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大理 享一座城的悠闲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理

记忆中的大理,来自于小说,大理段氏王朝,感觉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
大理的美景也相对比较集中,环着洱海很适合悠闲。
苍山下洱海边的风花雪月,还有没有雾霾的蓝天白云。

自从国庆高速免费以来,出门多次,最终放弃了自驾出行,不仅仅是路途的拥堵,容易出现事故,而且每至景点、酒店、吃饭,停车都成为难事。从西安-云南 仅七八天的行程也远远不够,还是抢机票、火车票吧。

这次 还特别将行程只放在大理一个城市,将步伐放慢,即便是这样,仍然感觉是匆匆一瞬。
好在除了步行较多,食宿均比较合理,没有像自驾一样尽赶路赶时间。

大理 相对于东部地区城市公交不算很发达,好在现在有网约车!

下关  洱海公园 天气很好,也比较干净,南岸的休闲设施 还不够,即便往东到石屏村,也仅有几个真正可以静静听风的地方。

古城 ,哦 ,这个大市场 基本不怎么适合玩          购物也没有什么好
剩下也许 也只有吃了

这方面得学习一下 桂林的两江四湖    歌舞升平。

西岸 用电动车来骑行 还是可以享受一下,可惜沿途 绿化 卫生  还是有点欠缺
什么时候一路花香就好了   这个任务交给新任市领导了 哈哈

对于海景房,想坐下来安静 可行,至于享受风光么          还是去南海

住宿我觉得 在古城里的 云上四季 体验是最好的   出门也方便
我们是步行 至三塔   8路公交返大理

行程

体验悠闲,守一座城,吃喝玩乐。

第1天   10.2 西安-昆明

没想到国庆还能有不到3折的机票,RMB350还是下午18点的。火车票订的晚了点,开始只有硬座,好在 最后在大清早抢到了旅游专列的卧铺,300多公里9个小时。(吐槽一下:云南的火车太太太太太脏了,而且还有蟑螂啊,真是恶梦专列!)

第2天   10.3 大理 下关

洱海听风 洱海公园
入住:莫泰连锁酒店大理火车站洱海公园店
“经过漫长的路程,第一天休整,然后下关 吃吃吃 走一走洱海边,欣赏个落日吧”

第3天   10.4 大理 古城

大理古城  三塔
入住:如家快捷酒店(大理古城南门店)
“古城就是大市场。”

第4天   10.5  大理 苍山

索道上苍山 顺路看天龙八部影视城 (联票 强搭的景点,而且这里交通不方便)
入住: 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第5天   10.6  喜洲(本来计划还去双廊

喜洲  洱海西路电动车旅行(幸好 没有骑自行车,估计体力还是不行)
入住:大理古城云上四季

第6天   10.7   大理-昆明
入住:7天连锁酒店(昆明火车站广场店)

第7天    10.8   昆明 滇池(下雨也取消了上西山)
昆明-西安

D1 洱海

洱海公园就在下关,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
假日天气非常好,湛蓝的天空几朵白云,一阵阵微风徐来,十分惬意。

现在下关洱海东岸已经竖起了不少的高楼,公园旁边还是高大尚的海景别墅

从公园远眺洱海,唯一缺少了一个安静的书吧,静静读一本书也挺好

清澈见底

如家的洱海公园店就在 岸边,很好,唯一就是从火车站过来交通不太方便,只能遗憾地取消了,公园这里有不少的除苔神器,相对而言水质清澈。

其它地域水岸因为维护不到位影响较大,不够完美。

往来穿梭的游船

从公园出来,可以坐游船,长线的是大清早,没有赶上。
就上22路往东岸走走

今天 创纪录走了2万多步,冲冠军。

下来 休息一下,品尝 海稍鱼。
沿路很多饭店 门可罗雀,也就只有陈氏海稍鱼 是排除的,相信群众,没错。

味道 挺好,而且 价格不贵。

D2 大理古城

第二天  清晨,好不容易爬起来。前往火车站坐三塔专线。
晚了一点 9点多人很多,这里有黑车,需注意。

刚好路过 我们订的如家南门店,顺便说一下,虽然这离南门不远,但在214国道上,比较吵。
而且到古城 也得走一些路,还是后面住的 云上四季更好些。

过来之前 预报的天气老是有小雨,但呆的几天里,每天都不错,今天 也要做好 步行的准备。
大理古城,然后三塔。

现在 信息与物流过度发达,所以 这种购物体验一般,所以免了
在将军 府参观一下博物馆,树荫下坐坐休息,走一会商业街  也就这样

麦当劳解决一下午餐。

三塔  自然少不了倒影

不由得 想起  盗墓的 镜儿宫  一定是这原型 ,哈哈

看到”佛都“我乐了,在楼观台是”仙都“。而且进门就是财神殿。

四大已皆空,一如见尘埃
何来求俗物,只为香火钱。

D3 苍山

不领略一下苍山的壮美实在可惜,苍山大索道票价格(感通索道便宜,可是风景一般),还可以骑马上去或者步行上去,不过那样比较累,这条苍山大索道还是不错的,索道上面的风景不一般啊!官方票价看下图,可以网上预定,不过网上的票一般绑定了毫无意义的影视城。

大清早我们就约专车到达洗马潭索取,提前在携程订的票,换票后还得走1KM,当然也有电瓶车。

浏览苍山尽量早上,在这呆的几天里,每到了午后,山上就起云,不仅影响景色,而且也会冷。
上山记得带上热水,山上一杯RMB5。

这会才9点,排队栏没有启用,等到14点我们下来时,队已经排到了 广场外。

这里其实 算是体验索道项目,上去就稍有点冷。

苍山的几个索道中,这里是最长

要进入中转站,俯冲而下

一会我们还会穿透云层

刚到山顶时阳光还很好,等吃了个零售,乌云已经起来

1800M的栈道,走起来得花费点力气,慢慢走

D4 喜洲

苍山下来已经14点,准备前往喜洲,体验 海景房。

喜鹊洱海酒店  交通并不怎么方便,想坐巴士  还得前后走路,最后还是 专车吧

落差比较大,来到了村里的 海边啊。

就这,还有不少旅行团被带到这里,在戏台对面的 院子 看一下民居加购物,然后  在弓鱼洞广场来拍拍,
这里就是桃源村,顺便点评一下酒店。

在村里走了一圈,还是途家桃源人家 是最好的,然后 蝶海月 、锦雀有个观海平台,泊度正在盖,木结构为主,挺有创意。

咱们只能站在阳台,隔着小草坪看看海,视角受限,对面可以看到双廊哦。

对面的 双廊,有点雾,锐化一下 能看到高速公路。
晚上就可以看到 对岸的灯火

第二天清晨,多云,不少人出来准备看日出,然后 然后就没有了。。。。

下面就是日出  有点像日落吧

收拾一下,在喜鹊对面租个电动车,两轮的 50元(大理古城 较便宜 30)。电量不错,小伙子服务也不错。

我们连小孩三个人上车,跑起来很顺畅。

下面我们来沿洱海西路走。

先拐去海舌公园,到沙村附近就开始修路,不太好走

海舌公园免费,不过也已经接近落魄,维护不行

来之前 就看网上提醒    喜洲古镇不收费 不收费

所以 一定不要去收费的 严家民居

从戏台这边进入步行街,可以直接到 严家大院博物馆,这个才是老建筑,可以看看。

不要小看这个小电动,我们一家三口上去,速度最快能跑50码。

而且不费电,我们去喜洲来回,还车满格电,跑到双廊没问题。

开始还想租双人自行车,按小时计费,路上看到有人骑,比较费力。电动车是按天计费,中途可以找地方充电,在海舌公园门口,吃饭是免费充电的。

可以从大理古城租个电动,到喜洲补一下电,到达双廊,晚上在双廊海边欣赏个落日,再住个海景房,这样最完美。

超强续航 超强动力的 小电动,时速可达50,我们一般只开30慢点开

来回还是满电。

下午在镇上逛完  用电动把人和行李都驼到 大丽线上, 然后还车 巴士  回古城。

D5 古城悠闲

今天没有什么事情了,就呆在云上四季,休息,吃饭。

到下午8路 到火车站,继续 坐脏火车回昆明

到达昆明是凌晨4点,入住最便宜的 7天火车站店,80元,不过条件 有点差。

D6 滇池

18点要赶飞机。上午就吃个过桥米线,去滇池,下雨了,在民族村溜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4 16: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