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时光未远,趁年华未老, 我们一起去泰国吧!

• 出发时间/2016-09-15

执笔:茶马古道

故事的小黄花们:

一号:年龄不是最大,但是气场和组织能力老大,生人勿近,太近会被冻死的“以梦为马”童鞋,光看照片已经能感受到其强大的气场了吧?

二号:年龄最大,但是生活一直未能自理,洁癖、毛病多,喜欢以歪理服人的“茶马古道”童鞋;

三号:健忘达到老年痴呆程度但又办事十分周全,不定期无预兆犯迷糊但又心细体贴周到的谜一样矛盾的“天空的味道”童鞋;

四号:看上去瘦弱的好像一阵风要刮跑,但始终不承认自己瘦弱,无时无刻哪怕在半夜两点钟下飞机也要补妆,时刻保持美美哒状态的“李雨欣”童鞋,抱歉最后才让你出场,谁让你最小最好欺负来,有本事来打我呀,打我呀……

故事的缘起

以梦为马童鞋:原本的打算是要去西安,这个理性永远占据上风的女纸,并不是被西安的美食吸引,纯粹因为有人好办事。

天空的味道童鞋:这位重口味的童鞋,想去张家界,此童鞋一边看着天门山的玻璃栈道,一边赞叹着流口水,不恐高了不起啊,有本事玩十遍大摆锤啊亲!

李雨欣童鞋:想跟着驴友团去青海湖,茶马童鞋担忧滴瞅了瞅她一直徘徊在90斤的体重,十分担心西部的狂风分分钟就将她吹回山东

茶马古道童鞋:今年一直鼓鼓着想去厦门,在她不羁的外表下(其他仨:其实是邋遢,茶马:闭嘴)有一颗文艺女青年滴玻璃心。

一人一个目的地的我们,最终却一起奔赴了Thailand!why?童鞋们,原因只有一个,女人都是善变的!!就是可以上一分钟想上天堂,下一分钟想去地狱,就是这样任性!

铺垫的差不多了,好吧,旅行开始啦!!

济南机场

四个第一次出国的土包子,刚开始的时候计划的是自助游,原因无他,仍然是我们的理智女皇加交际达人有梦为马童鞋,联系到了几个泰国的亲戚朋友,于是雄心勃勃滴信誓旦旦滴要自助游,最终在选行程、选酒店、选航班、办签证的反复蹂躏中崩溃放弃,乖乖的报了团。于是,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因为,再这样选下去,四人已有撕逼的趋势,所以报团的一个原因也是为了巩固和维护我们本来就不算牢固滴友谊。。。
        自此,四包子踏入了漫长而激动的旅行准备期,天空的味道童鞋几乎每天都要跑到茶马古道办公室里和她商量各种旅行事宜,茶马古道童鞋几乎将这次旅行当成了生活的精神支柱,每天都要靠畅想意淫美好的泰国之行才能咬牙坚持工作,李雨欣干脆得了行前焦虑症,让我们仨至今百思不得其解她到底在焦虑神马,以梦为马绝对淡定大神,每次问起她来,都一副兴致了了的样子,大姐拜托你别装了,好像当初提议去泰国的人不是你一样!
        等待旅行的时间慢得好像蜗牛爬一样,姐们绝对是掰着指头过得好吗!出发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四人怕堵车,明明10点40的飞机,在总是忧国忧民忧堵车的茶马古道的建议下,四人不到两点就在鲁中候机楼等着坐车,三点多就顺利到达了济南遥墙机场,这时距离登机还有七个小时,但是七个小时的等待怎么可能影响到已经兴奋成傻逼的四个首次出国的土包子们的心情呢,who care?!于是,我们开展了一项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打牌!各位看官,如果你在9月15号的下午去过济南遥墙机场一楼,应该就能看到我们四个打牌的脑残,打牌的水平有多差?四个人中有三个人是第一次学习打牌的乖宝宝!打牌的竞争有多激烈?谁输谁蹲着!同志们,可以想象穿着裙子的李雨欣小盆友长蹲不起的情景嘛,想象不到没关系,立马上图!

光打牌七个小时就消磨掉了四个半,剩下的两个多小时干嘛,自拍啊同志们,宇宙已经无法阻挡我们自拍。

下面这张诡异的照片叫《我们四个》,李雨欣哪去了?看到茶马头上隆起的那一块了吗,那就是李雨欣。。。

在我们自嗨的不行不行的时候,猛地发现已经到集合的时间了,于是四人匆匆赶往二楼的集合地点,远远的就看见一大堆人围着一个举旗的男导游,四个傻逼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围上去,听了七八分钟,才有热心大妈悄悄问我们,你们是不是来晚了,几点几点就集合啦,你们才来,巴拉巴拉。。。我们当时就懵逼了,不对啊,我们是七点五十集合啊,这明明还不到时间嘛,而且周围环绕的除了大爷就是大妈,这明明是个老年团嘛,好吧,跑错团了,白跟着听了老半天。。。但也暗自庆幸,幸亏不是跟的这个团,什么无良导游啊,叨逼了那么长时间,就听出了一个主题,就是让大爷大妈们再给加钱呗,大家以后给爸妈们报老年团要谨慎啊!
        找到了我们的团,登机,落地,不再多表,这其中还有个小花絮,以梦为马和李雨欣在泰国机场找厕所,第一次踏上异国的土地,那个嗨森啊,第一次正式在异国的土地上进行英语的首秀,那个鸡冻啊,当两人满脸期待滴对一个工作人员字正腔圆的抛出句“Excuse me?Where is the toilet?”,接着就被人家一句“这边”给打回了原形,妈妈咪啊,原来人家早瞅出来你俩是华人,原来你想和人家秀英语,人家其实更想和你秀汉语。。。
        等领队办好了签证,与前来接我们的地陪珍姐接上头之后,已经2点多了,我们8天的泰国之行就从坐大巴去酒店睡觉开始了。。。难为李雨欣竟然还在下飞机前补了补妆。。。
        这就是第一天下榻的酒店,条件还不错。

第一站 大皇宫、玉佛寺和皇家御会馆

去大皇宫的路上,经过的曼谷的街道。街边大幅的照片是泰国九世国王的王后,被称为全泰国最幸福的女人。。。原因就在于九世国王一生只娶了她一个王后,没有妃子。。。中国的女性同胞们,你们都是最幸福的女人,知道不,你们享受的都是泰国王后滴待遇。。。

茶马古道喜欢大自然的壮美辽阔,因为读书少,所以向来对人文景观兴趣寥寥,但来到了大皇宫,还是被这样雄伟而金光灿灿的建筑晃瞎了钛合金狗眼。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此段来自百度百科,感谢度娘。)
        所谓叹为观止就是指的这样,语言不能描述它万分之一的金光灿灿,就像照片仍然显示不出它让人震撼的金碧辉煌,当然,原谅茶马渣渣一样的拍照技术,晴空万里,阳光猛烈,35度以上的高温烈日,反衬着无比blingbling的皇宫庙宇,没戴墨镜的茶马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在他们仨不顾烈日拿着自拍杆各种嘟嘴卖萌自拍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说好的雨季呢,雨呢?
        作为全民信佛的国家,泰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信仰小乘佛教,全国有3万多座寺庙,泰国人生老病死,一生都离不开寺庙,泰国男人一生之中必须要出家一次,泰国人认为出家不仅能够修身养性、学习佛法、端正对世事的态度,还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替父母祈福积德。由此可见,寺庙在泰国生活中的重要位置。
而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就建在大皇宫北边。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就供奉在大雄宝殿的一座金色的高座上,由一整块翡翠雕琢而成。玉佛有三身锦衣,按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由国王亲自来替玉佛更衣,近年来,由于泰国九世国王年事已高,已经九十多岁,都由王子来代替国王给玉佛更衣。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是泰皇与皇后的阿南达沙玛空皇宫,接受祝贺登基60周年来自25个国家的国王及王室成员祝福的地方,珍藏了很多精工细琢,独具匠心,金光璀灿,宝石镶嵌的手工艺珍品和供品,是一座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此段仍然是来自百度)在此,见识到了泰国皇室奢华的生活,各种金银器皿,各种钻石宝石,果然无论国王是不是一个国家的实际掌权者,都不妨碍他有钱!皇家御会馆有很多严苛的游览规定,比如除了钱包什么都不能带,比如不能带手机进入,比如游客着装,男士要求必须穿长裤,女士必须要穿过膝长裙,于是一个景点带动了一个产业,那就是纱笼经济,为了能够参观皇家御会馆,女士们人人一条纱笼缠腰,这就算了,在排队进入的时候,还听到有专门的英语、汉语等的注意事项循环广播,如果裙子不小心漏了腿,竟然还要罚款,omg,于是茶马同学全程迈着小碎步,一直生怕步子迈得太大,额,被摄像头拍到纱笼下的裤子。。。此处禁止拍照,抱歉,很多想看我们几个穿纱笼的同志们可以洗洗睡了。茶马同学一直觉得她穿着屎黄色纱笼的照片简直是一场噩梦。。。只给你们欣赏一下御会馆的远景吧

当天的最后行程是乘坐昭帕雅明珠号游船,边吃自助,边游湄南河,没有海的壮阔,却有河的秀美,在夏日微醺的晚风中,在碧波荡漾的夕照下,梦一般的美景,滴酒未沾仿佛却已经醉了,这时候想起的音乐,应该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或者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曲。。。然而,小苹果的动感立马将茶马同学拉回了现实之中,中国大妈曼妙的广场舞姿绝对是近年来最强有力的中国文化输出品,在Thailand的土地上,在风景秀丽的湄南河上,在美轮美奂的明珠号游船上,看到中国大妈熟悉的动感舞姿,刚刚离家两天的茶马同学情不自禁滴开始思念祖国故土。。。想看大妈曼妙舞姿的童鞋可以晚上去小区广场看,茶马心好累,就不放了。。。

船上的我们,拍照的角度是不是有点奇葩 。。。

再放一张以梦为马和天空的味道二人搞基照片以安慰大家看不到大妈的受伤心灵。

第二站 龙虎园、芭提雅

是拉差龙虎园位于曼谷前往芭堤雅的途中,园内不仅风景漂亮,更有特色的动物表演,我们看了看鳄鱼表演、老虎表演和猪算数、赛猪表演,惊心动魄有之,忍俊不禁有之,更多的是对野生动物们被圈养被驯服被驱使表演的不忍和心酸,成年人想的就是比较多,操心比较多,孩子们可能会更喜欢这里,没啥可讲的,以放照片为主吧。

将头放入鳄鱼嘴里表演的工作人员,吓死姐了。。。

抱着幼虎拍照的老外。。。

密密麻麻一动不动的鳄鱼们。。。

老虎表演。。。

接着奔赴的就是男人的天堂芭提雅,珍姐建议大家晚上去过一下芭提雅的夜生活,欣赏一下芭提雅最有名的人妖成人秀表演,我们四个一开始是拒绝的,事实证明拒绝的心是很不坚决滴,很容易动摇滴,当然最先动摇滴就是茶马同学,在珍姐再三的“不看绝对遗憾终身”的威胁下,在经典的旅行劝诫“来都来了”的强大说服作用下,茶马终于忍不住问她仨“真的不去看吗”,于是本来就不坚定的决定,一瞬间土崩瓦解,几分钟之内就达成了高度一致,交钱,买票!同志们,我知道你们会理解我们的,因为我们一直就是这么反复无常,不可捉摸!
        整个过程,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茶马同学震惊的合不拢腿,浑身冰凉,小心脏一直扑通扑通滴跳个不停,你们能体会吗,能吗,对于茶马同学这种从小到大看过最出格的电影无外乎色戒未删减版的小纯洁来说,你们能体会我所受到的巨大冲击吗!期待我讲细节的吃瓜群众们,你们还是继续吃瓜吧,想知道细节自己去芭提雅看吧,我花了1500泰铢,300人民币大洋呢,怎么可能讲给你们听?!
        不过这里还是要专门的歌颂一下亲爱的以梦为马同学的丰功伟绩,在人妖小姐走下台来互动的时候,在茶马同学吓得浑身哆嗦的时候,勇敢的以梦为马同学却大胆的对其进行了摸胸,并在事后积极与剩余的三个怂蛋分享了摸后感,表示手感QQ哒。。。

第三站 七珍佛山、四面佛

用20多吨黄金镶嵌的释迦摩尼佛像,还是很壮观的。

虔诚的茶马同学单独给大家问个好吧。。。

四面佛,又称“有求必应”佛,有东南西北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不能拍照,大家谅解。
        茶马古道的另一个好基友冰果甜心同学曾表示非常想去泰国,原因就是想来骑大象,茶马当时就给了她一记白眼,都孩他娘了,还没长大呢。。。但是,真的来骑了大象才发现,骑大象的感觉真的蛮特别啊,首先是特别颠,一摇三晃,其次是特别高,视野特别开阔,花了20泰铢买了一小袋甘蔗边走边喂,大象吃完了就自己伸过鼻子来要,好可爱呀。因此花了100泰铢,与大象合了影,就是跑太远了,五官都看不清楚了。。。

对于以梦为马和李雨欣的合影照片,茶马和天空表示十分的羡慕嫉妒恨,同样的100泰铢,我们花的好冤枉。。。

第四站 普吉岛

终于终于写到了普吉岛,原谅本来就很啰嗦又恰逢第一次出国的茶马同学想要和大家分享(xianbai)美景的鸡冻心情,你们习惯就好,哇咔咔,我其实想说的是,来到了普吉岛,不发这两张不能代表我们嘚瑟的心情啊!

此时此刻,如果不吟诵一下那首著名的诗,绝对对不起普吉岛的碧海蓝天!大海啊,全是水!姑娘们啊,全是腿!有的是大长腿,有的是大粗腿!

普吉岛的碧海蓝天。。。

国际超模天空的味道。。。

在普吉岛兼职卖手机套的李雨欣。。。

普吉岛的第一天

到达普吉岛以后我们就告别了温柔亲切的珍姐,迎来了阿伟,一个黑黑帅帅幽默风趣的泰国小伙,普通话说的比很多中国人还要流利。阿伟是土生土长的泰国人,家在清迈,父亲有两个老婆,大老婆有四个孩子,小老婆有五个孩子,他是大老婆生的,父亲的大小老婆是分开住的,他每年见到父亲的时候也不是很多,阿伟说在泰国,老婆最多的两个职业分别是司机和警察。
        如天堂般的攀牙湾,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碧波汪洋之中,泛一叶扁舟,青衫翩跹,随风而舞,酌一壶清酒,世间万丈红尘一眼望断,古人“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情怀概莫如此!凡尘琐事的牵绊,都仿佛湮没在了前世,这一生,我只想漂泊在海上,客死在舟中!
        这就是普吉岛的魅力,让逗逼的画风都能突然转变成诗情画意,茶马自己也有点不习惯,哈哈!
        都说去西藏,能让心灵受到洗礼,我还没去过,不好判断,但我觉得攀牙湾也能。在一瞬间羡慕起身边的摆渡人,工作在这样的美景中,比做神仙还要逍遥吧。可爱的泰国老妈妈(用来称呼帅哥)不停的在提醒我们去看水中的娃娃鱼,看崖壁上像马头的嶙峋怪石,还把桨给我们让我们尝试自己划船,看着轻松的一件事亲手做起来却难的多,总之就是看什么做什么都觉得满心的欢喜,欢喜的像要溢出来,自从长大后,就很少有真心的喜悦和悲伤,随着年岁的增长,心越来越麻木,很多的痛彻心扉失意磨难,睡一觉起来就看淡了,很多想要的得到了实现了,睡一觉起来也就觉得just so so。。。所以,才觉得此时此刻的欢喜如此珍贵,如此奢侈!

照片真的不能反映出美景的万分之一

著名的007岛,因是007电影的取景处而闻名。

回去的船上,下起了雨,终于见到了泰国雨季的雨,再不下雨,我真的以为来错了季节。。。小船顶风冒雨在大海中前行,颇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苍茫之感。。。但就像人生一样,所有落魄时候的挣扎和彷徨,所有逆境之时的磨练和坚持,最终会回报你一缕骄阳,于是,海天尽头,终见彩虹。。。

淋得很狼狈的我们,顺便提一句,其中那枚仰着脑袋表情很销魂滴男子就是我们的领队,按以梦为马的说法,就是黄秋生和李克勤的结合体。。。整日带队跑海岛,却不连水也不敢下滴奇葩男子。。。真是白瞎了这份工作。。。

普吉岛的第二天

阿伟一再强调这是来普吉岛最好玩的一天,因为终于可以下水了!!作为一只旱鸭子的茶马同学将她的第一次下水经历献给了美丽的普吉岛!要下水,当然得穿泳衣,作为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四人的泳衣绝对是一件比一件保守,这让以梦为马感觉有点遗憾,很想在党看不到她的地方,open一把,一直在怂恿着天空的味道和她一起买比基尼穿,但被外表狂野但内心保守的天空给严词拒绝了。。。四人的泳装秀,吃瓜群众:别逗了,明明是救生衣秀。。。

帝王岛浮潜,对于茶马同学来说,是开辟人生新篇章的,因为她人生当中终于下水了,虽然下水之后,一直抓着救生圈不放,别人是在浮潜看鱼,茶马一直在抱着救生圈垂死挣扎,与海水拼死搏斗。。。

但即使照片看上去非常痛苦,茶马上岸后还是觉得非常开心,好歹咱下了一次水,没白来一遭啊!尤其是与即使来到泰国,大姨妈都千里迢迢追逐而来,一直默默待在船舱里45度角仰望天空的李雨欣同学相比,茶马觉得旅行花的钱绝对值了。。。
        天堂岛的海水如翡翠般碧绿幽深,阿伟让船夫将快艇停靠在一处很浅的港湾,逼着大家一个个滴跳海,女同胞们都不敢,以梦为马同志一马当前,赢得了满堂喝彩,天空的味道本来说要和茶马一起从船后爬楼梯下水,但经不住怂恿,也勇敢的跳了下去。茶马看着答应要教她游泳的二人,就这么生猛的跳下水后十分happy滴游走了。。走了。。了。。在两名女汉子的率先垂范下,其他女同胞们也都纷纷跳海游走了。。。茶马望着茫茫大海,碧绿的海水,荡漾啊,荡漾啊,心里也在荡漾啊,荡漾啊,到底下不下水啊,好想下去,但是好怕淹死,最后还是天空的味道够义气,又游回来找她,这次茶马终于勇敢的放开了游泳圈,在天空和以梦为马的谆谆教导下,学会了踩水,好歹不会再那么狼狈的一直灌海水了。。。

如果旅行没有意外,就构不成一次完整的旅行,啥叫乐极生悲啊,同志们!举栗为证!

其一,茶马在去翠竹岛(应该是这个吧,跟团跟的比较迷糊)下快艇的时候,恰好一个大浪打过来,面对大海的威武雄壮,茶马连挣扎的反应都来不及作出,直接就吧唧趴水里去了,当时心里还美滋滋的,姐穿着泳衣呢,怕啥,上岸后才后知后觉,尼玛,身上背着的包里还装着护照呢!!当茶马从包里揪出已经两头进水的护照时,一切的好心情都感觉瞬间被打她的大浪给带走了,尼玛啊,普吉岛是挺美的,泰国是挺好玩的,可姐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啊,祖国还等着姐回去建设社会主义呢,姐不想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滞留泰国啊,所以,游客们去拍照,茶马在晒护照,游客们去吃海鲜烧烤,茶马在晒护照,游客们下水,茶马在晒护照,游客们说翠竹岛好美啊,茶马沮丧的翻着湿哒哒的护照大脑高速运转思考她到底还能不能顺利回国上班。。。

其二,天空的味道,170cm,堪称“脖子底下全是腿”啊,然而全是腿也并没什么卵用,小脑不发达,在普吉岛连着摔了两个大马趴,一个狗啃屎,一个仰面朝天,具体场景,请自行想象,出于人道主义(茶马主要是怕描述太详细会被灭口)就不详细写了。。。当然摔跤也可能和她的小脑发育情况没什么关系,只是她对普吉这片土地爱得比较深沉,只有亲吻普吉的泥土才能得以表达,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三,李雨欣,首先是来了泰国,大姨妈也追随而至,可谓相爱相杀,辣么美丽的普吉岛啊,李雨欣只能带着大姨妈望海兴叹!其次,出海的第二天,全靠快艇在各个岛屿之间往返穿梭,短则20几分钟,长则一个多小时,坐快艇,对于天空和茶马这种不晕船的人来说,直接就是享受啊,风浪越大,船颠的越猛,觉得越爽!但对于李雨欣来说,刚开始还行,超过一个小时,直接歇菜,小脸蜡黄,午饭吐的一干二净,后来在回来的路上,涂了领队的泰国小神油,终于坚持回到了酒店。。。

至于以梦为马,四人里头属她最靠谱啦,茶马冥思苦想都想不出她有什么糗事,因而为之感觉十分滴郁闷啊。。。

在普吉岛还观赏了一场人妖表演秀,舞台上的人妖们都光芒万丈,舞台下的人妖们都感觉很幻灭,厚厚的妆容,生拉硬拽的找游客拍合影赚钱,怂蛋茶马表示能理解,但是真的被他们给吓到了。。。这种事,是绝对吓不到以梦为马的,搂着俩人妖左拥右抱啊。。。这就是茶马和以梦为马的差距,中间隔着五个天空,十个李雨欣。。。

普吉岛的第三天逛了逛购物店,看了看蛇毒研究中心,以梦为马同学还与全世界最毒的金刚眼镜王蛇拍了一张kiss的照片,看她一副超级享受的样子,怂蛋茶马佩服的恨不得当场给她跪了。。。

天空的味道也十分想拍,但由于茶马太害怕了,茶马说,你要拍了别碰我,天空说,哦,那算了,茶马立马一脸懵逼,天空同学,你怎么不按台本走呢,按咱俩一贯的对话方式,你不是应该说,谁稀罕碰你啊,你说“那算了”是什么意思啊,搞的还和咱俩有一腿一样是什么情况啊,唉吆喂,围观群众们,你们别走,我们俩真的是纯洁的女女关系好嘛!!

至此,曼巴普8天7晚的行程全部结束了。国内玩过的地方也不算少,但从没写过游记,这次心血来潮,想要记录一下旅行的经历,想趁时光还没走远,将当时的心情和体验封存在文字里,等到泰国已经在记忆里模糊成两个汉字,还有这么一篇东西,让我们重温当时的美好和喜悦。

最后,是一些杂乱的小照片,普吉岛住的国际五星级的酒店,独栋别墅,客厅、全套整体厨房、餐厅、书房、露台、泳池,一应俱全。

在曼谷机场吃的芒果糯米饭,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泰国微笑航空的飞机餐,味道很不错,服务也很不错。。。

在普吉岛吃到的山竹雪糕。。。

帅帅的导游阿伟,幽默又绅士。

吃过的桌餐。。。

甜甜的小菠萝

路边倒着的房子。。。

水池边的娃娃好呆萌。

酒店雨中的泳池,好美!

飞机上看到的落日。。。

引用 天空的味道 的图片:

山竹味儿的。。。好次么。。。。。

2016-10-13 19:45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3 19:45:01 的回复:

回复匆匆很好:还可以吧,我觉得不如榴莲的好吃

2016-10-13 21:40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09:06

引用 天空的味道 发表于 2016-10-13 21:40:12 的回复:

还可以吧,我觉得不如榴莲的好吃

回复天空的味道:想次榴莲味的。。山竹味的也想尝。。谢谢楼主给的动力哈哈哈

2016-10-14 09:2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4 10:25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6-10-14 10:25:54 的回复:

回复dingdangtutu:出去玩并不在乎去的哪里,而是在那里的心情

2016-10-14 11:19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4 09:22:40 的回复:

想次榴莲味的。。山竹味的也想尝。。谢谢楼主给的动力哈哈哈

回复匆匆很好:

2016-10-14 11:20

引用 十年一刻太风骚 发表于 2016-10-14 09:06:30 的回复:

回复十年一刻太风骚:可以尝试一下的

2016-10-14 11:21

楼主,游记里肿么木有流水账啊?

2016-10-16 02:0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