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古城里长桥下、还有红瓦绿树,行走在路上,命题无能~~

林ダンナ LV.11
2016-10-13 16:21 2259/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这次出行又是临时起意,只记得是三更半夜,三只在群里聊着聊着,谭小姐突然建议的,很高兴,又可以三只一起出行~~对青岛,真是一点概念也没有的,在没有去成的班级毕业旅行里也出现了它的名字,当时也是兴趣缺缺,对没概念的地方呢,兴趣是不大的,反而对济南的兴趣比较大一些,印象中永远有那么一个四季如春的济南,在课文里面有看过,趵突泉,大明湖——还记得那个在大明湖边的夏雨荷吗(O(∩_∩)O哈哈~),后来在各种游记中恶补了下青岛,一个文艺的城市,作为一个吃货,不得不说是传说中的大虾,几块钱一只,真的吗,真的吗,我要吃虾吃蟹,我的最爱,济南·青岛,我们国庆见吧

关于交通

决定国庆要出游的时候,happy同学还是无业游民,缺钱缺到要去兼职打电话,说如果找不到工作就不去了,谭小姐说预算1700左右啦,后来定了火车票那些,预算高了些,2000吧,尽管要做30多个小时火车,我还是要去啊,人就是要多走走见识一下,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所以多么希望这次可以去得成呢,鉴于我很容易秀逗的记忆,所以游记的提前开始写的,所以期待着不会是一篇只有开始的游记吧。
8月的时候,线路整顿,查不到到青岛的火车班次,9月5日,临时临忙谭小姐发现可以订票了,本来计划从深圳出发,结果不要说深圳的票,连广州的票都没有了,只买到了东莞to济南的票,原计划先去青岛,回程去济南,好吧,有买到票都不错了,只是这去东莞的车啊,在凌晨啊4点啊,也是奔波。。。。
10.1  广州 to 东莞东     东莞东 to 济南
10.3   济南  to  青岛
10.6    青岛   to  广州

建议:节假日出行,火车票什么的还是很难买到的,谭小姐经验,看看附近的城市有没有班次,就比如我们就选择了从东莞出发。

关于住宿

济南住了一晚,是在火车站附近的万家好,三床房198,还算实惠,就是设施有点。。。
青岛住的青旅6人间,好像是叫青岛home什么的了,忘记了,三个人三晚711,环境挺好的,就是洗澡啊,说水最好50度以上再洗,结果太多人了,一直都没有过50度以上的,第二天晚上明明进去的时候53度,结果边洗边冷,最后冷到发抖啊,青岛晚上有点冷啊。。。

正文

好吧,正文开始吧。。。

尽管是半夜的火车,还是晚点了,我们11点多就到了火车站等啊,想到大晚上的没车,打的又不方便,于是早早就等着了,谁能想到这么大半夜的火车都能晚点呢,好吧,只能等了。
终于等到了出发时间,一上火车,我的个天啊,这跟春运有得一比了吧,买不到有座的票,想着一个多小时,站站就过了吧,而且可能还有空位坐呢,谁知道真是太天真了啊,一上火车,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被寄到了洗手间门口,窄窄的通道,人来人往,走来走去,没过去一个人,就被挤成柿饼。。。TT,这一个多小时,好难过啊。。。再加上,真的好困啊。。。。漫长的一小时过去了,终于登上了东莞东to济南的火车。。。

明明久违的通宵过后,睡了两三个小时,我以为半个世纪都过去了,结果才10点多,然后起来,吃东西,中午又睡了两三个小时,我又以为怎么也天黑了,好把,才5点多,怎么这个时间那么难过呢,于是把happy拉起来,打扑克啊,我特意买了个扑克就是要在火车上打啊,好吧,打了几盘,竟然晕车了。。。算了,还是滚上去睡觉了。终于,迷糊糊糊中,到了济南。。。

济南火车站,打了个的到订的民宿,结果司机不认识路啊,后来把我们扔到附近就说实在不知道在哪,就放我们下来了,走了一段路,靠着度娘,自己走去住的地方,在离住的地方不远处,看到这家排了很长对的周记扒鸡,就想着一定要吃,就在谭小姐和happy同学等房的时候,跑去买了一只鸡和三块豆腐,一共31.8,济南的物价真的不高,可能,这鸡被谭小姐和happy同学评价为难吃,好吧,不能用这鸡和老家的走地鸡比好吗,客观地评论:这鸡很咸,尽然那么重口味的我也觉得嫌,特别是我们还是把它当早餐来吃,口感的话就是煮的很软的,普通的鸡,没什么特别,这鸡她们吃了几口就不吃了,我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貌似也没有不浪费的原则,通常东西难吃我就不吃了,可能happy同学说得对吧,我自己买的,死也要把它吃完,但是确实,难吃算不上,好吃也算不上,就普通吧),晚上回来把它解决掉了。

洗漱完就准备去计划中济南的重头戏红叶谷,这个是中转站,说起这个红叶谷,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网上做的攻略,说市区到红叶谷35分钟,好吧,我们信了,一查度娘,妥妥的两个半小时,好吧,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去,远点就远点吧,幸好去的时候,公交还有位置坐。。。。终于,漫长的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来到了红叶谷。。。。

大门口,你以为到这就完了,太天真了,一下公交,一大群大妈大叔就涌过来,大声喊这什么,听不懂,下了车之后,才发现,上去红叶谷景区还有3公里山路,好吧,谈价一番,15块钱一个人,谈到10块钱一个人,做了小面包,奔上了弯弯曲曲的山路,跟之前去郴州仰天湖大草原的山路有异曲同工之妙啊,都是很绕的山路,幸亏没有省着30块钱走路啊。。。。终于到了景区大门口,好饿啊,随便吃点东西吧。

走了一圈,门口几家吃的,只有看到这菠萝饭有点兴趣,于是要了一个,10块钱,好吧,这东西真算得上是难吃了,糯米,混杂了一些葡萄干,吃了两口就是在吃不下去啊,对我来说,食物的评价有三种,好吃,还可以,难吃。。。。。好吃的东西固然是不多,大多是还可以,随着年龄增长,以前很多不吃的食材也慢慢能接受了,所以难以下咽的东西也不多,尽管不好吃,也能吃下去,但是这个菠萝饭真的是好难吃啊。。。。

逛了一圈,实在没什么东西吃,就随便坐下一家,吃点东西,happy同学点了一碗面,好吧,也是不好吃。。。还要自己加盐,happy同学加了一勺,我还是觉得没味道。。。。

谭小姐叫了个饼,好吧,尽管也是没味道的,但是感觉还比那个面好吃点。。。。
不要问为什么都是红彤彤的,我们就坐在一个红色的大篷底下。。。。

吃完东西,就准备进景区啦,攻略上写,旺季门票60块一个人,结果去到一看,门票变成了100块一个人,攻略啊攻略啊,我不知道怎么说你好。。。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山长水远跑过来,没理由不进去吧,好吧,于是网上买了三张票,网上买便宜10块钱一张。。。。后来觉得,当时就打道回府了更好的感觉。。。。说起来都是泪啊。。。

你看你看,说好的红叶呢,换我秋天,还我红叶,整片山头都是绿葱葱的,你为什么要叫红叶呢,你为什么不叫绿叶谷啊,还说国庆期间是什么红叶节,说好的红叶呢。。。。

你以为有这么多地方可以看?我也以为,于是看到有游览车,说每个景区会停下来,于是我们买了三张票,第一站,情人谷,天啊,45度的斜坡,爬到脚软(虽然被说是体力渣,但是真的是45度的斜坡好吗,爬上去还好,下来的时候,真的是脚软),一路上也没看到什么好景色,TT,就是是在刚下车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我们以为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匆匆走了。。。

白花花的60块就这么没了,还是走路吧,景区也没多大,路上还有些视觉景色是不错的,我们都因为坐游览车错过了,总共才4个站,情人谷站,一个什么寺(由于不感兴趣,没停下),一个天趣园(就门口几只关着的孔雀和几只毛都掉光了的八哥),最后就是终点站了,在车上总共不到10分钟,还是走路吧,不要坐什么游览车了。。。。

坐游览车的地方,有卖蔬果干的。。

就是这种电瓶车啦,我们习惯叫小白,因为以前学校坐的也是这种车,都交它小白,虽然它不是白色,哈哈。为了能欣赏欣赏景色,我们还特意坐最后一排,往后坐的,结果闻了一路尾气。。。这小白用的是汽油吧,不是电吧。。。太呛了,简直无法呼吸。

第一站,情人谷。。。

一直爬啊爬啊,爬到上面,就是一间什么堂(记名字无能)。。。

还是刚开始的这个地方感觉还不多。。。可惜我们以为后面还有大好的景色,匆匆拍了几张就走人了,起码这里的叶子还算有些黄。。。。。

比脸大的枫叶。。。。

终点站,蔷薇园,应该是吧。。

好像里面的树都是有人捐赠的?

转一圈,找不到欧洲风情谷,一问工作人员,说:这个是三四月份郁金香节的时候才开的(还是七八月份了,忘记了)瞬间晕倒,这不开,那没有的,请问你还有什么。。。门票还收那么贵。。。

一路上看到好多柿子树,没见过,无知的孩子啥都没见过。。。也算增长见识了。。。
想到这次济南青岛行,都被问到好不好玩啊,我说,这不能用好不好玩来回答,如果要说的话,这几天一直都在走走拍拍,基本没有停下来的时间,这跟我以往想象的旅游是很不同的,旅游也有很多不同性质的吧,觉得我们的年纪,正好需要多走走,见识见识各种不同的文化风情,增长见识的一种旅游,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觉得说得也是没错的,比如说,我觉得我高中地理还是挺好的,但是现实中,对具体哪个城市的大体位置有个印象,这次旅游未成形前,我竟把谭小姐说的济南记成了昆明,饶是把两个天南地北的城市联想在了一起,但是去过济南之后,就绝对不会混淆了。
这次天天暴走的济南青岛行,每天都走到双腿不是自己的感觉,突然就好佩服古代人,从早到晚赶路啊,太厉害了,上京赶考,还从老家走路去北京,太强大了,然后happy同学就说,人家上京赶考都是赶几年的,然后瞬间就真相了的感觉,为什么古代文人整天那么有闲情逸致游山玩水,莫不是赶考途中经过然后就顺便游览了一番??

还我的红叶红似火,整个谷中,就只有这颗枫有点感觉,没拍两张,一小孩就过来了。。。。

以至于,谭小姐需要跟绿叶拍了。。。

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好逛了。三只都觉得很失望,于是想起来的路上的上一站锦绣川,觉得景色还不错,于是就打算去看看。。。。

去到发现,原来就是一个水库,好吧,算了,打道回府了。。。

回程的车真是挤啊,大概大家都是这个时候返程了吧,两个多小时的公交,硬伤站着回去,那时候双腿已废,加上这一点,对着第一天的行程红叶谷是没什么好感的,称为了全程门票最贵,最坑爹的一个地方。。。。想当初谭小姐计划青岛回程经过济南,为的就是这个红叶谷呢,打算青岛回来后再去,就是怕红叶不红,结果买不到火车票,提前了行程,果然啊,红叶不红,说好的感受深秋呢。。。。不过济南青岛的天气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带的都是长袖,结果完全是可以穿短袖的节奏,好热好热。。。

早上在去红叶谷的路上,无意中看到了这个大观园,印象中攻略上有提到,于是打算回程晚上就去大观园逛逛,正好会到来是吃饭的时间。。。。

说起大观园,我只能想到红楼梦的大观园,还说,这个不会就是那个大观园吧,被happy同学鄙视了一番,那是小说好吗。。。好吧。。。。

说是小吃街,但其实没看到什么小吃,貌似都没有开门的样子。。。。

走着走着,感觉也没什么吃的,看到一家鸡公煲,于是就决定吃这家了,感慨一番,四川的东西真的是红遍全国啊,鸡公煲,担担面,串串香。。。。。。下次想去成都走走。。。。还记得之前发了条说说说想去成都,结果我妈以为我国庆要去的是成都。。。。。

15块钱的单人鸡公煲,料很足啊。。。赞一个,味道也是不错的。。。店名不记得了,就叫重庆鸡公煲,在大观园张亮麻辣烫旁边,谭小姐还问了,这个张亮是那个张亮吗,happy同学说是的。。。。
双人的20度,三人的35,点完之后,我问谭小姐为什么不点个三人的,而点三个单人的呢,谭小姐回答说,没看到有三人的。。。好吧,我晕。。。。不过单人的量也是很足啊。。。。济南的物价哦,真是棒棒哒。。。

两次路过这家枣子坊,都很多人排队,貌似是新开张的,本着好奇心,买了一份,味道不错,挺好吃的,10块钱一份,新开张,买10块,送5块。。。趁热吃了两块,剩下的我说留着第二天坐火车吃,谭小姐说还第二天吃,晚上就吃完了好吗,结果谭小姐说饱到问到这味道就说想吐。。。好吧,挺好吃的说。。。所以,真的是剩下来第二天坐火车吃了。。。这个就是红枣味的里面有些红豆的类似发糕口感的蛋糕。。。

这家喝得也是在大观园,价格对比平时买的很便宜,不过可能就是冲出来的,有点偏甜。。。。有点腻。。

第二天的行程,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

进去就在靠近门口的一家吃了。。happy同学点了碗鸭血粉丝,我点了个蟹黄小笼包。。好吧,这里物价偏贵。

本想着有很多小吃吃,还说happy同学吃下这么一大碗,还能吃什么呢,结果逛了一圈,最后发现没什么特别的,可能美食街去多了吧,来来去去都是那些。。。

买了个右旋吃,这个不错。。。刚做出来,酥酥的,两块钱一个。。。觉得卖得有点贵,感觉1块的价格比较适合,因为真的很小。。。两口就吃完 ,吃的是肉松味的。。。

回来无意中看到这家鲁菜,才觉得当时应该找个鲁菜吃吃的,什么荷香鸡啦,九转大肠啦,都很有兴趣啊,真是失策,这次没什么计划,都是走到哪算哪。。原本计划想吃的东西也大多没有吃到。。。觉得这次济南也好,青岛也好,吃的真的不多,都是填饱肚子就算了,没吃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当地的东西。。。

芙蓉街里面的小巷子。。。这才是当地的特色吧。。。没有了那么多人群的吵闹,瞬间安静了不少。。。

happy同学和她的自拍杆,称为了本次济南青岛行的一道风景线。。。她不爱拍照,每次我跟谭小姐走走拍拍她都没事做。。。她说想不明白有什么好拍的。。。所以每次三个人的出行,搞到好像只有我们谭小姐两个人一样。。。。

这些什么泉什么泉,一个都没有看到,门都是锁着的。。。

悠长的巷子(胡同?)其实巷子跟胡同有什么区别呢。。。。

吃的很多。。。但差不多都是那几样。。。

找地点是个头疼的事,坐公交到芙蓉街,看来看去没觉得哪里像,明明就是商场嘛,问了人才知道是对面。。。太不显眼了。。。攻略上说跑突泉出去不远就是芙蓉街,那么反之亦然吧,结果来来回回走了两边,才找到了门口。。

跑突泉门票40一个人,谭小姐向来是对这些人挤人的景点没什么兴趣的,但是我想着济南,怎么也要到趵突泉和大明湖看看,无非就是想体验一番课本中所说的趵突泉,虽然人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起码看到泉水清澈,还能从心里赞叹一番。。。。

园林景观,我对园林还是挺喜欢的,谭小姐就说她不喜欢,她说当时去苏州,看到那些园林,就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相对这些,谭小姐还是对西方建筑兴趣比较大一点,所以她对青岛比较期待。。。然后就被我和happy同学说她“崇洋媚外”了,哈哈。。

人太多,就拍一片叶子的时间,就跟谭小姐和happy同学走散了。TT,你们都不能等一下我吗?TT

感觉这里好多泉是死了还是被荒废了?好多都成了死水,逛了一圈也没看到珍珠泉,听说珍珠泉说起来还比趵突泉好看。。。。可惜没看到,是不是在里面都不知道。。

赞叹了一番,什么叫清澈见底,这泉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啊,池里还养了很多锦鲤。。。

拍了一张,这密密麻麻的人啊,我是费了多大力气才能从人群中挤到泉边拍那么一两张照片啊。。。这情形,还能好好欣赏吗?什么时候出游只能数人头而不是欣赏景色了呢。。。

噢,看,什么叫波光粼粼,什么叫清澈见底,我是在感受小学课文的词汇啊。。。哈哈。。。

就是三股泉水。。。出发前,还特意查了那篇课文,看了一遍,请原谅我真的不能欣赏,还跟happy同学说,老舍先生怎么有那么多感受呢,happy同学就教育了我一番:不能单就这么看这篇文章,你要结合时代背景,当时候正是白话文转变的时期,文风不都是这样子的吗,很典型的白话文啊,想鲁迅的文章不也都是这样子吗,不能用来跟的做比较。。。。好吧,请原谅我的寡闻,真的不知道。。。。

中午吃的,小姐跟happy同学点了牛肉粉,我不想吃,于是跑了买了杯饮料,店员还问我要一根吸管还是两根吸管啊,我还疑问,一个人当然一根啊,拿到才发现,oh no。。。好大的一杯啊,拿回去,谭小姐说,人家那是情侣喝的,单身汪,偏偏买了杯情侣饮品,不过味道是不错的,后来happy同学也去买了一杯。。。炸弹柠檬,我还以为是里面有爆珠,所以才叫炸弹柠檬的。。。。

我说怎么才能拍得出它的巨大呢。。。。然后谭小姐就说,用脸来对比。。。。

吃饱喝足,转战大明湖。。。。。

大明湖也是要门票的,不过我们没有买票,打算就周边拍拍,原以为都是围栏围起来的,后来走走才发现不是,所以说,完全是没有必要买票的,从南门进去。。。

说到大明湖,必然会想起当年那句经典台词:皇上,您还记得十八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都不知道,原来大明湖就是在济南。。。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不是盛夏,荷花没见着,但是深深感受了所谓的三面柳,杨柳成荫啊。。。

这场景,很容易就联想起微微中的场景歌词啊,
古城里长桥上
人如海车成行
你笑得像光芒
蓦然把我照亮

这场景,正好像微微遇到肖奈的那个桥那个地方啊。

于是,又上演了一幕:
hi,肖师兄,好巧啊!
不巧,我在等你!

看到这船,才有一点点乾隆爷当年下江南游大明湖的感觉啊。。。。

走了一圈,发现2点钟的火车有点赶了,于是急啊急啊,赶啊。。。出门找公交。发现对面就是曲水亭街。。。过去匆匆看了一眼

当时不知哪个店里放着一首英文歌,微风吹拂,happy同学感慨道:我宁愿就坐在这里听着歌,吹着风,看看风景,足矣。。。这才是享受嘛,可惜啊,我们没时间了,赶紧拉,赶不上火车了。于是匆匆赶着回住处拿行李赶火车去也。。。

济南之行就此告一段落,坐上了开往青岛的火车,本想着几个小时,大白天的也不需要买硬卧,就硬座算了,于是,又开始了悲催的一段火车之旅,刚找到位置,一名女生说要我跟她换位置,好吧,换吧,不换还好,换了个位置,被一大姐(叫年轻点好)坐到了旁边,刚开始觉得还好,人家站着那么辛苦,让她坐一下也没什么,于是就悲催了,越坐越挤,以至于后来手都没地方放,麻了,TT,我容易嘛我,虽然大姐说了句,如果挤的话,告诉她,她起来,可是,你让我怎么好意思说呢,唉,继上次硬被人家换走我的下铺后,又一件因为不懂拒绝人,搞到自己不愉快的事。。。。

青岛的时候,已经八点多快9点了,大晚上的,谭小姐还说晚上拍什么照,准备走的时候拍,果然我是对的,临走的时候也没机会拍拍了。。。。也总算有个照片纪念纪念嘛。。
刚到青岛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钟楼,一出火车站,放眼望去就有几个钟楼。。。蛮有特色。

火车站对面的庆丰包子店,这架势,好气派啊,我说要去吃一顿,结果也没有去成。。。。

走出火车站,准备打个的到住的地方,结果都被拒载说这里不能接客,好吧,度娘去公交,在等公交的时候,看到一的哥停在路边,刚好打着空车的牌子,于是过去问问,人家碉堡了,把车停在路边,自己在车里打游戏。。。。。

入住了青旅,房间已经有3个女生入住了,问候几句,匆匆洗澡睡觉去了。。。。

第二天,打算去栈桥,从青医附院站坐到栈桥站,在附近吃了个早餐。。。点了一碗甜沫,老板还特意交代一句:甜沫是咸的不是甜的哦,我说没问题。。。。好吧,这感觉就是玉米糊,里面加写青菜的感觉,不由得感慨,南北口味真的不一样,谭小姐说得没错,论美食,大广东真是没得说的,应有尽有。。。。

谭小姐和happy同学都点了八宝粥,好吧,也是没味道的,要自己加调味料,谭小姐加了糖,happy同学加了盐,好吧,广东口味胜,加糖的比较好吃。。。。

吃完早餐,走过个地下商场,就到了栈桥,哦,那也是个人山人海啊。。。

天气又热,这次带的都是长袖的衣服,每天每天都热得要死啊,说好的十几度天呢,广州十几度我都穿大衣了。。。为毛济南青岛还可以穿短袖。。。。看到那么多人,也没有了上桥的兴趣,拍了几张,准备往小青岛走。

不得不说市南区每家每户的房子都很有特色。。。

炎热的天气下,连我这个可以一天不喝一口水的人也受不了了,要补充水分,果断试下崂山可乐啊,哈哈,我是勇于尝试新食物的人啊,感觉跟普通可乐也差不多。。就是那么味吧。。。一看配料,我的妈妈呀,全是药材,看起来像炖料的配方。。。。

找来找去也不知道在哪里坐船,谭小姐说之前看人家游记,是说鲁迅公园有地方坐船到小青岛的,但是也没看到,算了,就附近看看吧。。

往回走,走进了鲁迅公园。。。

这里景色不错啊。

不单止有旅客,也有好多老人间在闲谈乘凉,发现一个问题,感觉济南青岛的老人都特别多,可能一直在广东呆,感觉广东总是很多年轻人拼搏的感觉,就像happy同学说的,住的话,像青岛也不错,我们都调侃说,快,找个青岛男人嫁了吧,刚好路过,看到有个相亲会。。。。。O(∩_∩)O哈哈~

走走拍拍,这里坐着很舒服。。。流连树荫底下,有点不想走了。

妹子真会选景,面朝大海,好一个背杀啊。~\(≧▽≦)/~

谭小姐说,我是淑而女风(其实内心汉子),happy同学是成熟风(内心住着个金刚芭比),她自己则是男人风。。。。。oh

唯一一张笑容灿烂的,想想我还是个爱笑的鞋子啊。。。

happy同学又拿着她的自拍杆自己拍照去了。。。遥远的背影

这个秋天要穿姜黄色,还特意买了两件姜黄色的衣服。。。

离开了鲁迅公园,准备去啤酒博物馆。看到了这地铁口,就想说明明有地铁为什么不开呢,难道是还未开通?

很热门的一个角落,一群人在拍,谭小姐趁没有人的空隙,拍了一张。。。。

大学路站,想起攻略上说,大学路也是街景很漂亮的一带于是准备逛逛在去啤酒博物馆。

这任何一幅墙都能出好片吧。。。

就是这些爬山虎,很带感啊。。绿色植物永远是最好的装饰。

鱼山路,攻略上说,你可能走着 走着或许就跟某位名人的故居擦身而过,确实,这一带名人故居很多,我们就在人家门前拍了起来,应谭小姐要求,摸头杀。。。。

随处都有信号山的身影。。。

叫happy同学拿张叶子装装逼,硬是被她拿成了小李飞刀的感觉,好吧,不愧是从小看武侠的人啊。。。不愧是小李飞刀同人粉啊。

梁实秋故居,听说课本ta的文章,好吧,没文化,不认识。。。又被吐槽说你这都不认识,happy同学说,每每被我惊呆,例如,我不知道葛优瘫,我不知道某某仲裁,我不知道最近网络上很红的一些词汇,这些这些,都是被happy同学普及了一番,被她说成:两眼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你的剧。。。。不过最近饶是我,也知道火爆的蓝瘦,香菇。。。真不知道这梗怎么就火起来了。。。。小伙子,你知道你自己那么火吗

海大也逛了一圈,好多图片应该宿舍渣网速,总是上传不成功,干脆删掉了,剩下了唯一一张。。。

逛逛也差不多1点多两点了,好饿好饿,到啤酒博物馆附近的黄焖鸡米饭吃到我心心念念的排骨米饭,虽然不是出名的那家,虽然跟想象的不一样,但是也挺好吃的,以至于在青岛两天半五餐正餐里就吃了三顿排骨米饭,还有就是晚上两顿烧烤了。。。对比三家,这排骨米饭明显不是排骨啊,是排骨头,靠近脊骨的地方,这个还算味道比较好的了,比较像排骨的了,22四块排骨,18的就三块。。。

谭小姐叫的黄焖鸡,她说早知道也叫排骨了,哈哈

当是还说不好吃那么饱,去喝酒,结果因为门票贵,都没有进去,本来就没打算去的,听青旅的几个女孩说没有那么贵,15块一个人,然后信了,觉得还可以,于是就来了,结果,这门票,想到里面也是些怎么制酒的,就没进去了。。。出发前,谭小姐说,预算1500够了,太天真了,火车住宿都不止了。。还说青岛基本不需要门票,除了崂山,然后去到后个个地方都要门票,然后问谭小姐,你不是说都不用门票吗,然后她说,我把这些十几二十块的都忽略了,oh my god ,积少成多啊,谭小姐你有诶有听过呢。。。

去完啤酒博物馆,就去了德国总督府,百度导的路线那门进不去,工作人指引往另一个门买票进去,门票记得是十几还是二十块了,忘记了。门票不包括讲解,讲解票需要另购,我们都没有买,真是太气愤了,内宅有本意见本,于是在里面写下了门票太贵,这种历史知识不是应该免费普及一下吗的感想,正面图又没上传成功,TT,一进去,门前一颗桂花正好开了,院里飘着桂花香,进去进到内宅,很多工作人员,不让拍照,途中还发生了一游客拍照,被工作人员抓到,然后吵起来的小插曲。。。有点怕怕。。。很典型的民国时期大户人家的感觉,有个宴会厅,一进去就猜想是宴会厅来的,原因就是那旋转式的楼梯,不正是电视里演的,一名美丽的小姐从楼上缓缓走下,接受楼下宾客的惊艳赞叹掌声的场面吗,果然,偷听到了导游介绍,真的就是这样的。。。

则面照一枚。。

离开了总督府,也差不多4点多5点了,原计划要到信号上去了,10月青岛的日落特别早,5点多就已经日落了,于是赶紧往信号山出发,一导航,原来离信号山不过200多米。。。在路上,发现了一个很舒适的角落,又在那里坐坐拍拍半个小时。。。

就是一家书吧的外面,摆着蓝色的椅子,光线又正好。。。。风又舒服,真的不想走了。。。

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了,真的要走了。。。。

路过买了瓶饮料,一看,又是广东出的。。。说好的果肉原来是椰果。。。被老板骗了。。。

很快就到了信号山啦,又是要门票,5块,后来要进去信号塔里面拍全景,又加收了10块钱,就是15一个人啦。。。

信号山上就可以看到总督府,,很近很近,最醒目就是它了。。

在上山的路上的五龙潭。。。

太阳都快下山了。。。。

在信号山上貌似可以看到好多景点的位置。。

塔内。。。这种楼梯,又想起了德国监狱,感觉去到的人,也是拍那条旋转楼梯,所以就没有去了。。。。

准备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全靠着手机手电筒的光亮下山,尽管如此,还走错路了,走到了一条危险道路上,信号谭小姐照了一下指示牌,不然。。。。想象就后怕呐。。。。

基本上都没什么夜景。。。下山的时候,看到开了灯的小青岛,挺好看啊,就拍了一张。。。

下山之后,就准备到劈柴院觅食了。。。。

传说中的王姐烧烤,好多人,我以为是有位置坐的,走了一天,脚都要废了,没有位置坐的再怎么好吃也不考虑。。。打算先随便找家店休息下再说。。。
不过最终也是没有吃到,吃完饭后比来时更多人了。。。看看长长的人龙,算了吧。。。

就在王姐烧烤附近,一个人眼比较稀少的地方。找来一家烧烤,点了一扎原浆啤酒18还是28了?上来惊呆了,这叫一杯好吗,应该刚好450或者500ml吧,也太贵了吧。。。

烤鱿鱼,10块钱一串。。。。贵啊。。。重点是上来就是凉的,老板,你真的有烤到吗

烤大虾,10块钱一只。。。也不算大吧,,还不如我自己市场买的自己做的好吃。。。。

葱油饼,4块钱一个,老板说2个起做。。。这不是手抓饼吗?味道还是不错的。。。

超级失望的辣炒蛤蜊,一点都不辣,感觉就是随便加条葱炒熟就行,一点都不入味,太失望了。。。。22块一碟。

烤茄子。。。。好像是8块吧,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啊,谭小姐说还是喜欢放蒜蓉的

随便吃了点。。。打算待会再到劈材院吃。。。结果走了一圈,发现大多也就是那些东西。。。也就啥也没吃到了。。。

happy同学买了个海胆,有10块的15块的,据说就是鸡蛋羹的味道。。。。

这种蟹没有见过咧。。。。感觉吃海鲜还是自己买回去做吧,或者到饭店吃。。。。经验告诉我,这种小吃店的,十个里面有十个都是瘦得要死,只有个样子的。。。。好怀念在海南吃的那批蟹啊,满满的都是蟹黄,两只蟹挖出来有一碗蟹黄。。。想想肚子又饿了。。。12点了,该吃饭了。。。。

这个汤包还有点兴趣,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不方便吃。。。。后来在八大关又看到了一家,本来想点了大的,后来老板说,大的小的味道是一样的,于是点了个小的,样子味道都跟在济南吃的一样。。。也算不上好吃。。。。好像是十几还是20了,6颗。。。。

逛下没什么好逛了,于是准备回去洗洗睡了。。。。

回到去,好多人洗澡,水温也不够,于是就到隔壁院子里坐坐,买了点水果吃,活捉一只贪吃狗,一只像马的狗,开始还想着怎么总是在旁边转转转,原来吃想吃东西了,鼻子灵到happy同学咬了一口枣,它就从屋里啪啪啪地跑出来。。。。

哦哦,新的一天又开始啦,10月5号,生日那天,不知道多久没有过过生日了呢,只从离开了家上大学以来,过生日什么的只能默默在心里期待,不过每次,基本上都没什么人记得(老家习惯过农历生日,所以一般没什么人记得),有时候就连爸妈都忘记了,这时候不免伤心一番啊,后来,觉得自己太傻了,既然在意,那就主动说,所以,出发前我就跟happy同学说,7号我生日啊,我一定要吃蛋糕(自己都记错了,以为是7号,还感叹一番要在火车上过,然后谭小姐提醒说是5号啊,哟哟,开心开心),后来也没有迟到蛋糕,就这样吧,这次旅行就当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啦。。。。

早餐也是个问题,计划去基督教堂,附近没什么早餐吃,看到个泰山火烧,就买了,就是空心的饼,貌似以前学校吃过,现在美食都不分地域了。。。

随便吃了点,就忘教堂进发,毫无意外,又是需要买票的,好像是20一个人?发现记忆真的不太好,忘记了。。。检票的时候,门口的阿姨说快点吧,有人在举行婚礼。。。。。

不好意思,把你们婚礼的照片放上来了,幸福的事大家分享嘛,第一次看到这种西式的婚礼哦,当时还在想,会不会刚好问到有没有人反对,突然推开门什么的,还真是想太多,根本没有这环节。。。
最喜欢的一个环节是诗班献歌,教堂的音效真的是盖的,好有感觉啊,之前去澳门的时候,也真好遇到演奏,真的是好好听好有感觉,然后新娘子就感动哭了。。。。

这次合照没多少,happy手机的照片没有给我,只找到这张。。。。TT。。

在去天主教堂前,现把午餐解决了,在基督教堂附件唯一一家,进去感觉也没什么好吃的,又是点了排骨米饭。。。。这不要说排骨了,就是脊骨啊。。。18块一份,3块排骨。。。

随意抓拍一张,我自我感觉良好,happy同学说表情太傻。。。。

这个高高的树的林荫大道真的很喜欢,想当前老家门前也是这种大道,后来那些大树全被砍了,种成了小树,真是气愤我好久,搞到每次回家,一不小心就走过头,都认不出来家门口了。。。大树砍了之后,粉尘超级大,真不明白那些人是怎么想的,老家门前那颗大榕树,据说还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充满了小时候的回忆啊,小时候邻居的孩子们都喜欢爬那颗树,大概一米多高的地方,有个弯折,那就是所谓的特等席啊。。。说起来满满都是回忆,感觉以前的事,越来越记不清楚了,所以有时候会喜欢回忆一下,记录一下,写游记,也是基于这个理由吧。。。。感觉活得像七老八十了。。。。。

走着走着,看到一樽雕像,happy同学就说肯定是孔子啦,我跟谭小姐说,要不是你就打脸啪啪啪了,于是上前求证,好吧,真的是孔大夫,但是抱着捉弄happy同学一番的心态,我跟谭小姐否认了(当时happy同学没走到,没看到下面的字):不是孔子好吗,是孟子。。。。然后被happy同学白了一眼,你们演技太差,是孔子好吗,我认得他。认得他,happy同学你也太强大了吧。happy同学说,课本上的孔子就是长这样的好吗。是吗,课本上的古人不都长这样。。。。。。

又是抓拍一张,不过背景的垃圾桶啊,又被谭小姐说,我拍的照片总是头上长草啊,头上长电线杠啊,很不注意这些,好吧,真的注意不了。。。。

走走走,终于走到了天主教堂,哇,以为就是一栋建筑,不过挺好看的,大大的广场,还有长椅,挺意外的。。。。天空也好蓝好蓝,今天天气正好,起那几天都很热,今天牛仔外套也穿上了。。本来昨天说好了三个一起穿的牛仔外套闺蜜装,只有谭小姐穿了,我绑腰上,happy同学直接装包里没拿出来过了,哈哈。。。

太阳超大,眼睛都睁不开。。。

风太大,太阳太大,刺眼到流泪了。。。。所谓的见光死。。。。

感觉教堂里面都差不多,又要门票,所以就没哟进去里面看了

写着写着,发现好多照片都没有放上来,算啦,也懒得弄了。。。刚开始挑照片的时候,还调调色什么的,十几张后果然不适合做这么麻烦的事,直接原图上。。。。。

天主教堂又告一段落啦,今天时间过得很快的,很快就2点多了。。。要往八大关走了。。。八大关可是重头戏啊。。。(oh谁知道跟想象中不一样呢,八大关啊,你背叛了我的期待。。)

一到景区,门口就是一片树林,oh,喜欢啊,好好看。。

于是摆了各种出发前看的闺蜜照教程中的pose 可惜啊,卖家秀跟买家秀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只能说,我看不懂这地图,还不如度娘好用。。。。

不是说八大关每条路种的花都不一样吗,我所到之处,不是梧桐就是枫,不是枫就是松,还有就是银杏。。。。季节没到啊,绿油油的一片,说好的感受深秋啊,说好的一片金黄啊。。。。都没有。。。

此处树林请注意米田共。。。。我的天。。。。

花石楼,又是要门票,而且排队的人好多好多。。。。没有进去。。。。

原来我以为白果就是白色的有壳的果实,原来还这是有果肉的,平时见到的只是它的核,又长见识了。。。

花石楼附近买的玉米热狗,13块,刚开始听成3块,我还是太天真了,景区的东西,怎么会有正常的价格呢,其实就是热狗外面裹了一层面包,不功不过。。。

今天的浪好给力啊。。。惊涛拍岸??

又快要黄昏了。。。。

剪影一枚,喜欢这张呐。。。

看到好多寄居蟹。。。

你问happy同学为什么逼着眼睛?不是装逼,只是太阳太刺眼。。。。OMG!!!

走着走着就往公主楼出发啦。。。。依然是没有进去看。。。

这墙太热门,这拍照的人儿也成了一道特别的景观。。。。

远处的公主楼。。

回程的路上看到的一栋蓝色的房子,好好看啊。。。

走到了海边,本想趁着太阳没下山,拍个夕阳,远远看着太阳慢慢丢落山了,走到海边时已经完全下山了。。。

感谢这大哥,你的背景给了我们灵感,于是开始一系列剪影系列。哦哦。。。

谭小姐说我的驼鸟没有尾巴,人家只是被背包挡住了好吗。。。TT,你看那个头,多么像鸵鸟啊。。。。

后来看回照片的时候笑死我了,两只胖兔子。。。。

想要模仿大哥的happy同学,怎么也模仿不了人家的神韵啊。。。。。

论到谭小姐上,也没有啊,模仿大哥心里OS:不要模仿哥,哥只是个传说,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哈哈。。。

happy同学继续来。。。。还是不像。。。

oh,夕阳无限好,知识近黄昏啊。。。

笑闹间,夜幕也降临了。。。

差不多要吃饭了,准备往天幕城出发,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
话说我拉着谭小姐和happy同学去坐公交,到了一个红绿灯,绿灯亮时,抓着两边的人就走,一遍走还一遍说:快点快点。走到路中间时,听到了谭小姐的身影,你拉错人了。回头,OMG,左手边的人怎么变成了一个不认识的妹子,瞬间刷刷的脸红,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后妹子说:没关系,我也要过去。。。。这件小插曲就一直笑到公交站,怎么刚好那妹子就跟谭小姐差不多高呢,也是穿了件牛仔,而且,看我拉错人了怎么也不坑一声呢,饶是被我硬拽风一样迅速地走过马路。。。。后来happy同学说,当时惊呆了,看我一手拉着一个陌生妹子刷刷就往前跑,还说人家妹子不反抗可能是因为我太迅速了没反应过来。。。。

天幕城,刚进到里面的时候失望死了,顶上的天花是kt板粘的,超粗糙的痕迹,以为是像澳门威尼斯人那样的感觉的,没想到是这样,貌似也没有吃的地方。。。抱着既然来到了,就往里走走,不过幸好,里面比刚进来的时候好多了。还算有点特色,不过当然,还是没有照片看起来好看。。。

这里貌似是韩国人的天下,一群阿姨,貌似都是韩国人,在跳她们的广场舞。。。。

这不是星星,

王姐有那么出名吗,到处都是王姐,吃的住的,哪哪都是。。。。

走走也差不多8点了,要吃饭 了。。走来走去,听说这里是宰游客的啤酒一条街,就犹豫了,哪家吃啊。。。。走来走去,最后选了进天幕城的转交处,曾给我们指路的妹子的那家吃。。。

点了个墨鱼水饺,嗯,就是普通的水饺,多了一股淡淡的墨鱼味,还不错。。。。

烤串,到青岛两个晚上都是吃的烧烤,三个中午都是吃的排骨米饭。。。食物的选择是有多贫乏啊。。。

点的牛肉串没有了,全换成了五花肉,哎哟喂,后面有点想吐了。。

谭小姐问说吃不吃鸡心的,我说吃啊,于是点了三串微波鸡心,我吃了一个,就不敢再碰了,天啊,好腥,听到我说腥,谭小姐干脆一个没吃,happy同学硬包办了两串,剩下一串,她说:我也无能为力了。。。。而点这个的谭小姐,一口没吃,她说她搞错了,以为是鸡胗,晕,我们都以为她吃过好吃推荐的。。。。

吃完烧烤,回去又是洗洗睡了。。。

翌日,谭小姐说,八大关还没有逛完,打算早上再去,看到一家云吞。早餐就是它了。谭小姐和happy同学点了三鲜的,我点了虾仁的。。。后来谭小姐说她没看到有个咸蛋黄的,有点兴趣吃。。。。OMG。。。这口味。。。也是有够重的啊。

说起八大关,还真的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想象中,应该是很多开放式的建筑,感受下各国风情的,结果一路上都是院子围着,树木档这,什么都没看到,逛了一会,我也是没兴趣了。

又走到个海边,happy同学说,她喜欢的就是静静坐着听涛看海。。。。好吧,这几天确实没有时间停下来享受一下,一直都是走啊走啊,每天都是走了十几二十公里的节奏。。。

谭小姐说,我们说来青岛,基本没有跟大海拍照,确实。。。不过同样长在海滨城市的我们,大海,或许也是见惯不惯了吧,就是水清水浊,沙滩干净不干净的区别。。。

这次游记,由于垃圾电脑问题。。。上传顺序都搞乱了。删了很多本来想放上来的照片,你看,这里又乱入了一张红叶谷的照片呢。。。。

我只能说,那天穿这件外套,简直是热到爆啊。。。太吸热了这布料,只想在阴凉的地方呆,不想走了。。。。

处处都是拍婚纱照的人儿。。。太强大啦。。。。

走着走着,竟然又走回了昨天一开始下车的地方,又是那片林子。。

这栋是什么来着了。3 60度全方位包围,想拍个照片都像狗仔队一样,隔着围栏隔着灌木,硬是只能拍到这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一张照片。。。。

这里的银杏有点黄。。。太开心了。。。。

途中,看到有买海菜凉粉的,原以为是冰冰的甜甜的,结果,这无疑是这次吃到的最难吃的东西了。。。大蒜酱油味的凉粉。。。就好像咸的豆腐脑,一直不敢尝试啊。。。。勇于尝试新食物,总会遇到碰壁的时候了。。。。。。天啊,太难吃了。。。

谭小姐说,这家咖啡也是很出名的。。。。没啥印象。。

走了那么多天,也真是累了。。。火车2点出发,也没什么心情逛了,走走回去收拾,准备归程了。。。

谭小姐说,趁着等公交,来多几张。。。。

最后,是在火车站吃的排骨米饭,好吧,又是排骨米饭,25块一份。。。对比了一下,还是第一家黄焖鸡米那里吃的最好吃了。。。。

后记

虽说国庆黄金周,其实时间真不多,火车中都度过了三天,所以很多地方也没去到,不过也没有必要每个地方都要去,随心而行,走到哪算哪也是很不错的。。。。。至此,本次济南青岛行拉下了序幕。。。。
迫不及待让谭小姐把照片早早的发过来,还等不及没有网络的happy同学把照片发过来就开始写了,断断续续写了3天,终于写完了。。。旅途中有很多灵感,都想着说要写进游记里,但是回来很快又会忘记了,所以才想快点写完。。。。尽管如此,我这垃圾记忆,也忘记了很多事。。。。就这样吧。。。。。
                                                                END

关于音乐

GReeeen的始まりの唄。。。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4 20:25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10-14 20:25:22 的回复:

回复fanxin:是的,感觉现在工作了没什么假期,想去旅游一次也不容易,比不得才国庆出行

2016-10-17 10:3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2:56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6-10-17 12:56:32 的回复:

回复y_h_y_h:祝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