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昆明七日游园记

2016年09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9日,
我计划去昆明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国庆小长假,专注游昆明,去体验春城的美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一次是特殊目的的旅行,住宿和交通都是“私人定制”,因此仅路线安排和图片供大家参考啦女生来到这里一定要注意防晒和保湿,这是忠告了呢~
tips:往返交通
广州——昆明  Z211直达列车
昆明——广州  飞机

DAY1 翠湖—云南大学—西南联大

中午12点的火车到达昆明,然后就直奔桥香园吃过桥米线啦~迷你版的汽锅鸡,正宗的过桥米线,美味的小锅米线~~总之,第一顿的是大大的温暖和满足!

翠湖公园也算是昆明必逛的公园之一了~毗邻云南大学校本部,景色美丽,气息浓郁,感觉就是好的~翠湖还算是面积蛮大的,不过被中间的各种亭阁楼台分隔,但看着铺满湖面的荷叶,和空中偶然飞过的几只海鸥,可以想见夏日“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清爽,和冬日里“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惬意~

逛完翠湖,捧上杯星巴克,走进了古老的云大~云大1922年建校,算来还有6年就成为百年老校了。从正门走入便感慨老校的神秘和魅力。“会泽百家,至公天下”随之映入眼帘。据说云大的生物学专业很不错,也是把云南这个物种多样性及其丰富的特点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从云大出来,顺着一二一大街,便走到了云南师范大学,走进深处,便来到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这个中国近代史上神话般存在的大学。一二一事件纪念、西南联大老教室、教授名录,从中感受着中国近代科学各方面奠基人当年的治学风尚,略窥一二。

DAY2 野生动物园

云南野生动物园:
        门票100元,学生票80元
        决定去野生动物园,缘起于第一天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新进四只树懒”的消息,慕名而至。结果,树懒宝宝着实懒到让人失望,连正脸都没有见到,但是其他确实看得也是开心~像动物园这种适合娃娃去的地方,时常去一去还是回忆童年的绝佳选择总共花费约5小时时间,中间在里面吃了点炸洋芋、小笼包、烤肠等东西,逛完就去城里觅食了~

【王及小吃】算是地道昆明本地人的安利!名不虚传!玫瑰凉糕、冰稀饭、豆末汤圆、木瓜水~~简直是昆明本地甜品店集大成,一点不逊色于广东的双皮奶、杨枝甘露

吃完甜品去吃正餐,准备来一发铁板烧,【飞阳铁板烧】也是昆明连锁很多家的店~推荐推荐~

DAY3 世博园

世博园:
       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
       世博园建于1999年,主要有中国馆、国际馆、温室、树木园、摩崖景区、与金殿公园相通的金博索道以及盆景园、蔬菜瓜果园等组成~其中最有意思的应该还是中国馆~各省拾取一经典特色铸造而成,有的文艺优雅,有的民族气息浓厚,各有千秋~整体游览快可3-4小时,慢可细细赏玩一天~
         世博园有云南特色小吃,集中在大温室旁的一小片区域,个别摊位虽然稍贵,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聊解午后饿意~
        另外,金博索道可以通往金殿公园,这两处建议可以一天游览的~

DAY4 金殿公园—年轮餐厅

金殿公园:
        门票:30元,学生票:15元
        鉴于某些原因,我们把金殿公园放在了单独一天的行程里。公园其实是一片山林,行走其中实为天然氧吧~有几处值得游玩和赏知的景点,如太和宫、陈圆圆纪念馆、钟楼、大草坪等,另外有众多赏花之处,山茶、杜鹃片片绽放~游玩约2-3小时~

DAY5 西山—民族村

西山风景区:
        门票:32元,学生票:20元
       昆明的西山又名“睡美人”“碧鸡山”“卧佛山”,昆明有“三月三,耍西山”的俗语。在西山山顶俯瞰滇池,看西山龙门,坐西山索道,实在是美不胜收。
        从高峣乘私人小车(20元/人)直接抄小路来到西山后山门,已经很接近山顶。从林间小路一路向上,就来到最顶峰。俯瞰滇池美景后,便可一路向下游览,惬意舒适。

西山的龙门石窟最为有名,吸引莘莘学子前来一睹龙门,摸一摸龙门上的龙珠据说会有神奇的成效。

西山风景区的入口广场,有中国音乐家聂耳的纪念馆及聂耳墓。

云南民族村:
        门票:90元,学生票45元。
        索道:20元
       从西山风景区半山腰处的入口乘索道即可横跨滇池,在空中欣赏美景。下缆车后,乘坐免费接送车(要求在接送车上购买民族村全票)或的士(我们要买学生票,所以自己打了车)来到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是反映和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社会文化风情的窗口。慢慢徜徉其中,有美食、美景可供赏玩,各民族服饰拍照,还有单车、电瓶车租赁。还是十分令人回味的~

DAY6 大观公园—金马碧鸡—傣味餐厅

大观公园:
        门票:26元,学生票:13元。
        大观公园是赏花、玩耍的好地方。去的时候正值金秋菊花展,也算是一饱眼福。园内过山车、摩天轮等游乐设施齐全,可以选其一二满足童趣。
         大观公园内最有名当属大观楼的一对长联,昆明本地的好友张嘴就背了出来。
         上联写景: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看:东骧神骏,西翥(zhù )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高人韵士何妨选胜登临。趁蟹屿螺洲,梳裹就风鬟雾鬓;更苹天苇地,点缀些翠羽丹霞,莫孤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
        下联忆史:数千年往事,注到心头,把酒凌虚,叹滚滚英雄谁在?想:汉习楼船,唐标铁柱,宋挥玉斧,元跨革囊。伟烈丰功费尽移山心力。尽珠帘画栋,卷不及暮雨朝云;便断碣残碑,都付与苍烟落照。只赢得: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枕清霜。

金马碧鸡坊是昆明最具地标性的建筑,也是最繁华的逛吃逛吃胜地

跟着地道的昆明朋友来到他强烈推荐的傣味餐厅,尝一尝这与众不同的民族味道。最爱“凉拌荷包蛋”,实在是名不虚传!

DAY7 昙华寺—豆花米线—瀑布公园

昙华寺:
        门票:5元,学生票:2.5元。
瀑布公园:
        免费。

最后一天,闲来无事,于昙华寺里赏玩一二。同样是秋菊展览,各色菊花沁人心脾。昙华寺中瑞应塔是必登之处,共有七层,每层塔外围的柱子上都有四幅对联,妙趣横生,可惜有些联已经损坏未能修缮。

昆明的天空难得晴成了这般样子。来到瀑布公园,蓝天白云碧水,让这人造的瀑布也有了乐趣。

最后留一张留影,纪念这次昆明之行。这是一个我一定会再来的地方。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3 19:26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10-13 19:26:43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搞来一部单反就搞定了一半

2016-10-13 21:2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09:5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