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十日变十一日噶大暴走!!!行行行!!!食食食!!!买买买!!!

ming LV.6
2016-10-13 15:48 437/6

写在前头——口水游记又嚟啦,就系咁随意

上次系济州、首尔釜山游中选左前者,一直想搵时间再去首尔釜山自由行,只因之前噶跟团游太坑爹,未尽兴,于是满世界约小伙伴,旅程能定下来也是一波三折滴,原定的四人游,人员进进出出,最后剩下两只单身狗也是醉醉滴,但是被工作压到喘唔过气噶孩纸仲系果断抛低一身重担,奔向泡菜国啦。。。十一日噶行程行左好多,睇左好多,感悟都好多,文笔唔好,写游记只为以后有个回忆,因为本人最近系金鱼噶记忆系统。。。。
       1、愿世界和平——釜山行木有尸变,但遇到釜山十几年一遇噶超强台风“暹芭”
       2、to be a better man——感恩并珍惜宜家拥有噶,相信明天会更好

前期准备:
机票——习惯南航,多刷刷几个日期,差不多便宜就行了

行程计划——平时用开穷游行程助手,plan行程很方便,也可以直接导出,期间参考下各大网站同微博上噶游记,有啥想玩想看的mark低加上去就ok了,行程做出来是让自己心里有底,我每一次基本都不是百分百按行程来的,当天睇天气、心情调整,有改了行程后去不了的地方,虽有遗憾,但系未知的旅程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住宿——booking上找的,好处系可以免费取消,如果系十分确定自己的行程了,也可以上airbnb订或者系微博搵搵当地民宿,好多民宿自己有微博账号的,也可以睇睇相关推荐,住民宿也几好玩,不过我自己系习惯行程同住宿两者配合的,系转住宿最少次的情况下,玩到边住到边,因为行程充满不定因素,所以booking免费取消好好用

随身wifi——网上大把,自己找

tmoney——本来就有,卡内余额剩几百won,去到首尔釜山地铁内都有自助充值机,有中文界面噶,备好零钱就好了,有些不找零滴,无卡噶网上大把,自己找

转换插头——上次买了个魔方的旅行版,转换插头和多排插座结合,再也不用担心唔够位置叉电。。。。。。

导航软件——只会中文噶可以用韩巢地图、我在哪里,前者地图细节多,后者定位准误差细,首尔地铁好用,我还有个韩文噶daum,系釜山噶时候就方便d

保险——推荐美亚的,理赔方便,出游边个都唔想发生咩意外,意外险还是要买的,虽然价钱唔算靓仔(插一句,两次去泡菜国都发生航班延误,我都见怪不怪了,后续处理见后文)

各种保健、药品——带上自己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治感冒、发烧、胃痛那些,我到泡菜国都是春秋季,风大干燥,要做好防晒保湿工作,不然会像我一样黑一层回来,面膜就必备啦,像我们这种旅游期间都在朋友圈健步排行榜高居榜首数天噶孩纸请自备休足时间,让你高居榜首数天不喊累。。。。。。

各种门票(划重点):
1、ktx车票(首尔-釜山):本来想上ktx官网买噶,上不了,系韩巢订的,set里还有首尔塔登塔门票,通过中介买多少也要给人家赚噶啦,重点系不用系车站换车票,打印韩文版噶乘车证明就ok啦,首尔塔的就打印那个预定确认单,记得行前打印好纸质版

2、乱打秀门票:个人觉得涂鸦秀好睇d,不过哩个都ok,乱打有官网,有中文界面,可以自己订,有多重优惠,费用便宜好多,打印好预订噶信息,到时去到换票就ok啦

3、南怡岛来回巴士票:哩个都有官网,也可以自己订,订来回程车票还包船票同南怡岛门票的,不过来回程时间就各得一班车,人多或想其他时间来回的可以自己租车也可以坐地铁转公交再转船咯

1ST 广州-首尔(弘大)

起个大早赶飞机,事实证明,不用赶滴,不过时间预多好过少,取完wifi托运行李过海关过安检之后也差不多到登机时间了。。。。。。
       到仁川之后第一时间去global atm取钱,我地成个旅程噶现金基本都系系atm取噶,懒得算汇率了,主要系太方便,首尔的话365Corner或者global atm或者各大便利店内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取现,有中文操作界面,釜山的话如果你遇到一台,建议取多d,因为好多atm都不认银联卡,而且输密得四位,钱拿不出来啊,拿不出来。。。。。。
       今日住宿系booking订的弘大地铁站附近噶1969 guesthouse,离地铁出口有一d距离,不过弘大站刚好在机场线上,不用转线就过来啦,也不错,房东k用小伙伴噶话来说就系一个热爱摇滚、旅游,内心不羁噶中年蜀黍,唔会过分亲切有负担感,但系需要帮忙噶时候也好爽快,唔识韩文噶小伙伴也不用怕,大叔英文好,房费最好备visa或master或现金,台刷卡机经常神噶。。。。。。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就直奔弘大啦,因为系周一,未入夜前还不算多,入夜后整个弘大人来人往。。。。。

第一顿食烤肉,因为已经饿成犬,一顿狂吃,好食,店面睇图片,搵唔搵到靠运气

食左咁多餐总结噶经验:
一、对于两个来自广东挑剔噶食货而言,两个人噶话最少得个三四万won才能吃得比较好哦,当然小店都会有唔少惊喜噶,例如便宜又好食,后面讲。。。。。。

二、如果你plan噶行程连食咩都林好啦,可能会方便好多,最起码唔会有搵路一个钟,食一餐饭十五分钟结束噶事,不过就会少左好多惊喜咯。。。。。。

三、想知道边度有好野食,除左上网搜,中韩网都系,其实最好就系大概知道自己定位系边,食店集中的地方或者大的商圈,然后附近兜一兜,非饭餐时间都唔少韩国人噶——绝对好食,饭餐时间好多韩国人或者中韩人员参半噶——好食,只有中国游客的,唔一定唔好食,但最起码应该不是地道噶,或者价格偏贵的,所以估计你可以再找找了。。。。。。

四、食咩??食咩??食咩???两只食货每日都绞尽脑汁思考噶问题哦,好重要
       得韩文菜单噶你就睇睇周围台食咩,也可以问问推荐噶菜单,有图片的,睇图同价钱点就ok啦,有中文菜单噶一系游客也来得比较多的,不同语言噶菜单方便下单,或者系中国游客另外一份餐牌噶,从价钱开始就不一样哦
       旅游我觉得体验当地文化比较重要,所以食野唔一定要去有中文菜单或者有中文服务噶,举个好简单噶例子:网上某妃家烤肉味道捧上天,去了,吃了,价钱是我们十一天中吃得最贵噶一顿,72000won,你说好吃到上天吗?并没有,也没有一顿四五万噶烤肉好吃哦,所以网上也很多吹出来的,广告你我都懂。。。。

弘大就系年轻人噶地方,吃的很多,卖的很多,看的也不少,周一来了一次,周六又来了,周末人流比平时多两三倍吧,弘大门口有自由市场,有很多小饰品工艺品卖,有批发来的也有纯handmade噶,自己辨别一下哦,某宝有售的就不用在那买咯,有一个露天小广场有很多小朋友做街头表演,勇气可嘉哦,不过两条命去得最多噶系NB,也是醉。。。。。。

奔波左一日,翻旅馆途中买左两个黄桃,水果一定要自己挑自己挑自己挑,其中一个有点坏的。。。。。吃了个鱼糕年糕炸鱿鱼米肠。。。。。。如果你好似我地咁暴走,你都需要食甘多噶,五好惊讶。。。。。。首尔噶鱼糕都系一个味噶,即食噶都这样,汤都加粉冲噶,所以显得釜山噶好食,连汤也好喝。。。。。。第一天顺利结束。。。。。。

2ND 首尔(永登浦时代广场-弘大)

第二日本来想去首尔天空公园睇紫芒噶,补充下d少女心,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坡是爬不了了,转战室内,去永登浦噶时代广场,不过先吃一顿好d,去了某小姑娘歌手家开噶海鲜饭店,事实证明两个人就不要点海鲜锅了,点些分量小一点的菜,多点几个,分量多少如何睇,最简单噶系睇价钱,海鲜锅上面各种海鲜还有第一次食噶鳐鱼,应该就系我地讲噶魔鬼鱼吧,一开始还不知道食噶啥,不想吃,后来小伙伴吃了一口,对于唔中意食鱼噶人话距好食,咁我就放心食咯,事实证明好食系好食,不过这个鳐鱼占胃容好劲,两块下去其他都吃不下了,另外一个重要提示,食海鲜锅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等汤煮啊煮煮啊煮煮啊煮,食材都熟啦,再煮,直到汤没任何怪怪噶味道再食,因为好多海鲜锅噶贝壳类连壳一齐煮噶,等煮一阵,把壳都挑出来了,再煮味道才会好一些,食完一餐唔多满意噶午餐就奔向时代广场啦,也不算逛过,因为就去了emart,出来已经提着两三袋了,果断回程,永登浦站翻旅馆噶地铁好难找,寻路三万里。。。。。。吹了风淋了雨,有点累,翻旅馆休整休整再出发。。。。。。

昨晚木有好好逛弘大,今晚再来,  看了个5点场噶乱打,又下雨了,吃个参鸡汤驱驱寒,一份参鸡汤+一份炸鸡,鸡好嫩,只需26000won,平靓正

3RD 首尔(大暴走,地点太多装不下)

广藏市场——仁寺洞——北村韩屋——三清洞——光华门——世宗大王铜像——李舜臣将军铜像——清溪川

今日要搬啦,住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附近噶inn,要住四天,房间内部以及各项设施跟1969有较大对比,小伙伴住了四天,都说痒痒滴,供参考。。。。。。

稍作休整就开始今日噶大暴走囖,出发去广藏市场咯,基本走了一小圈找了一家小摊坐下来点了鱼糕、紫菜包饭、炒牛肠,味道不过不失咁囖,埋单21000won,小贵。。。。。。个人感觉广藏市场噶小吃有些被吹高了,因为在釜山小店吃到的味道实在太好,有对比就有差距哦,而且每个卖小吃的摊都有个小小的水箱,外面中文大大只字贴着活章鱼,梗系just for 天朝游客,小伙伴一心想试,我话你睇只章鱼都无咩活力,还想生吃吗?!食完唔一定揾到厕所俾你哦。。。。。。

填饱肚子往仁寺洞出发啦,走到有人人标志噶四层建筑就算到啦,逛了一圈,小伙伴又败家了,下楼往北村出发的时候,见到O'''sulloc,林起济州食噶雪糕,入去果断一个绿茶三件套餐,食完又出发囖,事实证明哩餐好有必要,北村的韩屋要上坡要上坡要上坡,不过消耗噶体力还是很值滴,从坡上看坡下噶风景,虽然期间都系阴天,但夜幕降临,傍晚噶景色还是很赏心悦目滴。。。。。。

往三清洞出发,有上坡就有下坡,累累累,看到一批小学生跟特殊儿童出游,估计住宿在坡上,有的提着小行李箱爬梯级,有的牵着partner手往上走,那路叫九曲十三弯啊,佩服佩服。。。。。。
    下坡后就廓然开朗啦,三清洞咖啡馆等各色小资店铺,夜景也是不错看滴哦

从三清洞走回光化门,光化门夜景好靓,广场还有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像,有灯光喷水池,两旁噶写字楼七八点了还灯火通明,上班族好辛苦哦。。。。。。
    广场上有世越号遇难者噶悼念活动,愿生者坚强,逝者安息。

往明洞方向走经过清溪川坐了一下,好多cp哦。。。。。。虐狗。。。。。。
  韩国很多连锁的文库,卖书的,也卖cd,但是存货比较少,我和小伙伴心心念念想买噶逛了好多间都木有,最后还不是在文库买成滴,不过买到了就好。。。。。。

食咩好重要,今晚食元堂脊骨汤+石锅牛肉,好味,两个人才14000won,店内韩国中国人都差不多。。。。。。

4TH 首尔(南怡岛-首尔塔)

今天一早往南怡岛出发,930的巴士,我地原本都可以准时到的了,不太确定找到的路对不对,问了一下路,还是警察锅锅,然后被水了,在大型十字路口来了一场环形竞速赛跑,找到巴士的时候迟了几分钟,一车人在等了,真不好意思。。。。。。经验总结:信自己。。。。。。
       从首尔市区去南怡岛要两个多小时的巴士车程哦,想省钱的可以考虑坐地铁转小巴转船,这里的司机大叔驾驶技术猛到我的胃想翻江倒海。。。。。。
       大巴停稳后已经12点有多了,饿成犬,还在车上时,网上找了间听说是韩国五大海鲜辣面噶店的介绍,还在低头猛刷地图找位置,抬头就看到大大的招牌飘过,落车就直奔过去,去到门面大叔才说已经搬去市内了,吃不了吃不了吃不了。。。。。。然后随便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的春川辣炒鸡排店,算不过不失吧。。。。。。
       这里有一条食货经验,肉还是要吃没调料拌酱的才新鲜有肉味,谨记谨记谨记!!!!!!
       饭毕乘船到岛,时间还在初秋,整个岛都是绿油油一片滴,好多大树,银杏、水杉。。。。。。还有小松鼠同各种鸟类,系个休闲散心噶好地方,我地噶旅程最可惜的一点是基本全程阴天,没有蓝天白云相伴,少了一点美好,也看不到一片秋黄噶韩剧同款。。。。。。
       回程时间胃继续翻江倒海,到首尔市内的时候来了一个江边车河,景色不错,落车已经530有多了,饿成犬,果断选了个X妃家烤肉,情况就跟前面说的一样,饭毕打算步行到首尔塔,还专程问了waiter小哥。。。。。。走啊走走啊走,中间经过明洞又扫了一些货,大包小包地往首尔塔出发,还是那句:找路信自己。。。。。。。中途经过明洞天主教堂,远瞻了一下,主要是门前的长命斜让我们方了。。。。。。

打算到巴士站坐巴士上南山,路线都确认好了,忽然来了一辆免费的,好多人奔上去就跟着了,原来是在缆车售票处停,缆车售票处。。。。。。坐吧又要排长长滴队,不坐吧晚上九点多还要在半山找上山的车。。。。。。最后还是花了洋洋洒洒几千won买了个来回的缆车票,上塔门票是之前买ktx票配的,打印确认书在负一层咨询处换票排队搭电梯上塔,首尔塔晚上也一样旺场哦,之前是白天来过,没上塔,风景也可以,推荐白天来一次晚上来一次,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塔上都是玻璃墙,要拍出好照片只能自己多尝试囖,我们是用身体尽可能挡着灯光,手机贴着玻璃放在胯部附近位置照滴,姿势有点醉,是学旁边大叔滴,哈哈哈哈,旅行还是用眼看记在心吧。。。。。。
       缆车落山后打算走回地铁站。。。。。。九点多快十点两条命在上坡的路下坡,路上也没几个行人,间中几台的士飘过,也是另一番体验,刚好遇到女大刚出校门打算躲起来煲烟滴两个女孩纸,顺带问了个路,经验总结:路在口边,晚上不要走小路,宁愿走远点,行大路。。。。。。

5TH 首尔(林荫道-永东大路音银特辑)

经过前几天的大暴走,今日决定自然醒,今日行程只有一个重点,系大马路睇户外演唱会,系korea sale festa噶开幕式,也是音银特辑直播现场啦,晚上6点开波,所以下午的时间都安排在那附近转悠转悠滴
       又到左每日最重要噶思考时间,食咩?
       找啊找找啊找,找到林荫道一间直火料理的店家,看着那个海鲜盖饭是很想吃滴,在烤八爪鱼和这个之间选了直火,去到居然木有了这道菜,我@#¥%…………&&点了一个排骨饺子和海鲜汤,饺子超好吃,海鲜汤就那样,林荫道附近很多好吃滴,记着前面滴原则去找就好了
       然后去了现代百货狎鸥亭店,这里木有免税店噶热闹,后来听小伙伴说买的化妆品价格比免税店滴稍贵,但是可以慢慢试,试对了再买,不用在免税店打仗,唔错噶体验,sales噶服务意识和态度都很好,个人认为买高价的化妆品就在这些地方买,试到适合自己为止,质量和效果双重保证,不对别拍。。。。。。

洋洋洒洒花了大钱以后就大包小包奔向coex啦,演唱会在coex门前的永东大路,因为之前已经知道是免费入场,但票说了是先到先得,重点是宣传很多,但是没说票咋领啊?咋领啊?咋领啊?
       微博上有博主让大家提前报名领票,当天又刷了那条,很多说没领到票滴,刷到了具体的入场位置,但又有消息说4点就停止发票,我们在地铁出站的时候专门租了个保管箱放大包小包,不然上肢健身几个小时,受不了,出站的时候已经过四点了,去到入口,很多穿着荧光绿志愿服的jj,问了一下,外国友人凭护照就可以领票入场咯,顺利进场。。。。。。
       沿途有工作人员指引排队等候,还免费派发饮料和小毛毯。。。。。。不知道其他活动的安排是咋样,但这次活动我觉得所有的后勤安排还是很周到的,细节值得点赞,除了前面的饮料毛毯,现场还有119和医疗队待命,场区有分区,避免人员过度密集,中间的隔离带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安全要员的岗位,还有机动的安全要员,观众有一些相对危险的动作,例如蹲下、坐下、背骑的动作,都会被劝滴,散场前,警察同志队伍已经随时待命上岗了,场边有两种荧光志愿服的志愿者,一种普通的,一种是外语志愿者,方便大家随时求助。。。。。。
      不过户外的演唱会,还是在大马路上的,避免不了整个场地就是长方形的,还是窄长那种,我们本来也挺靠前的,但是在站位区,靠得再前也是看 人头,于是就一路往后退了,看舞台还清晰一些。。。。。。
       检验人气的时候到了,真有人气的你踮着脚也看不到一点点舞台,因为前方都是摄影的手机。。。。。。挡了里三层外三层,我们靠后的位置遇到了几个站叔。。。。。。反正就是大叔饭,机器一个比一个牛,喜欢的有人气的高举着相机拍正常,累了换手机上,手机也高清啊,还大屏幕,有个大叔的相机还像摄像机即时监控屏幕,于是大叔饭后面就是一群群迷妹,场面超好笑。。。。。。

到现场才四点多,演唱会6点开始,排队时遇到两个小师妹,谈了一路,入场的时候遇到一对韩国cp,暴风对话被夸了,男的连闪闪团有几个人都唔知,一首A-Chu跟唱全场,还有point dance,也是醉了。。。。。。我们也笑足全场。。。。。。8点左右结束,我们是想着提早退场,方便走。。。。。离开的时候和一位的大无限庆祝来着,往入场地方走去发现原来我们的观看区后面还有两个,他们是看超清大屏幕的,还可以坐地上,顿时好羡慕,我们都站四个多小时了。。。。。。
      晚上回到东大门附近,吃了个401烤肉,特地试了一下烤猪皮,这里的比较厚,以前在家这边吃薄薄的烤成金黄金黄最好吃。。。。。。

6TH 首尔—大学路-梨花洞壁画-东大门

今早也是自然醒后开始行程,直奔大学路的金家紫菜包饭吃起来啦,虽说是总店,店面很小,客人是络绎不绝,吃完一桌又来一桌。。。点了一个紫菜包饭一个猪扒饭。。。。。。味道不过不失啦
       填饱肚子又爬坡啦,往梨花洞壁画村进发,周末人还是挺多的,长阶梯特多,上坡下坡,壁画不是特别多,其中两幅在阶梯上的壁画已经被抹掉了,也看到一些房子上喷满了维权的标语,还是值得一去的,还可以在坡上看看坡下滴风景,注意文明观景囖。。。。。。

晚饭去左食男神同款噶烤牛肉,弘大分店好细,5点到店内已满坐,前面有10个号在排,不过也不是等很久,人多是有原因滴,平。。。。靓。。。。正。。。。。。
       然后又去买了大包小包回旅馆,昨天没去看成玫瑰花灯,今晚终于去成了,值得一看,少女心泉涌啊,周边好多小餐车,超多人排队买吃滴,看完花灯又去doota扫货啦,很多打折滴,也超多made in China滴,想要过来购物的自己看着办囖。。。。。。
       东大门晚上也很热闹滴哦,喜欢的晚上可以转转。。。。

7TH 釜山-南浦洞及周边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釜山行哦,小伙伴行前还看了电影,有阴影,我就怕会这样,所以釜山行到现在还没看,倒是看了隧道,算是河正宇噶独角戏,戏骨。。。。。。
        周六车站人应该相对多一些,车厢也基本是满座滴,ktx是木有检票验票滴哦,不用排长队候车,到了直接进站就好了,不过太早去的话,候车信息可能还没更新就只能等等,一更新班次信息就可以直接到相应的候车站台囖,我们怕遇到上次去南怡岛的状况,于是一早出发了,然后到了车厢一个人都木有,放好了行李,我们坐的普通列每两节车厢一个放大件行李的空间,洗手间也是很干净滴哦,停靠的站台有便利店,座位前方有小板桌,头顶的行李架也比较宽大,非大件行李都尽量放那啦
        ktx是出发到达时间都很准点,所以很多泡菜国人民都是掐准点来滴,两个半小时左右到釜山,已饿成犬。。。。。。
       顺利将大大件噶行李拽出釜山站,打算坐个地铁到泡菜旅馆,在地铁入口呆住了,楼梯楼梯是楼梯。。。。。。,要坐升降梯还得走一段,果断掉头去的士站了,(插一句:首尔釜山的地铁不是每站的每个出口都有扶手电梯的,升降梯有的话也基本是每两个出口共用一个电梯,要慢慢找,釜山的站相对小,还易找,如果是首尔的地铁的话还是认命走楼梯吧,要不就不要坐地铁了,不然走到崩溃,特别是拉着大行李的时候,插了不止一句了。。。。。。)
       司机是个五六十岁的大妈,是一个开心果哦,车程不长,聊得很开心,开车也是属于很猛滴type哦,方。。。。。。泡菜旅馆有点难找,而且大妈的导航基本不是用来看滴。。。。。。
       下车找了一下,旅馆3点才check in,不过我们除了行李箱还大包小包滴,跟前台沟通过都放到房里去了,房间还在打扫,是一个外国的妹纸,旅馆也很多非亚裔滴友人入住,一楼有个小厨房和公用的餐桌,周末有party滴,不过我们除了check in check out斟水以外,很少来,晚出晚归滴孩纸。。。。。。
       整理了一下就马上搜附近有啥好吃滴,刚好是周末,很多店铺餐馆都不营业,找了一家对面马路的猪肉汤饭点,还好了,不过猪肉的骚味有点接受不了,填饱肚子还是好滴。。。。。。

吃完中饭就往南浦洞奔囖,先去了乐天超市买了一堆,超市外面就是food court,刚吃过也想吃,味道很不错,菜色也多。。。。。。
     一定要到乐天百货的楼顶skypark睇夜景,睇夜景,睇夜景。。。。。。氛围超好,就系风大左d,十三楼户外基本可以俯瞰釜山了,晚上周围的大桥、远处小山坡各家各户灯火通明,十二楼还十一楼有一个纸船灯的区域,照相效果也很棒,超多cp在这你侬我侬滴。。。。。。也很多家庭一家大小来滴。。。。。

看完夜景就下楼咯,本来想去富平?的夜市吃小吃的,走了一段还没到,路过今早搜索过的蚂蚁家,果断上二楼,点了一个海鲜锅和炒鱿鱼,味道都超好,强烈推荐,旁边桌子的基本都是来吃炒锅滴,有四种可供选择(鱿鱼、鱿鱼+虾、鱿鱼+牛肠、鱿鱼+牛肠+虾),因为我们点了个锅,所以炒鱿鱼就点了一人份尝尝鲜,非常符合胃口。。。。。。

8TH 釜山(太宗台-岩南公园-甘川洞)

今日系釜山巴士之旅,在旅馆对面马路上了巴士,坐到最后一排,旁边是一位奶奶和两个孙子,都是奔着太宗台去滴,坐车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两个孩纸都睡着了,六七十岁的,奶奶一手一个拦着腰,怕司机急刹车撞着了,真不容易,不是夸张,司机真当自己是车神,公交车坐得好像过山车一样,有离心力滴哦,方。。。。。。原本导航写一小时多一点的车程,车神司机硬生生压缩成了40分钟,饥肠辘辘滴鹅们落车直奔海边,导航又叫我们走小路了,幸好大白天,路上还没遇到狗,那是乡村小路哦。。。。。。
      海边一排大排档,每间门口都是潺潺流水滴海鲜盆,有些国内比较少见滴,例如海鞘。。。。。。找了一家上过电视节目滴档口,我们来了一个小份滴烤贝壳和一个黄油烤虾,贝壳是自己烧滴,虾是店家弄滴,虾烤得太焦,剥皮了才能吃。。。。。。前菜送了一个红蛤汤,味道一般般,免费的就不要嫌囖,扇贝有三种味:调料、芝士、咖喱,都好吃,就是小份的对于两个肉王大帝来说少了点,375ml滴玻璃樽可乐都喝了三支了,两只带子肉质非常厚实,最后来了个炒饭,还不错,两个人都吃不完,期间来了8个人的同胞团队,不会韩语,我就帮忙了一下点餐然后将小哥跟我说的怎么吃原封不动教给他们了,小哥说送service,结账时少收了几千won,hahahhaha

吃饱就往太宗台奔啦,门口有介绍的小册子摞,如果要坐小火车的话,门口上坡右转小广场买票就ok了,人超多,买票jj说需要等40分钟左右,OMG,在旁边的树荫下坐坐消化一下,看到一对夫妇+一位妈妈带了5个孩纸来,我的天,在天朝有点不敢想象,其中两个还得背着滴,另外三个就是那种会走路会听懂你说什么但是不会听话滴孩纸,3个大人在等小火车的时候都没有一分钟可以停下来滴,好佩服他们,其实旅程一路看到很多爸爸妈妈们都会花时间带孩纸玩,爸爸单独带孩纸滴也很多,另外有些有精神障碍滴孩纸家长也是很乐意带他们出来滴,当日回程的时候遇到一个已经两鬓花白滴家长带了一个病患孩纸坐巴士,看得出来孩纸很兴奋,听到引擎的声音会跟着打节奏,三个站打了一路,是有一点点吵,我们前座的jj不太能接受,还向他们投去了不太友善滴眼神,中途就下车了,父子俩在我们前一站下车,儿子下车前还将不是他坐的座位的玻璃窗关好了,就是刚刚两位jj坐过的位置打开后没关好滴窗。。。。。。
       太宗台我们是坐小火车游览滴,在瞭望台的位置下,不过当时瞭望台在做工程,然后就步行到灯塔滴位置,在那拍拍拍到此一游后就回站点坐车下山囖,灯塔那边的风景还不错,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

下一站往岩南公园出发,导航让我下车的地方居然是公园的后门,虽然有上山滴路,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六点了,天都准备黑了,只有我们两个在那个位置。。。。。果断往回走,看看前门在哪,应该是在前两个站下车滴,于是又往回坐了几站,如果不是太迟到的话,还可以爬爬山的,山就在海边,山崖边上上下下滴建了红色的钢桥,我之前看battle trip看到的航拍挺壮观滴,可惜走不动了,就在上山入口出的岸边看风景,超多人在这边垂钓滴,远处就有一排大排档,有收获了就可以拿到那边加工,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景点,在这边拍完照就闪了。。。。。。

下一站是甘川文化艺术村,坐巴士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看不到白天的五彩缤纷滴屋景有点可惜,坐小巴上山,在山路上转啊转,再次吐槽韩国的司机大叔,有位婆婆想下车,车都停定了,她才往门走滴,司机突然chok了一下,她一时反应不过来就在站着的我面前直直地摔了一跤,我都吓傻了,幸好老人没啥事。。。。。。
       甘川应该在下午还没入夜的时候来,将拍照点都转一遍,然后等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坡上看个夜景滴,推荐。。。。。。

巴士坐回土城站,原来离我们昨天没去成的富平市场只有1公里,饿着肚子强行军,也是没能到达小吃市场就转了进吃牛肠滴店面,人超多,点了一个石锅牛肠,肠好肥,要煮啊煮煮啊煮才能吃,味道不错,是日旅程结束。。。。。。

9TH 釜山(海云台)

今天也是自然醒,直奔海云台,想着几个菜单菜单:炸鸡、烤鳗鱼。。。。。。地铁站出来就往海云台市场跑,殊不知两家都还没开。。。。。炸鸡是我去年到海云台的时候吃过一次念念不忘滴,问了隔壁的店家说是下午四五点才开,不能饿肚子啊,果断进隔壁滴小吃店开吃,点了一个拉面、紫菜包饭和鱼糕,这就是惊喜啊,跟前面吃过的都不一样,太好吃了,图中海云台市场入口旁边紫菜包饭拉面那家就是。。。。。。外面风太大,吃完了还在店里看了一会儿电视,看到sha了自己养女的犯人伏案,也看到了台风滴消息,说是晚上就会登陆,当时还没实感,因为海云台本来风就大。。。。。。两位阿姨还给我们吃了他们正在削滴梨,超甜。。。。。。
       吃饱了就往海云台沙滩奔啦,海云台石碑隔壁有个360自拍台,奈何太多ee在那坐着不走,没拍成,往世峰楼那边走去囖,选择了海边楼梯路,沿途上上下下,看看海景石滩景,遇到几对上了年纪滴华裔cp,好sweet,公公还帮婆婆拿包。。。。。。这边还是值得走一走滴,每个位置往回看又是不一样滴景,可惜天阴。。。。。。
       刚看到烤鳗鱼是下午3点营业,算准时间往回走,去到门面再仔细看,每月第一、三周周二休息。。。。。。。今天周二,带着遗憾想去吃心心念念滴炸鸡,炸鸡的店家说还得准备个30分钟,风太大了,想找个室内躲一下,跑回市场,看到家蒸饺子店,4点多钟,里面人超多,果断进去。。。。。。霖住一阵食炸鸡,于是只要咗个鲜虾蒸饺,味道超好,隔壁桌都在食面,大大碗,物美价廉。。。。。。

心心念念噶炸鸡终于食到啦,店里一层刚开门就满座了,好味。。。。。。海云台下次见啦

10TH 滞留釜山食食食买买买

昨晚无聊刷南航app霖住睇下航班状态,刷出个取消顿时懵逼。。。。。。之前系广州遇到过延误,去到机场南航有安排食宿,但宜家人在国外,佢一句唔安排滴话你都无扶。。。。。问咗下微信客服说食宿安排以机场现场通知为准,那说了等于没说,因为超强台风,当天釜山广州航班全部取消并且木有保护航班,就系话你唔自己办理退改签的话,不用飞囖,宜家噶情况系可以有一次免费退改签但系要自己办理,但微信客服说佢不能帮我办,要我自己打电话办理,我泪奔。。。。。。天朝手机到韩国木有信号哦,顿时不想办,心想到机场再算,于是昨晚订了一家可当日免费取消临近机场噶酒店房后倒头睡了。。。。。。一晚狂风暴雨没睡好,估计大包小包都不用往机场奔了,果断办理旅馆延期一天,然后微信吵醒远在天朝噶小伙伴让佢帮手打客服电话办理改签,最后续租随身Wi-Fi,搞左半日,心累。。。。。。

中午出门已经天清气朗囖,去左南浦洞食左个参鸡汤同牛肉汤然后乐天百货转了一圈会旅馆训左一觉,身心舒畅。。。。。。因为留多左一日交通卡无钱唔想充卡于是又大暴走去西面,揾咗间叫清潭噶烤肉店食牛牛,超正。。。。。。请自备韩won现金

11TH 终于翻大广东啦

食咗十日泡菜美食非常怀念大广东噶飞禽走兽新鲜果蔬。。。。。
          一早往机场奔,之前办过平安同美亚噶延误理赔,大概知道要啥资料,延误证明虽说南航宜家网站可开,但我查不到阿查不到,在机场揾咗information同check in counter最后指我上二楼南航办公室开,一进门小哥就说要自己上网开,我说了没记录,他查了一会,跟我道了歉,估计是数据还没录入,给了我三张证明,当时选釜山机场回程除咗因为行程仲因为金海机场细,退税托运行李过海关都超方便,如果系购物狂估计会嫌免税店无嘢买,不过我唔系,哈哈哈哈哈,一路顺风,行程结束

2016-10-13 19:4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3 20:26

有冇普通话版本,楼主?

2016-10-14 00:10

引用 bxca77 发表于 2016-10-14 00:10:34 的回复:

回复bxca77:不好意思,字太多,都是粤语普通话夹着写滴

2016-10-14 00:16

感觉包车会方便一点吧,之前都是用的易途8的包车,感觉服务不错,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

2016-10-14 10: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