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故地——泰国

2016-10-13 16:21 330/9
  • 出发时间/2016-09-28

相关网站

为了方便大家,以下资料是大家很可能需要的。

1、曼谷大型购物中心介绍
各大购物中心的介绍在以上网址,可根据个人爱好前往
2、关于电话卡介绍:
3、关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详细攻略请看下面网址
关于廊曼机场的详细攻略请看下面网址

出入境卡模板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出境卡

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模板,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已经办好签证的童鞋就可以直接进海关了,要办落地签的也是需要填写出入境卡的,需要办理落地签的,看着指示牌写着    VISA  on  Arrival                                     大家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电子版的落地签表格打印出来,提前填好,那就万无一失了。
注意事项:
1、一定要提前打印好来回机票的纸质版文件,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哦。
2、预定好酒店的,酒店确认单也需要提前打印出来。
3、预定了一日游及接送机的也需要打印确认单。
4、护照及相关证件复印件,跟护照分开放,以往万一。

最后提醒大家出境卡入境后,是夹在你的护照里的,大家千万不要弄丢了啊,弄丢了,可就麻烦咯!

曼谷地铁图

泰国地铁轻轨图,一定要保存哦,超级实用。

SIAM——大型购物商城的所在地[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HIT LOM——Central World 商圈,感觉ZEN的东西还是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我们,啊哈哈哈!
MO CHIT——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据说是什么东南亚最大的市场,卖各种服饰,包包,饰品,手信,家居摆设,啥都有。反正我在里面就是找不到北,逛的晕头转向。
ASOK——Terminal21

下图为Central World 商圈

出发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买的,RMB3514两人往返,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比较价格,(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
电话卡:电话卡可以提前在某宝购买,也就30以内一张,7天无限流量,但是是前面1.5G是4G流量,后面就变成3G了,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用手机看流量大的视频、电影哦。
WIFI:WIFI可以用环球漫游的WIFI,在机场借还十分方便,一台押金是RMB500。
大家可根据自己需要,自行选择。

Day1

DAY1:
9月28日 凌晨到达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一落地,激动的心情迅速被那排队过关的人群给冷却了下来。人海茫茫,本人是办好了签证的,排了大概40分钟 顺利过关。由于同行的小伙伴需要办理落地签,于是乎,我就在提取行李处等候。足足等了快2小时,小伙伴才出来,据说,检查非常严格,需要一个一个核对,还有人被拒签。妈呀!拒签,那真的是死的心都有了!所以,奉劝各位还是在国内某宝提前办好签证吧! 9月后泰国落地签已经翻倍了,变成2000泰铢,简直是天价啊!

Day2

DAY2:                                                                                                                                            9月29日 奔赴曼谷市区,来到这个扶手梯突然想起《泰囧》的片段,啊哈哈哈哈,我妈喜欢范冰冰,我妈是冰冰棒!啊哈哈哈

酒店附近 偶遇一只长相奇特的兔子,随手一拍!

没错,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我跟小伙伴是下午4点到的,不是饭点,没什么人,一进去满眼的套套,辣眼睛,各种用套套做成的装饰品,由于太饿,狼吞虎咽的忘记了拍图。价格稍微偏贵,但也没有俺们大天朝的物价贵吧,味道算一般吧。人均也就100rmb左右吧。                                             餐厅为什么叫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呢,其实是有由来的。                                                                                       话说当年泰国艾滋病率相当高,大家对使用避孕套进行安全的性行为这种思想很淡漠。泰国前总理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想要降低艾滋病发病率,于是有段时间买卷心菜就可以拿到一个免费的避孕套,久而久之安全套就从家庭主妇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现在泰国已经摆脱了亚洲第一艾的国家了(亚洲第一是中国,大家注意安全哈)。后来泰国前议会议员就用了卷心菜&避孕套这个名字开了这样餐馆,给民众们更生动的提倡更安全的性生活。                                                                                                                                                                      餐厅在一个巷子深处,沿路会有好多韩国餐厅,我也母鸡是为啥。其实就在地铁ASOK站出来,Terminal21 商场对面 往前走,直接用Google导航过去就OK,Google地图在手,一切都有,Google地图真的超级好用的,可惜了国内用不了。

来来来,我来品尝下泰式奶茶,味道真的还不错,港式奶茶跟台式奶茶喝多了,现在觉得泰式奶茶真的不错,很小清新的感觉。其实泰式奶茶就是=一小杯红茶+淡奶+炼奶+超级多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冰,我发现泰国人他们都超级爱喝冰的。

Terminal21商场,每一层是一个城市的设计,超级棒,手扶电梯还弄成了候机楼的感觉,真的让人有错觉,上一层就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了,每一层的设计都独出心裁,真棒,啊哈哈哈,真是敬佩这个商城的设计师,脑洞真大!                                                                                                                                                        每一层都有特色小店,很值得逛逛,据说FOOD COURT的椰子雪糕很还吃,由于刚狼吞虎咽完,对食物根本没有兴趣,就没吃成。大家可以每一层都逛逛,绝对有惊喜,最下层好像是超市之类的。

虽说本人是新时代的女汉子,但是偶尔还是有点少女情怀的,好想把这只巨熊抱回家,但是想起俺娘,要是看到这只巨熊被我带回家后,可能会吓晕过去,所以只好跟它挥手告别了!

这里就是香火鼎盛的四面佛,据说泰国人95%以上信奉佛教,所以经过的人都会向四面佛拜一拜,我也入乡随俗的拜了一拜。

泰国的摩托车就是这样牛掰,都跑到路中间去了,像不像拍电影大片的感觉,《古惑仔之泰国风云》,啊哈哈哈!                                                                                                                                                                        在这里提醒大家过马路要注意,摩托车横冲直撞的,真的要注意了!

Day3

DAY3:
9月30日,我们来到位于曼谷近郊的美功铁道市场,没错,这就是《十二道锋味》的那个铁道市场,既然叫铁道市场,怎么可以少的了铁道呢,没错,这个市场就是在火车的轨道上的。                                                泰国的铁路是窄轨,两旁有摆摊的铁路粗略估计应该有100米长。虽然有遮阳布,但是还是热到爆炸啊,里面卖的大多数是海鲜,那种味道差点没让我晕过去,买的大多数是本地人。                                                重点来了,这个市场之所以火就是因为火车会从市场上经过,只要火车要来的时候,店家就赶紧收起东西,待火车过了,一切又恢复正常,像从来没发生过一般。不过提醒大家,看火车一定要注意了,火车真的跟店铺是贴着开过的,所以火车来的时候,一定要躲到店里。
本人就是不信邪,觉得不可能那么近吧,后来幸亏被店家拉了一把,要不然真的是酿成大祸了。带着老人小孩的,一定要照顾好,不要自己顾着自己看,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毕竟生命诚可贵啊!

看完火车,俺们就来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的夜功府,距离曼谷一个半小时车程,其相对于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等几个水上市场来说,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比较不商业化的市场,在这里,多为泰国本土人去的地方。
       各种小船就停在岸边,卖吃的喝的,啥都有,你要啥,他们就拿个自制长臂递给你,原汁原味才是真风味,想要尝试的朋友,请自行体验了。
  此外, 游走在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另一大美景——夜晚的萤火虫,晚上坐船游了一圈,终于看到了萤火虫了。只可惜,美景只限眼看,不可拍摄也!                                                          其实萤火虫就好像圣诞树灯饰那样在树上一闪一闪的,突然脑补一首歌曲,《Jingle bells》

Asiatique 河滨夜市
貌似是这几年新兴的一个夜市,是由很多集装箱改建而成的,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各种香皂,零食,特产,包包,应有尽有,里面还有著名的NaRaYa,大家可以在这放肆购买,摩天轮感觉跟香港的差不多,要是想试试,也可以尝试下。                                                                                                                                                                  如何去呢: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其实也可以坐突突或者的士,那就要看你砍价的功力了。不知道为何,这次去泰国发现大多数的士都不肯打表,就是要坑游客吧,估计,不过要是觉得累不想走,而且觉得价格可以,那就打的吧。

Day4

DAY4:
普吉岛,一个国人都知道的地方,由于之前已经去过甲米附近的岛屿了,所以这次就来凑凑热闹,看下国人中最火的岛屿。我是在某宝上定的双体帆船一日游,妈呀,船真的棒极了,跟图片一模一样,让我也享受一下坐游艇的感觉。坐在船头各种自High,拍照,脑补自己在拍摄杂志大片,                                            由于,一上船就各种HIgh,导致后面有点晕船,所以还是奉劝晕船的伙伴们,提前吃点晕船药。                 坐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船抵达珊瑚岛,进行水上活动。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什么原因,岛上的居然不多,一共就几艘船。
在小伙伴的各种劝说下,我最后妥协了,一起去参加了深潜。没想到,深潜是那么的棒。下到海底,那简直是水下天堂啊,各种奇特的雨,还有海星,海胆,各种水下生物。由于,深潜是意外之行,所以Cash没带够,俺只好把我揣在兜里的,那收藏了很久的仅存的100dollar贡献了出来,所以根本没钱租用相机拍照。所以,真的想深潜的盆友,还是提前在网上定好,价格更优惠,我记得晚上优惠100RMB。

普吉岛最热闹的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最热闹的芭东夜市,各种酒吧,各种歌舞升平,大家可以去尽情享乐!

Day5

俺们华欣入住的酒店,G-HUAHIN,很不错,想想晚上在阳台上看着夜景,喝着小酒,真是一大乐事,图片请自己脑补了,啊哈哈哈!
酒店出门靠大马路一直往前走,就是坐大巴回素万那普机场的车站。另一侧方向走个5分钟就有大型的商场,吃的喝的应有尽有。
不过最气人的是,我在商场里的BOOTS买了东西,第二天发现傻逼的我,忘记叫他们写退税单,回去找他们理论,他们居然说必须当天写才可以,而且是我的责任,说是收银那边有写着游客是可以获得退税的,我们自己没看,当时我真的是火冒三丈啊,谁会去留意那些小标识,而且,他们也应该提醒一下吧,我当时都有问他们一些药品的用法。而且,我们大包小包的,一副就是游客的样子,算了,算了,算我倒霉吧!

所以提醒大家,买完东西一定要问能不能退税,可以的话,就要让他们写一张退税单,然后去机场退税。退税问题在文末有详细解释。

华欣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曾经华欣只是一个并不出名的小渔村,自拉玛六世弟弟来此猎鹿时被其旖旎的风光所吸引。自此,华欣成为泰国皇室钟爱的度假城市也成为泰国传统的海滨度假城市之一。也正是由于这里是皇室度假的胜地,华欣成为泰国治安最好的城镇。称之为“泰国迈阿密”。 华欣实在是有太多地方值得去了,这次由于时间紧张,我只去了其中几个地方,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去玩更多的地方。去华欣可以从素万那普机场坐机场大巴3个半小时,也可以从胜利纪念碑座Mini Van,2个半小时,个人觉得,机场大巴比较舒适,宽敞的大座椅,车内还配置卫生间,但是如果赶时间那坐Mini Van也是可以的。

KO海鲜,据说是华欣夜市最出名的海鲜餐厅,的确人气很旺,我们也点了一只大龙虾,可惜,本人海鲜过敏,只有看小伙伴吃的命了,悲催!华欣的海鲜真的不算贵,这么大的龙虾才200-300rmb。各种做法,推荐大家法式焗,很不错。

Day6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是我来华欣的其中一个原因,实在是太美了,不能去真正的希腊,就来泰国的小希腊看看吧。其实公园不大,但是随便一拍都是风景,很美,爱拍照的女生真的是会迷失在其中不能自拔的。蓝天白墙,就像是置身于那美丽的国度-希腊

华欣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其实就在圣托里尼公园的对面,可以两个公园一并游玩,绵羊牧场当然少不了绵羊啦,凭门票可以换草喂绵羊,绵羊会如狼似虎的来抢吃哦,我来的时候刚好一只怀孕的小羊跳了出来,正好我可以跟她亲密接触了,啊哈哈哈!牧场里有各种动物,除了绵羊、山羊、驴子、鸡、还有羊驼—俗称草泥马,不过要看羊驼是另外收费的哦!

华欣火车站,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在这个交通高度发展的时代,居然保留着这种原始的火车,泰国的火车是没有空调的,而且一般都会晚点很久,但是要是想慢慢看看沿途的风景的话,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其实,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大天朝生活着的我们,是该找机会慢下来,看看,走走,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体验!

Day7

退税与免税提货

一到机场,记得去找下图蓝色的VAT标示,拿着护照、退税单去盖章,盖完章就可以去托运行李和过海关了。

退税的时候就是把所有退税单放在一起,到机场后,先别去值机。
第一步先去退税盖章处,盖章。第二步然后值机、托运,然后过海关。第三步去找退税的窗口把护照、退税单给她,就会有钱给你了。上图这个拍了很长队的就是退税拿钱的地方,把护照跟退税单给他们,他们就会把退的钱给你,但是队伍真的挺长的,建议大家提前2-3个小时到机场吧。

至于KING POWER提货的问题:
在KING POWER买了东西去机场提货的,要看清楚,到底是东侧提货还是西侧,要是你时间来得及还好,要不然你东西在东侧,他们就要人步行送货,要是你飞机快起飞了,真的是要急死人的,什么年代了,居然连个电动车都木有,居然人力送货,我也是醉了。

SEE U NEXT TIME

前路漫漫,走想走的路,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照片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互相支持哦

2016-10-13 19:5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3 20:26

楼主的水上市场如果自由行怎么去啊?

2016-10-13 20:53

引用 咖啡猫DJY 发表于 2016-10-13 20:53:02 的回复:

回复咖啡猫DJY:淘宝上有很多一日游的,可以去美攻跟水上市场

2016-10-14 09:32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10-13 20:26:28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himiko131:趁现在走得动,赶紧去看看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

2016-10-14 09: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10:58

引用 xuenuoqun 发表于 2016-10-17 10:58:55 的回复:

回复xuenuoqun:谢谢哈

2016-10-18 15:15

哇哇,好美啊!写的真好!!点赞点赞!!!

2016-10-19 15:13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10-19 15:1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