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去垦丁

Fiona🍬 (上海) LV.6
2016-10-13 16:21 867/6
  • 出发时间/2016-10-03

Day1 一页台北

青春期时对爱情的所有幻想和认知都来自于台湾偶像剧~最爱的五月天、彭于晏、Jolin、周董~
为了那些年的感动,在毕业之际,我终于来到了让我魂牵梦绕的台湾,实现我环岛自由行的梦想~

10月3日
大早上爬起来就开始赶飞机~一路上都兴奋异常,因为我终于要去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台湾
下午2点左右,飞机落地桃园机场,取完行李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领取免费的机场WIFI分享器啦。对了,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福利啦~我的台湾入台证是在【台湾自由行】这个网站上面办理的网址,一切资料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竟然就帮我办好了证件呢~而且我买了199办理入台证+免费wifi分享器的套餐。在网上预约成功后,果然来机场就顺利拿到了免费wifi分享器呢。这个wifi在接下里的台湾环岛行程里一直相当给力呢!赞~(这里附上台湾自由行的网站网址http://www.go2tw.cn,给想去台湾的盆友们做参考啦)

特附上台湾第一拍~机场欢迎图 2333333

环岛第一站--台北101大楼

接下来呢,就是换台币,买机场大巴票从桃园机场回台北咯~因为我算是穷游,所以一切交通方式都是大巴、公交、地铁为主啦~对了,偷偷告诉你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哦,每天在境外取款的第一笔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呢~我就是去之前没有兑换台币,去了每天在7-11便利店每天取款的,很方便呢!~而且台湾7-11便利店真的是满大街都是,方便之极。
等办完一切出境手续后,大巴转公交到了旅舍后已经是下午5点半啦。在台北住的前两晚~我都住在【玩客栈】国际青年旅社~房间很干净,舒适,你们可以做参考啦。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后~我正式开启了旅程。
旅行第一站--当然是【台北101大楼】哇~哈哈哈。价格好像是600台币,由于十一的关系吧~排队排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站上了楼顶~在楼顶各种拍拍拍~high起来~
刚来台北第一晚的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马路上各种风驰电掣的机车,带着头盔的机车大军~速度好快~~~绿灯一开,就从你身边xiu~xiu~xiu~的冲过,可壮观呢~

附上在台北街头的逗逼一枚

Day 2 十分车站 十分幸福

10月4日

今天我拼车自由行~走的路线是【台北野柳九份十分】,一个人只要170块人民币而已~
路线定制的十分完美~我最喜欢野柳和十分。
早上台北火车站9点发车,第一站到了野柳,一定要买门票进去哦~野柳停留了一个小时,刚开始的前半小时我都是在外面逛、拍照。最后还是买了门票进去,才发现里面竟然那么美!但是我进去的太晚了,时间特别急。野柳好美~下次还想去呢。虽然时间很紧张,但是因为野柳太美,还是拍了好多照片哦~
对了,这个拼车我也是在【台湾自由行】订的呢~接下来我所有的拼车都在他们网站上订的,而且他们的车上面都写了宝岛自由行的字样,遇见的每一个司机大师都很善良,人都很好,也很幽默,会简单的给你讲讲行程,而且完全不回推荐你任何购物,良心拼车。穷游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呢~因为要去九份、十分车站和花莲垦丁这样的地方,不包车真的不方便呢。为了省钱,选择这个台湾自由行的拼车简直高性价比。赞~
(拼车路线网址http://www.go2tw.cn/subject/pinche.html,可参考)

野柳

九份老街

野柳之后,一路上看了阴阳海、黄金瀑布、黄金博物馆。忠告:千万不要买黄金博物馆的门票哦~80台币,简直就是白花钱。这些地方路过看看拍拍照就好了,没太好玩的。拼车停留时间也不长,每个都只停留10分钟让你拍拍照而已。

接下来就到了九份老街~午餐时间刚好到了九份,可以在九份吃午餐~有好多小吃哦~黑猪肉烤香肠一定要吃啊,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有烧仙草,也好好吃啊!还有各种鱼丸,花生冰激凌之类的,名字和种类实在太多,我也吃了太多,实在记不清楚了。
总之,九份老街就是逛吃逛吃就对了~

猫村

九份老街逛吃完之后呢~
下一站就是猫村啦~我觉得猫村很可爱,很好玩。可是拼车停留的时间太短啦,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呢~
话不多说,上图给你看,总之就是一个很可爱很有爱有很多猫猫狗狗和可爱小朋友的地方啦

十分车站

猫村逛完之后,就到了我最想去的十分车站!!!
就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沈佳宜和柯腾大学后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啊~
我放了代表幸福愿望的许愿天灯~终于白掉了看完那些年后深深种下的小草,可惜身边少个了男朋友

宁夏路夜市

在十分车站放完天灯,感受到十分幸福后,终点站就返回台北啦~
晚上去逛了宁夏路夜市后,Day2的完美之旅就结束啦

Day 3 美如画的清水断崖

10月5日

台北做了自强号到花莲
因为花莲的交通不方便,我们只能包车游了。我们到火车站之后,包了辆出租车,2000台币4小时。刚好可以带我们逛完清水断崖、太鲁阁、然后把我们送去七星潭结束。下午在七星潭骑自行车、捡石头、玩水、逛了整整一个午后,简直太美好了~
接下来的图一和图二是美到天上的【清水断崖】海水实在是太漂亮了,太蓝了,太美了~

清水断崖

七星潭

我不是很太鲁阁国家公园,有可能在内地爬了太多更壮观的山,看过了更壮观山的景色,对于看到太鲁阁,我就没什么兴趣了。有可能是我去之前的一周刚刮过很大的台风,所以太鲁阁的很多景点都关闭了。所以在太鲁阁我只待了40分钟就转战去七星潭啦~
七星潭很好玩的,我花了200台币租了脚踏车,在海边骑着脚踏车吹着海风很是惬意。而且七星潭有好多漂亮石头啊,捡了很多漂亮的小石头~
吹着海风,迎着海浪,晒着午后温暖的太阳~在七星潭骑骑脚踏车,玩玩海水真的是一件是非惬意的事情呢~

Day4 一路向南去垦丁

10月6日
今天我一路向南从花莲垦丁
这一路呢,600公里,我还是选择了前面也说过的【台湾自由行】的拼车路线,一人应该也是200人民币左右,很划算。我选择了海岸线,沿途是小野柳啊~三仙台呀~等都是海边景色啦~
如果前面的行程你们都看了很多海,那接下来的这段拼车路线请你一定要选择“纵谷线”,虽然我不知道纵谷线长什么样子,但是这一路我真的是看海景看到吐啊~

北回归线

一路的海景,我也懒得放图。
途中经过了北回归线~

经过一路的长途跋涉,600公里啊~再加上中间每一个景点都下来放风半小时拍拍照,司机大叔很辛苦,从早上花莲出发一直到傍晚,我终于一路向南到了垦丁啊~

Day5 我在垦丁 天气不晴

10月7日
我认为我的运气实在是爆棚的好~
刚到垦丁,听当地人说昨晚来了新台风,所以一直在下暴雨。晚上入住酒店后,竟然感受到了震感!!!
新闻一查,发现刚刚离开的花莲发生了5.8级地震~
so lucky~多么多姿多彩的台湾环岛行啊~
垦丁一定要租机场来骑啊~所以就算冒着暴雨我也依旧毅然决然的租了机场骑出去玩!~我果然是lucky girl,骑到半路上天气转晴了~爆开心!!

小绵羊情节

Day6 我爱高雄纸飞机

10月8日

我又从垦丁拼车去了高雄~入住了高雄的【纸飞机】国际青旅
住完后我只想说 我爱纸飞机!

Day7 环岛一圈的梦想用高铁完成

10月9日
我完成了台湾东半边的环岛之旅,由于太累了,西边的另一半我只好用高铁来完成。哈哈哈哈!

于是,我买了张高雄-台北的高铁票,用2个小时环完了西边半岛~(偷懒)

所以10月9日又进行了一次一夜台北
这次进入了太空舱~一家很有‘肥油’的国旅旅舍

Day10 偶遇到双十国庆

10月10日

我打道回府的日子....
睡醒后我只想安安静静的赶个飞机,结果一出酒店门吓得差点要举起手来~哈哈 开玩笑的啦
我果然是luck girl~竟然遇到了双十国庆诶~而且我住的酒店的那条街刚好就是列队欢迎的主街~so lucky!

就这样 我的环岛之旅完美结束啦

PS:第一次写邮寄,写的略粗糙,其实我就是想纪念一下自己的环岛之旅啦~
乱七八糟巴拉巴拉了一堆,也不知道对你们是不是有用啦~
如果我有什么没有讲清楚的,你们可以留言问我啦
祝你们有个完美的台湾之旅~谢谢大家!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3 20:26

2016-10-14 10:45

精彩之旅

2016-10-14 19:4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01: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