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曼迪2016金秋英伦之旅

张曼迪 (成都) LV.4
2016-10-13 15:39 305/11

Day1:抵达伦敦

出行时间:2016.9.23

出行天数:14天

出行人物:我和大头

出发地点:成都  直飞伦敦

人均费用:3万

拍摄道具:苹果6S

航空公司:英国航空

这次旅行想法在我和大头的一次聊天中诞生,那是距离出行前一个月。为了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火急火燎的定机票办签证选酒店,整个行程基本是在临出发前几天才确定下来(因为大头太忙了,而我太懒)。

机票买的超值经济舱,整个飞行过程非常舒适,餐点也很棒,10个小时飞行完全不觉得难熬。

到达希思罗机场后排队出关,取行李搭乘地铁前往市中心。由于只在伦敦停留两天半,所以购的单次地铁票,6胖子一个人!酒店位于白金汉宫旁边,差不多一个小时辗转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半了,安置好行李在酒店旁边选了家印度餐厅作为在英国的第一顿晚餐。

day2:海德公园、大笨钟、塔桥

时差的原因搞得我们凌晨四点过就睡不着了,收拾洗漱磨磨蹭蹭8点出门开始第一天的伦敦探索,心里小激动

酒店出来我们找了家意大利人开的餐厅吃早饭,点了全英和三明治,味道也还不错的说。为了找最近的Victoria地铁站居然逛到了旁边的Westminster cathedral ,据说威廉和凯特在里面举行的婚礼。(顺便说一下,在伦敦几乎我们去过的教堂和博物馆都是免费入内,这一点太棒了👏)感叹完教堂各种华丽后我们直接奔赴自然历史博物馆,由于考虑到全天都会乘坐地铁,买了单日票,12胖子一个人,再次感叹伦敦公共交通各种贵…博物馆10点开放,我们到达时差不多快到时间了,门口已经排上了大队伍。不知道她们是不是跟我一样是冲着华丽建筑去的

在博物馆内走马观花的随便看看走下来也是花了一个半小时,里面除了像我们这些游客外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边走边说,看得也比我们仔细多了。快出博物馆时我和大头在餐厅买了沙拉三明治、饮料准备步行去不远的肯辛顿公园吃午餐,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往北一路走走看看,天气相当给力,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肯辛顿和海德公园面对,我们坐在草坪上解决了午餐,满是金秋落叶的公园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当然,一切美好事物都源于一个超棒的天气!

吃完午餐看到很多人都在骑单车,我和大头也去租赁点搞了自行车骑上溜达了一圈(机器显示半小时内免费,超过以2磅计费,但不知为啥我们信用卡还是一开始就被一人各收了两磅,并且不是押金)

以我的单车烂技术一路心惊胆颤的骑到了海德公园内还了车,这才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拼

欢乐单车后整个人感觉轻松多了,于是在海德公园里一路走走停停看看,因为好天气,公园里人超多。戏水的地方孩子们一个个都脱了鞋子裤子跳进去,我和大头也跳进去凑热闹,其实太阳虽大气温也还是只有18度左右,每次出国都感叹穿的最少最不怕冷的永远是孩子们。

那天海德公园的湖里在举行青少年游泳比赛,岸边好多家长和观看的人群,人群声伴着音乐简直热闹非凡啊!

穿过海德公园到了演讲角坐地铁,原打算坐回几个站转绿线到塔桥站去看伦敦塔桥,结果没看清方向就上车,想到转粉线黄线都可以到达,也没有换车。可悲的是正好周末,环线列车全部路线只到farrington 就不再继续运行而是往回,我们也是转列车的时候才看到地铁站内贴的通知,不仅我们俩,本地人也是因为做错线路看到这个无语了!

几番折腾研究路线转乘之后终于到达纪念碑站,这一站出来抬头便是大火纪念碑,向东走一站路就能看到河对岸的塔桥了。塔桥侧边沿着河岸的地方有很多露天餐厅,我们选了一家音乐很嗨的坐下,随便点的有点像tapas的小吃居然意想不到的合我口味里面的辣椒好过瘾!

吃完东西逛了塔桥差不多8点,坐上地铁回酒店休息

day3 景点暴走的一天

作为在伦敦的最好一天我们当然要好好利用,所以时间很紧迫。考虑到主要景点隔得都不算远,而且想好好感受一下伦敦,我们决定暴走一天。(重点是我穿了一双粗跟鞋,一整天下来居然脚一点不疼,也是服了自己)

早上8点出门,又是一个大晴天☀️!

酒店出门右转就到白金汉宫,看到好多人已经凭票在门口排队等待入内参观。站在白金汉宫前面的广场上我正在感叹为什么没有想象中宏伟威严时听见一串马蹄声,皇家骑卫队出来了,正在绕行广场一圈,这个确实很牛的样子

来不及看完,我们穿过圣詹姆斯公园首先到了皇家骑卫队广场,门口站岗就是一个骑兵,然后周围一圈人过去合影。

骑卫队广场出来后走不远就能看到集中景点了,西敏寺、大笨钟、议会大厦,河对岸是伦敦眼。

我和大头看到西敏寺门口很多人排队,也跑过去凑热闹,进去后才知道是教堂内在进行当天的礼拜,没办法往外走只好坐下感受了一把在皇室教堂祷告的感觉。不得不感叹一下教堂内的各种奢华雕饰和宗教的魅力,我也被深深的洗礼了一把,给我的旅行中又增添一个记忆难忘的经历!

西敏寺出来已到午餐时间,我们肚子都饿的咕咕叫,迫不及待的在门口买了东西吃上,一块华夫饼上我还让浇了满满的Nutella ,好罪恶!但是真的太满足啊

西敏寺门口就听见有人在吹苏格兰风笛,加上好天气和熙熙攘攘的人流心情真的不要太好啊
沿着泰晤士河一直走就能一眼看见河对岸的伦敦眼,不过我们对这个不感兴趣,所以也只是欣赏一下就好

沿河边一直走到了唐人街,我和大头在不饿的情况下又吃了一顿,真是想不长胖都难!

特拉法加广场当天在举行日本祭祀文化节,说白了也就是美食节,跟我们国内一样。各种小摊,基本都是寿司、拉面、咖喱饭、炒面之类。中间搭了舞台,有日本本土的艺人表演唱歌和魔术,可能日本恐怖片看太多,魔术师那身民族特色很强的衣服一上身,我看出了诡异的感觉

整个广场密密麻麻全是人,走路都靠挤过去,每个摊铺前都是排起长龙的食客,以白人居多。不得不感叹日本在文化输出这方面确实比我们更强,每次出国都能看到日餐厅里齐刷刷的都是白人!

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这里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高举自拍杆在人群中拍照也是服了我自己了

这应该是个日本混血吧,坐我旁边

主要景点都看的差不多了,我和大头直奔牛津街开始重头戏……买买买

由于大头体力有限主动提出在附近公园等我,好让我充分发挥,于是整个下午我都在这条街。因为是周日的原因,好多店几乎都是6点就闭店,少数还在营业的也不过是晚半个小时左右。有点不太尽兴的感觉……

逛完街出来跟大头打电话约见面,🌞惊人的刺眼啊,眼睛都睁不开,根本不像快要落日了好吗。站在街边等大头过来的时候,旁边一个帅哥正在表演b-box ,好多人围观,这口技真的太棒了👏

感觉离酒店不远于是我和大头决定步行穿过圣詹姆斯公园。当时天已经黑透了,公园里只有几盏昏黄的路灯,我和大头硬着头皮走进去,其间还听到有人砸酒瓶的声音,又开始脑补各种欧美片恐怖镜头的我吓得拔腿就跑,大头见我跑也跟着跑起来,我们俩就这样一直跑出公园跑过白金汉宫回到酒店……(这种冒险的事奉劝大家不要学我们,伦敦晚上治安并不算好,尤其还是黑灯瞎火的公园里)

day4:哈罗德百货、前往约克

去之前看了游记对哈罗德百货比较感兴趣,主要是里面的奢华装修。因为提前定了中午12:30的火车去约克,早上退完房后三个大箱子和背包,我们决定叫出租车直接去哈罗德。

伦敦租车看起来不算大,但是里面空间真的宽敞,我们俩坐进去翘二郎腿神马的前排还有很大空间。副驾座没有座位,而是留出了放行李的位置。下车时刷信用卡的话机器上会自动提示你是否给小费,如果不愿意就按cancel,然后继续操作。

到了哈罗德我们俩提着三个大箱子就直接进门,结果被门童挡住告诉我们不能携带大型行李,可以在偏门那边寄存。结果我们到寄存处一问,收费25磅一件!我以为我听错了,又确认了一次。而且那个人并没告知我们这个行李费可以在购物时当现金券抵扣,全程很冷漠的样子最后还是一个黑人门童小哥给我们讲了这个,我们才返回去寄存行李得以进门。整件事情折腾了好长时间,还没进去逛,我的心已经拔凉拔凉了,对这里完全没有好感度。加上最后购物完去哈罗德三楼申报退税的时候那个亚裔工作人员态度简直差,衣服看不起中国人的样子,真是恶心死人了!!另外再说一点,里面购物完去三楼申报退税,只是工作人员把信息填报好,单据信息装在一个信封给你,最后还是还是必须去机场排队完成退税,最开始我以为会直接在哈罗德就可以完成退税的

从里面出来后我俩急匆匆的赶去国王十字车站。车站售票和信息中心设计很现代感,里面站台就很古老,截然不同的风格。英国的火车不会在车票上给你显示你需要候车的月台,只有车厢号和座位号,月台号会在登车前25分钟大厅屏幕上显示。正因为如此,你就会看到一大波候车的人伫立在大厅屏幕前,看到自己的信息后才开始急忙忙朝月台去。

离发车时间还早,我和大头想去看看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内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正想问问站内工作人员这个大名鼎鼎的景点在哪里,抬眼一看有个角落围了一圈人,原来那里就是。墙上有个哈利波特行李的道具,专人给你拍照指导你做动作,收费10磅,这价格也是醉了,不嫌贵的哈迷们可以尝试一下,我们就算了,旁边还有一个哈利波特电影道具商店,可以随便逛逛。

12:30我和大头踏上去约克的火车。

伦敦约克的火车2个小时车程,火车开通后不久就会有检票员过来挨座验票,其实就是给你的票打上孔,证明已验。期间有工作人员推着小车卖零食和咖啡茶饮。我要了一杯咖啡,刚喝完一会列车就到约克了。

伦敦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下子来到阴雨绵绵气温较低的约克,再加上街上都是古老建筑的氛围,感觉突然身处另一个欧洲国家。

约克城不大,我们拎着箱子从火车站出来约15分钟找到了我们的住宿,铜门公寓。插播一下,这家住宿很赞,整套公寓包括厨房都是属于我们的空间。房东太太非常nice,给我们准备了一冰箱的食物,水果糕点巧克力之类,非常推荐

晚上出门找了家中餐馆吃饭,生意爆好还要排队,这家味道和分量还是不错的。周边好多家西餐厅一个顾客都没有也是可怜

吃完饭我们迫不及待夜游了约克古城,街头艺人的歌声搭配商店精致的橱窗设计和灯光,美好妙不可言

Day5 约克一日游

第二天大早我们用冰箱的食物享受了美美一顿早餐,感叹要是能在这里多住几天好好体会一下这样悠闲懒散的日子该多好。

早餐过后出门,因为约克城不大我们地图都没拿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一日游。逛了购物一条街,又去了肉铺街,看了约克大教堂,午餐时间正好看到一家特有卖相人气又好的餐厅,我们俩一头钻进去要了两份约克布丁,这么阴冷的天气配上热气腾腾的面包加肉酱汁儿简直满足到爆!

午餐过后蓄满能量,我们沿着乌斯河畔爬上老城墙徒步,城墙大概全长2公里,会经过几个当时的城门。我们俩一路拍照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城东的克利福德塔。这里是13世纪约克城堡的一部分,目前只留下一部分断壁残垣,但仍可以登顶,门票2.5磅。

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好有当地老师带着学生们在讲解,一帮孩子有说有笑也非常懂得参观秩序和礼貌。

登上塔顶绕行一圈可以俯瞰整个约克城貌,非常美丽,值回票价。

Day6 约克-达勒姆

9点过我们就退完房出发去火车站,打算发车前去看看火车站旁的国家铁路博物馆。那天天气相当美,我站在伦德尔桥上拍天空,一个老妇人迎面走来笑着对我说:今天天气是不是很美啊!

从火车站到博物馆步行不过5分钟的路程我跟大头拖着大箱子走了十几分钟

博物馆不收费,但建议参观者适当捐赠。我和大头脸皮太薄,门口信息处女孩笑吟吟看着我们走过,于是我们掏了5胖子给她

一走进博物馆仿佛置身一个世纪前,里面展示了1829年世界第一辆通车的旅游列车,还有维多利亚女王乘坐过的列车,当时的内饰装潢和设计现在看来依然考究奢华!

11点我们踏上了去往达勒姆的🚄。

没想到就是这趟列车让我感受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成为我心中无法抹去的一段记忆

列车开动后不久我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找了半天又让大头给我打电话还是没有,这下子我们俩慌了,站起来东翻西翻,上车前我还在用电话给朋友视频,所以我确定应该掉在上车的时候了。一想起手机那么多信息一下子洗白白,感觉快哭了。邻座两个印度长相小哥问我是不是电话掉了,说他们上车时在月台看到有部手机掉地上了,我说有可能是我的,然后他们建议我们找列车工作人员帮忙。

我和大头在完全不抱任何希望情况下找到工作人员Paul,通过无数次沟通,我们终于在他的一系列帮助下成功拿回手机,期间他一直电话联系约克站台工作人员并且全程陪同我们辗转回约克火车站,待我取到手机后又把我们送上去往目的地的火车,并且在辗转列车的时候帮我们联系每列车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的情况以至于我们不用补票!!Paul是这条列车路线的设备维护员,包括座椅,洗手间…这份感谢我已经无以言表!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3 19:26

引用 lynwang_dalian 发表于 2016-10-13 19:26:39 的回复:

回复lynwang_dalian:谢谢观看内容。之后更新的内容我尽量写些攻略,原谅我超烂的记忆力

2016-10-13 21: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3 21:5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10:58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10-17 10:58:47 的回复:

回复daocaoyume:好人

2016-10-17 18:36

请问约克的 那家公寓 是airbub上订的嘛? 英文名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

2016-10-20 10:38

引用 佳宁姐姐脑子很好使 发表于 2016-10-20 10:38:37 的回复:

2016-10-20 10:40

回复佳宁姐姐脑子很好使:链接给你了,你看看是否能打开

2016-10-20 10:41

引用 张曼迪 的文字:

西敏寺出来已到午餐时间,我们肚子都饿的咕咕叫,迫不及待的在门口买了东西吃上,一块华夫饼上我还让浇了满满的Nutella ,好罪恶!但是真的太满足啊

一点儿都不罪恶,因为我也想吃

2016-10-24 18: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8:06:29 的回复:

回复丸子:超爱甜食

2016-10-24 22:42

引用 张曼迪 发表于 2016-10-24 22:4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