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自驾游之童话小镇——西格纳吉

由于格鲁吉亚不足7万平方公里,所以这个国家的每个城市其实也不是特别大,所以考虑在第比利斯当地租辆车,行动起来方便很多。
    我们来到市中心靠近礼品一条街的地方,很容易就找到了租车点,本以为格鲁吉亚仍然遗留着前苏联时期的坏习惯——办事情手续繁琐,其实不然,格鲁吉亚为了尽早加入欧盟,已经在做事效率上提高很多,在这里租车其实挺方便,提供驾照,护照的的原件,付完押金就可以提车了,我们考虑到格鲁吉亚山路较多,环保等问题,所以租的是油电混合的丰田prius;车行直接可以在你的银行卡里冻结400美金的押金,还车之后,车公司确定并无损坏,大约两个礼拜后会解冻400美金。整个手续办完,也就花了十几分钟。

今天我们计划去格鲁吉亚的“童话小镇”西格纳吉,说道童话小镇,我们自然会聊到俄罗斯的“童话小镇”苏兹达尔,但朋友说西格纳吉小镇绝对比苏兹达尔要漂亮很多,然而我却抱有迟疑的态度,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在欧洲来说算是独树一帜,置身在苏兹达尔,仿佛是生活在油画中一样,前两年带朋友的家人去苏兹达尔游玩,到了苏兹达尔,朋友的家人感叹道:“原来油画里的风景都是真实存在的!”想想也是,国内现在很少能看到,天高云淡,小溪流水,淳朴自然的美景风光了。这次倒是要见识一下西格纳吉的美景风光的独特之处!
    昨天下飞机之后,我们都买了一张当地BEELINE的4G手机卡,可是放到我们几个人的手机里,除了iPhone能显示出4G网络,其他三台都显示不出来(小米,三星,NEXUS),建议以后过来旅行的朋友还是带上iPhone比较方便。

西格纳吉距离首都第比利斯113公里,由卡赫季州负责管辖, 海拔高度790米,在西格纳吉,保存下来了大部分城墙和18世纪的23个塔楼(也有说是28个,具体我们也没数)。18世纪后半叶,国王伊拉克利亚二世下令修建防御工事。在2007年的时候,格鲁吉亚当地政府希望把西格纳吉发展成格鲁吉亚当地特色的旅游城市,所以开始对城镇内部进行一些改建,将小镇中很多房屋屋顶改成明亮的红色瓷砖,有些类似于意大利南部小镇的古典主义。由于这里的美丽风光,当地很多格鲁吉亚人都会来这里举办婚礼,所以这里慢慢也流传出来“恋爱中的城市”这么一个名头。在这里除了有美轮美奂的风景,更有香醇可口的美酒,因为卡赫季州是格鲁吉亚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现在国内流行的格鲁吉亚红酒中的巴达果尼(BADAGONI)葡萄酒也是出自这个产区,听当地人说这家葡萄酒庄目前也是格鲁吉亚产量和出口量最大的酒庄,有机会一定要尝一尝!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这座“童话小镇”刚进小镇,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就像是进入一个故事的环境中(有点感觉像是在《冰与火之歌》的场景),小镇中遗留的古迹仿佛诉说着优美动听的故事,它和俄罗斯苏兹达尔完全是两种风格,由于苏兹达尔地属平原地区,建筑风格主要以木制风格为主,所以给人感觉就像是恬静的乡村小镇,而西格纳吉地属高山地区,建筑大多以石制风格为主,但2007年一些部分改造,给人感觉粗糙中透露着细节的美感。小镇的道路大多是由石砖铺建而成,小镇上的人,三三两两在路边漫步,甚是悠闲;小镇中心一座简约大方的镇中心大楼,旁边广场上一些小贩贩卖一些旅游纪念品,价格也不是很贵,一个羊毛小包也就几拉里。中午我们随便找了一间餐厅,依然点了一些烤肉,和带气的果汁(没有给美食拍照的习惯,所以此处省略美食照片O(∩_∩)O~~),        饭后在小镇中心闲逛,算是消消食,山上的天气多变,上午刚到的时候,天气还很阴沉,等到午餐后,太阳却出来了,从远处看阳光下的小镇,只想感叹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慢悠悠的结束了,我们也慢悠悠的回到了第比利斯

整个小镇上大约可以游览两三个小时,所以想去游览的朋友早上也不用太着急着赶过去。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3 17: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7 09:56

楼主自驾玩 可以分享下路线自驾的方便程度吗 哪段适合哪段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