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 一个人走武汉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突然有想法要出去走走,可是年假已经用完了,于是就选定了十一期间出去。从12306官网上挨个城市的搜索,去哪好呢?最后发现只有去武汉的高铁往返的车票还有,而且时间上也比较合适。于是约人,最后也没有约到人。但是也不能就这么在家待着,迫切的想出去,想离开这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转转。最后,跟妈妈商量,我要自己去武汉(妈妈已经去过武汉了),虽然我的年纪不小了,可是妈妈还是不放心我自己出去,我好说歹说,终于妈妈答应了,这是我第一次单独一个人出去旅行,即兴奋又有点担心。不过,不管了,既然决定了,就要去实现。于是订票、订宾馆。一切顺利的完成,就等出发的那一天。

行程

10月2日   天津~武汉  G365  14:51~20:41(二等座)                 住宿:航海宾馆
10月3日   古德寺—晴川阁—归元寺   晚上楚河汉街   住宿:航海宾馆
10月4日   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大学—昙华林—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   住宿:航海宾馆
10月5日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五大会址—长江大桥  住宿:曼岛酒店高铁站店
10月6日   武汉~天津   G364  8:03~13:58(一等座)

往返火车票1364元,由于回来的二等座没有了,只能买一等座了,贵了300多。航海宾馆3晚567元,曼岛酒店一晚288元。共计2219元。剩余吃饭买门票买纪念品等不到500元。

第一天

出发!
       带着即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出发了。晚上准时达到武汉火车站,由于我预定的宾馆在武昌火车站附近,我还要在武汉火车站再做地铁到武昌火车站。下了火车出来就是地铁站,买票的人太多了,每个自助售票机前都要排上20、30人。(建议买武汉的交通卡,我就是犯懒了,没有去办,每次买地铁票都要排队,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如何办理,即省时间又可以打折)。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的队,买完票后坐上地铁,大约40分钟到达武昌火车站。A口出,往回走大约不到10分钟就到了宾馆。这是个比较老的宾馆,设施相对比较老化,但是卫生还是可以的,窗户虽然是在马路一侧,晚上关好窗户,声音还是可以接受的。到了宾馆给妈妈报个平安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

虽然设置了早上的闹钟,但基本是自然醒。8点多从宾馆出发,宾馆对面乘坐706路,解放大道循礼门下车,下车后原地不动,乘坐电车3路,在工农兵路古德寺站下,下车后往前步行不到200米,右边就到了古德寺。门票8元,也有贵的,就是请香钱。从宾馆到古德寺大约用1个半小时。

它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 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文革”前古德寺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

人还是不少,相对有名的景点来说,这里的人已经非常少了。

这里的二楼佛堂里面,有尼姑和居士们在念经。

参观完古德寺快11点了,早上还没吃东西,于是就在古德寺门口买10块钱的素食和一个素包子,就当早午饭了。味道还不错哦。吃完了,准备去晴川阁。出了古德寺,往左走,过天桥,乘坐30路,滨江大道晴川阁站下车。

下车后就看到铁门关,从铁门关穿过去,过马路就是晴川阁了。

门口的指示牌还是不错的

天气很不给力。

从这个门出去就能到铁门关

禹碑亭后面就是铁门关

本来想从铁门关直接出去走龟山南路的,可是出不去,又原路返回,从晴川阁出来。步行到归元寺,走了大约4、50分钟吧。

归元寺门票20元。有免费讲解的,讲解时间在门口就有。

游览大约1个小时,回宾馆附近的三镇民生甜食馆吃点东西。一份素热干面6元,一份豆皮4元,一瓶汽水2元,这顿一共12元,价位还可以。就是味道没有想像的好吃。热干面偏咸,豆皮有点油腻。

吃饱喝足回宾馆休息会儿,武汉的天气还是很热,回去洗个澡凉快凉快,5点多继续向楚河汉街出发!楚河汉街就是一条商业街,有吃饭的,有卖衣服的,很热闹。

晚上7点多转完楚河汉街后座地铁回宾馆,实在是不太饿,就在火车站附近买了一袋周黑鸭,一杯汽水,回宾馆一边啃着鸭脖子,一边看着电视,也是很舒服的。

第三天

今天原计划是湖北博物馆、武大、昙华林的,后来一看昙华林距离黄鹤楼很近,于是就在把第四天的行程挪到这一天,正好看看长江大桥的夜景,因为第四天我就要到武汉火车站,武汉站离这里比较远,晚上就不想再出来了。
       地铁4号线东亭站下,沿着黄鹂路往大约20分钟,穿过了地下通道就到了博物馆。人很多,好在我歪打正着,排队的时候站的位置比较好,很快进去了。

本来想看编钟表演的,可是一看排队的人非常多,转头就走了。这里的藏品还是很丰富的,值得一去。但是没有参观券,可能是因为人太多吧。

梁庄王墓是明仁宗朱高炽(1378-1425)第九子朱瞻垍(1411-1441)及其继妃魏氏的合葬墓。墓葬位于湖北钟祥市长滩镇大洪村二组龙山坡上,西北钟祥市城区25公里。因盗墓分子三次盗掘未遂,经国家批准,文物考古工作者于2001年对梁庄王墓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墓中共出土金器、玉器、瓷器等珍贵文物5300余件。在已发掘的明朝十余座王墓中,梁庄王墓的墓葬规模不是最大,但随葬物品的丰富与精美程度仅次于明十三陵中的定陵。

金锭

金盆洗手

皮弁  这是复原品,但是上面的珠子还是以前的。

金镶宝石腰带

镇馆之宝  编钟

钟鼓馔玉  铜建鼓座

彩漆木雕梅花鹿

参观博物馆后,乘坐402路,东湖南路武大工学部站下车,车站对面就是凌波门。

顺着大路走,大约走10分钟就走到樱花大道了。

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

中午就在学校里面的食堂吃的,忘了是桂园还是梅园了,是买卡的,可能是我去的有点晚,部分窗口已经不卖了,中午饭花了11元,也可以。吃完,从八一路的大门出来一直走,乘坐地铁2号线去昙华林。人不一般的多呀!

这个标志性建筑被围墙挡住了,好像是要拆迁。

路过大水的店

在这家店寄的明信片,不过到我写游记这天也没收到。可能是十一期间人太多,再等等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鲜花饼没有买,好像是10元钱一块,我在昆明买的都不这么贵,果断放弃。

为什么这里还有车从这里经过,人这么多,根本没法开呀。

按照导航,从昙华林步行到黄鹤楼,走了大约20多分钟吧。路上买一个迷你小西瓜。

到了黄鹤楼已经快5点半了,犹豫了一下,反正来都来了,就别在乎那80元门票了。于是就买了一张门票,进到里面。然后排队上黄鹤楼。本以为都这个时间了,人应该会少点的,没想到,人还是很多。
      此时太阳正好下山,拍到夕阳的美景。

这里是南门

这是在5楼拍的

从黄鹤楼的西门处,走不远就看到那个天桥了,左边就是户部巷,晚上的人太多了,哪家门口都排队,也就不凑这个热闹了,一直走到头,就来到了长江大桥。

晚上的大桥非常漂亮,总有火车经过。

人 很多啊!

晚上在武昌站的老汉口买了一碗素热干面10元钱,与三镇比起来,口味要淡也多。就是我回到宾馆后,面条有点坨了,不过味道还不错。

第四天

今天去哪儿呢?再去一趟黄鹤楼,户部巷和长江大桥吧,看看白天的景色,还要上长江大桥了。还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也就是别人说的红楼。

这里是东门,过地下通道就能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又一次来到户部巷,比晚上的人稍微少了点。

李疯子大排档  重油烧卖  里面有糯米和肉馅,味道还可以,就是贵了点,就这四个10元钱,还有一杯豆浆8块钱,价位偏高,不推荐这里。

烤面筋  4块钱一串 感觉还没有家门口的好吃了。

人挤人,人挨人的。

这个味道还是很好的,腥辣味,把油条泡在汤汁里,味道

临时添加个景点,五大会址。从户部巷出来左转,直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

参观完五大会址,出门左边是毛主席旧居。

原路返回后,又来到长江大桥。上桥单程2元。

就为了照黄鹤楼这三个字,特意从长江大桥走回到黄鹤楼,走路15分钟吧。

远处是黄鹤楼,近处是长江大桥,中间的楼梯就是下到户部巷的。

下大桥时拍的窗户。

早上把行李寄存到航海宾馆,航海宾馆寄存行李还是比较规范的,要登记,再给一个铁牌,回来时凭牌子拿回行李。2点半回到宾馆,歇了会,取回行李,乘坐地铁去武汉站。

第五天

一早8点的火车,从酒店走到火车站东广场只需3分钟,座了6个小时的火车,郁闷的是天津西站下火车后走错出口了,本来4块钱就能到家的,最后打的回去的。
       自己一个人旅行是会上瘾的。期待下一次的独自旅行。

引用 比你幸福 的图片:

手动点赞。

2016-10-14 13:1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4 16:25

引用 sailingshell 发表于 2016-10-14 16:25:20 的回复:

回复sailingshell:希望能够帮到你。

2016-10-15 11:48

引用 BlueMoon 发表于 2016-10-14 13:13:18 的回复:

手动点赞。

回复BlueMoon:谢谢

2016-10-15 11:4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0:58

mark  写的超详细

2016-10-17 12:47

引用 A小星 发表于 2016-10-17 12:47:49 的回复:

回复A小星:谢谢!

2016-10-17 18:51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10-17 10:58:5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flora:旅途愉快!

2016-10-17 18:51

2016-10-20 09:18

都上瘾一个人旅行了,那咱俩还约吗?

2016-10-21 01:17

引用 慕容依月 发表于 2016-10-21 01:17:17 的回复:

都上瘾一个人旅行了,那咱俩还约吗?

回复慕容依月: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