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洱海,一个可以让身心暂时安放的地方!

ytyoung (杭州) LV.5
2016-10-13 15:42 625/4
  • 出发时间/2016-10-05

在马蜂窝看了很多关于云南的游记,这次终于在秋天这个季节买好机票,踏上行程,当飞机降落在丽江机场的时候,我知道期待的旅程终于开始了。

去云南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带全行程所需的物品,丽江大理都属于高原地区,紫外线强风特别大,女孩子防晒用品肯定是必备的,墨镜和帽子也要带上。早晚温差也比较大,一件好的披肩不仅可以御寒,拍照的时候也能起到点缀的作用。

我的行程定了5天4晚,5号从杭州出发飞丽江,在丽江住一个晚上再去大理,9号从大理返回丽江再飞回杭州。整个飞行时间大概是三个小时左右,第一天到达丽江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左右了,匆匆吃了点便餐然后就坐机场大巴坐到蓝天宾馆,机场大巴每人20元,行程五十分钟。坐大巴到达蓝天宾馆下次就有很多人来询问你是否去古城啊,是否住宾馆啊,千万不要相信他们说的话,会以很便宜的价格让你坐上他们的车然后就开始各自让你参加旅游项目。

感谢互联网,感觉打车软件,让我在丽江不至于要坐那些黄牛车。达到蓝天宾馆,打了滴滴就入驻到了丽江古城边上的一个客栈,这个客栈的我觉得性价比不低,前台小哥也有点当地人的傲气,在这里我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我不知从平原地区到达海拔2000多米的丽江,你们会不会有一点高原反应,我是从下了机场之后就觉得全身无力,起先我还觉得是飞机坐久了或者午饭没吃饱的原因,后来坐滴滴和司机一聊,他说这应该是有点高原反应了,到了客栈睡了2个小时,反应就差不多过去了。

丽江大研应该是我去过算最大的一个古镇,很多人都会说丽江古镇太过商业,失去了原本应该属于古镇的一份宁静,所以喜欢逛古镇的你还可以去大研古镇、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去看看,感受一下不同古镇的人文情怀。

出去旅游向来不赞成那种打卡式的走著名景点的方式,旅行有时候是从一个你厌倦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厌倦的地方。所以我安排的行程也都是随心所欲,并没有一定要去哪些地方。第二天一早,去了离丽江古城十公里左右的拉市海,刚好在客栈碰到一对成都过来的情侣也要去那边,四个人拼车打了滴滴就过去了。

拉市海并不是海,而是一个有很大湖泊的漂亮公园,问了很多当地的人,都说是不需要门票的,可是到了那里发现是需要买门票的,门票是20元。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碰到问题可以问当地人了解情况,但也不要一味的相信。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逛完了拉市海就从丽江火车站前往大理了,火车一天的班次还蛮多的,不过是绿皮火车不是动车,行程大约两个半小时,途中也可以欣赏到洱海的风景。在大理第一天定的是莫舍酒店,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接送服务,接机接站是免费的,我们下了火车站,就坐上了酒店派来的车。
        丽江大理这两个城市大理明显要繁华很多,但是洱海边上其实都是当地的经济比较欠发展的地区,当车里快要达到酒店的时候,首先会先经过一个村庄,会觉得有点荒凉,一到酒店,洱海就在你面前的时候就感觉是另一个世界了。

在洱海,每天住一个不同的地方

行程第三天,出发桃源码头。桃源码头是洱海其中的一个码头,周边景点有海舌生态公园、喜洲小镇,距离大理古城也不是很多。个人建议如果你去到大理洱海的话一定要坐一次游船,既方便轻松,又能把洱海几个重要的点给看到了。
       洱海游船的门票是单人142元,从桃园码头出发,经过南诏风情岛,上岛有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然后再前往双廊,再到下关码头。整个行程大约3个小时。

把心丢失在洱海

行程第四天,早上睡个懒觉,吃完早饭可以看着洱海发呆半天,喝喝茶,看看书,看着洱海里有人坐着小船钓了两个小时的鱼,有各自不同的鸟飞过,有大船和小船开过。洱海边上真的是非常非常安静,安静到边上酒店客人说话声就能听见。
       下午就从桃园码头坐船出发了,到了下关,再返回大理市内度过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3 16:27

引用 ytyoung 的图片:

2016-10-13 18:3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09: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