行程的目的地选出来然后自动定位,根据定位的情况把相近的目的地安排在一起便于规划行程,也可以根据你指定的起点和终点自动规划最佳路线,对于我这种不愿意翻地图的懒人来说很好用。

………………………………………………………………………………………………………………………………

啰嗦了这么多终于要进入主题啦!

Go!Go!Go!

九点整的飞机,我们俩七点就到了,托运安检很顺利,离登机时间还有一阵子,果断开启拍拍拍模式。

当时拍照的时候一激动就踩到了凳子上,拍了一张立马把凳子使劲儿擦干净了,但是很喜欢这张照片还是放上来了,轻喷🙏🏻

终于要登机啦,成都,我们来啦!

下了飞机,提取完行李一看表,好家伙已经第二天了…可是俩人儿丝毫困意也没有,一出机场更是吃了一惊,这哪是半夜的样子嘛,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呀!用uber叫了一辆车司机很快到了,载上我们朝市区奔去。夜晚的成都一点儿也不凉,摇下车窗,空气里到处都飘荡着火锅的麻辣香味,棒极了!

一路上司机师傅非常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成都的景点和美食,我们也不停的询问哪些火锅当地人常去,师傅回答的很实在,说当地人常去的地方你们一般找不到而且卫生条件你们可能也不容易接受,吃火锅推荐你们去蜀九香和老码头,老码头只有一家是正宗的在玉林,小龙坎和大龙燚都不是很正宗,不过你们外地人也吃不出区别来。我们俩人儿牢牢记住师傅推荐的俩儿地暗下决心一定要去尝尝!

成都机场离我们预订的旅舍不算远,和司机愉快的交谈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没想到我们那么晚到达前台竟然还有个帅哥儿一直等着我们,感动……很快办理好入住手续交待下注意事项我们轻手轻脚的进屋,成都,晚安啦~

1.萌萌初相识

虽然昨晚睡得很晚但是今早上不等闹钟响自己就醒了,果然人一旦切换到旅游模式之后都不知道懒觉是什么啦。收拾妥当,出发今天第一站——大熊猫繁育基地。

大熊猫繁育基地的车票我是提前从网上预订的,微信关注“简途旅行”里面有很多套餐可供选择,我只购买了往返的车票,门票准备去到景点用提前从淘宝办好的学生证购买学生票,相信经常出游的小伙伴肯定都懂吧哈哈,屡试不爽~在简途订好车票后还可以直接预订肯德基早餐,预订成功后直接去乘车点领取就好,我觉得还蛮方便,当然你也可以去乘车点的摊铺上购买早餐,随意选择。乘车点在宽窄巷子,我们按照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准备在车下将早餐解决完毕,黄金周期间人是真多呀,一大早的宽窄巷子就挤的走不动,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事实证明真的如我所想,景区内人爆满,中午准备离开的时候景区直通车处的乘车队伍绵延百米毫不夸张,不禁庆幸得亏提前订购了巴士不然排队不知排到哪会儿了……

看大熊猫一定要早去,在天热起来之前才能看到出来吃吃吃不停的萌宝宝们,天一热熊猫宝贝儿就回养舍凉快去了。

长这么大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我们可爱的国宝大熊猫,一下就被他萌的拔不动腿了。

野生小熊猫,和浣熊傻傻分不清楚。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票58,学生票29,游玩时间3小时足够。

从大熊猫繁育基地返回到宽窄巷子已是下午两点,饥肠辘辘的俩人儿开启美食雷达搜索到附近刚好有一家蜀九香!恰巧在宽窄巷子和武侯祠之间,就是它了,吃完了刚好接着去武侯祠逛锦里,简直完美。

宽窄巷子旁边一出地铁口就能看见的熊猫邮局,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可以买了直接邮寄。

看看水泄不通的马路,再看看摩肩接踵的人群,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准备徒步过去!果然为了吃什么都可以忘记

差不多三点到达,排号还排了半个小时足以见多火爆啊。谁让咱爱吃呢,拿着号码坐店门口等呗,门口有很多商贩推着小车售卖石榴和无花果,也有鲜榨的石榴汁,味道很甜个头也都很大。

强烈推荐千丝牛肚,美味!

红糖糍粑,之后也在别家吃过还是这家好吃

蜀九香的火锅大概是以香出名,辣度刚好,一口一口唇齿留香停不住啊。吃火锅有一个绝配的饮品唯怡豆奶,非常解辣,对于不喜欢王老吉的我来说很赞,味道有点像小时候喝过的花生牛奶。

酒足饭饱收拾东西一脸满足出发武侯祠啦

武侯祠全价门票60元,学生票价30元,园区不大,游玩2小时足够。一进门有服务台可以租借语音导游,也可以请人工导游,当然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获取微信导游,具体价格我没有过问,因为像我这么贤惠的人肯定就是选择微信导游啦~

穿过这个刘备祠堂就到了武侯祠很著名的回形长廊了,这是惠陵的外墙,墙的另一面就是惠陵墓穴,在这里拍照,似乎更能营造出武侯祠肃穆庄严的气氛

武侯祠出门旁边就是锦里,夜色阑珊逛锦里的好时候

全国各地的小吃街似乎都是一个样,大同小异,就连特色都差不多,所以现在有些东西快让人搞不懂到底属于哪里的特色了……看着水泄不通的人群我是真有点恐惧,进去估计就是看人了,快餐式的加工方式又怎么可能产出当地的特色,真正的手艺本来就不该来这种地方品尝呀!奈何人有时就是这么矛盾,明明知道里面会让你失望却还偏偏就是想进去看看…可能是因为宽窄巷子当时嫌人多没进去到这来弥补遗憾吧。

被人群推着往里挤,根本无暇顾及周围有啥风景,越往里挤越绝望,这时恰巧传来广播,由于人流量太大现在进行管制,只允许一个门出其他出口暂时关闭,我真是欲哭无泪啊早知道真不该进来,然而这个出口不在别的地方就是我刚才进门的那里!得,也别往里逛了,赶紧往回折吧

还是要安利下这个辣椒铺,来一趟成都怎么可能不带点辣椒回去呢,一进大门走不远就能看见这个铺子,东西很全,小米辣、花椒、麻椒、辣椒油、辣椒酱、辣椒粉、火锅底料等等等等,推荐花椒和麻椒,量虽然不大但是品质优,就连平时很反对我出门买东西的妈妈都说这个花椒很好,放到箱子里托运回家一开箱整个箱子里都是花椒麻椒味儿~无辣不欢一族表示很棒啊!

锦里的夜景很迷人,如果不是人多,真想找个小酒吧点一杯小酒听一首小曲儿,每个小酒吧基本都有驻唱,不管是室内还是露天,找人掏一下耳朵,感受成都人惬意的慢生活。

2.峨眉探险记

本来不想在这么个人山人海的日子里来这么个热门的地方凑热闹,奈何俗人一个,总感觉来一趟四川不能一个大景点也不去啊,不然回去怎么好意思说来过四川呢~况且由于时间和私心问题,我已经舍弃了我最想去的九寨,想起来就心痛不已…所以毅然决定抱着一股“誓死”的心情,我要上峨眉!看猴子🐒,哈哈哈哈哈

去往峨眉山的车票可以从网上直接购买,城际列车很快,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峨眉山站,下车后不要出站跟着指示路线走,就会看见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去往峨眉山下。

峨眉山门票分为半山和全山票价,全山票价185元,半山票价95元,学生票价90元是全山的哦。电瓶车没有学生票,全价90,半山票40,看猴子只买半山就可以啦~

电瓶车把我们送到半山,本以为买了车票下来差不多就到景点了,可惜是我们想的太美了,从下车的地方走到猴区来回得三个小时呢…为了看个猴子感觉爬了一座山辣么远

好在沿途的风景还不错

费了半天劲,长途跋涉好不容易到了猴区,来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全副武装,把吃的藏的严严实实,脑补过N多被猴子抢劫的画面,可结果咧,连个猴子毛也没见着!没见着!没见着!

从猴区出来门口有个服务站,一墙的照片都是人家和大猴子肥猴子的各种合影,看着真是羡慕死了,不知从哪出来一位大娘,估计看我们眼馋,凑上来问“想照儿相儿不,20一张,我去把猴儿给你喊下来”……………
我…去…怪不得整个猴区我们看不到一只猴啊,原来这是不是没猴,是早已遍地猴精啊!😱

峨眉之行最期待的就是能够一睹猴子的风采,无奈只能失望而归,折返回城吃火锅儿啦~

不推荐这个辣牛肉,推荐另外一个嫩牛肉,太好吃了都没来得及拍照就消灭干净了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顿的原因,这两家店比较起来第一家店更合适我的口味一些,口感更香醇味道更浓郁,大龙燚火锅确实比蜀九香更辣一点,我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在大龙燚要了干碟…这个热辣过瘾呀😄!能吃辣的伙伴们可以体验一下,跟油碟完全是两种感觉。像我这种找寻刺激自己作的同学,真的还是想想就好吧,不然就会跟我一样自己点的辣椒流泪流汗也要吃完……

酒足饭饱,我们捧着快要燃烧的胃准备去春熙路消消火,本来原计划明天才去的方所书店就这样忽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惊喜来的太突然!

文艺气息满格的书店,错层设计,让人来了根本不想走

未完待续…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3 19:44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6-10-13 19:44:17 的回复:

回复gbbasketball:还在更新中晚会儿就有详细介绍啦

2016-10-13 19:55

2016-10-14 06:10

2016-10-16 07:1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