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南三天短途旅行(靜宜大學,東海大學,高美濕地,彩虹眷村,四草風景區,國立文學館)

夕陽,浪花,潮起潮落,還有漫山遍野的草在風中擺動,都是我喜歡的景色,原定的是東線,去看海啊~但是因為天氣原因選擇了西線,不過也玩的很開心,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嘛!
首先呈上這次短途旅行的路線安排~
第一天上午靜宜大學,下午高美濕地,晚上逢甲夜市。
第二天上午東海大學,下午國立台灣美術館,晚上去了彩虹眷村(旁友們千萬不要晚上去啊!很偏僻的)。
第三天上午安平古堡,安平樹屋,下午四草風景區,和國立台灣文學館。

袁湘琴和江直樹,來到台中,作為忠粉必去靜宜大學。學校大,但谷歌在手,不會迷路,然後去的時候,其實有很多學生都在上課啦,我們就趁著沒人,拍拍拍!

高美濕地,真的很美,站在木橋上看日落,來之前可以帶雙人字拖,這樣就可以下到濕地去更接近夕陽的地方感受。情侶們也不少,因為這裡實在浪漫,感覺濕地就是和天相接的地方,平靜又享受。

逢甲夜市,沒有照片,當天下了點小雨,逢甲夜市的美食很豐富,一定要去嘗嘗,木瓜牛奶,和大阪燒,都還不錯。這裡除了吃的還有許多小店,逛吃逛吃就好了。

東海大學,很多人來都是為了看看這個教堂,還有嘗嘗東海大學的牧場自製酸奶和雪糕,我們嘗了酸奶和老冰棍,酸奶很棒,老冰棍沒啥味道。

下午:國立台灣美術館,形式多樣,真的非常值得一來,對於大陸遊客而言,這裡和大陸的美術館有不小的區別,一定來感受一下。

藍後,就是,彩虹眷村了。彩虹眷村這個地方很小,十分鐘看完,加拍照,二十分鐘。聽司機大哥說是一個老爺爺畫的,現在老爺爺九十多歲了,偶爾也會看到他在房子裡坐著。我很佩服一個老爺爺會動手進行這麼耗費精力的作品,當然就像一些國外的老爺爺也會花十幾二十年來進行麥田繪畫,山坡改造之類的,一天一天的積累,就形成精彩的作品。

請接收我的一波安利,那就是:鹽水雞!夜市也有鹽酥雞,但我推薦的是鹽水雞,那個脆脆的口感,簡直是新大陸。

晚上,坐上了台鐵and高鐵~去台南

早安,晨之美!下圖這個叫美芝城啦~

配圖地點有這個,說明它真的有名氣,但是我們早上出來找地方吃早餐的時候沒有聽過這個店啦,就隨便挑的,沒想到這麼有眼光。😝點的是火腿蛋三明治,三明治烤的脆脆的,又保留了一點裡面的酥軟,夾著新鮮的西紅柿生菜還有火腿蛋,我不是很愛吃西紅柿,但是這個讓我覺得很好吃啊!這是我來灣灣吃的最滿意的早餐。

安平古堡呢,來這裡了解一下歷史還是不錯的,看了半個小時我們就去位於附近的樹屋啦

樹屋,有點壯觀,小小的屋子卻被榕樹盤踞,要親眼才能感受,這一棵與古屋融為一體的樹,之前看照片覺得好像就一點點大,到了才發現有很多間屋子的,每一間,墻上都是榕樹粗壯的根莖。到了二樓,也可以看到屋頂上也貼著那些強壯的樹枝。還有垂下來的氣生根。如果說它已有千年樹齡我也信。

我們本來是想去看那個紅樹林的,到了四草,我們買了觀景船的票而不是竹筏的票,結果就乘船遊覽了台江,其實這裡也是保護區,挶導覽員說,有不少從西伯利亞長途跋涉而來的鳥兒,在這邊停留半年時間,然後繼續遷徙。一路上看到很多小白鷺,還有不記得名字的神氣的鳥兒。

最後一站是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學館的位置離火車站很近,火車站可以寄存行李。

喜歡進到灣灣的文學館藝術館還有美術館,它們不僅僅是展示,還會通過各種各樣的形式讓你去接觸,參與。新奇有趣。文學不止於看,也要切身的去感受。台灣的文創很有名,雖然各類文創都比較貴,但人家精緻用心啊!

出去旅遊除了那些有名的景點,一定不要忘了去博物館,美術館,文學館看看噢,這些地方,其實會讓我們更了解一個地區的地理曆史和人文情懷,遠比走馬觀花的游景點要好。

The end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4 2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