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的广州,阴雨的宁波

逍遥 (青岛) LV.16
2016-10-13 15:36 521/22

前言

未曾想这篇游记耽搁了如此长的时间,以至于脑海中只留下了要写这篇游记,来记住自己曾去过的这些地方。2015年的夏天,去了两次广州,加起来还没有今年去的一次时间长,两次大概也就一周左右。因为是8-9月份去的,真的是流火的广州~~·在室外热的静默中流汗;宁波是国庆节期间,突兀的决定,在假期中旬的夜里驾车前往,虔诚的驶向美好的意愿,经历了大雨瓢泼,走过了泥泞坎坷,回头一望,真是一次大胆的自驾
      据说想要上蜂首的文章都要有预告,可怜我这时隔一年才写的游记,是上不了蜂首的,循规蹈矩的记录一下吧。(后来发现连循规蹈矩都没形成)

如果有朋友想去广州玩,我可以给点建议:我是很喜欢拍照的,不论拍与被拍都喜欢,所以有些地方即使被别人说的再不好玩,也会为了拍照扛着三脚架前去,所以我去的一些地方仅供参考。
1、景点:陈家祠-沙面-红砖厂-荔枝湾;长隆水上乐园-动物园(要看国际大马戏);广州塔-海心沙;沙湾古镇-小洲村;百万葵园-南沙天后宫;岭南印象园-宝墨园;太古仓码头。
2、美食及购物:上下九---陶陶居、陈添记鱼皮、银记肠粉、南记冰室、顺记冰室。上下九沿街小店里的衣服百八十元都能买到好几件,大部分都是均码,样式虽然新颖,但是质量一般,步行街上当然也有高档,供不同消费人群品鉴,很多小玩意,手伴也可以在这里买,价格适中。北京路----比较高档,高楼林立,这里的美食我尝的少,不列举了。天河城、正佳广场汇聚着各大品牌是购物美食一体的商场,其中天河城附近有宜家家居,可以进去闲逛~~如果是想专程淘衣服,千万不要错过火车站附近的白马服装批发城,经我货比三家认为这里的最好讲价~~如果买运动品牌,我推荐万国奥特莱斯,这里的运动品牌打折很有力度,尤其是顶层每周都有不同品牌打折,很容易就抢购一空。
3、住宿:越秀区属于中心位置,海珠区去各景点也算可以,如果比较偏远的景点例如百万葵园,可以住在南沙区。广州虽然交通便利,但是地理面积大,所以相对而言有的景点与景点之间耗时较长。
4、交通:地铁、公交以及滴滴打车~~~大城市,交通方便!!就是去香港澳门也很方便!!!

正文

上面是住在红帆酒店的时候吃的自助餐~~哎,味道不尽人意,但是他家的早茶很好,所以啊,房间自带的自助餐水准肯定没有另付费的好。下面是在红帆家吃的早茶。

上图是从红帆酒店往太古仓码头看的景色,今年已经盖上高楼了,挡住了~~

在酒店,看着外面骄阳似火,不想出门,其实很多次在旅行返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住的酒店也算是一个景点,还没好好逛逛,好好享受,就要离开了~~(其实我这里特指那次澳门威尼斯人),可是红帆没有逛头,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上图是8月在广州去沙面的路上拍的,因为从炎热的室外进到车内比较幸福,拍一张留作纪念。看看,时隔一年我依旧记得当时很热。

接下来的欧式风格建筑就是沙面了,一直看广州的攻略说沙面如何如何,来了之后,发现确实这里的建筑就像青岛的八大关,华美却又观赏不到内在,不过看个表面也很不错。也许内在就没外表这么光鲜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背后那幢楼里的警卫给拍的,拍的相当满意,感觉显瘦,真人哪有这么瘦!!拍的真好~~哈哈

沙面横纵几条街,不需要太长的时间,拍拍停停,路过白天鹅宾馆还进去走了走,等逛完沙面公园就想找个有情调的咖啡馆歇歇脚,于是乎,猫屎咖啡就这么出现了……

正巧喝咖啡的时候,大雨来临,冲刷着燥热的空气,发懒的我就在里面惬意的自拍,自嗨不停,本想小资一下,但是屌丝的本性不改~当雨势渐小的时候,出门坐地铁去了陈家祠。

到陈家祠的时候,从地铁站出来后发现雨不下了,天空阴阴的,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沉静下来,完全没有刚才咖啡馆中自拍的兴奋。

陈家祠很有代表的岭南建筑,也有几重的院落,和江浙的建筑还是有区别的,也许是因为下雨,也许是因为快要到关门的时间,游客稀少,我自己穿梭在老屋里,感受广州的文化,可惜我没有窈窕曼妙的身影,否则定要带个古装在这里趁没人好好拍拍~~

欧式感觉是沙面,古风感觉是陈家祠,小清新就是荔枝湾了~~~荔枝湾是第二次去广州时唯一去的小景点,可有可无。

看到上图的时候,就知道快要到荔枝湾了~~跟着地图,走走逛逛就到了。

上图是在荔枝湾拍的图片,去荔枝湾的原因来自于我一直关注的一位喜欢旅行的广州美女伊莲~~当时看到她发的荔枝湾的照片,觉得很漂亮,所以就去了,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倒是没多大的看头,但是可以找一家咖啡馆坐一下午,去时心情很美好,所以看到的事物都变得很美好。

上图是在荔枝湾的一角休息时拍的,这几张花草,感觉拍的很满意。

上图是荔枝湾的一个香堂,感觉更像是茶馆,角落里的风景搭配更适宜茶馆的味道。

上图也是荔枝湾的景色,去的时候有点晚,夕阳即将下山,所以光线比较柔和。

上下都是在荔枝湾拍的,磨磨蹭蹭的闲逛,磨磨蹭蹭的拍片,磨磨蹭蹭的修图,磨磨蹭蹭的码字,我适合慢生活~哈哈

上下图皆是上下九的夜景,人潮攒动,到处都是不上班不加班的人群。

上图是在拍上下九夜景的时候,一对情侣恰巧这么入镜,两人的姿势真是恰如其分,和景色相得益彰。

美食

广州的美食名不虚传,尤其是早茶,千万不要错过,在这的几天,我都胖了好几斤,那味道让你回家的时候尤其舍不得。水晶虾饺我排第一,虽然贵,但是味道真的好棒!!酱香凤爪、粉蒸排骨、各种肠粉、烧麦、流沙包、炒萝卜糕、马蹄糕、艇仔粥、状元粥、炸云吞、榴莲酥……,这一圈下来保准吃得满足,切记,一定多找几个人一起吃,这样点的样数多,不过呢也不能太多,小小的一份也就三四个。

上图是在万国奥特莱斯附近的一家吃早茶的店,不是慕名而来,但是吃的却很满足,味道很好。

上图为水晶虾饺,每家店的水晶虾饺会有少许区别,但是相同的是味道都不错。

上图是艇仔粥

炸云吞,很喜欢,有很多店吃不到,今年去找的时候,有许多店里就没有,好可惜。

上图就是炒萝卜糕,光听名字的时候,我还觉得味道肯定一般,谁知符合我的口味~~

下图开始是在上下九觅食到的小吃,一个人的胃终究能有多大,哎,我也是尽力了

上图就是上下九附近的银记肠粉,每次都要点这个金牌的鸳鸯肠粉,一半是鲜虾的,一半是牛肉的,蘸着酱料味道深入灵魂。

上图是上下九的猪脚粉~店面不大,味道还不错。

上图是台湾的大肠包小肠,在上下九逛街的时候,看到每个小店都想吃,真是恨自己基数那么大,但胃那么小~~

上图和下面这几张也是在万国奥特莱斯旁边的一家店吃的,这里似乎本地人比较多,味道超棒,可惜我记不住名字,也许在照片的蛛丝马迹中,你会找到线索吧~~

广州很有名的一种饮料是凉茶,还有很多种功效,但是我能说我没喝过吗,在广州第一次喝奶盖贡茶,觉得很好喝,回来后没多久,发现青岛也有了,好开心~~贡茶的品牌很多,每一家都说自己是正宗的,我也实在搞不清楚哪一家是真的,反正对我个人而言好喝就是王道。

上图是在红帆酒店附近,距离太古仓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吃新加坡菜的星洲大椰,今年去发现,木有了~~~

上图是在广州看到的可乐~~叫沙示汽水~明知道就是可乐还要买来尝尝~

上图是在长隆水上乐园拍的,话说这里值得一玩,虽然门票比较贵,但是玩一天绰绰有余,还有儿童区域,很有意思,像我这样的都很喜欢,哈哈,进去之后怕水淋坏了相机手机,全程没有照片。谢谢。

去年第一、二次去广州只逛了沙面-陈家祠-上下九-北京路-白马服装城-荔枝湾-万国奥特莱斯-长隆水上乐园。如果你也只有两三天时间,也可以先去这几个地。
       今年去的时候就把广州塔、红砖厂、沙湾古镇、小洲村、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太古仓码头等地逛了,至于今年景点的游记,等我修好照片就写~~嘿嘿(遮脸),今年的路线和照片期待下次再见。接下来是十一的宁波-上海

自驾··宁波-上海

从上图开始就是宁波了,宁波距离青岛大概单程900多公里,我10月4号晚上8点开始出发,前半夜兴奋地跟夜猫子一样,开的很溜~~~后半夜2-4点,开始发困,遇到休息站就进去睡了,于是乎,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我继续启程,发现这个时候的车真的好多!!还是前半夜开车比较爽,不过由于精神的高度紧张,左右大拇指紧握方向盘的一处好几天都是木的~~~从杭州开始就下大雨,瓢泼的大雨,简直就像一次下个够的样子,让我的雨刷跟脱了缰的野马似的不停地摇摆~~~大概十点左右终于到了宁波,前往普陀~~这段路由于路窄还弯曲,有的地方还泥泞不是特别好走,自己虽然方便,但是遇到这种天气也是添堵,还好我妈陪了一路,虔诚的祈福着。

普陀山的路灯~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每到一处城市,每到一个古城,路边的路灯都有其特色,这种特色和它的景点息息相关,无处不彰显着与众不同。普陀山祈福的时候也正碰着下大雨,因为国庆人也超级多,网上也没找到普陀山的优惠门票,所以只能排队买票,排队登船,一直在各种雨衣的人群里等待,望着吵闹的大厅,感觉十一假期是那么美好,那么讨厌,错峰休假的想法国家是不是也有必要考虑考虑。
       进入普陀山后,没有找到地图,跟着人群就这么走着,来到南海菩萨那拜了拜就往回走了,肯定没有逛全,因为下雨,也没心情继续走路,就这么回了宁波市区。

到了宁波,发现这里也有一家老外滩,正好这条街上吃饭的多,我们就在这吃了顿湘菜!!!哈哈,不要笑我傻,我只是被雨淋湿了思路。

住在老外滩附近,一早起来就想逛逛家具城,没想到啊,家具没找到,找到商业街就逛了小半天,并且因为在这离路边停车,吃到本次十一的一张罚单。啧啧,中午驶向上海,远离伤心地。

话说宁波上海十一期间的住宿费相差很大,同样的价格,不同的感受,上海真是寸土寸金。

其实以前来过上海,看过外滩的夜景,故地重游,尤其是在大批人群中重游,拍照,然后拍不清楚,心情却没有受伤,依旧觉得亲切,南京路的繁华依然没有变,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擦踵,明天就要返程,假期过得这么快,却又这么长。

结语

自驾的好处是不用说了,自驾的缺点就是司机太累~~~除了路线,标识牌,两只眼睛努力的聚焦,还要照顾着乘客的睡眠质量和生理需求,感悟:还是做乘客好。(我妈的画外音:看你开车,比你还累。)

2016-10-13 15:55

2016-10-13 16: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3 16:27

2016-10-13 18:02

2016-10-13 18:34

2016-10-13 19:3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3 19:33:48 的回复:

回复爱XD:嘿嘿,谢谢😜

2016-10-14 07:1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3 18:34:4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嘿嘿,这张我也喜欢~~

2016-10-14 07:1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02:0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捧场

2016-10-14 07:16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10-13 16:27:1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苍狼:哈哈~真给面~~如果看图片还能品尝美食就更好了~~广州的早茶真的好吃~~哈哈

2016-10-14 07:17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10-13 16:15:28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10-14 07:17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3 15:55:4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嘿嘿,谢谢赏脸~~

2016-10-14 07:1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7 01:04

引用 mathers 发表于 2016-10-17 01:04:51 的回复:

回复mathers: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已经懒了一年了,才写写~

2016-10-17 10: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0:58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10-17 10:58:46 的回复:

回复波子阿波罗:真棒~~就爱听这个话~~

2016-10-17 20:37

都是欧式小别墅啊

2016-10-20 19:5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19:53:5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也有不少不是别墅的欧式建筑~例如教堂⛪️~~哈哈

2016-10-20 22:54

2016-11-29 15:05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29 15:05: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

2016-11-29 21:11

我可不认为你会喜欢广州的凉茶,不信下次来广州可以试试看

2016-11-29 22:22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1-29 22:22:57 的回复:

回复windl:哈哈~~听你一说还真有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