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出差经历分享

迪拜不是自由行,是去出差的,跟另外一篇越南柬埔寨泰国自由行的文章比相对写得没那么详细,还请蜂蜂们见谅。如果有对越南柬埔寨泰国自由行感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6195998.html?h=23123784

迪拜属于阿联酋阿联酋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拉斯海瑪,弗杰拉,乌姆盖万和阿基曼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这次我们是有去迪拜阿布扎比两个酋长国。他们说在中东想看一个地方富不富,就看绿色植被多不多,因为他们在沙漠里培养一棵树成本很高,阿布扎比的植被比迪拜多多了。听说当年迪拜出现债务危机,就是跟阿布扎比借的钱。

坐在靠窗位,飞了8个小时,并且是夜飞,但是想想马上要到传说中的土豪国,完全没有觉得疲倦,只有兴奋,哈哈哈,请原谅我的屌丝。

入境eye scan 的地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机场穿白袍子的国家工作人员,脚上统一穿着如下第三张图样的拖鞋,嘴里嚼着口香糖,边工作边和旁边的同事讲笑话,跟咱们天朝庄严严肃的出入境相比,让我着实惊讶。40多年前这些白袍子家伙们穷的也就靠捕捕鱼然后沙漠放放骆驼生计,自从发现石油,从此富得流油,本地人医疗教育不需要花一分钱,结婚还有个相当于30万人民币的红包,如果家的男士想投资做生意,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以跟国家申请大概90万人民币的贷款,无限期无利息,其实也就是可以不用还了。这种福利真是羡煞我等天朝人也。迪拜本地人差不多占总人口20%,且不是移民国家,如果你信奉伊斯兰教就努力去找个阿联酋本地人嫁了吧,据我所知,新疆很多穆斯林都是梦想嫁去迪拜的^_^,如果你不能接受伊斯兰教,那还是别嫁了吧,因为如果你嫁给他不仅你必须得入教,你的后代全部将会要加入穆斯林的队伍

行李到处乱放,还有当地人躺在地上睡觉等机,所以我一直都觉得迪拜是暴发户的典型似乎这个感觉有点对。

所住的酒店,有点很不满就是一个房间只给一个wifi账号,这个账号只能用一个IP地址上,用了哪台上了网就不能到其他机子上上了,并且听说其他酒店wifi还要收费2美金一个小时,wifi这点很是小气。

偶然在迪拜酒店看到一张报纸报道中国四川地震,看照片是不是感觉我们中国好穷,有专门丑化咋们天朝的嫌疑,还有说中国的birdflu禽流感让中国经济下滑18%。

在展馆碰到一群穆斯林女学生下课,颜值都好高,展馆会场也可以经常看到很多漂亮的女孩黑袍子下面的高跟鞋,手提一个名牌包包,听说他们黑袍子里面的衣服有些穿了很多名牌,回去穿来给老公看的。在街上也能经常看到迪拜女性开车,中东貌似就沙特阿拉伯禁止女性开车,如果你碰到一个连眼睛都被黑袍子遮住的女性大都是来自沙特阿拉伯

本人布展当天居然来大姨妈,布展需干体力活,又痛经,跑去迪拜药房买药,店员帅哥态度真的很好,很贴心,给我拿了一盒专门给女人痛经时候的止痛药,说明书上写一天吃两粒,但止痛药不敢吃太多,还是只吃了一粒,出乎意料的是迪拜止痛药是比较温和的,吃完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慢慢有感觉,不会像咋们天朝止痛药,吃一颗立马精神百倍。^_^

迪拜前,听闻迪拜满街豪车,出租车都是奔驰,一出迪拜机场,我很惊讶的是街上可以连续10辆都是日本车,的士也是丰田。日本人干活虽然有时候一根筋转不过来,什么都必须按照规矩来,不像咱们天朝人灵泛哈哈,但是人家的产品声誉在国际上确实是杠杠的,如果你要去迪拜看豪车,就去那些大酒店高级场所前面找找吧

参展的时候来了一群白袍子来展馆视察,不知道是不是当地政府官员,自从知道本地人福利,本菇凉看到这些穿白袍子人士真是两眼放光啊 哈哈哈

展会结束主办方有组织聚餐,在饭桌上可以听到来自中东各国的人在讲述他们的美食,但是我吃得实在不敢恭维。

迪拜酋长,感觉很像成吉思汗,眼神很是锐利。他们是世袭制,只有等酋长死了,下一代才可以接任。

他们等公交车的地方有空调,不过气温那么高,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迪拜加油站

中东很多房子都是这种土土的颜色

阿布扎比的法拉利公园统一晒图

感觉阿联酋确实是一个很开放的国家,哪里的人都有,本地人对外国人是见怪不怪,对中国人也挺热情的,看到中国人都会很开心的跟你说你好你好吗,不过也就这两句重复说,这是去阿布扎比的路上在车上和另一个车打对面时很开心打招呼,本地人开车过去打对面时也会给我们个微笑,这个感觉很好。

下图第一张照片听说是世界上最斜的建筑,迪拜为了旅游业也真是拼了。

阿布扎比路上看到很长的海滩。那天是星期五,他们是星期五和六放假的,海滩上很多人开车去放风筝, 躺沙滩上晒太阳,这种悠闲的日子似乎离我好远。

传说中有名的黄金市场,其实就是普普通通一条街,跟广州北京路差不多长。

七星级酒店前晒照,沙子很细,海水很蓝,太阳好晒,然后无其他感受,没有电视里宣传的那么美得夸张。

世界最高,也没啥,咱家小蛮腰也不错阿哈哈

钢笔建筑,酋长的私人建筑,有看到一辆直升机在前面降落,不会是酋长家谁逛街一圈回来了吧hoho

最大清真寺

迪拜酋长家前面,外面有很多孔雀。经常看到有电视介绍迪拜时会出现这里。

FERRARI WORLD. 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世界公园再晒一波图。

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郁闷的是坐完以后我脸上口里全是前面的人尖叫后的口水,如果峰峰们要去坐,请一定不要尖叫,记得闭嘴,不然口里全是前面各种颜色人种的口水^_^

商场购物,店家通常有会说中文的。

七天出差,回到了幸福的天朝^_^

城。会。玩。

2016-10-14 12:26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10-14 12:26:51 的回复:

回复yoyogreg:哈哈

2016-10-14 13: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3:54

引用 mrsongyue 发表于 2016-10-17 13:54:54 的回复:

回复mrsongyue:因为我曾经发过朋友圈哈哈哈

2016-10-18 17:11

2016-10-31 07:56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31 07:5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