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场不期而遇的海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卷首语

旅游还是旅行以前从来没思考过有什么区别,老婆结婚前是一个经常会穷游的人,听得多了,慢慢领悟出这两者的区别,那就是旅游是一种对旅途的游览,讲究的就是一份惬意,那是一份心灵和视觉的享受。而旅行是一种旅途中的修行,用肉体去受累吃苦来换取所看到的和经历的一切。我的理解也许有所片面,what ever。

很久都没为自己写过些什么了。那天老婆说,我们写游记吧,以后老了,我们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回忆起曾经那么多美好的岁月,不然好可惜啊。想想觉得也是,于是从现在开始慢慢动手写一些属于我俩的游记,当然如果有朋友能从中分享到些什么,我会很开心。

游记和攻略我一直觉得是有区别的。而我又懒于去写那么详尽的攻略性质的东西。我只是喜欢分享一些看到的,听到的,吃到的。所以作者随性,读者随心吧!

美景剧透

出发

出发前,好多朋友知道我要去菲律宾都对我狠狠地提醒:不安全,菲律宾很乱,和中国关系不好。之类各种劝告。以致于出发前弄得我也非常紧张,时时刻刻都关注着中菲的关系。其实去了之后就会发现那不过是自己吓自己罢了。
  菲律宾这个国家对于中国游客是非常热情的。毕竟菲律宾总体的收入水平是偏低的,旅游是他们非常大的一个经济收入,没理由对中国游客态度恶劣。只是由于菲律宾目前在强力禁毒,估计国内某些黑暗势力和政府之间的矛盾应该很大,所以在马尼拉我们没有出机场去城里逛。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菲律宾可以看到很多类似应该是保安这个工种的职业,大家的着装都是警察制服,而且全部都有配枪,虽然不知道是否荷枪实弹,但是对于游客来说还是能感觉到一些安全感。

从飞机上看马尼拉,密密麻麻的小房子特别多,据说马尼拉建筑排列无序的就是贫民区,如果排列规划整齐的就是富人区。中间的河不知道是什么河,但是看起来特别的浑浊。

这个保安是我觉得非常可爱的一个保安,这个地方是在杜马盖地当地一个非常大的商场叫罗宾逊商场(ROBINSONS’ MALL)。当时老婆和我在外面拍照,老婆在拍这个商场,压根没注意保安,但是保安以为镜头对准他,马上就对着镜头摆起了POSE,这个瞬间被我抓到。

杜马盖地

8天的菲律宾之行,我们都是以杜马盖地作为中转。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故有“大学城”之称。虽然在杜马的这几天我有看到一两所大学,但是感觉和大学城这个名号相比,还是有些差强人意。

不用怀疑,这就是杜马盖地唯一的一栋航站楼。虽然他不那么像楼

只能容纳一个飞机的机场,其实到底吞吐量能有几个我不知道,看上去我感觉只能是一个飞机

=================================================================================
在杜马我们住的是算杜马最高的一个酒店,我们住在8楼,站在8楼的阳台,俯瞰杜马,虽然不算全景,但是对于杜马的全景也算是一个概况了

APO岛

APO阿波岛是杜马盖地锡基霍尔附近的一座小岛,以成群的小丑鱼闻名,非常适合潜水,也是欣赏鲨鱼和远洋生物的好地方,而海龟更是常客。此次去APO就是为了看海龟。

小黑船长

锡基霍尔

旅行是为了离开,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面临大海的浩瀚。置身人烟稀少的小岛,才会感知生活可以那么的田园化,没有了网络,没有了网游,没有了邮件,没有了各种信息的倾轧之后,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活的那么轻松,那么纯粹。
沐浴海风,醉卧夕阳,携子之手,一切都在那份醉心的美中变得那么惬意

锡基霍尔岛是菲律宾第三小的岛屿省,处于宿雾市和薄荷岛的南边。一提起锡基霍尔,人们就会想到巫术以及神秘而原始巫术祭祀仪式。可是这次我和老婆都没能看到任何和巫术有关的东西。小遗憾!

傍晚的锡基霍尔海岛,就是一个妩媚多姿的少女,时而金光闪闪,时而内敛,时而神秘。
不同的时候,你抬头的一眸都会被她惊艳到。我爱上这片海,这座岛

苏米龙|奥斯洛布

苏米龙岛附近的海洋自然保护区有最好的潜水点和白色沙滩。该岛属于一岛一酒店,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是岛上唯一一家豪华度假村。

宿雾南部的奥斯洛布(Oslob)有一个Tan-awan小镇,这个地方每天都有近15只鲸鲨在附近游弋。而每天上午11点之后,这些鲸鲨就会离开这片海域。早上又回到这片海域。

秉天地之造化,与鲸鲨共游之,那份震撼实在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的清楚。只有真正下水和他们一起畅游才能感受到海洋的博大。造物的神奇。

清早离开苏米龙,前往奥斯洛布(Oslob)的Tan-awan小镇看鲸鲨!

下水的瞬间,我就被震撼到!如此庞大的海洋生物就在你身边畅游!

鲸鲨说:”这是谁的腿?我要吃掉咯。HIA~HIA~HIA~HIA~”

美食篇

之前一直担心在菲律宾吃不好,事实是也确实吃的不太好。杜马盖地的菜式比较单调,以鸡肉和猪肉为主,油炸为常用烹饪方法,青菜好少。在菲律宾这几天想吃的绿叶子的青菜想疯了。

杜马盖地比较好吃的地方一个是Moon cafe;一个就是

而在锡基霍尔这个岛上面,经过几天的查访和实验,也只发现了一个还不错的地方就是BaHa Bar。2014年才开起来,还不到两年,环境不错,手艺也还行。

最为奇怪的是,海岛居民,居然不怎么吃海鲜。很少看到吃海鲜的地方,即便是岛上的原住民也不怎么吃海鲜,依然偏爱鸡肉或者猪肉。如果说是因为没有海产品这是不可能的。所以结论只能是要么就是他们特别保护海洋环境,不吃海产品。要么就是常年的殖民习惯已经影响了他们的饮食结构。反正最后我们也没吃几个特别海鲜,很失望!

菲律宾的吃还是真心比较便宜。一个这么大的猪排。居然人民币80多一点。在天朝,这个价格买个生的都估计不够。

人物篇——不期而遇的小伙伴们

游五湖四海,交天下朋友。这次菲律宾之行最大的收获和惊喜就是我们一出杜马盖地的机场,居然和四个中国的小伙伴不期而遇。而后发现彼此行程如此一致,一聊发现彼此竟然是如此的意气相投。结伴而行,同桌而食,竟成为这次旅行中最快乐的源泉。

Kehan和Belle:母子关系。Kehan是国内某知名社交网站的直播板块的经纪人管理员。人帅,热情,健谈!而他的母亲Belle,我们几个小伙伴在知道身份之前,居然会一致以为是他女朋友
圈圈和圈圈媳妇:国内著名的某互联网金融公司任职。圈圈敦厚稳重,圈圈媳妇偶尔会呆萌呆萌的!一对模范好夫妻!

因为有了这么一群朋友小伙伴,我们闹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旅途中满满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一起为一道难吃的菜吐槽,我们一起为一道便宜的烤鸡抢着吃。我们一起为凹造型花样百出……

我只想说因为你们我们玩的更开心了!!

结束语

一篇不像游记的游记。一篇不是攻略的随手涂鸦。

菲律宾之行顺利完结,但是依然还是有些小遗憾,有些景点没能去。有些照片没来得及拍。但是每次留下的些许遗憾不正是让我们可以无限回味和留恋的原因吗?

看到了美景,遇到了非常合得来的小伙伴,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

特别鸣谢黄姐,完全就是我们的忘年之交!而且每次都是黄姐先付钱,然后我们再给你钱,大气!!

用这样一篇涂鸦来纪念我们共同的旅途。愿友情之树常青。愿下一次旅途你我共行!!!

2016-10-13 18:02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02:1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10-13 18:3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3 18:39:5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0-13 19:32

2016-10-14 09:4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4 10:25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6-10-14 10:25:50 的回复:

回复jingshengk:谢谢你。

2016-10-14 12:2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4 09:49:40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棒棒哒

2016-10-14 15:46

👍

2016-10-14 16:03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10-14 16:37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0-14 15:46:35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小南:谢谢老婆

2016-10-14 16:38

大拼盘名字是啥 几多钱呀

2016-10-14 19:59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14 19:59:30 的回复:

回复chen:拼盘那个其实我不建议点,因为全是肉,鸡肉和猪肉,还有一个肘子,没什么青菜。如果人少还是单点比较好。菜名不好意思我忘记了,大概就是全鸡宴的意思

2016-10-14 22:06

很不错

2016-10-16 03: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6 03:59:2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捧场🙏

2016-10-16 10: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3:54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10-17 13:54:46 的回复:

回复nmgchenpeng:11月到4月是旺季哦~

2016-10-18 18:11

大拼盘名字是啥 几多钱呀

回复chen:2500P,不建议点,不好吃,各种肉都柴得要死

2016-10-18 18:12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0-18 18:12:04 的回复:

2500P,不建议点,不好吃,各种肉都柴得要死

回复小南:哈哈哈 好滴 因为人多所以看中 不过都是肉食那边 吃的也腻吧

2016-10-18 23:46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18 23:46:31 的回复:

回复chen:很腻,时间久了会想念青菜

2016-10-19 15:11

引用 潇湘狂生 的图片:

也就只能看看照片了,不敢下水,旱鸭子一个。

2016-10-19 16:52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52:08 的回复:

回复RiVan:带着救生衣,带着呼吸管,和水性没关系的,一样可以浮潜

2016-10-19 20:42

真敢跳啊!

2016-10-20 20: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42:17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深,旁边有小黑保护

2016-10-21 13:28

引用 潇湘狂生 发表于 2016-10-21 13:28:39 的回复:

不深,旁边有小黑保护

回复潇湘狂生:主要是我不会游泳

2016-10-23 11: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38:02 的回复:

主要是我不会游泳

回复丸子:你告诉小黑,小黑会照顾你的

2016-10-23 18:35

引用 潇湘狂生 发表于 2016-10-23 18:35:48 的回复:

你告诉小黑,小黑会照顾你的

回复潇湘狂生:真周到

2016-10-24 06: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06:32:41 的回复:

真周到

回复丸子:要收小费的

2016-10-24 11:24

引用 潇湘狂生 发表于 2016-10-24 11:2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