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常德-凤凰-张家界·人山人海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好不容易放假了 这么长的假期 不出去看看人山人海 不对 不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宿舍呆着实在是太浪费了 我一直想去张家界 正好女朋友是湖南常德的 于是我们决定假期前几天先去常德 然后等人稍微少点了去凤凰张家界玩一下 请几天假晚点回 这样玩的时间足够富裕 也不用在景点挤啊挤了 住宿吃饭还可以便宜点  微博段子 两个人旅游 通常是一个负责各种事情 一个负责当弱智 这次 我就负责当个称职的弱智所有的计划 住宿 车票 旅游路线都是我亲爱的小女朋友MH定的 我主要负责扛包和吃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女朋友先回家 我2号到常德 跟她在常德大吃大喝 3号去凤凰 玩一天 然后4号去张家界 一直玩到8号 回杭州上海结果中间2号的时候MH的朋友约我们一起自驾岳阳吃烧烤 看湖 他负责去网上租个车 我们想想也不错 反正也没去过岳阳呢 既然来了 就一起玩个遍 于是我们就把计划都往后推了一天 就在3号早上我们兴致勃勃的准备奔赴岳阳开吃的时候 小不靠谱突然说 网上租的车突然没了。。。没。。。了。。。

窝擦嘞闹不住啊!于是在常德多呆了一天 又吃了一天好吃的 4号早上坐车去了凤凰 十一假期人山人海游正式开始了

----------------------------------------------------------------------------------------------------------

我们的最后的实际路线:
-10.4 常德-凤凰
-10.5 凤凰-武陵源
-10.6 宝峰湖 黄龙洞 大峡谷玻璃桥
-10.7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锣鼓塔门票站-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三岔口 晚上就住在三岔口丁香榕
-10.8 继续森林公园 看日出-老屋场-天子山-十里画廊 结束森林公园之旅 坐车去张家界
-10.9 早上去天门山 然后坐车去长沙 坐火车回杭州上海 结束十一人山人海游

常德 桃花源 日落
我们一群人在这河旁边拍了好久的照片

常德只是湖南省的一个四线小城市 值得跑一趟游玩的地方不多 但是好吃的东西是真的多啊 常德一趟没有白去 每天各种美食吃吃吃 好吃到爆炸 什么臭豆腐啊 猪脚啊 糖油粑粑啊
常德几天 只恨自己还不够能吃辣 恨自己胃太小 恨时间不够多 吃不完各种小吃大餐

(其实根本长不胖 明明吃了那么多 还是这么瘦 好难过)

有一天中午 我们去吃了一个钵钵菜 有点类似干锅的 其中的炖黄谷鱼真是好吃的不像话 我平时出去玩遇到好吃的东西都要先拍照显摆一下再动筷子的 结果那天遇到的小鱼 好吃的我都忘了拍照 一顿饭就在默默的吃鱼 鱼肉嫩 也没什么刺 口感和我之前在台州吃的小黄鱼差不多 但是味道要更好一点 大家为了照顾我的口味 没有让老板放太多辣 微辣的小鱼吃着真是各种过瘾
  常德还有一条小巷子 里面全是卖大肠的 也是类似干锅的东西 有一家据说还上过很多报纸和电视 虽然店小 位置也挺难找的 但是小巷子里还是坐着不少人在吃饭 每桌上都有一锅的大肠 看我们走过去 还有人抬起头 跟我们说一声好吃 当然了 我们实际上吃的也确实好吃 一大锅被我们4个人消灭的干干净净 十分满足~

炒鸡好吃的臭豆腐 色香味俱全啊

4号一大早就爬起来 睡不够啊睡不够 饭都没吃 急急忙忙的往常德汽车总站赶 票价一人108 买好票看看还有几分钟 于是我们在车站旁边吃了米粉 上车 开心的准备出发去凤凰 于是大巴车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从常德汽车总站风风火火的开到了常德汽车南站。。。浪费了这么长时间 早知道这样早上好好吃顿饭 还能多睡一下
出去玩了这么多次 以前都是我定计划 这回MH定计划 虽然旅游路线定的很好 但是毕竟当了这么多次弱智 没什么经验 居然没有提前订好住宿的地方 于是我们两个就在大巴上 打开蚂蜂窝 打开携程 打开各种app 开始找民宿 开始看了几个200多的 结果都订完了 MH就打算订一个不超过400块钱的 找了一路都没找到 眼看快到凤凰了 MH说这么多民宿 看的脑仁疼 果断放弃 然后我们决定到了目的地之后再去找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的。。。
在大巴车上 快到凤凰的时候 有一个沱江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上车 给大家讲一下在凤凰坐车的注意事项 大概就是出租车很贵 有便宜的旅游车可以坐 走的时候买票还可以找他之类的 下大巴 直接上旁边的中巴车 路线是凤凰古城-市区往返 坐满就走 不超载又便宜 一个人5块钱 这个车上有一个阿姐 给大家介绍凤凰的各种特色 吃喝景点等等 顺便卖各种表演的门票
我们凤凰玩的地方有两个 一个是古城 一个是苗寨 我们网上查了一下 感觉苗寨这个太假了 太商业化 我们不喜欢 于是就决定只在古城玩一下
到了古城已经2点左右了 我们决定先吃再找住的地方 果然只要是在湖南省 到处都能吃到米粉 吃饱喝足 开始找住宿 人山人海中 我们俩人扛着大包小包 开始一家一家的找合适的民宿 有不少不错的 靠着河边的江景房 我们看了也很满意 结果一问都是600多 跟我们预计的价钱差太多了 于是默默摇头 望房兴叹 再去找下一家
最后找到一家还不错的 500块 虽然贵 但还是住下了 因为老板说 越晚越找不到住的地方 前一天晚上还有人在河边花300块钱租了帐篷。。。老板养了一只炒鸡大的阿拉斯加 而且还特别听话 叫小学生 也不知道它打不打撸啊撸

可爱的小学生

房间还不错 就是有点潮 没办法 湿度太大了
都安顿好了 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我们之前已经去过西塘乌镇 也是两个古镇 凤凰给我的感觉和这两个地方差不多 都是一条河+古建筑 各种纪念品商店 酒吧街 小吃 还有一些名人故居 我们对名人故居没啥兴趣 毕竟各种故居都差不多 我对人文历史不是很感兴趣 对我来说 八仙桌哪的都一样。。。
在河边散散步看看风景很惬意 我作为一个弱智 还要不停的给MH拍照 风景都没多少 相机里全是MH 我表示当一个负责拍照的弱智好累

沱河 贯穿古镇

晚饭吃kfc 人不多 价钱和火车站差不多 吃不惯辣的可以去kfc换换口味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凤凰古城就会被五彩斑谰的灯火装扮得分外妖娆 十分漂亮

河边就是凤凰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了 夜店清吧小茶馆 应有尽有 跟朋友在里面喝一杯 听听歌 看看窗外的风景 放松一下的感觉真好
住在酒吧街附近也没关系 到11点半所有酒吧就静音了 不会影响大家休息

凤凰夜景

美丽的MH在荡秋千2333

在小酒吧喝酒时候拍的装逼照片

晚上回客栈的时候还看到一只丑到爆的狗。。。真的是太难看了。。。

就是这只了。。丑萌到极限。。。

5号 计划是上午在凤凰逛一下 下午坐车去武陵源 准备开始张家界之旅
  早上起床 先买的车票 下午2点半出发 结果MH这个弱智 买了6号的票 买票的app更弱智 可以在网上买票 但是不能退票 退票要去车站才行 于是 一大早 我们饭都没吃 就往车站赶 顺便值得说一下的是 去车站的时候我们坐的摩托车 这是我26年以来第一次坐摩的 太吓人了 坐在车上我一只手抓着相机 一只手抓着座位后面的一个架子 生怕自己掉下去 再加上我见风流泪 等到了车站我真的是内牛满面 不过速度倒是挺快的 因为凤凰的道路交通情况实在令人堪忧 堵车好厉害 摩的的话 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退票 买票 回古城继续溜达拍照
  古城很多小路 里面有各种文艺的客栈咖啡厅 装修很漂亮 还有一些在墙上画了画 逛了一圈 跟昨天的感觉又不一样 凤凰古城虽然人很多 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安静的 大家都在安静的走路 安静的坐船 安静的欣赏风景

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 就准备去武陵源啦!

客栈附近墙上的画

我的帅照 (脚)23333

墙头瓦片的青苔和杂草

走在古镇的小巷里

slam dunk! 樱木好帅

这回我们提前订好了房间 而且因为假期快要结束了 客栈的价钱都好便宜 200块就可以找到一个不错的 我们住在溪步街旁边 有各种小吃 很方便

这个是张家界的特色美食 三下锅 据说是土匪头子过年的时候吃的 有点类似干锅 虽然不好看 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菜不可貌相啊童鞋们!

6号
  今天就是这次人山人海游的重点部分了 张家界武陵源
  计划是今天一天去3个景点 宝峰湖 黄龙洞 大峡谷玻璃桥
  为了能有充足的时间 好好的欣赏一下美景 我们6点多就爬起来了 洗漱吃饭出发~
  首先是宝峰湖 门票价格96块 只有24岁一下的学生才可以买学生票 我们是在X宝上买的票 有很多旅行社在上面卖票 说好时间 他们会负责把票给你送到景区门口 很方便
  宝峰湖离溪步街很近 滴滴打车才5块钱 公交车也可以到景区门口 很方便、
  我们到景区的时候人还很少 基本没有国内的旅行团 泡菜团倒是不少 后来也发现来张家界旅游的韩国人真的好多啊
  准备在景区门口拍照的时候发现单反不开机了 搜了半天 怎么说的都有 很多人说是相机受潮了 用吹风机吹一下就好 我也搞不懂到底什么情况 不过既然都来了 就先进去玩吧 只是只能用手机拍照了 小遗憾
宝峰湖是http://www.bing.com/knows/%E4%B8%96%E7%95%8C%E8%87%AA%E7%84%B6%E9%81%97%E4%BA%A7(世界自然遗产)  、http://www.bing.com/knows/%E4%B8%96%E7%95%8C%E5%9C%B0%E8%B4%A8%E5%85%AC%E5%9B%AD(世界地质公园)  、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http://www.bing.com/knows/%E6%AD%A6%E9%99%B5%E6%BA%90%E9%A3%8E%E6%99%AF%E5%90%8D%E8%83%9C%E5%8C%BA(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的组成部分,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宝峰湖地处张家界http://www.bing.com/knows/%E6%AD%A6%E9%99%B5%E6%BA%90%E9%A3%8E%E6%99%AF%E5%90%8D%E8%83%9C%E5%8C%BA(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的核心地带,距http://www.bing.com/knows/%E5%A4%A9%E5%AD%90%E5%B1%B1_%E5%B1%B1(天子山)  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http://www.bing.com/knows/%E9%BB%84%E9%BE%99%E6%B4%9E_%E5%BC%A0%E5%AE%B6%E7%95%8C%E6%AD%A6%E9%99%B5%E6%BA%90%E9%A3%8E%E6%99%AF%E5%90%8D%E8%83%9C%E6%99%AF%E7%82%B9(黄龙洞)  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http://www.bing.com/knows/%E9%AB%98%E5%B3%A1%E5%B9%B3%E6%B9%96(高峡平湖)  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http://www.bing.com/knows/%E5%AE%9D%E5%B3%B0%E9%A3%9E%E7%80%91(宝峰飞瀑)  、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1992年,宝峰湖作为http://www.bing.com/knows/%E6%AD%A6%E9%99%B5%E6%BA%90%E9%A3%8E%E6%99%AF%E5%90%8D%E8%83%9C%E5%8C%BA(武陵源风景区)  的组成部分被列入http://www.bing.com/knows/%E8%81%94%E5%90%88%E5%9B%BD%E6%95%99%E8%82%B2%E3%80%81%E7%A7%91%E5%AD%A6%E5%8F%8A%E6%96%87%E5%8C%96%E7%BB%84%E7%BB%87(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http://www.bing.com/knows/%E4%B8%96%E7%95%8C%E8%87%AA%E7%84%B6%E9%81%97%E4%BA%A7(世界自然遗产)  名录》。   必应网典
 宝峰湖是一个位于山顶的湖 上山有两种方式 可以自己爬 也可以坐景区里的环保车上去 我们年轻力壮 当然选择爬山啊!而且我们本来就是为了爬山才来的张家界
一路少不了拍照 虽然没有相机了 MH还是拍的很开心 山不高 我们两个说说笑笑就上去了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 告诉游客应该往哪里走 完全不用担心走错
很快就到了湖边 真的很漂亮 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山水人文交相辉映
  宝峰湖平均深度有72米 宽度200-1000米这么大的湖居然在山上 真是难以想象 湖的周围是数座形态各异的砂岩石峰
  到了湖边 就该上船了 虽然一大早起床不舒服 但是到了景点这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不用排队不用挤啊有木有 一艘游船上只有我们几个散客和一个很小的韩国团 船上一半座位都是空着的 想坐哪坐哪 哪个角度拍照方便就换位置 泡菜团团员的年龄基本都是四五十岁 几个叔叔阿姨玩的好开心 在景区的苗族阿哥阿姐唱完歌之后鼓掌不停 有些人还学着唱
  看完宝峰湖 走路下山 还可以看到娃娃鱼 有一条1.5米的娃娃鱼 世界之最 只活了50多年 而娃娃鱼的平均寿命有200年 我们去看的时候 那娃娃鱼就安静的趴着 一动不动 估计平时比较安静的动物都可以活很久吧 比如乌龟
  宝峰湖景区很快就可以玩完 大概一个小时 比我们预计的时间还要短不少 然后我们就去下一个景点 黄龙
  去黄龙洞之前 我们先回了客栈 相机果然一吹就好 大家去了潮湿的地方一定要注意 把相机放到干燥一点的地方
  去黄龙洞可以坐旅游巴士 不过我们继续叫了滴滴 比坐旅游车贵点 不过方便了不少 不用等车不用挤 距离武陵源也不远 很快就到
  黄龙洞景区的外围是不查门票的 虽然不要票 风景也还不错 景区旁边的河好漂亮 景区里面还有好多水车 大家都在跟水车合影 这么复杂的水车好像只有在黄龙洞景区才能看到
  再往里面走就要查票了 票还是在X宝买的 然后排队 进洞
黄龙洞是一个天然的溶洞 分为旱洞和水洞 可以容纳上万人 景区有导游带着游客们进洞 自己乱跑搞不好会迷路的 洞里是各种形状的钟乳石 配合彩色的灯光 叹为观止
  虽然进去之前就知道这洞很大 可真的进去了 却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这个洞的面积 容积 就光在里面走一圈 都要将近3个小时 走的快的人也需要2个小时多了
  旱洞逛完了就是水洞 也就是黄龙洞里面的响水河 有课需要坐船走响水河才能从黄龙洞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洞里温度很低 10月初的温度还不低 但是进了洞还是能感到一股寒意 后来才知道 洞里的温度还不到20度

黄龙洞出来 继续坐旅游车去大峡谷 票还是在X宝买 票是有规定时间的 上桥的时间要跟买的票一致 不能早也不能晚 我们买的是下午4点半到5点半 我想晚点去人还能稍微少点 玩的舒服些 后来发现我想太多了 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桥只能带一个随身的包 相机什么的是不让带上去的 所以一定要给手机留足够的点 别到时候花钱买了门票还不能拍照留念
  估计很多人去张家界都是冲着这玻璃桥来的 实际上这个地方真的没有宣传的那么好 属于一个来了后悔 不来也后悔的地方 上去拍个照留念就算完了 也没有想象中的吓人 实际上根本就没人害怕 网上看那些被玻璃桥玻璃栈道吓尿的都是从多少年全国几千万上亿游客里面选出了的 也就那么几分钟 你要是能遇到一个算你运气好 买个彩票吧~

照片顺序不对 传乱了 凑合看 分别是黄龙洞 宝峰湖 大峡谷玻璃桥

黄龙洞景区门口的河

排队的时候拍的玻璃桥

往玻璃桥下面拍 其实挺高的 玻璃反光就看不出来了

狗粮

糖油粑粑 又软又甜 好吃~

7号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走起
  又是一大早就爬起来 睡觉什么的根本阻挡不了我对爬山的热情啊
本来计划的是坐旅游车去的 15块钱一个人(武陵源去各个景点都有旅游车公交车 很方便) 但是左等右等车就是不来 把早起省出来的时间都浪费掉了 于是我们问了旁边的一个哥们 一起拼车去 继续滴滴(滴滴真的好方便啊 又便宜) 打车过去要60 平均一人30块 很快就到了 司机还跟我们说 魅力湘西 很好看 推荐我们买票去看看 可惜我们时间不是很富裕
  很快就到了森林公园 不愧是5A级风景区 就是不一样 不是那些4A可以比的 高端大气上档次 低调奢华有内涵 景区门口就可以看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几个大字
  进去景区 走两步就是黄龙寨了 这就是我们去张家界真的要爬的第一座山了 山上树木茂盛 一眼望去 看不到山顶在哪 不过没关系 一个字 爬 毕竟我们还年轻嘛 不过后来发现自己真是太年轻了 于是鸣弘在前面赤手空拳 我在后面 大包小包的就开始了 跟我们一起拼车的哥们走的好快 我们很快就看不到他了 一路往上 都是台阶 真的很累人 不到20度的天 我穿了短袖短裤 很快就满头大汗 后背也湿透了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终于爬到了半山腰的位置 往远处看 雾蒙蒙的 啥也看不清 又走了一段 遇到几只猴子 一起拼车的哥们A早就在这等着了 还有另外一个哥们B 因为害怕猴子 所以在这里等人多了一起过去 我早就听说张家界的猴子厉害 我看着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啊 掏出背包里早已准备好的几个李子 扔过去 猴子反应倒是真快 瞬间就抓起李子开始吃 一扔不要紧 不知道从哪冲出来一大群 吓得我赶紧把手里的塑料袋扔到垃圾桶里 据说拿着塑料袋的话 猴子们会冲上了抢你的东西 看猴子们那么凶 我们也不敢靠近 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绕路走了 毕竟他们才是这里的老大 后面又陆陆续续的遇到一些猴子 不过都不凶 安静的在路边的石头上互相找跳蚤吃 我们也不打扰 安静的过去了
  后面就是我们4个一起爬山 又走了不久就到山顶了 虽然很累 但是我们兴致还是很高昂的 放眼望去 远处的山——哇——雾蒙蒙的 远处的山根本看不清 在山顶拍了几张照片 避开了泡菜游客的人群 我们就准备下去了
  在山顶玩的时候 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猴子 其中有两只在秀恩爱 我就想凑过去合个影 估计是凑太近打扰到他们了 他们差点扑过来 吓的我撒腿就跑 逃跑的时候还把相机盖子磕了一下
下山可以自己走 也可以索道 MH已经不行了 果断选择了索道下山 下山后就是金鞭溪 是一条大概7km长的沿河的小路 风景很漂亮 走着也不累 一路溜达拍照就过去了
  金鞭溪的尽头就是百龙天梯了 是全世界最长的户外电梯 其实我想说 不用自己爬山真是太棒了 想出来在山上安电梯这个主意的人真是天才

上了山之后 还要继续爬山 张家界就是永远爬不完的山 翻过一个山头 后面还有无数山头在等着你 别的不知道 我就觉得我腿越来越软了 MH更是累 我还要一直拉着她 每次需要走台阶爬山的时候她就说 球哥 拉我 我走不动了 /白眼 这时候就体现出来单身狗的优势了——爬山只顾自己就好 一路走+坐车(主要还是要腿 轮子的东西在山上靠不住啊) 到了三岔口丁香榕已经7点了 这一天爬山走路将近12个小时(晚上微信运动结算的时候我将近4万步) 天色渐暗 我们也来到了之前订的客栈 说实话环境一般 不过价钱也确实不贵 相对于一瓶水动不动就10块8块的山上来说 吃饭是30块一个人 包括晚饭和第二天早饭 我们额外加了一个肉菜 因为实在是太累太饿了 我一个人就吃了满满三碗饭 感觉好久都没吃过这么多了 晚上早早就睡觉了 因为我们打算第二天去看日出 虽然床不舒服 但是晚上我睡的特别香 白天太累了 所以那些吃饭不香睡眠质量差的朋友们 你们就是太闲了 爬山去吧

森林公园入口

爬山路上

爬到山上看远处就是这样的

神仙在哪~ 这就是山顶了~

金鞭溪~

百龙天梯 我爱电梯

阿凡达悬空岛

天下第一桥 桥上红色的是情侣们的许愿红布条~

远处的山~

下午爬山的路上 有些地方几乎是垂直的

拦路猴!你厉害!我走!

带着猴崽子的母猴

前一秒我还在傻笑呢 下一秒就吓尿了跑得飞快

8号起的更早了 因为要看日出 早上5点多就爬起来了 穿着短裤 都没有洗漱 因为山上供水的有时间段的 就顶着凛冽的山风 出门了 临出门的时候老板还跟我们说 今天可能看不到日出了 因为变天了 云特别多 但是我当时想法就是看日出这个东西 是要看运气的 而且当时天那么黑 你咋知道天上有云的 不过后来发现老板说的太对了 在大观台那个地方 我们一大群人 都顶着寒风 很多人还都带着单反三脚架各种器械准备开拍 结果一直等到7点多 天大亮了 也没看见什么日出
  回客栈继续睡 因为今天安排的景点比较少 所以我们也不着急 一直到了9点才出发    MH给今天安排了老屋场和天子山 我个人感觉老屋场是张家界森林公园最好的地方了 可以在距离那些山很近的地方看 俯视那些山峰的感觉炒鸡棒 去老屋场是没有环保车可以坐的 可以选择自己走路去 或者150包车 距离大概4公里 这个景点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我们也是在路上遇到其他游客给推荐的 一些观景台是山上的村民自己修建的 所以要收一两块钱 不过在他家买瓶水也可以进去 其实这样比较划算 他们的水本来就卖的比景点便宜好几块。。。
  回到三岔口 就可以坐环保车了 直接坐到天子山 一路看风景 很快就可以到山顶 可能是因为看我拿着单反比较专业吧 在山顶的时候还有两个欧洲人让我给他们拍照(说他们是欧洲人是因为他们是白人而且我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 给他们拍完后 他们看了看 然后那帅哥竖起大拇指对我说 very good you are professional 我果然好厉害2333
  山顶有麦当劳 比外面贵点但是在景区里吃这个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毕竟价钱没有乘二乘三 吃的好开心 后面我们遇到的路人还向我们打听麦当劳在哪 给人感觉就像不远万里翻山越岭来就为了麦当劳一样
  下山的路上还碰到两个普通话很不标准的人 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外国留学生 一个是韩国 另一个是印尼的 我们一起爬了好长一段楼梯 看他们背着那么重的包感觉两个人好厉害
下山基本都是台阶 要走好久 以至于后面两天我的小腿和膝盖都在疼 这段路走的真是崩溃 一路上没什么风景还那么长 下山路上又遇到一大群猴子 就在一个小摊旁边 很多经过的游客都会从小摊买水果花生来喂猴子 我有的时候都在想猴子和小摊老板是不是商量好的 一个赚钱一个坐着就能吃饱
  然后就是十里画廊了 也不知道是审美疲劳了还是怎么 我觉得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看 感觉不如金鞭溪

出了景区 我们就坐车直奔溪步街 在那里有火宫殿 可以吃到好吃的小龙虾 我们两个人大吃一顿心满意足 向张家界出发 明天就是旅游的最后一天了

这个就是早上5点爬起来看的日出了

老屋场 可以看到对面的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

空中田园 看这个要交两块钱的

贺龙公园 很多人在这拍照留念

在观景台看见的小朋友 内心想法估计是 什么风景我才不在乎 冰激凌最重要

在天子山顶 天子阁拍的俯视无数山峰的照片

远处的天子阁

小摊旁边的小猴子 在吃游人扔给它的西瓜皮

十里画廊

这就是早上看日出的人群了。。。看不到日出大家都很无奈。。。毕竟一个个都冻成狗

跳跃的MH

老屋场

山顶的M记

这就是我们在火宫殿奋斗完毕的战场了

还是老屋场 太好看

9号 最后一天了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天门山索道下站附近 所以早上去索道很方便 游览天门山有两种方式 a是坐环保车上山 索道下山 b是索道上山 环保车下山 据说选择a的人比较多 我们为了避开大部队 就选了先坐索道上山
索道7点开放 我们早早的就过去等着了 是第一个上索道的
天门山索道山上需要半多小时 是世界最长的索道 在索道上可以看到整个张家界 还有天门山蜿蜒的盘山公路 之前看过在天门山漂移的视频 感觉那些车手好厉害 现在真的看到山路之后 更是对那些车手膜拜了
  索道车一共坐6个人 上山的时候 我们6个就一直在对张家界天门山的风景赞叹 车上一共东北哥们说 就冲着这索道 天门山的门票钱就是值的
到了山顶后 就开始了栈道之旅 当天张家界市的最高温度才十几度 山上的温度可想而知了 我就穿着短裤在风中瑟瑟发抖 另外几个人也没好到哪去 在天门山基本就是走栈道 全程都在悬崖边上感受那种惊心动魄 人就在云端 脚下就是深渊 跟我们一起山上的东北情侣全程不敢往下看
走了一段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玻璃栈道了 大峡谷玻璃桥我都不怕 玻璃栈道我就更无所谓了 不过跟在我们后面的一个泡菜团的大妈们可兴奋了 在玻璃栈道上摆各种姿势疯狂拍照
游览天门山的时间不长 4个小时就能搞定
  对于天门山 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刺激的玻璃栈道 而是下山时候那无穷无尽的电梯和传说中的999级台阶 电梯给人的感觉就是永远都没有尽头 一段完了前面还有好几段在等着你 还有那楼梯 实在是太陡了 我在上面走的时候就总是有一种自己要一头栽下去的感觉 手根本不敢离开旁边的扶手 看着旁边开心拍照谈笑风生的大哥大姐们我就觉得他们胆子真是太大了 就那么一级一级的往下挪 在腿都快断了的时候终于到山下了 周围都是刚刚坐车过来的游客 看他们开心的以天门洞和那999级台阶为背影拍照 我就想看看等下他们爬楼梯的时候还能不能笑出来

坐车回到张家界市里 这次的旅行就算是结束了 也没有什么旅行感悟 出去玩一圈就能顿悟了人生的都是扯淡 硬说什么收获大概就是 爬了几天的山感觉自己要累死了 每天微信运动至少3万步还是走的山路 锻炼效果杠杠的 出来玩开心就好

这个被我调的太假了 不过被我拿去当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