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5带老妈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昆明-大理-喜洲-丽江-香格里拉

趁老妈还年轻 带她多出去走走 (爸爸不愿意和我娘俩掺合)60以上的老人一部分景点半价 呵呵

飞机到昆明已经是午夜了 没有时间找旅店 200多的汉庭酒店住一晚(疼啊)明天再出去找便宜的旅店

我的标准就是百元以下

昆明烧烤 有特色 不放孜然 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管住的咋样 最是不能亏待的 东北人 呵呵 到哪走能找到小烧烤 已经是 午夜了 小吃一下吧

无骨鸡脚 不错 每次来都吃 肉皮事先喂过 烤出来也不错

吃饱睡觉 明天早上去菜市场逛逛(住在弥勒寺附近 云南日报旁边有一个大的菜市场不错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北方的我 看到这些蔬菜 都蒙了 许多平生第一 出现

芒果很好吃 东北吃不到的味 小菠萝 更是毁我三观 还有不酸的菠萝

昆明市场计量单位是公斤北方的朋友要注意了

市场内的小吃 不用担心被坑 不用担心口味(比较景点小吃 市场 胡同里的小吃 要是 食材 口味 不好的话 很难生存下去 所以 我一直认为 想吃到好的小吃 还是多走走小胡同 菜市场好些 原汁原味 )

早餐吃过 在昆明市内逛逛

想去的朋友 百度地图去尝尝

好像是 建水烧豆腐 抛开中间加上他特制的酱汁(吃不惯折耳根的朋友 注意啦)自己记数

越南小卷粉 每次来这都是必吃一到 味道很不错 店不大 很火的

明天去昆明 景星市场溜达 小饰品 民族特色的扎染 服装都还不错

正宗云南米线 与各地所谓的米线差异太大了

昆明去一趟金殿 因为陈圆圆和吴三桂的故事 妈妈要去看看 倒是里面的热带植物馆很不错

可再次多停留一下 会有导游带可以来解说 听他们讲很有意思

世博园没进去 听说走起来很累

这家的面也不错 鸡更是好吃 没找到门面照片 百度了一张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

晚上出发去大理

一夜无话 早上到大理市第一班公交坐去大理古城

美团上订的房间 大理住宿价格还算合理。百元以下的多的是(节假日除外哦)

随便在古城里找的小吃 鸡丝面

云南的朋友 必备的民族服装 别管回家之后能否穿出去 但在大理 很适合

我说这是“文艺老年”

美团的傣族菜 鱼腥草的味我还是接受不了

跟上三月节 很热闹

明天去蝴蝶泉 老妈魂牵梦绕的地方 一部电影 给老妈的记忆很深 走起

早上 吃这个 有些吃不惯

老妈很开心 终于到了蝴蝶泉

蝴蝶泉回大理的路上有个小村庄 很多卖扎染的 多走走 很便宜的 到丽江就没这么便宜的了 带回家送朋友的必备品

在蝴蝶泉可以直接去喜洲 之前看过一集电视节目 介绍 喜洲粑粑 是不错 喜欢吃糖馅的

全程都是公交车就可以了 或者是做当地的摩的 将好价钱 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麻烦 去喜洲的路上有很多卖 喜洲粑粑的 个人感觉不正宗 还是去喜洲里面的这家吧

大理闲逛

突然下起小雨

苍山洱海 妈妈非要去洱海看看 我感觉 一个大湖 没啥好看的 去过几次大理 都没去过洱海 但妈妈要去 就去看看吧 公交车 大理古城到 才村码头

到此一游吧

可以选择火车或者汽车去丽江 个人爱好

百度一下丽江住宿 看到一篇“杨婆婆”的文章 慕名去住住看 给我们安排到她亲戚家住下了 还不错

婆婆在网上评价各异 褒贬不一 但就我个人体验 还算不错 住的价格很合理 100一天 早餐还都免费 聚餐价格也很合理 其他项目倒是没有参加 就这些来说 很好了

晚上婆婆安排大家吃黑山羊火锅 还不错

第一次看到玉兰花

一部电视剧“木府风云”妈妈要来看看 还不错门票合理

丽江古城里的菜市场 水果味道好极了 妈妈都不吃饭了 就吃水果

本来想带老妈去泡吧 让她也体会一下年轻人的夜生活 但还是年纪大了 重低音让老妈 心脏难受 只能到此一游了

早些睡 明天去涑河古镇

这姿势摆的 霸道吧

定好汽车从丽江香格里拉 妈妈之前看过一本书 说到香格里拉 走 想去咱就去

途中休息

丽江就定好香格里拉的住处 约定的地点 店家来车接待客栈里

独克宗古城失火后再重建 所以可照的地方太少了

松赞林寺 门票很贵 带老妈逃票进来的 中间过程 不能详述哦 香格里拉还是有点高原反应的 大家注意

路边就有鸟蛋 环境还真的不错

照片很少 多数都是用妈妈手机拍的
香格里拉的xx草场 自我感觉 没必要去 门票不太合理 公交车很长时间一班

香格里拉汽车回到的昆明 休息了几天 卖了纪念品 特产水果 背了好多回来

昆明的自主火锅烧烤 很不错

弥勒寺公园里的少数民族活动 长街饭 可惜刚吃完自助 实在是没地方尝试了 拍照吧

妈妈在旅店休息 我自己出来逛逛

本人曾经用了十二天 走遍昆明市内的 二手市场 旧物市场 玉器城 破烂市 古玩城 个人爱好不同吧 这些是本人的爱好

不喜欢去什么景点 倒是民居小巷 很喜欢

叫花鸡 还凑合

这条线路之前去过几次了 对我来说 都很熟悉了 但这次 带老妈来 收获还是很多 妈妈很高兴 尤其是门票60岁以上老人半价这个政策 (但我却感觉 不同 60了 在我印象里 妈妈还是那么年轻 像朋友一样 但60了 做的真的很少…)

看客有什么想了解的 可以留言 留言必回 知无不尽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2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3 22:3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09:57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10-13 22:36:0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trulipqiu:开始着手写吧 没多难 看我第一篇 呵呵 流水账似的

2016-10-14 15:3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09:56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10-17 09:56:13 的回复:

回复雨滴coral:肯定的 必经就那么几个经典的景点 你也住丽江杨婆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