唛小麦带你感受浪漫的三亚情侣游

唛小麦丶 (上海) LV.7
2016-10-13 15:46 388/29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言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要想结为夫妻,先去旅行一次”。如果,对一个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过他的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照顾他人等等,检验他的耐心度,细心度,处理问题的能力。

在美丽的大海边穿婚纱拍照一直是我浪漫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关于交通

公交:三亚市区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及几条旅游专线,运营的时间基本在6点到22:00点左右,一些线路会提前结束营业,需看好站牌信息,以免错过末班。
出租:三亚租车黄色的仅在市区行驶,蓝色的可以去远一些的景点。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2公里后每公里2元,超出市区10公里以上回程空驶费每公里1元,等候费每5分钟2元。打出租车建议选择滴滴出行APP,一般5分钟以内就能叫到出租车
自驾三亚也许是中国最适合开车自驾的城市之一,租辆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简直再惬意不过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到大厅就有很多租车公司的店铺,如神州、一嗨、AVIS等。可以提前在网络上(享有一定优惠)租好,直接来取车。也可以到了机场再租。只需要提供5000元押金(可刷卡),身份证及驾驶本就可以轻松租选一辆爱车上路。在市区需要多注意街上的摩托车、自行车,这些车辆一般会在车流中随意穿行,比较危险。
我们这次的旅行有婚纱照的套餐,带包车接送。也商量好度一个悠闲舒适的假期,不去赶各种打卡景点。索性车也懒得租了,换酒店、吃海鲜都是滴滴叫的出租车。现在的三亚打车基本都用的滴滴,很多空车挥手拦下来却被告知是有预约的,还不如滴滴叫车方便。用滴滴打车要注意预约来出租车或者专车要与软件里显示的车牌号一致,害怕司机故意绕远路可以用高德地图实时定位导航。这次旅行中滴滴叫的出租车,没有发现有故意绕远路的情况。

关于行程安排和考虑

本着纯度假的想法,我们这次度假都是围绕三个海湾的,分别是三亚湾、海棠湾和亚龙湾,下面分别 说说我对这三个海湾的理解和感受。
三亚湾:在三大海湾中,三亚湾开发较早,交通在三个海湾中算是比较便利的。这里离春园海鲜广场近,吃海鲜方便。到旺豪超市购买海南特产也挺方便。不过三亚湾很多酒店设施比起亚龙湾略显陈旧,比海棠湾就更显得不足了。海水质量不好,沙滩沙质有些粗糙。三亚湾的美在于夕阳西下时的海景,恋人携手在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是非常浪漫的事。
亚龙湾:亚龙湾的海水和沙滩质量是最棒的!在这三个海湾中,亚龙湾最适合游泳。亚龙湾的酒店设施都很好,拍照效果棒,但价格比起三亚湾要高。附近吃饭购物价格都偏高,住在亚龙湾建议吃饭买水果直接叫外卖。“叫个猩猩”的水果外卖就是我们住亚龙湾时点的,水果新鲜,服务贴心,吃水果的工具一应俱全,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海棠湾:海棠湾是新开发的海湾,很多新建成的酒店。海水和沙质仅次于亚龙湾,酒店的硬件设施真的很好,性价比远超亚龙湾。想要安静发呆晒太阳,舒舒服服泡酒店,那首选海棠湾。海棠湾的海风蛮大的,不适合下海游泳。海棠湾距离市区很远,公共交通不方便,住在海棠湾出门一般选择打车或者自驾三亚免税店就在海棠湾,购买免税的化妆品、箱包、香水、首饰、手表都可以去免税店逛逛,不建议在免税店买海南特产,价格有些虚高,况且买海南特产本来就不用免税。现在免税店还有婴儿奶粉卖 了,给孩子买一些放心的免税奶粉,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酒店

这次旅行的酒店,我都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都各住了一家酒店。价格方面,三个海湾的酒店中亚龙湾的酒店价格相对较高,当然配套设施和服务也很好。酒店硬件设施方面,海棠湾的酒店硬件设施最好。下面分三个海湾介绍这三家酒店:

棠湾海棠湾九号温泉度假酒店

棠湾海棠湾九号温泉度假酒店这是一家非常有性价比的五星级酒店哦!酒店采用中式风格,整体显得奢华大气,但庞大的酒店细节方面略显不足,表现在卫生和植被方面微有粗糙。住在海棠湾在交通方面略显不便,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也就无所谓了,毕竟油费包含了高速公路费用,从海棠湾出发,自驾可以畅行高速公路,也用不了太久了。

酒店大堂很是奢华大气。

房间很大很舒服,景色很好,附属设施齐全。

酒店充分利用周边资源,直接采用天然温泉入室的设计。入住酒店就等于享有私人的温泉SPA,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最舒适的温泉泡澡。室内采用天然温泉水,适宜的温度;墙壁上还配有内嵌式的电视,听听音乐,彻底地享受一次温泉SPA。

酒店的露台,可以看得到日出

酒店的早餐厅,顾客还是挺多的,早餐种类很丰富。如果入住酒店,最好提前网上订房。
蚂蜂窝订房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5504508.html
酒店官网 http://www.sanya-resort

亚龙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维景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热情,总是微笑着对我们打招呼。酒店性价比很好,交通方便,专属的沙滩很幽静私密。酒店每10分钟有一趟电瓶车往返接送。

大气通透的酒店大堂

房间面积挺大,设计也符合五星标准

酒店的园林景色很美,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各类亚热带植物错落有致维景国际度假酒店的私密沙滩我们很喜欢。
维景国际度假酒店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1288.html

三亚湾三亚海韵度假酒店

东南亚居家风格装饰,有屋顶泳池,阳台浴缸,可以一边做SPA一边看海。酒店性价比很高,服务非常体贴细心。

房间空间很大,设施齐备,房间很规整三亚海韵度假酒店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1273.html

关于美食

在做三亚旅游准备的时候,看到了一篇详细介绍三亚大街小巷美食的攻略,涵盖了众多海南特色美食,我们此次旅行中的美食,都参考了这篇攻略。放上这篇攻略的链接,希望能帮助到准备来三亚旅游的各路吃货们: 海螺号海鲜店:位于春园海鲜广场对面,河西路283号的海螺号海鲜店是我首先推荐的。在上面介绍的美食攻略中,海螺号海鲜店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百闻不如一见,亲口品尝过以后我才真正相信攻略所言非虚。海螺号海鲜店的秘制香辣和乐蟹、椒盐皮皮虾、辣炒芒果螺、蒜蓉粉丝蒸扇贝、辣炒芒果螺、四角豆,这些菜我吃过一顿后就念念不忘了。从此以后对三亚的印象除了美丽的海景,又多了海螺号的美味海鲜。

海螺号海鲜店装修风格简洁明了,店内宽敞明亮,卫生很干净,服务员也蛮热情的

印象最深刻的秘制香辣和乐蟹,这道菜选用万宁纯正的和乐蟹,他们的秘制香辣做法很入味。蟹肉鲜美香辣,还带有蟹膏的香味。作为镇店的招牌菜,真是名不虚传。

龙泉人椰子鸡汤:这是三亚人最拿得出手的一道海南名菜了,用椰子水做汤底,选上好的文昌鸡小火慢炖,汤汁中既有椰子的清甜,又有鸡肉的鲜香,滋补又美味,可以称得上美食盛宴了。三亚经营椰子鸡的老店有好几家,比如南国椰子鸡、龙泉人椰子鸡、原味主张椰子鸡,我们选择的是位于三亚湾椰梦长廊的龙泉人椰子鸡,环境很好,味道也正宗。推荐玉米椰子鸡、椰子芋头饭、传统海南粉和椰子鸡饭。

店门外挂了很多条幅,感觉这家椰子鸡店还是很正宗的

重点推荐玉米椰子鸡,有着玉米和椰奶的清香,吃起来温润舒适。

关于水果和特产

水果就是做游客生意,价格可以多比对,适当砍砍价格,感觉价格砍的空间并不大。在商贩处购买的亲们需要注意水果的新鲜度,几乎所有芒果都是裹了泡沫网膜和保鲜膜的,那有坏烂之处就可以藏在里面了,亲们可以要求要查看是否新鲜,还有尽量购买生一点可以放的,因为回来后也可以多放置一段时间。大多数的人都基本想要去第一市场或者鸿港市场市场购买水果,觉得那边是排批发市场要便宜很多,其实不然,像这种大的批发市场其实主要还是针对一些商家的,作为游客去零售购买,其实并没有很大的优惠,而且市场里面购买水果缺斤少量(一般赊除2两秤),买整箱的话纸箱和水果一起是算在净重里的。这些是再正常不过,如果不懂挑水果买回家可能都变成一堆坏果了。至于其他的特产,可以去旺豪超市看看南国和春光,这算是海南俩大品牌了,如果想省心省力也可以某宝。旺豪超市是海南的平价大超市了,东西全,价格也公道,在市区有好几家分店,很容易找。对游客来说,我更推荐到“叫个猩猩”买水果,“叫个猩猩”的水果直接在微店下单,满足一定额度订单水果就可以直送酒店。椰子冻一打开就一股很清甜的椰香味,有种抱着椰子吃果冻的感觉。红心火龙果和龙眼都非常甜。这两样水果我的印象非常深。“叫个猩猩”的宣传语也很有意思:吃货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来自三亚蓝天白云的馈赠。“叫个猩猩”还是蚂蜂窝的推荐商铺,放上“叫个猩猩”的蚂蜂窝链接,以供大家参考:http://www.mafengwo.cn/poi/15474411.html

第一天 三亚湾看日落——海螺号品海鲜

在飞机上拍了一些花絮,好喜爱这里的云朵,好俏皮,层叠在一起

男友的拍照技术越来越纯熟啦,这次旅行的照片,基本都是他给我拍。

三亚湾的沙不细,海不够蓝,但不要紧,一旦进入黄昏时分,椰梦长廊就迎来了一天中最漂亮的时刻,到这里看一场恢弘大气的海上日落(三亚日落最漂亮的地方)然后去大排档吃吃海鲜,这才是度假生活。

夕阳的美景让我陶醉不已~住在这里的人们蛮幸福的,只见放学的小伙伴们就忍不住脱下校服去下海小游一下,真是惬意的慢节奏生活啊~

看完夕阳美景,立刻打车赶往春园海鲜广场对面的海螺号海鲜店。这家海鲜店名气挺大,我是在携程的一篇美食游记里看到的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ya61/3108555.html,当时就决定要来尝一尝美味海鲜。

到海鲜店发现这家海螺号是携程的合作商家,服务员很热情的介绍各种海鲜,这里的海鲜都是按斤和按个直接算价钱的,不用再算加工费了,点海鲜很方便。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大桌海鲜,我们点的海鲜一样不少做出来了,厨房是开放的,服务员说可以随意进去看,在海螺号吃海鲜很放心

秘制香辣和乐蟹是海螺号的招牌菜,蟹肉鲜美香辣,吃起来有蟹膏的香味。和乐蟹都是万宁的新鲜青蟹和肉蟹,个头很大。

椒盐濑尿虾,虾很大,挑的时候都是活蹦乱跳的。濑尿虾的外壳很尖利,剥皮要小心,我吃的濑尿虾都是男友剥皮的,咸香鲜甜的虾肉吃起来真是享受。男友贴心的服务更是让我幸福满满。

葱姜蒸的龙虾身子,虾肉鲜甜,葱姜调味恰到好处,没一会就被我俩消灭光了

龙虾粥营养丰富,口感鲜美。海螺号龙虾两吃也无需多掏加工费,非常合算

蒜蓉粉丝蒸扇贝,价格很实惠,扇贝入味,口感很棒

椰子饭是海南特色美食,椰子和糯米饭紧密结合,椰香浓郁,清甜爽口。

第二天 海棠湾泡酒店,享受休闲时光

海棠湾风景迷人早在建省初期的三亚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海棠湾即被列为一个独立的组团,规划用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当时的定位是以发展科研、国际交流、旅游度假及热带田园观光为主的生态城市组团。由于被预留为城市远景发展备用地,海棠湾的资源环境因此得到了完好保护。
海棠湾酒店都是新建的,设施新,环境幽静,海滩很少有喧嚣。享受二人世界选择海棠湾就对了。相比于亚龙湾来说,海棠湾的酒店性价比很好。不过住在海棠湾要去市区比较远,打车还是蛮贵的,公交也不太好等。
三亚免税店就在海棠湾,喜欢包包香水的可以好好逛一逛了,免税店从上午十点营业到晚上十点,有机票的旅客每人买8000元以下的商品都可以免税。
第三天我们一早选片结束后就去了海棠湾9号(也是我在攻略上看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住了两个晚上,2000元吧(海景房,包双人自助早餐,下午茶水点心自助,30球的高尔夫等...因为是淡季,所以相对便宜了很多,)海的对面坐船10-20分钟就是蜈支洲岛~因为那天太炎热了,所以我们就放弃去那里了~那里的水上项目比较多,但是费用可能会贵点~

这个酒店拥有超五星级的酒店设施(可以和亚龙湾1000以上的酒店条件媲美), 酒店有无边泳池、独立沙滩,安静,早餐好吃,重点是有免费的温泉可以泡(房间内外都有),非常适合度假还有发呆。

阳台上可以纵览田园海景风光

楼下就是泳池~~~~天气太炎热,中午的时候,都没有人游泳~~下午4点左右可以出去溜达一下~打扮美美的,来几个自拍~

这算是酒店的后花园啦~,天空和草地相接一线,美不胜收~

我傻乎乎的笑容~

开心的像小鸟一样~好傻哦~~哈哈

好多婚纱照也选择来这个地方拍~太累人啦~大热天的,不容易~我都已经脸上、肩膀上都晒脱皮啦~

走到海边,我就撒不住了,浴袍一扔,开始了阳光沙滩浴,哈哈,我晒成了真正的古铜色啊~~

海棠湾是蛮有情调的,比三亚湾更胜一筹~

今天我们去吃海南特色的椰子鸡

三亚湾店的龙泉人椰子鸡,据说这家店最正宗

店里顾客还是挺多的,当地人很喜欢吃椰子鸡

玉米椰子鸡,推荐大家尝一尝,玉米和椰子清香调和鸡肉,还是很滋补的

椰子鸡中加入木瓜,这是当地人推荐的一种吃法

回到酒店,我又开始臭美自拍了~~(原谅我,趁着年轻的时候好好活一把,哈哈,别让自己后悔~

泡泡温泉,再喝点红酒我就睡觉了

小吃是和红酒一起点的,喝点红酒,舒舒服服的睡觉了,晚安各位~

第三天 亚龙湾戏水,漫步沙滩

紧接着,我们订好了去亚龙湾的酒店,出发啦~~亚龙湾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原名牙龙湾,后改名为亚龙湾,终年可游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的水质很好,到亚龙湾的海滩,不穿泳衣不下水那就太可惜了。选择一家拥有独家专属私密沙滩的酒店入住,就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沙滩二人世界了。奔向海边,拥抱大海~这里的沙滩很漂亮,白色的~映衬着大海,更显得清澈~

这里的大海和天空很蓝,可以静静的看很久也不厌倦

最好戴个草帽~防晒霜,防晒衣,(如果你不想晒成我这样~)哈哈,我真成了健康肤色了~因为浪太大,所以我也没有下海,大海的浪声一直在耳边回响~我身在其中,陶醉的已经不是一般二般的了~~~~注:去海边穿的越鲜艳越好看~

o(^▽^)o什么时候都不忘自拍

椰树、蓝天、碧海,梦一般的美景

漂亮的孔雀,可惜没有开屏

在男友镜头下的我是不是显得温婉贤淑~

心情愉悦,忍不住想要玩玩水

三亚之前,我关注“叫个猩猩”的水果很久了,在微店订了猩猩家的水果,很贴心的送了水果刀,而且他家是五点前下单,全市的酒店都是满额配送的,很方便,像凤梨、红心火龙果都是切好装盒的。买了很多龙眼、凤梨、山竹送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椰子冻和红心火龙果。椰子冻一打开就一股很清甜的椰香味,有种抱着椰子吃果冻的感觉。红心火龙果和山竹都非常甜,再一次升级我对三亚水果的美好印象了,待我日后想起垂涎欲滴。“叫个猩猩”说过,吃货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来自三亚蓝天白云的馈赠。

非常甜的红心火龙果,和以前吃到的都不一样。

“叫个猩猩”的山竹,口感很甜,印象深刻。

椰子冻,开盖后有很香的椰奶味,吃起来像椰子味的甜果冻,很喜欢。

亚龙湾的夜景上演着火锅自助的娱乐项目~~哈哈

你就是我心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第四天 亚龙湾景点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非诚勿扰二基地 -亚龙湾鸟巢度假村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06公顷,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一共有三个参观点:兰花谷、过江龙索道和山顶观景台,三个参观点由景区的电瓶车链接,游客几乎不用走什么路。这里有着热带雨林独有的层次感,树木种类丰富,当你登上山顶,俯瞰整个亚龙湾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身处人间仙境。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网络门票票价150元蚂蜂窝购票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0070.html

o(^▽^)o看看这傻样儿

好喜欢这边的云朵,真美~不忘来一张,咔擦~随着游览车,我们到了半山腰,走了吊桥,票价每人20元我们买了套票,包括去看非诚勿扰2的婚房,票价每人40元

相爱的人在一起,心情总是很愉悦

拍了些热带植物的特写镜头~

走吊桥啥感觉,我想说没感觉,因为桥上都是人,拍拍照,过过瘾就行了~~

一花一草, 处处都让人心情愉悦

一起喝椰子水,椰子水清甜可口,是海南最好的饮品

最后 附上两张三亚拍摄的婚纱照~

三亚,美丽的城市,再见啦~晒太阳,吃海鲜,与椰林树影为伴在碧海蓝天下尽情放松,来这儿寻找梦想中的度假天堂~~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4 10:48

很浪漫的情侣游

2016-10-15 11:20

很多实用攻略啊

2016-10-15 11:32

酒店度假舒适惬意,很棒

2016-10-15 11:50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甜蜜的旅行

2016-10-15 12:14

酒店和美食介绍的很详细

2016-10-15 14:34

美女,婚纱照在哪家拍的啊,能详聊一下不

2016-10-15 15:09

楼主照片拍的好漂亮,攻略也很详细呢

2016-10-15 17:22

三家酒店很不错,准备做借鉴!

2016-10-16 10:45

太实用了,已收藏!

2016-10-16 11:25

浪漫的三亚之旅

2016-10-16 14:15

婚纱照拍的很棒

2016-10-16 14:43

酒店美食沙滩,真是休闲惬意的旅行

2016-10-16 15:18

海棠湾九号酒店很大气

2016-10-16 16:4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09:56

照片拍摄的角度很好。

2016-10-17 16:02

三个海湾都住一遍,好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