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边的圈——记深圳

写在开头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儿......”
       对啦!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就是深圳啦。(好吧,我承认转的是有点生硬)
我们这次的深圳行很突然,之前并没有打算国庆期间要出游,因为我跟老公一直在备孕啦,担心国庆期间可能已经怀孕,那就要乖乖待在家里。然后9月中旬去医院做了个检查,还没怀孕(这里有点小失望),转而一想又可以出去玩一趟了,才开始找目的地,订机票,定行程,不过还是在国庆前半个月内都做完了,太优秀)
      也因为小姐妹的老公在深圳创业,提议去深圳,然后一看杭州深圳的机票,嘿嘿嘿,我绝对不是因为机票便宜所以一下子就决定了要去的。好。么。。。。

前期准备

这是出行之前定的行程,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行程这种存在只是大概定个方向啦。

机票直接在海南航空官网上买的,往返票,1125RMB一个人,不含保险。

酒店在美团上订的,雅庭酒店,288RMB一晚,总共1152RMB。入住当天18:00前可免费取消,房间预留整晚,预定好之后就有短信直接发送到手机上。酒店位于南山区,新建的,各项设施都比较新,24小时营业,每天有人打扫。楼下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周边有餐饮店。

西冲一日游的行程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景点门票是在淘宝上订的,记得千万要找可以退款的卖家。
深圳香港的L签是在淘宝上订的,提前预定,填写相关信息。
关于吃的,先在网上搜索了下哪些是必须要去吃的,然后再看看商家排行,根据自己的喜爱度再挑选店。

DAY1.去程

先在机场来了个自拍。

自拍2。

我们这次杭州出发,总共5个人,我,老公,小姐妹,小姐妹的公公还有她10个多月大的小宝贝。小姐妹住湖州,担心国庆期间路上太堵赶不上飞机,中午12点就滴滴去了机场。我们俩心坦得很,中午还在婆婆家吃了土鸡,然后坐的机场直达大巴,14:15分德清开出,16:00左右抵达机场。原本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也是国庆的原因,德清口子的高速上不去,司机绕道到其他口子上的高速,谢天谢地,到机场的时候给我们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还很充裕。

小姐妹家的小宝贝。我们是第一次跟小家伙一起出行,很有趣,饿了就哭,喝了就睡,还能边喝奶边睡觉。。

到此一游照。

必须要跟小家伙来个合影。

这是小姐妹老公当天在深圳湾拍的照片,桥这面是深圳,桥对面就是香港

飞机原本18:20起飞,结果晚点到18:30登机,18:50起飞,晚上20:40左右抵达深圳上空。这是飞机上拍的夜景图,(我们全程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而且只有少部分发朋友圈的照片调了滤镜,所以很难用照片来描述出实景的美)。当时看见的夜景非常美,主要干道由橙黄色的路灯串联,各式建筑群五彩斑斓,触目所及都是灯光,那一瞬间有惊艳到。

下了飞机,小姐妹老公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我们住的酒店订在南山区,离他们住的地方近。一路从机场到酒店,小姐妹的老公看见儿子估计太激动,差点闯了好几个红灯。(我没有夸张)
抵达酒店22:00多,原本想去吃个夜宵也取消了,洗洗睡觉,为第二天的行程保存体力。

DAY2.西冲

蚂蜂窝上订的一日游行程,83RMB一个人。
早上在深大北门集合,我们早上7点多就出门了,没想到打个滴滴只要十来分钟,可怜两个人还饿着肚子。

深大北门的路标。

老公的背影。

好多大榕树,后来发现深圳有好多这样的大榕树。

两个人奔波找早饭。

深大北门是各路旅行社接人的一个点,早上各种旅游大巴、公交穿梭。

好不容易找到的早饭摊。

5块钱一碗的河粉,以前大学校门口的味道,酸辣味,我喜欢。

留念。

实在是来得太早,瞎晃。

上了导游车之后,一路向东,直奔深圳的最东边去,一路过了好多隧道,路边有很多码头,堆满了集装箱。其实今年我们已经看过2次海,对海并没有太大憧憬。只是这个一日游行程看着不错,以为能把深圳的东部逛个大概,对深圳有个大致了解,所以奔着这个目的订的。

老公一路在睡。

路边的码头。

港口码头。

第一个点,大鹏所城,据说很久以前这里是抵抗倭寇的据点,里面一所即一户人家,深圳的别名“鹏城”就是出自这里。
大鹏所城的门头。

古城街道

里头有卖珍珠饰品的。

科科,出来玩忘记带墨镜。。。

不知名的长着花的小树

里头展览了一些不知道为什么放在里面展览的油画,不过有一艘小船,应该就是独木舟吧,以前这边的老百姓靠打渔为生,独木舟是他们的出行工具,也是谋生计的重要工具,所以挑了艘小船放里头展览,也就有了这个展览馆。(即使没有导游解说,我依旧能参透地这么彻底)

这幅画上的姑娘还是很美丽。

老公的这个POSE我要集齐9张,就能召唤神兽了。

之前猫咪有在看我,然后给她拍照的时候就不再看我了,都不给我镜头。。。。

后来发现好多景点都有这个祈福的红带子,可能是当地习俗吧。(好吧,我们总共就去了深圳2个景点)

为什么总有一种领导来视察的感觉。。。。

还是领导在视察。。。

给我们拍照的姑娘又是蹲着又是给我们找角度,还给我们指点造型,她说最喜欢这张,虽然我看不出这张哪里好,可能就是因为没露脸。。。。。。

第二个点,西冲沙滩,BBQ。本身对海没有期待,但是我对BBQ有期待,但看到烧烤地方和食材的时候,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场地不怎么干净,10个人一桌,食材不多,鸡腿、鸡翅还有香肠都是冰冻的,刚从冰箱里拿出来那种(虽然我知道以前吃的也大多是冰冻的),素菜也都没有洗过,一下子没了吃的欲望。
还有这位仁兄的动作有点。。。

玉米外头焦了,里面咬进去还是生的。

老公的表情真销魂。。。。。

西冲海岸很小,岸边只有些小炒店,随便挑了家店,点的鱿鱼炒河粉、牛肉炒面,味道还行,关键是店老板服务态度满分。第一次上河粉的时候还过来问我要不要小碗,但他们讲话都带一点广东腔,我一开始没听懂,估计他以为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所以问我们要不要小碗分来吃。后来还问我们要不要茶水,让店里的小姑娘给我们倒茶,这服务态度我给5分!走之前我还灌走了一整罐水。

西冲海滩风景照。沙子细腻,白,海水干净,岸边能望见水底。

这些就是行程上说的快艇了,额。。。。

沙滩对面这个岛就是情人岛,额。。。。尴尬了一秒钟。

一张西冲沙滩的全景照,完全未PS。当天的天气很给力,天很蓝,海看着也很蓝。

西冲沙滩坐快艇登情人岛。当初我想象的情人岛应该那么大那么那么大,好像坐快艇要绕大海一周才能上岸,我可以在海上驰骋。结果。。。实际上沙滩到岛上只有五六分钟的距离,沿着直线开就能到,但师傅也想营造出那种在海上驰骋的感觉,开的比较快,发动机的声音“突突突”,和拖拉机一样震天响,偶尔一个小浪潮过来,会颠几下,还是有点小刺激

情人岛,额,天很好看。。。

我要集齐9张。

很喜欢这张照片,如果沙滩不脏,就更好了。

西冲沙滩结束时间16:00,还有最后一个行程是杨梅坑骑单车,但由于国庆期间路上堵,去杨梅坑的路上堵了很久,导游征求游客意见,如果不去可以直接往回来方向走,但只要一个人不同意就前往杨梅坑,然后就开始了这天最坑的一个行程。
到达杨梅坑时间晚上18:00,天已经黑了,而且那边就两条单行道,一条进,一条出,满满地堵满了车,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各种烤串、烤番薯等小摊,导游给我们配置的单车很差,稍微好一点的要加钱,看了一下,单车的租用价格不高,但骑行环境太差,我跟老公两个人绕着走了一圈,天黑也看不太清,既没有拍照也没有多逗留,就回车里了。
杨梅坑结束行程,发车已经是晚上20:00,路况不好,仍然堵,我们到达早上上车点的时间已经是深夜23:00了。
一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虽然已经很晚了,(我们俩平时23:00左右就睡觉了,也没有吃夜宵的习惯)两个人还是决定去吃椰子鸡。

恍恍惚惚呼呼哈哈哈哈哈

晚上24:00的深圳,店里还是很闹,看来是我们俩没跟上大城市的节奏。

老公此刻也是靠意念坐在这里。

我们去的园林·四季音乐主题椰子鸡餐厅(看了网上的美食推荐,然后在百度糯米上买的券)。餐厅里有舞台,应该是有驻唱的,但我们那个点去的时候没有。
椰子鸡的汤底是椰子汁,鸡肉和椰青一起煮,鸡肉有一股淡淡清香,酱汁里放一颗青柠檬,吃起来有点薄荷味。我喝了口汤,甜甜的,挺浓郁。

这是手打牛肉丸,咬上去特别Q弹,而且特别填肚子。

看网上评论说这儿的煲仔饭特别好吃,所以硬着头皮点的煲仔饭,里头的配料有香肠、腊肉、香芋,米粒细长,在我吃了一碗之后,发现服务员把最好吃的锅巴都留在底下呢,额。。。只好又硬着头皮吃了点锅巴。

DAY3.旺角

酒店楼下有个蛋糕房,里头这个饼还蛮有意思的。

原本3号的行程是上午去世界之窗逛逛,然后中午深圳湾过关,去香港逛逛,晚上再去维多利亚港看灯光秀,科科,想象很丰满。
前一天吃好晚饭(对!24:00的晚饭)回酒店洗洗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00了,我们把世界之窗的日常票改成了夜场票,然后早上睡到了9:00。总算恢复过来一点。
然后我们直接滴滴去深圳湾,签关去香港

据说这是2号深圳湾过关的盛况,但我们还是一出酒店门就奔着深圳湾去了,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运气,肯定不用排长队。

即使这样也相信。。。

我们实际到达之后,确实没有之前照片上那么夸张,一路直接进入大厅,到达边检窗口,十分钟左右就过了边检,谁知道这只是第一关。
第二关过安检,由于没有铁栅栏隔开,所有人都拥挤在一起,差不多快要贴在一起,不用自己走就有人推你那种。特别闷热,每十分钟左右通关一批,我们在这儿等了大概40分钟。
第三关是入港。反正满满的都是人,我们等了大概50分钟,终于通关。
我们的L签是在淘宝上买的,提前一天预订,深圳湾过关,5RMB一个人,订好之后在网上链接填相关信息,然后导游信息和联系电话会发送到手机上(不同的过关地点以及是否当天预订的价格都会有所不同)。我们到深圳湾之后找到导游,单子已经做好了,我们直接拿了单子就去过关。

这是在过关入口处的售票点买的,店面不大,但去香港的路线基本都能买到,我们去旺角,买的九龙线。
淘宝上有中港通巴士票,50RMB一个人,这边便宜10RMB一个人,而且买票不用排队,很方便。

深圳湾去香港就只有一座桥的距离。

50分钟左右抵达香港旺角,街景。

翠华茶餐厅。这家翠华茶餐厅就在朗豪坊对面,13:00多经过时,门口还有较多人排队,我们在朗豪坊逛了一圈,15:00多样子门口还有两三对人排队,等了四五分钟就吃上了,这个咖喱猪扒饭我给满分,两大块猪扒好有诚意,而且也没有消毒水味道,值得推荐!

看了网上对富豪雪车的介绍,所以有一股执念,好在朗豪坊门口就有一辆,点了一个脆皮甜筒(我只是这么直白地叫它,实际应该有个更高逼格的名字),奶油容易化,甜筒很脆。

两个人很悠闲地在香港瞎逛了一下午,买了一些东西,还是忘了卡乐比的水果麦片,回来的时候很后悔,因为那边两袋的价格在楼下超市只能买一袋,不过在淘宝上发现有在卖,价格也差不多。

我们俩担心晚上回去太晚,没有去看维多利亚港的灯光秀,买了些东西就开始返回深圳
回程我们买的中港通巴士的票,问街上穿制服的保安在哪里买然后走了没多少路就遇到一个点,上车地点就在马路对面,而且直达深圳湾,很方便。不同街上会有不同的点,可以询问穿制服的保安,他们一般都知道。我们询问的那一位普通话说得很吃力,抓几个关键词听就可以了。

中港通巴士票,40HKD一个人,淘宝上50RMB一个人。

回到深圳50分钟左右,出关的时候正好碰上高峰,等了20分钟左右,直接滴滴回酒店,然后滴滴去吃砂锅粥。(也是网上搜的美食,然后在百度糯米上团的券)

说好的世界之窗夜场游也取消了。
所以在淘宝上订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可以退票的卖家,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定要给自己留有后路。
只是我们的世界之窗行,先退了日场票,又退了夜场票,估计客服要骂人吧。

我们吃的砂锅粥是德林砂锅粥后海店,到店的时候店里没有什么人,我们点了一斤六两的膏蟹、半斤虾,味道很鲜。

从两次自己消费点单的经验来看,感觉团套餐更实惠,而且都有跟我们点单类似的套餐。

这是几天的旅行中最早回酒店的一次。

DAY4.东部华侨城

东部华侨城的门头,周董和思思的背影。
这天的交通都是周董自己开车,所以特别方便。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华侨城集团打造的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
东部华侨城主要分为两个主题公园:大侠谷生态乐园、茶溪谷度假公园。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分开购票,也可以购买联票。因为担心一天根本来不及玩两个地方,所以我们此次游玩选择了大峡谷。我提前在淘宝上订的门票,168RMB一个人,有短信发到手机上,凭取票码直接在自助取票机上或售票窗口取票,很方便。小姐妹是直接窗口买的票,200RMB一个人。
大侠谷生态乐园以“人与自然”为主题,集山地郊野公园和都市主题公园于一体,主要包括水公园、峡湾森林、海菲德小镇、生态峡谷和云海高地等五大主题区。

一入园就看到这个女神。

在入园处取的地图,对于游玩行程的安排很有用,而且上面有各个园区的表演时间,所以一定要记得带一份。

天了噜,这么热的天,我穿的竟然是一件毛衣。。。

其实本人并没有照片上那么月半(认真脸)。

海菲德小镇。所有建筑物的外墙上都爬满了绿植,很有生命力。

这块貌似叫做“天街”,由LED屏拼接而成,屏幕上会变换不同的背景。(拍到的这一幕竟然有一种铁线虫的即视感)

这是真人扮演的铜像。原本被我直接无视了,然后老公很兴奋地跑来告诉我是真人,又兴冲冲地回去看,能看到他呼吸时胸腔的起伏,一不小心就要错过了。

思思,生完宝宝一年多了,还是满满的少女感。

额。。。我真的没有这么月半。。。。

海菲德小镇上的表演,要卡准时间点,不然不一定能看上。

长歪了的魔法学院。
里头卖一些魔术道具。

我们从山下往山上走,中间玩了一个“地心4千哩”,类似一个矿洞区内的探险,坐在一个小车上沿着轨道,看一些3D画面。
排队一个半,玩玩5分钟。

“咆哮山洪”的布景,据说很好看。
但我们错过了11:00“咆哮山洪”的表演,直到傍晚下山的时候才想起这茬。

经过木质过山车时,排队的人超级多,太阳又很晒,我们没有排队,打算坐缆车上山。
园区内吃东西的地方很多,价格也没有很高,原本打算坐下来好好吃个午饭,实在是哪里都要排队,干脆在排队坐缆车的时候买了KFC的全家桶,一边吃一边排队,最节省时间成本。

山顶风光

云霄飞轮。建在山坡上,这高度就够唬人了,更不用说要坐上去进行360度全方位的旋转、跳跃了。从排队的人数就能看出来,这不是一般人能hold住的。

我们还是选择了登峰造极,安静地上去看看风景就好。
不过排队的人从底层往上排了好几层,5分钟一班,我们等了大概有100多分钟。

这里应该是整个游乐场的最高点了,风景很棒,我们的等待还是值得的。

玩好登峰造极,我们去坐缆车下山,途中又看见了这样的祈福树。

烤火鸡腿,真的好大。

园区里有好多这样的小摊,周董他们在扔小球,手感很好,拿了一个大奖一个中奖。

老公玩的飞镖射气球,给我赢回来的八爪鱼。

深海探奇。海洋元素的建筑。
我们排队排了60分钟左右就进场了,裸眼3D,座椅能翻转50°,画面精致(一个没有戴眼镜的人还能有这种感受),值回票价。

傍晚17:00左右,园区内很多设施开始停止运营了,16:30左右木质过山车就已经不接受排队。
激流勇进我们怕湿身,也没有玩,就去童趣乐园溜达了一下。
总体而言,一天勉强能玩一个园区,而且国庆期间,排队的时间也可能花了更多。
听说茶溪谷内风景更美,有很多花田,还有不少人在里头拍婚纱照。茶溪谷还有一场剧《天禅》,需要另外单独买票,这次也没有看成。
其实可以买两个园区两日游的联票,晚上住在园区内的主题酒店,那就玩得比较彻底了。

从东部华侨城出来,原本打算去大梅沙逛逛,看看许愿天使。结果又遇上堵车。
从东部华侨城开出时,天已经黑了,于是我们直接往回走,决定去欢乐海岸吃晚饭。

欢乐海岸是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商业区,一开始我错以为是欢乐谷,以为是游乐场。

8:30有一场演出,配合灯光、3D投影技术,有剧情,大概讲了一个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的故事(微笑)....
我们来晚了,坐在湖边,隔着湖看演出,还是挺好看的(都不花钱还瞎BB,就是你的不对了),终场还有烟花,很好看!

我们吃的是吴记老锅底麻辣火锅,火锅永远是我们的最爱。
欢乐海岸内的餐饮店环境感觉都很好,我们挑了个靠窗的位置,能看夜景。
他家的香芋贡丸必须推荐,请看下图。

贡丸里加了香芋,口感甜甜的、酥酥的,特别好吃!
但要吐槽的是他们的服务。应该是营业到23:00结束,22:00左右我们还在吃,有收营员过来要求结账,末了还说一句“并不是要赶你们走的意思哦”,额。。。。还有小哥已经开始收调料,额。。。。还有第一次要求加汤的时候红汤和白汤分别加了相应的汤,第二次加汤都加的白汤,额。。。
真的让人不爽,早知道就应该打包一份香芋贡丸走!

吐槽归吐槽,吃饱喝足,心情很美丽!

还有很多酒吧,走在街上可以听到歌声。
我们赶上了露天舞台这儿小哥的最后一曲。

DAY5.返程

早上7:10的飞机,跟周董他们约定好5:00酒店门口集合出发去机场,开了4:30的闹铃。
凌晨睡下的,差不多只睡了3个小时。

出来玩,游戏任务一个没落下。(嘿,我刀呢)

到达机场的时间6:00多,托运行李、办理机票,时间比较赶,而且已经没有一起的座位了,只能跟老公分开坐了。

又见到小家伙了,喝奶还不忘抠脚。

匆匆赶往登机口。
另一个包包是小家伙的、装满了尿布、奶粉,算是提前实习吧。

9:20飞机降落于萧山机场。
我们在售票窗口买了机场大巴,大巴先在德清下客再开往湖州,所以跟小姐妹正好买的同一班车。

小家伙兴奋得很。

一下车,就看到大德清美美的天,YEAH!

写在文末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出发之前就有这样的想法,所以这次还特意多拍了些照片。但由于我们的照片都是由手机拍摄,而且也没有后期PS,所以很多照片并不能体现实物实景的美。
我每次定行程都是先从其他蜂蜂那里摘取信息,所以也希望能为其他蜂蜂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记录是为了回味,更是为了留念

2016-10-13 19:4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3 20:26

游记很详细用心。

2016-10-13 23:10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3 23:10:15 的回复:

回复D/C:

2016-10-14 07:4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