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小环线——十一自驾之旅(未完结)

pennysea (绵阳) LV.5
2016-10-13 16:22 336/7
  • 出发时间/2016-09-30

许久不曾动笔写字 写个开头变得异常困难 思绪也较为混乱 不知道这是浮躁的网络时代留下的病症还是自己还没有好好沉淀

人生的很多瞬间 也许可以再创造 但却不可再重复
我们亲历的美好 无论是感情上的 还是物质上的
对我们来说 是第一次的时候 也都是最后一次
人都比较健忘 我怕今后再不能回忆起当时的那些美好
因此决定 尽量将以后遇见的每一次美好都用文字记录下来
如果刚好对你有所帮助 那再好不过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 不足之处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关于行程

一直以来 作为一名射手座的小女子 骨子里总有些不安定因素在作怪 地图上圈起的小点 更像一个个小小的魔咒 时不时就会发作 再加上朋友一吆喝 于是 此次的青海湖之行一拍即合

继去年国庆匆匆奔走甘孜阿坝 心里留下阴影之后 此次出行大家一致的要求就成了:吃好 住好 不要太赶 于是最先计划的去额济纳看胡杨林 去张掖看丹霞地貌被集体pass掉

此行的大致行程为:
绵阳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兰州绵阳
全程2500+公里 历时6天5夜
人均花费:2500+

第一天的目的很明确 直杀兰州
因此 全天都在路上

时逢黄金周 为了不给大家添堵 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开始旅程
9月30日 上午10:40 一行四人从绵阳出发
全程高速 畅通无阻

晚上八点左右 到达目的地 与安徽飞来的三个小伙伴会和

入住:兰州万达文华酒店
价格:450+
推荐指数:

酒店总体来说不错 交通较为便利 我们入住的大床房还能远眺黄河 万达广场就在旁边 楼下还有华润万家 很方便
每个房间都配备有加湿器 对于长期生活在湿润地区 一到兰州就口鼻干燥的我来说真是太太太重要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较丰盛 饭前先来一杯鲜榨果汁 哎哟 不错噢

在酒店办理入住并简单收拾后 迫不及待的出门觅食啦 毕竟为了赶路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

吃什么成了此刻最大的问题
大众点评打开找了一圈儿 一家涮羊肉店感觉还不错 然饿 电话他们被告知已经打烊了!打!烊!了!
最后在酒店对面一家面片店解决了温饱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面片店的手抓羊肉 鲜嫩可口 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可以一试

酒足饭饱就回酒店休息啦 毕竟还有几天的行程等着我们呐

秉着不赶路 自由行的精神 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吃过早餐 慢悠悠回房间收拾行李 约莫上午十点半 向西宁进发啦~
今天的主要景点: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 是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 原名塔儿寺 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的大金塔
原本庄严肃穆的寺庙 如今在各路旅游大军的蜂拥之下 充满了市井的味道 寺庙经过扩建翻新 古朴之色已再难寻 出家人的清静之地 在各类香油烛灯的火光中 似乎也少了那么一点韵味

不过看到各个殿宇门口虔诚跪拜着的朝圣者 看到那些被磨得发亮的地面 还是会油然而生一种敬意

虽然黄金周的塔尔寺人潮涌动 虽然翻新后的塔尔寺金碧辉煌 但是在一些小巷子里穿行 看着时光游走留下斑驳的痕迹 还是能感受到这座经历过几百年风霜洗礼过的寺庙 那种不可忽略的神圣感和文化底蕴

没有吃午饭再加上逛了一圈儿下来也两三个小时了 在等着朋友去找活佛摸头的间隙 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的我和另外几个朋友去塔尔寺广场上找食物去了 就在商业街门口一家卖酿皮的小摊位上 吃到了至今让我念念不忘的西宁酸奶

休整片刻 就奔回西宁吃大餐去啦

十月初西宁的夜晚已经有了些寒意 建议此时去西宁的朋友晚上出门时还是多添件衣服 毛衣之类的为好

入住:西宁景翔假日酒店
价格:380+
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不在市中心!不在市中心!不在市中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位于西宁市的开发区 离高速入口很近 停车也很方便 自驾的朋友可以考虑
酒店中规中矩 房间总的来说还可以 不过卫生间较小 浴室喷淋更是让我抓狂 不仅不能调节喷淋角度 水温还忽冷忽热 洗澡有点费劲
早餐选择余地较小 我们九点多去 大部分饭菜都凉了 给服务员反应之后说给我们重新弄一点热的 结果....... 依然是凉的

早上九点半左右从酒店出发前往青海湖 期间路过日月山 倒淌河这两个景点 本想前去一看 但由于旅游团太多景点太小 就此作罢

之前看过日月山的景点介绍 因此内心深深佩服文成公主的勇气和魄力 一个久处深闺的弱女子拜别长安亲人 孤身前往吐蕃 内心是怎样的深明大义又背负了多少无可奈何呐……

虽然十月初青海湖岸边的青草已经基本枯萎 但依然美得让人沉醉

路边有很多当地牧民圈起一块草地种上不当季的油菜花或者一大片假花供游客拍照 没错 是假!花!...... 抢着拍照的人还不少 看到这幕景象时我真是醉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后是求婚么有点酷啊。。。

2016-10-13 21:50

楼主好像木有写完。。我看的正起劲嘎然而止勒。。。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4 12: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0:58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3 21:50:45 的回复:

楼主好像木有写完。。我看的正起劲嘎然而止勒。。。

回复匆匆很好:嘻嘻 最近由于个人问题一直抽不出时间更新 见谅哈~

2016-11-01 18:46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10-14 12:26:50 的回复:

回复karl-lee:拖延症是一种病......

2016-11-01 18:47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10-17 10:58:5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anhua:哈哈哈哈 没想到还有人关注呐 ~ 近期我会抽时间更新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