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1-13牛背山的执念:要不要再见

时间的宿主 (银川) LV.17
2016-10-13 16:03 1220/10
  • 出发时间/2016-09-09

我对牛背山一直有种执念,自从知道这个地方起,就在心里对自己默念:这座山,不论现在还是将来,总有一天我会上去。。。假期前一直关注天气,基本连天降雨。清楚的知道天气状况很不乐观,千里迢迢赶去极大几率什么景观都看不到。。纠结许久,还是去了。登顶求景是自然,但苦中作乐的记忆都在途中,正如爬山考验的也不仅仅只是体能,很高兴遇到一路同行的小伙伴(@9琳、雪琴、a楚、陈航、黄涛、老中医a峰)。

我想对于想去或者喜欢、关注牛背山的朋友来说,都知道嚷嚷了许久,牛背山终于确定要开发了。修路、建设景点服务中心,规范住宿、治理垃圾、增加交通安全性之类的,据说将来还会修索道,总之,2016年中秋之后,山顶的客栈就开始陆续拆除,未开发的牛背山将不复再见。我们9.13下的山,路上碰见的车,除了自驾或者包车的,就是山上客栈往山下运床垫被褥的,听说15号中秋山顶到处是篝火晚会,因为客栈要拆了柴火很富余。。。是的,这次是真的要拆了。

--------关于行程--------

我们宁夏自治区又逢每年回族古尔邦节公假,想来想去还是把牛背山提上日程,没有意外变动的话回来刚好过中秋节。不穷不奢,节俭就好,可以先到成都闲晃一天,再集合出发去爬山。要是火车从银川往返成都,单程也得24小时以上,时间足够的话有卧铺也可以选择,但我查的晚了,还是不要一路硬座的好,我是去了要爬山的,就赶紧刷打折机票吧。。
      关于行程里集合开始牛背山发车以后地点上的记录,原谅一个路痴很可能会记错地点。。如果知错,必定改之。
实际行程:
D1:9.10凌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在机场附近住宿。早上醒来在住处附近小吃街晃晃找吃的,中午退房公交到市中心四号工厂青旅入住,下午放下背包休息一会儿附近宽窄巷子、锦里闲逛。
D2:9.11睡到自然醒(其实还是被吵醒),收拾好背包,不往远跑,四号工厂周围晃一晃中午退房,下午公交到成都创业路诺亚方舟酒店路口和团员汇合乘越野车出发牛背山,晚上9点左右经荥经县城吃顿便饭,凌晨12点多到达冷碛镇某家庭宾馆住宿。
D3:9.12早8点家庭宾馆退房出发,乘车到长海子,9:30开始徒步上山,约12:30到达云海人家休息吃午饭,约下午4:30到达山顶客栈入住。时长上我们应该算爬的比较慢的。
D4:9.13早9:30出发下山,因为雨后山路陡滑,安全起见下山也走的比较慢。经过云海人家和街心花园的时候都没有停留,约下午3:30到达长海子和司机师傅汇合乘车下山,下午在冷碛镇上吃顿饭,晚上10:30回到成都创业路诺亚方舟酒店门口散团,乘公交到机场附近住宿,以便赶次日一早的飞机回程。
D5:9.14早6:30双流机场起飞,9:30回到银川河东机场,买机场大巴票约10:30回到市区。

关于费用---交通+食宿+参团

(1)【交通花费:机票+机场大巴+公交=约1670元】
银川悦海新天地楼下,城市候机楼--河东机场大巴票:20元/次 约45分钟到达 往返共计40元
机票:9.9/10 银川-成都:河东机场→双流机场T2  经济舱1060元  23:40-01:45  约2小时5分钟
9.14 成都-银川双流机场T1→河东机场  经济舱520元  06:30-09:40  约2小时10分钟
成都市内公交:10元以内
租车:40元
      双流机场蛮大的,尤其是T1航站楼。说到机场,就必须要说一下出租车问题。如果是白天,乘机场大巴或者别的之类的都好说,晚上的话尤其是凌晨下飞机的,提前订住宿的时候,最好预定提供接机服务的宾馆,并且最好能提前跟住处人员沟通确认接机时间,以免半夜滞留浪费时间。我本来在机场附近查了一家有接机服务的青旅就预定了且旅舍显示成功确认,还提前给老板发了信息告知到达时间,无奈到达机场后仍没有接到回复,我一开手机就打了他家的电话,竟不接电话最后还关了机,通过携程客服帮我联系他家的另一个电话,也是不接关机,导致没办法只好现改订别的住处,这种满是好评(是我太天真吗)却毫不负责、至顾客的感受和安全于不顾的青旅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本已是凌晨了又耽误了很多时间,最后也只好自己坐出租车认宰。因为机场附近的出租车不管是离开还是送去都不打表,不管是一公里还是几公里,张口都要价至少60元,讲价最低也要40元一趟。而且司机之间有竞争会抢客户,还会挪动护栏挡别的车的出口,上了车还想要再拉别的顾客,就必须催促司机他才肯走,所以选可以接送机的旅馆很有必要,一般一趟20-30元,同一旅馆拼车还可以均摊费用,关键非常节省时间并且安全。
-----------------------------------------------------------------------------------------------------------------------------------
(2)【住宿+逛吃+拼团:共约1010元】
成都共住宿三家旅馆:共122元】~~~~~~~~~~~~~~~~~~~~~~~~~~~~~~~~~~~~~~~~~~~~~~
9.10凌晨达到双流机场,本来预订了一家青旅,叫成都谷子青年旅社,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挂电话关机放人鸽子的那家青旅,导致我二半夜还滞留机场好久,不管什么原因,鉴于他家于我这次毫不负责、至顾客的感受和安全于不顾的情况,我在此温馨提醒,无论订的哪家住宿,最好提前电话联系清楚,避免后续麻烦。
9.10凌晨双流机场附近奥迪公寓单间:48/晚
在机场临时订了两家宾馆不是不确认订单就是客满,天很晚耐心也耗得差不多了就速订了这家离机场很近的宾馆,坐车就几分钟路程,能确定10分钟以内。住宿条件还好,设施略陈旧但价格实惠,大床wifi热水都有,挺干净的,老板也客气,但是凌晨的接送机服务不提供,打车坑掉40元T-T。因为临近学校,出门就有小吃街,闲了可以吃吃,价格都挺便宜。
9.10-11成都四号工厂青年旅馆四人间:50/晚
因为预订时候选了蚂蜂窝专享,用了蚂蜂窝专享优惠劵最后是24.46元,好划算~四号工厂窝里的酒店预订那一块里有很多图片,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查看~我住的四人间,环境卫生都不错,位于市中心,离宽窄巷子走路五分钟,交通也挺方便的。公用的卫生间和洗浴间够多够用,每次去都不会排队,这一点对于青旅来说还蛮不错的,毕竟很少有青旅洗澡不排队的,而且他们家有专门的保洁阿姨,不用自己动手套被罩~网上订的话,价格也公道:50一晚次日中午1点退房,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推荐入住。另外 四号工厂的背街,应该是叫奎星楼街?一条街有好多饭馆,如果有朋有伴的话可以试试吃一下,街头还有涂鸦墙,几幅作品都挺有想象力的,没有城管蜀黍没有乱贴小广告很清晰,闲了溜达去宽窄巷子的时候可以顺道去晃晃。
9.13-14双流机场附近四季公寓单间:50/晚
 敲黑板圈重点:接送机服务很负责,老板会值夜班等,不论早晚,准时!准时!
位置离机场很近价格也实惠,跟奥迪公寓共享同一条小吃街,他家在马蜂窝预订里的好评无数,大家说的优点缺点都基本属实,可以信赖。因为我航班起飞较早,凌晨就得出发,跟老板说好的送机服务非常准时,20元每次,赶上同一时间退房拼车的住客我们两个均摊车费。 房间卫生不错,老板态度很好,亲自领人到房间还赠送一瓶矿泉水,洗漱用品齐全整洁还外加电蚊香,就是地处小吃街和学区睡觉有点吵,不过也难免。除此外有一点需要改善的就是卫生间下水道有些反味儿必须关严门,洗手池的水管接的不好洗漱不太方便,其他都挺好,如果不是太挑剔推荐入住。
逛吃花费:共计约:330元】~~~~~~~~~~~~~~~~~~~~~~~~~~~~~~~~~~~~~~~~~~~~~
从出发前预备爬山吃的零食,到成都吃的正经饭、小吃、火锅,外加启程牛背山后往返的吃喝共约260,戏园看变脸票价38,和买了喜欢且是走到哪里见了都会买的葫芦30。像宽窄巷子和锦里这种大多为游客闲逛的地方,物价自然偏高,所以不是执意喜欢的东西没必要消费。
牛背山拼团:560元】~~~~~~~~~~~~~~~~~~~~~~~~~~~~~~~~~~~~~~~~~~~~~~~~~~~~~~~
网订了两天半登山团,其中团费460,包括从成都到山下的往返越野车和两天住宿及保险,另外100是从冷碛镇到长海子的往返车费。然而承诺的领队并没有来,司机师傅是不管这些的,说我们团里有爬过牛背山的,带着大家一起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是正规网站认证的商家,也很有可能接到团后外包给别的司机和领队,像我们这种倒霉的估计是封山前随便敷衍,谁知道转过几道手了连领队都没来的,也是醉了。。所幸司机车技不错,上下山也都平安,很高兴碰到来自各地一起集合上山的小伙伴。

关于基本穿用

9月中旬的成都还是很热的,衣服上夏天的日常就好了,防晒霜最好带上。
      山上就比较冷了,我没有冲锋衣,短袖外面套了连帽抓绒卫衣,未防止冷风吹得头疼,衣服不连帽的话也最好单独准备一顶;穿单裤肯定腿冷,但我之前想尽量减少包里负重,带了一对护膝穿在运动裤里面,不是特别怕冷的这样也可以;另外带一件雨衣,山上天变得快随时可能下雨;洗漱用品自备,山顶客栈不提供也不能洗澡;准备些上下山补充能量的零食或充饥食品,垃圾袋请务必自备,沿途不知道看到多少爬山的人随手扔掉的垃圾,素质非常堪忧。。。另外,登山杖我觉得是有必要的,或者有根长短合适的木棍代替也行。山路非常陡,尤其在下山的时候,而且下过雨后特别滑,有登山杖支撑才不容易摔跤,还有效减小对膝盖的压力,安全指数立马提高很多。

爪机拍图,画质。。忍忍吧

关于成都短暂逗留的记忆,印象最深的除了变脸,既不是美女也不是小吃,而是这里种花种草的生活习惯,也许是气候不同于北方,从县城到市区,不论小卖部住宅楼还是公用建筑的房檐楼顶都常常有长树,只是没有好好拍照,好想自家房顶也长一把子小树。。。

机场附近住宿一觉醒来,觉得很饿,得出门找点吃的了。住处出来就是一条小吃街,大概是因为属于四川信息工程学院航空港校区附近,所以还算热闹,这里不像宽窄巷子或者锦里那样主要针对各地游客多是爱讲究个卖相价格偏高的传统吃食,只是普通的当地小吃街,价格也不贵。关于美食嘛。。因为本人不是吃货,在吃上面战斗力不咋行,也不必刻意都去尝尝,看的多吃的少,随便吃几样就撑得了,随意感受就好。

这是成都吃的第一顿早餐,跷脚牛肉,比较清淡,味道不错,老板人很好,主动要帮我添牛肉汤,说管够~上面照片里的猫猫,就是他家的,一共五只,照片里是喵妈和三只小奶猫,正在有爱喂奶~喵爸是一直纯黑猫,溜达到一边儿去了。

肥肠粉,本来没打算吃,但好像做肥肠粉的小吃摊很多,也有听说过,就好奇吃了吃,没有想象中的油腻,属于咸香口感,但是吃着吃着就光剩下咸了。。我虽然吃的品种不多,但真的感觉到成都的小吃口味蛮重的,我大西北人,自我感觉口味还算适中,不咸不淡,到了这里,辣还好,在咸味度上承认被打败。。。

棒棒鸡,加了竹笋,挺大一盒呢,看着满是红油,其实不辣的,吃到最后实在没吃完,小吃里最贵的一盒,浪费可耻,先自我批评一下。。

不管是狼牙土豆条,还是小土豆蛋蛋,似乎所有旅游城市的小吃里都能见到,口感外酥里面,嘛,还是有点咸。。。

抄手馄饨傻傻分不清楚。。。

我到成都以后交通基本上都是靠公交和走路,可以浏览一下城市风貌。百度地图公交线和目的地位置还是非常精准的,对于一个东南西北不分的路痴,所去之处都能轻松找对。 这是四号工厂青旅外观,位于市中心,离宽窄巷子走路五分钟,评价详见目录,总之值得推荐。

作为休闲乱晃,宽窄巷子可以一逛。因为游客多逛,所以物价偏高,看个人喜好吧,要不是特别喜欢的,没必要过多消费。两条并排巷子,地界儿不大不小,消磨消磨时间,跟许多旅游城市的商业街一样,看看建筑形态、茶楼戏园、小资咖啡、火锅、小吃、工艺品、首饰、小饰品、熊猫主题小店、书店等等。因为我不是吃货,所以小吃看得多没咋吃。。莫问味道如何。。。能说的,就是兔头不太好啃,味道和口感都有点像鸭脖子??三大炮还是可以尝尝的,口感嚼着有韧劲儿,浇了红糖汁却不是很甜,推荐这个哦~累了可以找家茶楼坐坐,多进去都是戏园子,买票看看变脸也是安逸。三十多一张票,早点买票的话可以坐在前排,有机会和变脸师傅握手还可以摸摸他的脸(面具)呦~

熊猫主题的小店多到不能,小摆件到钥匙扣到书签到大小包包。。。

这是宽窄巷子一家火锅店的玄关处,霸气威武一条龙~门口的宣传口号我忘了,大意好像是:颜值很高,价格呆萌。哈哈,虽然没吃,但是关于呆萌的价格我还是有点小不信。。。

想看变脸的话,逛累了就进个茶楼,其实里面就是戏园,几个节目拼在一起,变脸作为压轴演出。
      进了戏园子,这是碰见允许拍照的最好看的妹子,虽然光线角度都不好,还是能看出来很美的吧,弹奏的很好听,玩古典乐器的妹子就是看着有气质一些。

两位变脸师傅最后摘下面具看起来都很年轻,不管是不是利益相关,有文化艺术的传承总是好的。黑衣这位,突然变个机器猫加菲猫的卖个萌,也是挡不住~

白衣这位师傅(摘下面具以后还有点儿小帅),别问我为什么每张都是虚的,他太矫健了根本不肯多停一秒,后来下台跟我握手,手上有个超酷的刺青,还让我摸了他的脸,只是我刚想感受下面具的材质,他就突然一动吓我一跳,还没来及反应,他的脸就已经不是刚刚那张脸了。。不管离得远近,就是这么神奇,就是看不出破绽~~~这就是川剧特技的迷之魅力。

逛吃完后,又买了两个葫芦,对,就是不管去到哪儿,只要碰见就会买的葫芦,虽然明知价格会坑。。。

锦里离宽窄巷子不太远,除了建筑形态不同,你一进去肯定会觉得眼熟,如果去过丽江古城的话,因为锦里里面也有条小四方街~当然游客居多,消费自然偏高,看个人喜好莫要冲动消费。小吃倒比宽窄巷子多很多,晚上显得很热闹,咖啡、酒吧、弹唱、工艺品、各种小店铺小玩意儿、皮影灯、吹糖人等等。街的一头外面有间独立的书店,灯火阑珊处取一方清净,但真真是门可罗雀,如果嫌吵的不妨进去看看。

下午到四号工厂以后,和我同屋上铺的山东妹子一起出门闲逛的,晚上我俩回来以后,问哪里能吃火锅,青旅的小妹就推荐了隔壁这家。生意看着还挺兴隆,脸盆那么大的锅,锅底半锅全是油。我不知道真正的重庆人吃起来感觉咋样,反正我俩是吃的挺香也撑得够呛。人均60左右,口味麻辣偏麻,当然,吃到最后还是感觉有点咸。。。

第二天睡起来,我和上铺因道不同分开旅行。下午集合上山前还有闲时间,在青旅的背街除了满满的小馆子还有短短的涂鸦墙,没有城管蜀黍,没有被划花,没有做假证和通下水的小广告,又安静又酷。

集合上山前呆在青旅打发时间,在公用留言本上乱画,结果第二天上了山顶,被满眼的大雾啪啪打脸。。当时心情就如脚下一片乱石。。。不过因为提前关注了天气,早做了心理准备,这种结果算在意料之中,也就犯不着耿耿于怀了。就我而言,心大是旅行的必备素质,结果固然重要,但旅途也一样重要,不需要过多安慰,认了就好。

上山前来顿蹄花汤,先多补点胶原蛋白再说~味道不错,猪蹄儿煲的烂烂的,不用上手抓,光用筷子夹就能啃完,汤里还有煮的面面的豆子,很好吃,米饭也不少,饱饱的走人。

我是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我们一辆越野车不算司机共7人拼团,在成都创业路诺亚方舟酒店门口集合出发。第一次走怕跑错地方还提前到了,有很多路公交都能到达,比较好找。结果热的没地方去,就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到酒店大堂里吹空调去了,发现沙发旁边墙角还有电源插口,一阵窃喜我就厚着脸皮把充电宝和手机都充了电,又厚着脸皮靠在沙发里小小的眯了一觉。。。
      集合后车一路开到晚上十二点多才到住的地方,是家家庭宾馆,小三层,老板一家住楼下,我们住楼上。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就被此起彼伏的打鸣声叫醒,鸡一直从五点多叫到八点还没停。。。不过推开窗户,满院子的新鲜空气,潮湿清新,非常舒服,这才觉得终于远离了城市。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长海子,我们由此开始徒步。在这儿有很多别的驴友留下的木棍,大家都是循环使用,下了山再放回原处,徒步前牛背山小分队先合个影。
      山路蜿蜒盘山而上,只走行车的平路的话,到山顶大概需要走11个小时左右,我们在山顶碰见一名驴友,他一个人骑行来的,上山也没搭车,坑坑洼洼推着自行车走平路上来,差不多就用了11个小时左右,佩服的。我们很少走平路,差不多都爬的是平行的平路之间的捷径,路程上大大减少的同时也增加了难度和危险,感觉很多山路坡度都约60度的样子或者更吓人,感觉小腿后侧的肌肉一直处于大程度拉伸状态,差不多用了7个小时到山顶,算是爬的慢的了,安全第一嘛。

天气并不好,越往上走雾气越重,远处的山也陷入一片迷蒙,山路危险,顾不上多拍照,说实话啊,山上来去两天,一点蓝颜色的天都没见过。。。

越往高处爬就越潮湿,地面踩起来像长毛地毯一样软软的特别舒服,除了地上冒来冒去的小蘑菇,就是满地的草莓藤,可是一个草莓也没见到。。。难道是认错了。。

四周缭绕满满的仙气~

到了山顶,冷的大家都去围着炉子烤脚丫去了,穿登山鞋的还好,运动鞋的基本都打湿了,大家也顺便互相传传照片。客栈差不多都是私人加盖的木结构的棚子,屋子也是木板隔开来好多间这样,有通铺也有单间,我们七个人都在一间大通铺住。房间比较潮湿阴冷,没条件洗澡,大家洗漱有公用的脸盆,洗漱用品自备,每天晚上有发电机送两小时电,但是睡觉其实不冷,有电褥子的。几年后建成正规的景点了,就能改善一些了吧。
      山顶雾也是很大,看样子还会越来越大,我们只能期待晚上能来一场大风或者大雨,否则第二天肯定是什么景观都看不到的。客栈的老板说,一年当中大概只有1/3的天气能看到好景观,而这些景观有2/3都在冬春季节。。所以我们的现实更残酷,只下了一晚的毛毛雨,第二天的天气可想而知了,毛毛雨带来的是一场更厚的大雾。。。星空,日出,日照金山,云海全部泡汤了T-T。。。幸好提前做了心理建设。。。还是得心大。

天黑前和其他住宿的朋友一起拼饭,三菜一汤,土豆炖鸡、笋丝炒肉和海带汤,人均33元,米饭管够。

屋里满墙满房顶都是历来爬山朋友的留言和感想,可惜中秋节之后,随着客栈的拆除也一起消逝了。

别看山上没有信号,但是客栈wifi满格的说,不受停电影响~然后大家烤着热乎乎的电褥子等待停电。。。

出门在外,不是睡得晚就是起得早,连着睡不好,蹄花汤补得那点儿胶原蛋白也不顶了,顶着惨白的灯光还是看出两个黑眼圈儿。。。

当晚是9.12,张国荣生日,我们当中有哥哥的粉丝,我们还一起祈祷希望哥哥在天之灵帮我们驱散大雾呢。。虽然迷信没有用,但总有人记得他。

这就是第二天的天气。。。啥都看不见T-T。

我们的心灵感受详见下图。。。。。。

再往下看,能看到什么?倾坡而下全是垃圾。看到景观的人发过那么多美丽的图片,事实上低头看看脚下。。开发旅游经济并不一定是广大驴友所愿,但也不能说全是坏事,至少在垃圾处理上有正规的管理。自然的力量固然强大,可是越积越多的垃圾却是几十年或者更久也不能轻易降解的,环保很重要。

老板家的大黑狗,可乖了。

这只小一点灰狗狗,我们上山的时候它就来了,一路跟着我们,还给带路,一道上还来了另一只小小灰和黄花狗,三只狗狗一度走散又汇合,和我们一起爬上山顶了。下山的时候,小小灰和黄花狗都不见了,灰狗狗还是和我们又一起走了,带路带的可欢了。不过后来下到一半,遇到另一队上山的驴友,它就转头带着他们一起又上山了。。。狗狗心理:渺小的人类,我的体能,岂是你们可以企及。。。

开始下山的时候,还在飘毛毛雨,加上昨晚雨后到处湿滑的山路,下很多大于六十度的斜坡,莫要腿抖,将近六小时的徒步后回到长海子。中间我还坐了两个屁股蹲儿。。不过相比上山,下山显然轻松多了,但是山路太陡,对膝盖压力很大,宁可慢一点儿也一定注意安全。别问为啥没拍山有多难下,因为眼睛手脚顾不上,想活。

能走这样的平路,简直不要太轻松,泥巴水坑谁会在意。

下山到一半,天气稍微转好一点,雨停了,眼前的雾也散了,远处的山显得特别仙特别美,像水墨画一样,眼睛看到的远比拍下来的清新高远很多很多,没有看到云海的遗憾也被满眼的云山树和新鲜干净的空气冲淡了。

云层渐渐厚重,沿山倾泻而下,不知此时山顶的人看我们现在头顶的云,是否已经汇集成海。。。

上山时我们当中的中医同学,带领大家尝试了这种满山都是小红果,酸甜酸甜的,味道还挺不错,不过不知名的植物还是不提倡随便尝试的,我们只尝了一点儿,倒是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到了云海人家,下面都是比较好走的路了,离长海子也不远了。

自然卷的烦恼。。。一遇潮湿就越卷,被风一吹就更乱。。。

我们一行七人上山,又大雾又下雨,星空日出日照金山云海佛光纷纷飘远,这运气实在不忍多说。。。因为行程不同,下山时代号重庆广州两个人决定再留守两天等等天气,虽然没等来太阳,状况也并不算好 ,但等来这几张也够让我流口水了,谁叫我啥也没看着呢。。。

看留守儿童等待中孤独的背影。。。。。。的摆拍。

山顶天黑了以后,云又慢慢连成雾了。据说留守山顶的成员下山后没两天太阳就出来了。。大自然就是这么任性。

想要得到跟别人不一样的风景或者经历,或许就得走更多更累的路。我们牛背山一行人里,有第二次上山,也有第三次上山的,同样遇到不好的天气。都说来牛背山既要讲科学又要拼人品,但其实回头一想,运气是一回事,际遇是另一回事。既有对没看到壮丽景观的不甘心,又有小伙伴集合一起爬山的开心,也有对日后建成景点的纠结迷茫,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去。。。但是对于这次爬山的经历,如果有人这样问我,答案如下:你遗憾吗?当然。后悔吗?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3 19:26

照片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互相支持哦

2016-10-13 20:00

2016-10-13 21:1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10-13 19:26:43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evender_fan:牛背山最适合去的季节应该是春季的时候3-5月份吧 客栈的老板说那时候天气比较干燥雾少 看见好景观几率比较大 其实11月-来年5月都算是相对较好的季节了  冬季就是容易下雪更冷一些 不过现在应该已经去不了了 那里准备开发成旅游景点 已经开始封山了 云海人家和山顶的客栈都要拆了 等建好就是三年以后了

2016-10-14 09:44

早已听闻牛背山大名,但崎岖的山路让人望而却步,等三年后景区建成后去,估计体能上能轻松一些,准备2020年出发!

2016-10-14 14:53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10-14 14:53:03 的回复:

回复素人:😊嗯 建好后景区应该就有专门的巴士车了 听说还会修索道 上山就轻松多了~

2016-10-15 09:1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0:58

两年了,客栈还是跟我去的时候一样破

2016-10-18 00:02

引用 离落 发表于 2016-10-18 00:02:10 的回复:

两年了,客栈还是跟我去的时候一样破

回复离落:估计现在连破的也拆没有了

2016-10-18 09:48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10-17 10:58:5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i_lee:祝你们看到好景观~不过还是要提前打听确认下山顶的情况 可能已经没有客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