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随心远行,记南京,杭州之旅

上官婉儿 (东城) LV.8
2016-10-13 15:15 314/4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10.1第一天

因为是国庆假期,所以火车票并不好买,我买了一张凌晨三点多的火车票,不过还好,是卧铺。本来没打算去哪里玩,因为我觉得是国庆假期,全国各地到处都是人。所以我去西安的时候,没准备旅行前必备的一切。背了个包,老爸老妈还有老弟开车,就把我送到火车站,就这样,我踏上了漫漫旅途。

西安后,我们家那位已经来火车站接我了,我们的第一餐,吃了必胜客。彼时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吃完饭,来到相机专卖店,其实这次,到西安我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买相机。我已经打听好,一位资深的摄影老师,告诉我,佳能6D,全画幅,已经足够家用了。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拥有人生中第一台单反相机,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所以我决定买了6D,这次花费一万多。

接下来,就是买衣服了。逛了几个小时,没有一件合适的,就当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了歌利娅,欣喜若狂的奔跑着进去,挑了一件长袖连衣裙,一试,果然没让我失望,就这样,第一件衣服就算搞定啦。

然后是第二顿大餐,韩国料理,味道棒棒哒

为我烤肉的他

10.2第二天

和往年的国庆节一样,火车站依旧是人山人海。

高铁上留念

高铁吃的盒饭🍱,味道嘛,如大家所料……

沿途的风景……

长达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南京南站,开心……

下了高铁,外面居然下着微雨,我们决定叫快车,此景是火车站对面,干干净净,给人舒适的感觉。虽然是初次来到南京,不过一点也不觉得陌生。

把东西送到住的地方,听闻夫子庙是美食一条街,一路走来,买了好多。品味美食,咸水鸭淡而不咸,脆皮火烧外焦里嫩,灌包甜而不腻,毛记鸡血粉丝汤的粉丝滑嫩,爽口宜人,还有桂花糕甜甜糯糯,吃了还想吃……不得不说,南京小吃,名不虚传,对我这样资深的吃货,有着深深的吸引力,哈哈……

吃完小吃,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秦淮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秦淮河,许多文人墨客,写了那么多关于它的一容一貌。我早就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它的美。果然没让我失望,看着那些火红的沿河悬挂的灯笼的灯影,以及摇撸的桨声,都仿佛带着我穿越了时空,回转到了那绮丽香艳的南朝残唐。一时之间,有关秦淮的一切诗文字句、典故文章、人情世事、风流传说都涌上了心间。东晋的、南朝的、明清的;王谢的堂前燕、杜牧的泊秦淮、李香君的桃花扇,一时之间时空交叠,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眼中的秦淮河

美美的自拍

才子佳人

我们家那位拍的啦

秦淮河上留念

10.3第三天

十月的南京还是有些闷热,为了避开人群高峰区,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明孝陵。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它历经了600多年的沧桑,许多建筑物的木结构已不存在,但陵寝的格局仍保留了原恢弘的气派,地下墓宫完好如初。它金秋十月的风景,也美如画,让我如醉如狂。最重要的是感谢我们家这位,哪怕是国庆人群节,也能把我拍的这么美。

沿途的风景,美如画……

我给他拍照的时候,无意间不知谁家可爱小狗,闯进来了。

害羞可爱的他

调皮的我

活泼的我

静若初子动如脱兔的我

我眼中最美的背景……

浓浓的书香气息

这一处风景,仰望着它,给人一种前所末有的温暖。

这不知名的花,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以为这就是桂花,但是我也不知道,它究竟是不是呢?

这匹马雕像,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这是梧桐树吗?我也不知道,第一次见呢。

明孝陵留念

明孝陵观光完,就来到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灵柩于1929年6月1日奉安于此。 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 ,其中祭堂为仿宫殿式的建筑,建有三道拱门,门楣上刻有“民族,民权,民生”横额。

人群中的我

人群中的他

南京音乐台,建于1932年。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平面为半圆形。圆中心是舞台,台后建有大壁。台前有月牙形莲花池,池前是半圆形草坪,可容纳三千观众。

音乐台留念

10.4第四天

在地铁站,看到的《红楼梦》中的一幕……

中午11点多,在夫子庙那里的大排档就餐……

今天奢侈一下,来南京大排档吃饭,等了一百多号,大概2个小时,终于坐到了大排档里面,打开菜单,哪个喜欢就点哪个,开心……

菜终于上齐了,有招牌阳春面,明国美玲粥,酸梅花仁,江米扣肉,清炖狮子头,金牌煎饺,老鸡汤馄饨,水晶虾饺,桂花拉糕,传统红糖手工年糕,老卤凤爪……不说了,要开吃啦……

玄武湖留念

玄武湖,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

这是什么果呢?

玄武湖泛舟最美背影……

在湖中央,美美的自拍。

想要采荷叶的我……

可爱的我

可爱的他

到底要喝什么呢?

不知名的植物

傍晚夜色中的我

第一次见,韩剧里的酒,买了一瓶,回去一尝,真辣。

10.5第五天

南京杭州,高铁2个小时左右。下午2点多,到了杭州,来到早已预订的如家颐和酒店,既干净又清爽舒适,一下子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吃饭的时候居然看到,墙上有地图。

杭州的面食,口感清淡,第一次吃,我还真有点不太适应。

特产糕点之类的店名。

这是买的第二件衣服。

小土豆,中看不中吃。

夜景中的杭州西湖。

夜景西湖中的他。

夜景西湖中的我。

10.6第六天

美味的早餐

吃过早饭,我们便出发了,干净的街道,潮湿的空气,都让我油然而生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

偷拍的他,正和快车师傅打电话呢。

来到西湖河畔,每一段水路,每一个景点都让我陶醉。

一座城,一面湖;杭州之美,美在西湖。

断桥位于白堤始端,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当时是一座石桥,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古时桥上有门,门上有檐,下雪时中间一段的雪都在门檐上,桥上只有两头有雪,远远望去桥像断了一样,所以称作断桥。

《断桥》“悠然漫步西湖边,碧波如镜柳如烟。旧日断桥在眼前,不见白蛇与许仙”。

花港观鱼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而我所在的此地,便是大草坪。

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风景点。

不过,我们拍的时候,鱼不是很多,但可以看到,鱼很大,而且都是红色的。这张是我给他拍的时候,故意逗他笑的……

时刻为我背包包的他……

沿途经过一颗大树,顿时玩性大起……

没有油纸伞,姑且用雨伞一代替……

看到湖面波光粼粼,那是在下雨,即便是这样,也丝毫不影响我们拍照的兴趣。

微小的我和倒影中的我

开心玩耍的我

身临其境中的我

喜欢这种风格的自拍

我只是说这个花好看,他便偷偷的拿来一支给我……

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刚到雷峰塔,雨是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去吃饭。到了餐馆,寻了一处靠窗口之地,我点了一条西湖醋鱼,味道嘛,一般啦……

故事《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小青苦练法力,终于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贞才获救了。

远眺西湖,似乎东坡当年站在船头,把手浮须,把酒邀月,对湖吟唱“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情景,还忽隐忽现的飘荡在西湖上。雨中遥望西湖,似乎当年许仙,白娘子,小青在船上相遇,在船上的对白以及往后发生的种种故事,依旧清晰,依旧伴着西湖,成为千古不衰的美丽传说。梦着西湖,想着西湖,似乎我也游走于西湖上。

作为西湖南线的制高点,极目四眺,碧波荡漾的西湖、秀美端庄的汪庄、初见轮廓的南线新景点、绿意葱笼的湖心三岛一览无余。

雷峰塔上留念

雷峰塔(Leifeng Pagoda)又名皇妃塔。

站在西湖东岸的湖滨路远眺,雷峰塔敦厚典雅,保俶塔纤细俊俏,两座塔一 南一北,隔湖相望,西湖山色又回到了往日的和谐与美丽。

结束了一天的西湖旅程,来到了吃饭的地方,瞅见一家韩国料理,进去之后,点了好多,不过紫菜包饭是速度最快的,口感甚好。

吃饭的时候,把头发扎起来了,本来是要自拍的,他却抢着入镜……

10.7第七天

旅程要结束了,既开心又有点小失落……

今天的目的地是宋城,因为我喜欢古装,义乌横店是去不,只能选择宋城了。辞了酒店,出发的前一刻,拍下了这个嘟着嘴巴的我。

门票真心的贵,一个人就300元,我们打的快车,来来回回大概花费1000多元。

买票的时候,我拍下了,欢迎光临杭州宋城。

检票入口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此刻的我,似乎已经穿越到了宋城,已经到河西来逛街了。

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热闹非凡;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寻找父辈的记忆……

测试发现,原来我穿越之后,可以变成红娘,我还以为可以变白娘子呢

仰望宋城城池,仿佛置身于其中。

聊斋惊魂,光听名字,就能吓一跳吧。

哇哇,人皮客栈。

你瞧瞧,这个吃人肉包子,光是看到名,就已经吓得人一身冷汗了吧?

得到允许后,我和“孙二娘”合影照……

他抓拍的我

坐在黄包车上的我

宋城赌场所在地

十月,丰收的季节

还到医馆,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对于学医的我来说,这个味道并不陌生。

盘丝洞,里面的假蜘蛛真的好大……

梦回宋城

走进这家照相馆,我选了一件粉色的古装,拍一张35元,没有化妆,单纯的盘头40元,我选了3张相,共计100。这样子,我在这个店里消费了140元。

哇哇,穿越时空,我在宋城就是这个样子。

柳永

武大郎炊饼

仰看宋代“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

生命是一场宿命的缘,从起点到终点,从无到有,从有到无,虽注定灰飞烟灭,但是,纷繁的嚣尘,来过,爱过,痛过,便无邪地微笑了,故无悔。流年逝,芳华尽,几多惆怅,几多惘然,只因剪不断,理还断。此情此景皆如梦,心动且意动,只为追寻这不解宿命的缘。

写下我们的心愿

是的,白头偕老,我们一起。

挂在树上

入景如画

美人演艺

漫步雨中

这应该就是宋体了吧

走进爱情广场

进入月老阁

这个地点是经典的,王家小姐彩楼抛绣球。它是宋城内一项经典的民俗互动活动,说的是皇上听说王员外家的三小姐都16岁了还没有结婚,皇上很着急,赐贡缎绣球,特许搭彩楼抛绣球招个女婿。这个节目把古时候结婚时候的那种喜庆的气氛表现的淋漓尽致。想当初,在网上看到这个场景,我是多么的激动。可惜,因为下雨,这个活动取消了。真是一大遗憾。

接下来,我们便来到了宋皇宫。

这个欢乐城堡里面都是小孩子玩的,所以没有进去。

重点看鞋,每天早上出去的时候,他都会把我的鞋,刷的白白净净的。

因为我们,定的高铁是下午2点多的,所以下午1点就匆匆结束了旅程,急急忙忙的叫了快车。坐上车,我只知道,沿途经过了钱塘江,后来我就睡着了。大概40分以后,我们来到了杭州东站,坐上高铁的那一瞬间,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一路前行,再见,杭州。相信还会再来的。

10.8第八天

慢慢来,谁不是翻山越岭来相爱

感谢你,我们家那位啦,一生有你,足矣。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3 22: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09:56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10-17 09:56:10 的回复:

回复yhsmile:

2016-10-17 13:45

引用 sky_dwei 发表于 2016-10-13 22:52:0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