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珠海 || 秋天~慢悠悠的珠海两日小旅行

2016-10-13 15:14 681/6
  • 出发时间/2016-10-08

关于这次旅行

珠海,一个多次踏足但从未认真游玩的城市。很多高中初中同学在珠海读书之前说了要来很久了一直没时间,这次国庆假期很长,所以就在假期的尾巴来玩啦两天的小旅游没什么明确的计划,就是第一天北理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院)第二天北师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院)逛逛拍拍照,再去海边吹吹风什么的珠海的大学像度假村一样美,感觉就像来度了两天假全天都在吃吃喝喝,肚子都圆了,特别幸福满足

关于交通开支

珠海市内搭乘公交车就很方便,基本上玩的地方都有公交车站,羊城通在这里也可以使用,票价一般是3块。珠海虽然不是一线城市,但消费还是挺高的,学校里的物价普遍也比广州的高。

Day1

珠海坐的是北理工的包车,同学推荐的,在广州烈士陵园上车,单程35块,比高铁70块节省了一半。而且坐高铁的话还要从家里搭地铁到南站,再加上安检排队的时间,其实跟坐车差不多。
早上10点钟开车,很顺车,到达北理工是11点40分。刚好赶上同学的下课时间~

下车之后走一段路就是北理工的大门了,这是网上找的图,当时太晒了没拍~学校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大,校园里面停满了一排排的单车,然后走过去银行等我高中时代的饭友哈哈,和她一起吃饭~

麻辣香锅好好吃,像麻辣烫一样在雪柜里拿肉啊串啊菜啊到篮子里,然后阿姨会分开肉和蔬菜称,然后算价钱,我们夹了猪扒、芝士丸、面筋、金针菇、青瓜、西兰花、肥牛......这样大大一盘40块~只吃过麻辣烫,没吃过麻辣香锅,加了面条和辣椒感觉好香好辣,够两个人吃得饱饱的了~就是有点咸,好好吃!

吃完饭饭友带我游校园~这是北理工的游泳池~造型很漂亮,像去温泉度假村一样,中间是一个吉他的造型,饭友说晚上还会有音乐,灯光非常好看,而且学生票才5块!下次来带泳衣来哈哈哈~

泳池后面是山

珠海是海滨城市,所以学校里都种满了椰树,这几天天气很好,大风吹过好像去了海边一样

这两天都很大风,树叶都吹歪了~

吃完麻辣香锅口好干,在校道里的咖啡店买了金桔柠檬喝,咖啡店里还有寿司卖,不过刚刚吃的还没消化完

然后就送饭友去上课了~这是学子桥 是学生上课必经的路 不过旁边的湖水有点浑浊

湖边的小道

然后就去图书馆了~不知道为什么去到每一个陌生的地方都很喜欢去图书馆和书店,不是因为装逼,是很喜欢这种氛围,很安静又有书看,累了可以歇一会,很适合打发时间

操场上很多人在跑步,那些穿着军服的应该是准备军训的教官之类

运动场边 很多人下课之后在散步~好适合拍拖啊

这一条叫星梦街,是一条商业街,有咖啡厅、甜品店、超市、贡茶等等,感觉好像来了度假村啊

竟然还有推拿店

这里是其中一个健身房

同学宿舍里偷偷养的小狗哈哈一直追着人跑 好搞笑

很小的一只狗 一只手就能抱起来哈哈

饭友下课之后和她坐车到市中心的一家书店,很难找啊,在一栋废弃的楼上,而且刚好今天还停止营业了!好可惜

院子还是挺文艺的,如果天气好阳光足的时候拍照会很好看

店里面有一只猫,表情好幽怨啊

他一直在蹭门想出来,可是没办法啊啊啊我们要走了

这里是不是有点迷你的洪崖洞feel~

饭友带我吃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好好吃~到晚上七点半还要等位,饭友说上次吃过觉得特别好吃所以带我来吃~点了牛肉清汤底,五花趾,嫩肉,肥牛,牛筋丸,金针菇,人均75,已经吃到走不动了两个人肚子都涨了不过真的好好吃

牛肉好新鲜啊,看着师傅在宰,刀功非常了得,一盘一盘的过,因为很多人吃,所以牛肉应该很新鲜

沙茶酱mix豌豆mix辣椒
豌豆有点过咸了,辣椒中和了沙茶酱的腻,蘸着牛肉吃特别鲜美,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等肉吃~~~

客没那么多的时候,伙计会帮你刷牛肉,牛肉特别嫩~牛筋丸应该是手打的 比外面的弹牙爽口很多,不过吃多了有点油~下次还要再来哈哈

路过一家很好看的护肤品店,店面种满了各种花和植物

吃完之后坐车去情侣路 情侣路是很长很长的 我们打算坐到渔女公园那一站

珠海的公交车是可以用羊城通的

珠海渔女以前去澳门的时候已经路过很多次啦,可是这次是第一次停下来看

暖黄暖黄的灯光环绕下,渔女雕塑显得分外妖娆~

望过去就是澳门觉得下次有时间可以写一下澳门的游记或者攻略,去过差不多十次了都玩到熟了

风好大,是咸咸的海风哈哈,吹到头发乱了~白天会更多人拍照,晚上不晒也很凉爽~好美好的晚上啊

然后就坐车回学校啦~向两个警察问路,说了一大轮普通话之后发现其实他们是会说粤语的哈哈哈~在渔女公园回北理工要转车,不转车的话要走过一个公园去另一个站,不过我们两个女生晚上不敢走公园。

珠海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

回到学校感觉更热闹因为人多嘛,很多人在学校里吃宵夜啊什么的,十点半很多男生打完球买饮料,拿着篮球骑着单车路过,北理工看帅哥,北师珠看美女哈哈哈

饭友说操场边每天都有人唱歌弹吉他~还挺好听的。据说还可以帮忙表白~好浪漫好美好哈哈哈

晚上住另一个朋友的宿舍。
她说每天上下都要跟宿管阿姨问好,宿管阿姨认得人。
好搞笑,阿姨不理她她就说:“阿姨你不理我”
阿姨理她了,她就说:“阿姨你这么冷淡”
笑到我走路都没力

晚上还吃了仙草冻~不过没拍照,这里的仙草冻加奶茶、红豆、绿豆、花生、提子.......提子!好讨厌吃提子(葡萄干)好难吃!最后要一颗颗吐出来不过不要葡萄干的话应该会很好吃

Day2

美好的一天从赖床开始赖床赖到九点~起来的时候我的朋友都去上课了,然后在西点店里买的鸡扒三文治,五块钱,味道一般般,有点干~

然后走南门坐车去北师珠~下车才发现其实很近,上车都还没坐稳2分钟就到了,走路也是10分钟左右的样子

北师珠的大门

北师珠的地图

走到图书馆等北师珠的朋友带我去玩~北师珠的图书馆比北理工的图书馆大,空调更冻一点

这是一栋烂尾楼,墙壁上很多涂鸦,要跨过草丛才能走进去

中间是空的,有点恐怖,不过涂鸦令这里拍照挺有feel的

这是设计楼,朋友说这里就像迷宫一样,经常找不到路。
我感觉很像厂房,还有....很多洗手间每一层都有,转一个弯又有,走过一栋楼又有

楼下是一个可爱的幽灵飘飘

这是理工楼,因为依山而建,所以这边从一楼上到3楼,另一边出来还是1楼

理工楼上的玻璃屋,我同学一直说没什么用的 就是用来装逼拍照

一个养莲花的湖,一层层的。据说下雨的时候雨水会从上面一直流下来,很美。不过今天天气很好,就看不到了

北师珠比北理工更多吃的!朋友带我来吃这家,类似三餐乐的,鸡扒加青瓜10块

学校里的其中一个书店~除了教辅书籍还有不少杂志

学校里的宿舍有不少都是沿着山建起来的,所以回宿舍还要爬山想想还是挺累的

感觉像去了越秀山

北师珠里很多这样小店,朋友说都是学生自己租来开店的,毕业了就会停止营业,然后换下一轮商铺

操场的草很好看!朋友说是新弄上去的 之前很破。我们还研究了很久这些草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香港浸会大学珠海分校(UIC)原来就在北师珠里面。这是一面很喜欢的涂鸦墙

走累了去到一家甜品店。我点了一个双皮奶,朋友点了杨枝甘露,都不错。空调很舒服,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坐到都想睡觉了

这就是网上图片经常看到的图,可是今天天气一般所以拍出来效果并没那么好

长长的校道~聊了好久天

晚上回到北理工吃饭,这样一盘12块,薯仔焖得很软但鱼蛋不够弹牙,反而红烧肉没有想象中油腻,还挺窝味的~

朋友点的是海鲜面,也是12块。汤特别鲜美,不是味精汤。

吃完饭后就慢慢散一下步就去坐高铁回家拉~操场边还是很热闹的~好多人在看球

结果!我买错了票!买了珠海直接回广州不停唐家湾站的!然后就临时改签改了晚上9点的票要被自己蠢哭了朋友在旁边一直说心好累

然后就去高铁站下的麦当劳坐着聊天啦~图片上方那个包,在学校里买的:杏仁乳酪包!好吃!

一个人在月台上等车,大风吹过好冷

第一次一个人坐高铁哈哈,飞机就坐得多了~大概50分钟就到广州南站了~

回家啦

最后

珠海的太阳很猛我的几个本来皮肤白白的同学都晒黑了来了两天感觉比在广州晒一个月的太阳都多不过过得很开心两天只是一个很迷你的旅行,也非常慢节奏,还会再来珠海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有时间有风景有美食,拿着小相机慢慢的走,慢慢的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4 15:25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10-14 15:25:46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还没写完哈哈

2016-10-14 23: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18:57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10-17 18:57:52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因为还在读书比较多课余时间嘛

2016-10-17 23:14

继续努力,期待分享

2016-11-19 14:5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19 14: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