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走走走,带着本书,吃遍泰国

PPinky (上海) LV.7
2016-10-13 16:20 748/11
  • 出发时间/2015-09-12

乱讲一通

懒癌患者的我,事隔了一年才想要开始写这篇游记,原因是我又要去泰国了!
所以想把之前的记忆记录下来,其实我记忆有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
但是我会尽量写出来的。
由于全程是用手机拍的,带相机太麻烦,所以图片略渣,
请见谅哦!

2015年初,10年死党说:看了XFUN的视频还买了书,好想去泰国吃吃吃啊!
所以月光族的我开始存钱!
预算呢。应该是1W一人的,毕竟第一次和小伙伴出去,总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所以就不穷游了。

原谅我报下流水账,第一次写有点小激动。文采也不怎么样。。。

准备工作

时间:9月12-20日
由于小伙伴不能请太久假,所以只能这些天了。
虽然这个时候是雨季,不过想着学生族都开学了,又是国庆高峰前,所以果断等了这个时间!

机票:浦东机场T2-清迈机场  18:55-22:00    1279元
          素万那普机场-浦东机场 02:00-06:50   1279元
购票地址:去哪儿网
因为不是穷游,资金也充足所以没有订亚航的班机,选择了直飞,方便嘛~

住宿:清迈-娲她娜民宿      800B一晚    一共3晚2400B
           PAI-威恩班奈酒店    700B一晚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252元一晚   一共2晚504元
由于玩的时候都在外面,所以我们对于住宿的要求其实不高,不需要风景,只要干净舒服就好了。
我们在清迈、PAI住的不是酒店是民宿,我们就觉得很好,很干净,招待我们的2个小哥人也很好,本来是说没早餐的,但早上起来他们还是都准备了~棒棒!
曼谷的就跟一般的酒店一样,都是中国人的旅行团,早上早餐的人可多了。
我们还是更加喜爱民宿!

清迈-曼谷:NCA大巴 32座  150元
马爸爸的网站上买的。
因为看到很多游记上都写大巴环境不错而且便宜,所以我们选择的大巴,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有吃的,椅子还能平放,睡一觉就到了。
不过总比不上床的,如果很折腾的话建议还是不要选了。

签证:马爸爸的网站上订的。250元

电话卡:HAPPY 也是马爸爸的网站买的。40元左右
保险:美亚 85元

最最最重要的换泰铢!
我是在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上直接先买好。
然后打电话给银行预约,再拿出来就好了。
这样的话,自己能知道汇率是多少。
我用了2600多点的软妹币换了16000泰铢。汇率还不错!
因为有华夏银行的卡,所以换的不是很多,不够再拿好了。

必备软件:Google Maps;出国翻译官;iMoney;十六番;蚂蜂窝;淘在路上;大众点评
感谢Google Maps让我在曼谷郊区迷路的时候还能坐车回市区!感动!!

行李的话因为要买买买,所以尽量少带,就替换的衣服,涂脸的化妆品什么,防晒衣。
洗发水,沐浴露什么都是到当地买的!便宜啊!

关于行程

因为我们是跟着XFUN的脚步的嘛。
所以没有订太多的游玩项目,我喜欢的丛林飞跃什么都没有玩。等着下次吧!
骑大象,对大象太残忍了,爱动物的我,怕自己看了会难过,所以绝对不会去。

所以主要跟着美食走吧!

D1:激动的。3点就到机场。办登记。逛日上。买买买!
D2: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D3:逛古城-瓦洛洛-暴走一整天
D4:清迈-PAI PAI景点一日游
D5:云来看日出 PAI-清迈
D6:曼谷水上市场-BigC
D7:吃吃吃-王权免税店
D8:乍度乍周末市场-买买买-机场
D9:早上6点多到上海

其实我们的行程不紧凑,很随性。很没营养。哈哈哈哈哈 一直都是买买买,吃吃吃。
谁叫都是吃货呢!

基本上我们都是上午安排一个地方玩一玩。中午吃完饭,太阳最烈的时候,就在民宿里面买东西回去吃,休息一下。爽!所以一点都不累!整天都在吃!
有些现在想到都会流口水

关于清迈

清迈,这个原本不是特别熟悉的地方,并且我是看了很多游记我才知道这个地方的,只能怪没知识啊!
但是来了一次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爱上这里的慢节奏。
很多人说起清迈适合小清新,但是我觉得也不光知道小清新。
我自己就不是小清新,哈哈我是重口味。
这里是我来了一次就还想来第二次的,但是你问我清迈有什么好玩的。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一个又一个相邻的庙,可能是晚上人头攒动的夜市,可能是这里安静安逸的生活。
反正我就是喜欢这里,还想来这里!
如果不是因为吃的没有我大中华好,我愿意一直住在这个城市!

第一天晚上11点到了民宿。入住。
好好休息。第二天好好玩吧!

早安!晨之美!
我在清迈的第一个早晨!吃完早饭,抓紧去玩啦~go!! 双龙寺!

现在民宿门口做了辆到山脚下的双条车40B一人,然后碰到3个泰国的大学生,跟我们一起拼车去双龙寺。
上山的路挺抖的,开车的司机好厉害!路上还有人骑车的!崇拜啊!好腻害!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死党穿了短裤。需要在门口借纱笼才能进去。
因为我们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就只是看看。真的好豪啊!金灿灿的!

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就下山了。下山当然是为了找我们心心念念的美食啊!
XFUN里面介绍过的。蝶豆花!
在 宁曼路17巷,在很里面很里面。我们找了好久好久。饿的我都快崩溃了!
不过找到了,还是觉得很值得。

死党觉得很好吃。而且不贵。生意也很好。
不过每样东西都是酸酸的,对于我来说有点不习惯,我是一个不喜欢吃酸的人。
不过味道的确是不错。

吃完饭过后。就在宁曼路上逛了逛,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路,因为太晒了!真的没办法玩耍起来。那么大的太阳,还能凹造型的姑娘们,真是赞!
我立马就逃到了MAYA,有空调真爽啊!地下有很多吃的和化妆品的店。在BOOTS里面买了点东西。
楼上的话,没怎么认真逛。看了会商场里面的唱歌比赛,哈哈哈好有趣。就回民宿了!
大概差不多2点-5点的时候就在民宿里面看看听不懂的电视,吃吃水果,和零食!睡一会休息休息。就去周日夜市啦!
我们去周日夜市的时候可能有点早,刚刚开始出摊。 所以去M记坐会吧。就在塔佩门的对面,吃个薯条!好大一份薯条啊!怎么感觉我们一直都在吃呢!
夜市人越来越多,我们也逛得很开心,不过卖的东西有点义务小产品的感觉,所以我们都没有怎么买。不过有个小摊的T恤花色还挺特别的。价钱也能接受。
就这样吃吃逛逛。时间过的很快。突然下雨了,我们在一旁躲雨,路上很多外国人依然淋着雨在走,我不淋雨的情况下,就是被蚊子狠狠地咬了好几口!

第二天我们就在古城里面逛逛吃吃。

契迪龙寺是我最最喜欢。最震撼的寺庙。坐在里面感觉就能净化心灵,好喜欢坐在里面。里面的猫猫狗狗还有小松鼠都好好玩。日子过得好开心!

这个指天椒肉末饭!我强烈推荐啊!!好好吃。我后来又回去吃了一次,相见恨晚的感觉啊!
真的太好吃了!

说实话。一般般。后来在曼谷快走的时候也买了一份猪脚饭。就比这个好吃很多。都是炒出来的。

强烈推荐。只有晚上6点钟才开始摆摊!好吃!好吃!

白天的时候为了找这家店,走了好久,走得冒火。崩溃。结果发现晚上才开始。也对那么热的天谁还出来摆摊啊。后来跟着导航。我们徒步走到了瓦洛洛市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做双条~我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方向感啊!哈哈哈哈
买好大包小包的会民宿休息休息。到了6点准时去找香蕉奶奶!真是太好吃的。吃饱喝足当然要马杀鸡啦。
我们选择的是Lila Thai Massage,其实也没怎么看。反正问了有位子。而且还能团购,就进去做了。舒服啊!又便宜。棒棒!

关于PAI

早上一早AYA的车就来接我们去PAI啦~我们收拾了行李寄放在民宿里,背个双肩包走人了!
先把就近酒店的人。一起集合送到坐小巴的地方,在路上,一个外国姑娘突然脱衣服。只剩内衣,把我们吓了一跳,我们是很保守的好么。外国MM果然open!人家只是太热了。
经过3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PAI!
没晕车。没不舒服。没头晕。哈哈幸运啊!租好摩托车,开始飞车党!

景点是一个都没落下,都去了。都是人造景点。一不注意就会漏掉。要找好久。
小摩托开道半路。由于死党没抓好。我们都摔车了。车子的一个反光镜摔碎了!
幸好借车的时候买了保险,没有让我们赔钱。
晚上逛了PAI夜市,很多外国人。旁边一排多数都是酒吧。也很短。鸡肉串挺好吃的。其他的就都差不多。
早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云来看日出

早上4点半就忙忙弄弄起床,到楼下去准备开车的时候。碰到一个很有爱的台湾大叔。
他问我们是不是去看日出,让我们跟着他开。
我们一直跟着他开啊开啊。半路又碰到了另外2个女生,这位大叔就一路带我们到云来。
他说他也是来看日出的,每天都来看,自己一个人已经在PAI呆了一个月了。
好羡慕他可以呆那么久!
到了云来,有大爷送茶壶~当然啦首先你要先付钱嘛。喝喝茶暖暖也是不错的,因为早上有点凉。
不过天空不作美,都是雾。。只看到了雾和很多贪吃的猫猫狗狗。
看来日出是看不到了,不过看着下面慢慢的一家一家开了灯又关了灯,好漂亮!
回去补眠,然后坐车回清迈

民宿的早餐

这是在PAI吃的唯一一顿在餐厅里面吃的。味道呢。算是不错了。毕竟PAI不是特别热闹嘛。

又3小时的路程回到清迈
走之前一定要再吃吃指天椒炒饭和香蕉煎饼的啊!
吃好,去民宿拿行李。和两个小哥聊了会,交换了微信就走咯~
坐NCA大巴去了!

关于曼谷

睡了一晚上,就到了曼谷了,三个字:热热热!
碰到一对情侣,4个人从汽车站拼了车到BTS蒙奇站
没一会到了酒店。因为太早,不能入住,所以寄存了行李。
当时美功在整修,不开放,那我们就决定要去水上市场吧。
因为XFUN上面是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有个很好吃的炒粉。所以就他了!
那么我们这一天的奇遇就开始了!
因为我们好像被骗了,然后迷路,差点回不来了。吓死!
我们BTS做到胜利纪念碑站。找到了minibus的站点。
至今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找错了站,跑到了假的站点,还是他们就是这样经营的。
买了票上了车,开到了水上市场外围的一个上船点。开了一个天价说(具体多少我忘记了),只有这里能上船。玩好回来还能坐车回去。
结果我们碰到了重庆的一对母女,我们4个人没有在这个站点上船,所以就一直往前走。走到一个合适的船家,游了一圈以后放我们的不是原来的站点。顿时我们两个就蒙圈了。

那对母女去了美功,我们打算回曼谷,一路问人MINIBUS,但是依然没有找到能坐车的地方。
我内心是崩溃的!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小时。精疲力尽,而且觉得里坐车的地方越来越远,附近不可能会有做小巴的地方,我们是不是被骗了。
人生地不熟的,语言还不行,这怎么办。。。
走了好久好久,渐渐开始有一排商铺了,我们去问了一个店家说,我们要去曼谷,应该怎么走。
那个店家二话不说,就在路上拦了一辆类似公交车的车子还有售票员的,让我们上了车。更加蒙圈了,但是还是相信那个店家叔叔是个好人。非常感动!售票员也很热情,告诉我们应该做哪里哪里,但是我们听不懂啊!!有个还在上学的妹子,翻译告诉了我们,我们就安心了!
就一路摇摇晃晃大概做了3个小时的车,中间一直都在睡觉,知道售票员叫我们下车,终点站了!
是一个公交车站,这是又再一次崩溃,我经历什么!拦了好几辆车都说不去。。不知道。
算了!靠自己吧!拿出手机google map 被我查出有公交车能到我们附近的地铁站。然后我们就啥都没想上车了。这也算是给我们体验了一下泰国的公交车。
好幸运!因为我方向感和记路能力比较好,车子真的开到了我们酒店附近。果断下车!
我们终于获救了!!好恐怖!
感谢这一路帮助我们的人!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在这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哦!别坐了骗人的车子!
我现在还不知道我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不过旅行嘛就是想要不一样的经历。能安全还是很开心的。
经历的这次死党说以后出来都要跟我一起!哈哈哈哈

就是这碗炒粉!
吃货的心啊!!!
不过也没有特别惊艳我。不过真的是有蟹腿的!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BIG C 买了好多小浣熊海苔,泰国的辣条
central world 买了内衣和曼谷包。
Siam商圈 Terminal 21 等等等
王权免税店!
货真的很全,虽然价格不是最便宜,但已经挺好了!!想买的都买到了!
周末还去了乍度乍周末市场,好多。。我们只逛了2个小时吧。太热了!太多店了。迷路迷路迷路。
下次有心思的时候再去好好逛逛淘一淘。

还有号称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蟹腿肉、kingkong自助烧烤 等等等~
全都是XFUN里面介绍的哦!都挺好吃的!
话不多上图!

泰国就是走到哪里都能买上一碗饭

这个火锅说实话,不怎么样,对于我们热爱重庆麻辣火锅的人。。这味道实在是太淡了。酱料也不好吃!
不推荐

我不吃椰子的人。都吃的不亦乐乎!好好吃!

性价比很高的餐厅!食物新鲜!

尾声

爆了那么多流水,
终于在电脑前把字敲完了!
感谢各位如此耐心的读完啦!
嘻嘻!
可能没什么能帮助到你们的。
因为我们没去景点啊!
不过泰国就是很适合各种游玩!任何形式都适合!
不是吗!?!!
期待我下一次再去!
下次要去建兴酒家!
要吃很多很多海鲜!
清莱看白庙黑庙!
还有很多很多。。
去吧去吧!别犹豫了!

日上+王权
 只要是日上缺的,王权都能买得到。哈哈哈哈。
价格差不多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3 19:26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10-13 19:26:44 的回复:

回复寒夜的风:用手机

2016-10-13 19:49

2016-10-14 07:4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10:58

引用 PPinky 的图片:

这饮料看着真好看,啥味道的?蓝莓?

2016-10-20 19: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9:52: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已经记不得味道了,挺好喝的。。
也是蝶豆花做的吧。

2016-10-24 17:22

引用 PPinky 发表于 2016-10-24 17:22:53 的回复:

我已经记不得味道了,挺好喝的。。
也是蝶豆花做的吧。

回复PPinky:蝶豆花是个啥?

2016-10-25 08: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08:31:35 的回复:

蝶豆花是个啥?

回复丸子:营养价值
        蝶豆花具有丰富的维他命A,C和E, 而且可以提高免疫力, 帮助和促进皮肤的弹力和骨胶原, 同时还具有补脑,促进脑的活力,防止胃痛,抗忧郁、抗压力、镇静、止惊厥、缓和情绪等天然保健功效。
        蝶豆花中的天然蓝色素,也是有疗效的。如果将其加入柠檬并调制成花茶饮品,就是保健心脏血管的绝佳饮料。
食用价值
        蝶豆花的可食部位是叶、花及嫩荚。较幼嫩的叶片及盛开的花朵,亦可拿来煮汤、油炸等。用嫩芽来炒肉丝或煮熟後食用,都十分可口。蝶豆花的叶及花的萃取液,可当作纯天然的食品染料。
药用价值
        种子及根的效用:可治眼疾、慢性气管炎、止痛、利尿、通经、治便秘、消腹水、止关节痛。药用作为驱虫剂、缓泻剂、利尿剂及通经剂。

度娘的~

2016-10-27 14:20

引用 PPinky 发表于 2016-10-27 14:20:23 的回复:

营养价值
食用价值
药用价值

度娘的~

回复PPinky:真是好人啊~替我百度

2016-10-28 08:26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2016-11-15 15:49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1-15 15:49:28 的回复:

回复蜗牛:摩托车~和双条、tutu有点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