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小手,一起看这繁花世界:济州岛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小絮叨:早就想去济州岛了,人少,景美,带孩子去很安全,吃的孩子也能接受,实在是亲子游的好地方!这次和邻居一起带着孩子出游,没有去太多的景点,每天去两个地方,全部公交+出租的出行方式。没有选择包车,原因价钱对于我们每天只去两个景点的实在不划算。我们早上睡到8点左右,晚上一般要9点回住处,其实时间也挺紧凑的,主要路程时间实在伤不起啊!
选在十一国庆出行也还有点儿担心人会多,没想到到了那里人一点儿都不多,没有碰到旅游团,是地方大 人都分散了么?看着朋友圈里国内游各种看人脑袋,心里还是很窃喜的!

出行前在蚂蜂窝学习了N长时间,就怕语言不通交流不方便,结果功课准备的很充分,酒店前台指路服务很到位,韩国人几个常用的英语,几个热门景点的中文都能听懂,出门几乎零失败!除了大众点评上莲洞本家的地址!深深的记住了这个!
在TB上订的环球漫游wife,网速很快,每天9元,价钱挺合适!在滨海机场取还很方便!位置也很好找!
韩元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剩下的RMB全部存在华夏银行储蓄卡里,每天第一笔,你懂的!

出发前制定的行程表,除了调换了下时间,剩下基本一致!

几个Tips:
1、时差: 到达和返程起飞都是韩国时间,韩国北京早一个小时,(例如:北京9:00,韩国10:00)注意别搞错了
2、货币换算:韩币上那么多个零,最简单的换算方法就是去掉三个零(三个尾数),再乘以6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剩下的韩币 回国时不要在机场换 手续费60 找机会去银行换回来就好了。中国银行都接受兑换 工商银行只有大点的分行或支行才能换。最好还是在韩国都花掉,回来换挺不值的。
3、出入境必带:提前打印好机票和住宿订单,填写济州岛入境卡时需要给出住宿酒店名字和联系号码。特别简单的两张小纸,貌似看攻略说还有一张,可我们直到入境也没有填第三张入境单。
4、其实下载地图什么的我觉得也没什么用,关键时候还是要靠问
5、T-money卡是必须要用的!非常方便!一定要办一张!各个便利店都有的卖!

华丽的分割线

选择春秋从天津济州岛,机票便宜,就是回来时飞机晚点了,连个解释也没有!谁叫他便宜呢!从北京天津还是挺方便的,30日中午一放学接上孩子立刻出发,全程一点儿时间都没浪费,韩国时间22:30飞机降落,排了大概半小时顺利入境,出机场天空还飘着小雨,提前黄包车订的接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非常方便!酒店订的EJ,位置超级便利,出门左边有7-11、GS25,马路对面有巴黎贝甜,右边有UC,去往市外公交总站的车站,马路对面有大众点评美食第一名的莲洞本家!到这个本家实在是太曲折了!后面再说!回来再说EJ,前台的服务还是很好的,晚上是会说中文的男生,白天是会说英语的女生,都很耐心细致,但是区别在于男生告诉的公交线路没有女生详细,没有女生给的全面,要是问路方面的问题还是问女生吧!房间的空间还是够用的,我订的三人间,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我们把床拼接到一起,还是够睡的,还能放下两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浴室的水简直像不要钱,水流超大,洗澡很痛快!卫生状况还好吧,自己带了睡袋,睡的比较安心!就是屋子里有点闷,需要开空调,还有许多蚊子!!!!交押金给前台会给驱蚊器,用上才没有蚊子骚扰了!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早上在7-11买的早点,必买的香蕉牛奶,味道确实比其他口味的要好喝。

吃饱喝足到车站坐26路或者502路都可以到市外公交总站,进门左边有中文咨询服务,不知道坐什么车可以去那里问。我们直奔站台等710或者710-1到城山事务所下车,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今天阴天还有小雨,不过没有那么冷。由于下雨城山日出峰被云层遮盖,有种朦胧美哈!

特意看了下时间,虽然爬的呼哧带喘,还是用了30分钟就到了山顶,在下面看着挺高的,实际爬起来还真是很快的!

云雾缭绕的火山口,在山顶云被风一吹,飞散的特别快!看着特别像烟!

济州岛的标志人物:石头爷爷!

到海女奶奶们工作的海边,风浪太大,今天的表演停了!

下了山又渴又饿,在路边买了橘子汁,还挺甜的!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沿着路直走就能看到青云食堂,我们在那里解决了午饭!真是超贵的一顿!还好味道不错!辣炖带鱼,石锅拌饭,鲍鱼粥这些一共10万多韩元

辣炖带鱼锅

石锅拌饭,和权味做的没什么区别

鲍鱼粥,挺好喝的!

一堆泡菜

出来直接打车到涉地可支!这儿不要门票,在海边随便遛一遛,感觉很好!要是天气好应该会很美!

远处的灯塔

听着海浪🌊的声音,悠闲地漫步在海边!

糖果屋没有开门,略遗憾!我们围着涉地可支遛了一大圈,遛进了一片别墅区,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大门在哪里,最后只好翻小小的围墙回到涉地可支的入口。5点左右入口处还是有好几辆出租车🚕的,估计太晚可能就会没了吧?打车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抓紧坐上一辆回到城山事务所,再坐710回到市外公交总站。到了市内已经7点了,决定去常春黑猪家吃烤肉!没选择去热门的豚,怕等位时间太久,把孩子们饿着!结果打车到常春黑猪同样好多人等位,都是韩国本地人去吃!我看了看等位的登记簿,我们前面只有一桌登记的是中国名字,剩下都是韩文,可见常春家在当地的人气还是很高的!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一桌子的小菜

准备烤肉啦!

美味的黑猪肉!

吃的油光油光的回到酒店,在便利店买好第二天的早餐,美美的睡觉啦!

美丽的牛岛

一大早天气超级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这种天气一定要去牛岛!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时变更计划!前一天晚上说好要是还下雨今天去中文区把博物馆玩了!没想到天气这么给力!大好天气可不能浪费在室内!说走就走!同样到市外公交总站坐710或者710-1一直坐到总站!看到有个白色圆屋顶的房子进去买票!填两张表格,排队交钱拿票,给票的时候,会告诉你末班轮渡最晚返回的时间!一定看好,别错过最末班!

轮渡一共三层,一层停放私家车,二层是休息室,三层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层,不仅可以看风景,还可以看海鸥,喂海鸥!一定要站在轮渡的尾部!等船开起来,海鸥们都会聚集在尾部,一直跟着到牛岛!在船上买虾条2000韩元一袋,丢出去喂海鸥,许多的海鸥就会距离在你头顶很近的上空飞行!船员说虾条有特殊的气味,可以吸引海鸥们!也确实如此!

上岛第一件事就去问了电动车,可刚走过去,老板就冲我们摆手,说:Baby,no!有小孩子不能骑?好吧!那我们骑自行车!老板再一次摆手!还是不行?换了一家!同样不行!好吧!我们去坐大巴!

在第一站就是买美食的地方!这个橘子汁卖点全在瓶子,味道真不怎么好!这样一瓶8000韩元!不值!

花生冰淇淋,味道中规中矩

美美的沙滩

本来宝贝儿要画个心,结果一下画成个萝卜

我们在这里消磨了整个下午!孩子们在沙滩嬉戏,我们在边上聊天,晒太阳!没想到十月份的太阳还这么强,我们四个回来后直接变成小黑人,差点晒伤!

从牛岛回来小朋友们说特别想吃泡面,好吧!满足你们!泡面+炸鸡!

面挺一般的,炸鸡味道不错!

小火车公园&山君不离

又是一个大晴天!当然还是户外活动!到市外公交总站坐730在石文化公园下车,往前走就会看见马路对面有个小门,穿过小门和停车场就到了ECOLAND的正门!到了门口被好几个工作人员拦住了,问了之后说小火车坏了,正在检修,什么时候开门等通知!在那里等了好一会儿,时间不能浪费啊!决定把本来准备下午去的山君不离改成上午去!打车过去很快就到了,好像去小火车的人全部集中到了这里,还好进入之后人就显得没有那么多了!

味道不错的冰淇淋!

还没有变成紫芒

景色真的很美

必拍景点

逛完山君不离已经下午了,我们决定再去ECOLAND看一下,到了那里发现已经正常运行了!孩子们看到小火车特别兴奋!带我们过来的司机说他可以买到便宜的票价,我们就让他去买票,司机很负责,进去需要等候10分钟才能坐小火车,司机一直等到我们坐上了火车才离开!第一站可玩性还是挺强的,有一个大的海盗船,好多小孩在上面跑来跑去。在服务处对面就是开往第二站的火车站等候区。

很像一个大的湿地公园

这里停靠着海盗船

不想乘坐小火车可以选择徒步,我们没有走,直接坐火车到了野餐花园站!这里有大片的草坪,还有个小小的儿童乐园,在这里可以尽情跑,尽情玩,尽情闹!最后一站薰衣草玫瑰花园站,可下可不下!最好是花开的季节再下去,否则里面什么也没有!只能看一堆干树枝!

能远远的看到一大片马

小火车公园的正门

坐车到市外公交总站后直接打车到三姓穴海鲜锅!真是很火爆,在外面大概排了30分钟左右!点了小锅,完全够吃!看着大章鱼被大剪刀剪开时确实挺残忍!不过吃的时候就完全没有顾忌啦!小孩子对海鲜不感冒,直接上泡面在里面煮,味道很鲜美,我们加了两次!

还在扭啊扭啊的章鱼

鲍鱼特别嫩!

这顿大概吃了7万多韩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博物馆之旅

今天第一站:hello kitty博物馆  前晚问了下男生前台,给的答复是坐600路,之前看攻略说坐780票价便宜,距离还近,所以白天的时候又问了下女生前台,女生说的特别详细!把我们要去的hello kitty、中文区和回来的路线一一罗列出来!特别好!

780路就在马路对面巴黎贝甜的方向,往前直走就会看到一家医院,车站就在旁边!等了一会儿780就来了,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下车过到马路对面,往前走一点儿就能看到可爱的kitty啦!一片粉嫩,不管年龄大小一律秒杀啊!

宝贝说这是大蛋糕

kitty的卧室!万圣节主题!

kitty音乐盒

在厨房里的kitty

天台上的kitty,脸部已经有一点儿损毁了。天台可以在看完3D动画后去,因为动画在3层,看完了,直接在屏幕的地方开门,出去就是天台啦!不看动画那就直接电梯好了!其实天台好小!真的很小!

可爱的造型

一大盘

找kitty馆的前台帮忙叫的出租车,否则在路边自己根本找不到出租车的。到爱来魔4D馆,同样出租车司机会建议你让他来买票,既然能便宜那最好不过啦!爱来魔没拍照片,光给宝贝儿拍照了!

逛完出来一直沿着路边往里走,远远的就能看到泰迪熊馆尖尖的屋顶!旁边就是信不信由你!

各种可爱的小熊!真想全部抱回家啊!互动性比较差!不能摸只能看!倒是可以在商店摸一摸那些可爱的小熊!最后买了只穿着韩服的小熊,价钱小贵!

信不信由你还是大点儿的孩子进去看吧!女孩子、年龄小的、胆子小的就不要进去了!里面各种的稀奇古怪,各种的离奇,最后我和女儿没有逛完就出来了!同行的小男孩就看了好长时间才出来!

在星巴克旁边的路上有600路车站,直接坐这个回到Grace hotel 。回去的时候赶上下雨,在路上堵了一个小时!这还不算完,计划今天晚上去吃大众点评美食第一名的莲洞本家,到站直接打车按照大众点评上面的地址到了那里,结果完全是两个地方!大众点评那个地址是错的!我又赶紧找评价里的蛛丝马迹,寻找一切可能的地址,还好在一个评价里提到莲洞本家离12月酒店非常近,我们又打车到12月酒店,进去直接问前台大叔,大叔人很好,给我们指路的同时还画了张图!下次一定住在你家!希望能抢到房间!

不愧是第一名,快八点了还有很多人在等位,排队等吧!终于到我们了,进去直接点辣炖排骨!不是很辣,小孩子也能吃!注意如果最后不要泡面是要米饭的话,那排骨里是不给加汤的,注意火候,不要干锅啦!个人感觉拌米饭很好吃!

本家的参鸡汤!好吃!肉很嫩,汤好喝!女儿自己吃了大半锅!

今天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啦!还没有购物呢!吃饱喝足开启购物模式!易买得营业到晚上22:30分,打车过去买了好多零食,这下心满意足了!回到酒店,济州岛就开启了台风模式!半夜听那个风雨交加的声音都怕把房顶掀了!还担心了半天第二天飞机会不会取消!

东门市场

一觉醒来风雨已经停了,天还是阴沉沉的。打车直接到东门市场门口,这些天出行只要距离不是很远的地方我们都是打车出行,主要带着孩子不想太折腾!早上过去时人还不是特别多,把要带回家送女儿同学的橘子巧克力买好,还有石头爷爷钥匙坠也不能拉下!

貌似吃的人挺多,但没觉得特别好吃!

辣炒年糕,血肠,紫菜饭卷。血肠不太爱吃,总觉得有点儿腥气!紫菜卷还没拍就被孩子抢光了!我们都没吃着!

橘子馅的石头爷爷,很清新的口感!本来想带回家给家里人尝尝的,结果被我拉在机场了

下午结束了美好的济州岛之旅,济州岛真的是一个亲子游,家庭游,闺蜜游,各种游的好地方!虽然还有好多地方还没有去,好多美食还没有尝,留点遗憾,下次补回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5 11:25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10-15 11:25:18 的回复:

回复xiaoruo:现在去肯定便宜!超值!

2016-10-15 13:49

第一次出国,去的还是济州岛,怕语言不通,所以朋友推荐在易途8上订接机和租车,正好在减价,就想试试,楼主有听过吗?靠谱吗?

2016-10-16 12:44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2:44:10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还真没听过!我订的皇包车,现在用的人比较多

2016-10-16 12: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