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8-3.5普吉岛,曼谷七日漫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2-28

前文

从去年的十一月开始计划着这趟旅行,可是因为太懒到出发的前一天都没有完全的做好攻略,导致去曼谷有被坑到。这次是四人行,两个女生两个男生。泰国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签证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上办好的,下飞机再去办真的是浪费时间。手机卡是在蚂蜂窝上订了四张,虽然3G的网速,感觉不比国内的4G差。
      去普吉的话个人建议住卡塔很安静适合度假,海水也比巴东清澈,物价也比巴东便宜,卡塔的外国人比较多,巴东太闹了,中国人比较多。曼谷我是去了一次不想去第二次了,除非你是要去购物什么的,被骗两次曼谷在我的心里立刻大打折扣。
      人均消费:10000RMB
      机票:上海-普吉,曼谷-上海2400RMB,普吉-曼谷180RMB
      酒店:六晚1200RMB
      上海飞普吉的来回是吉祥航空,四五个小时的小飞机难免坐的难受,普及飞曼谷阿里上订的鸟航,很划算有15公斤的托运行李,之前准备订的亚航,但是亚航没有托运需要另买,鸟航订好直接拿护照取票很方便。
       酒店我们住了三家,卡塔两晚是在桄榔大山坡酒店,这是我们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家酒店,巴东两晚住在蒂瓦娜温泉度假酒店,曼谷的两晚在民宿Airbnb上订的一家Golden Mountain Hostel,这家并不是纯民宿倒是有点像青旅。

温馨提示

在这我还是想先提醒一下在普吉和曼谷的要注意的地方,以下都是本人经历过得

普吉:

1.普吉入境要有10RMB海关会找你要,我也没懂什么意思可能是小费吧。

2.巴东租车,骑车要注意单行道,巴东租车虽然便宜,但我们去江西冷的路上没有驾照被警察扣下来罚款每辆车1000THB还不开罚单,在我们强烈要求要罚单的情况下,让我们自己走去警局开罚单,结果到了警局其实是每辆车500THB还给你罚单,罚单会确保你在24小时内不罚款,所以不要被警察坑。

曼谷

1.出租车不打表,TUTU漫天要价,要知道去的地方距离,TUTU每次张口就是500THB结果我们砍到150THB。

2.曼谷风情街不要去,就是骗人的地方,路上有人拿个小牌说表演很便宜,上去发现不对劲想下来就有人堵在门口不让你走,说我们消费了6400THB,顿时傻眼,幸运的是之前去了商场钱几乎花的差不多,四个人把钱包的钱都掏出来给了他们2000THB才让我们走了。

3.去大皇宫的路上,有人好心搭讪问你去哪,说我们很幸运九面佛一年一次的开放日,这个时候你不要理会掉头就走就可以了,把我们引到一个小寺庙,然后就有另一个中文很好的人说自己是老师,然后说大皇宫人太多,让我们先坐船去九面佛,说自己知道有个码头价格便宜,每人900THB一共3600THB包了条船,一套一套就被骗上船了,上船之后百度了一下发现被骗很多人和我们一样的经历,然而所谓的九面佛也不要抱有好奇心了,不值得去,不过给你游了一圈湄南河。

购物须知

普吉岛
      首先普吉岛的购物点主要在在巴东江西冷,江西冷是几栋商场构成的商圈,里面几乎什么牌子都有,一般都是满2000THB可以退税的,在江西冷商场入口的右手边有一家Boots类似国内的屈臣氏可以买到泰国那款大热的三用眉笔147THB还有一些平价好用的化妆品牌和鼻通什么的,我们去的时候Lee和Levi's在一楼打折区,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还有很多泰国牌子的衣服,女生的衣服都仙仙的价格也不贵。

曼谷
       曼谷被称为东南亚的购物天堂,真是如此!central word足足可以让你逛上一整天,里面什么牌子几乎都有,一楼大部分是轻奢品牌满2000THB都可以退税,泰国的星巴克都比国内便宜,一楼有曼谷包NaRaYa价格很便宜里面全是中国人。central word对面就是BigC就是像国内的大超市,可以买些小零食和特产带回去,超市满2000THB也是可以退税的,一楼也有Boots满2000THB可退税。central word左手边的马路一直向后走就是暹罗广场好像,当时没有时间再去逛了。周末市场可以去淘一些小东西。

免税店:
       我们去了曼谷市区的皇权免税店,不太建议去品牌很少,全是中国人,一楼是泰国的本土产品,二楼是包包和化妆品,一楼办理了购物卡会给优惠卷,在购物前最好研究一下购物卷二楼的,比如化妆品区一次性满10000THB才可以打九折,首次用支付宝可以领100元卷可以第二次付账的时候用,我当时没注意东西都是分开付钱的所以没有用到卷。
       回国时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机场免税店真的很大有很多牌子,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去逛。

第一天,卡塔

我们坐的红眼航班2.27晚11点的飞机28日凌晨3点半到的为当地时间,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可以提前填好,下了飞机普吉有点闷热,排队等待入境检查,中国人真的太多了等了快一个小时,海关检查之后会向我要了10RMB。入境后取行李,在蜂窝上订的宾馆送接机,到了机场外有很多举小牌的,找到自己哪家等了15分钟终于上车 。

一个小时的路程凌晨五点多到了卡塔的桄榔大山坡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很快,房间也不需要付押金,因为是十二点入住,我们提前进去每间房加收了600THB,酒店还送了免费的bar卷,我们没有用走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张吃饭的八折卷,这家酒店在山坡上所以一部电梯不可以直接到达,我们住的比较高,会有酒店的人带我们拿行李去房间,给了20THB小费,房间真的很大沙发大的可以当一张床,床是两米的,冰箱的饮料都是免费的,贴心的是阳台还有晾衣架,我们兴奋的换上一身衣服去了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

回到房间天已经蒙蒙亮了,吃了点东西,再美的景色也抵挡不住我们的困意决定先睡会,起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才发现酒店的环境真的很好很安静,只是我们的位置看不见海

梳妆打扮一番去海边

卡塔的海水还是挺干净的,沙滩上的外国人比较多,都在享受阳光的沐浴

下午五点多在路边找了一辆TUTU出发去神仙半岛看日落,谈好价格500THB带我们去两个地方,这是单程价格不送回来,坐上车一路的风景很美,司机好像是从卡伦绕了一下,要翻过一座山。佩服这些司机的技术再高的坡也开了上去

第一个地方放我们在一个观景台参观了一下,可以俯瞰到整个大卡塔和小卡塔,逗留了一会我们出发去神仙半岛赶在日落前

大概十几分钟到了神仙半岛,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云都遮住了太阳,海中间的一片还在下雨,所以没有欣赏到落日,没有落日还是美美的,大家可以选个大晴天去看应该很美。

看完日落就在马路对面选了一家餐馆,很干净整洁,菠萝饭的味道很好吃

第二天,皮皮岛

昨晚在一家小旅社订了今天去皮皮的船票每人700THB,早上六点多起来吃早饭,司机七点半来接我们去码头,车上也有别的游客都是同一条船上的,回来也会有司机送回宾馆很方便,九点到了码头上船,船很大有三层,里面有免费的咖啡

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船会在皮皮附近的岛屿边停留一会,供游客拍照不会给你上岛,过了会便开向皮皮岛,到了皮皮岛上已经十一点多了,上岛好像是需要上岛费不记得多少了,很便宜反正。

两点半船就会返回,所以我们没有订中餐把省下的时间去浮潜,上了岛就会有人问去不去浮潜,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去最近的岛屿浮潜,商量好价格500THB一个人一个半小时,差不多15分钟开去了附近一个小岛的浅水区可以游泳,因为不想浪费潜水时间直接让船夫开去潜水的地方,船上会有潜水镜,就是觉得放嘴里的呼吸器不太干净,只能用喝的水洗洗,这里提醒一下上船前一定要多买点水,激动的带上眼镜,跳下水刚开始还是有点不习惯,眼镜里老是漏水会呛鼻子非常难受

后续慢慢完善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3 17:28

没了吗?

2016-10-13 18:00

引用 咖啡猫DJY 发表于 2016-10-13 18:00:40 的回复:

回复咖啡猫DJY:有,没有写完,会继续写

2016-10-14 09: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01: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16:56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10-17 01:04: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幽洛洛:克服不了,到现在都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