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第六季~“菲”去“薄”可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系列游记已经写到了第六季了。照例以一张全家福来开篇

目录

本文目录:
一、前情提要:前五季的游记打包带走~~~
二、行前准备:包括目的地选择、机票和酒店的预订,签证,换汇、必备旅游用品等等
三、薄荷岛详细攻略~纯干货!包括交通、美食、主要景点、住宿等等;
四、每天的行程安排和美图:
第一天:北京直飞马尼拉并转机塔比拉兰;陆地一日游;
第二天:巴厘卡萨岛和处女岛跳岛一日游;世界级的潜水圣地~巴黎卡萨大断层;娇羞的处女岛~生吃海胆
第三天:泡酒店~~~“河南”酒店就是用来泡的
第四天:坐船去OSLOB观鲨点看鲸鲨、苏米龙岛浮潜
第五天:海边泡泳池 ,退房回国,结束行程。

一、前情提要

在正式开始写第六季之前,先把前五季打包放在这里供各位品鉴
第一季~普吉岛http://www.mafengwo.cn/i/2990418.html
            吉隆坡http://www.mafengwo.cn/i/2991199.html
第二季~醉爱苏梅!http://www.mafengwo.cn/i/3227207.html
第三季~“菲”比寻“长”!http://www.mafengwo.cn/i/3318945.html
第四季~小城故事多!http://www.mafengwo.cn/i/3545255.html
第五季~欢乐芽庄http://www.mafengwo.cn/i/5432013.html
这一季一季的坚持写下去真是对我的一大考验啊不过既然开了头就一定要坚持写下去!谁让咱身边一大帮好友都眼巴巴的等着看呢,我们的每次出游都用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也算是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一些纪念吧! 等我老了把所有游记打包出本书!

二、行前准备

1、目的地的选择:大家先看一下菲律宾的主流海岛分布图吧。以下信息来自岛多多网站

长滩岛:
特点:菲国第1人气岛,最大众,最成熟。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马尼拉飞附近的Kalibo/Caticlan机场,然后坐船到达。

薄荷岛:
特点:菲国第2人气岛,岛上有海滩,有商场,有陆地项目,附近还有适合浮潜的离岛。也可以去看鲸鲨,只是坐船时间较长。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马尼拉薄荷岛的TAGBILARAN(塔比拉兰)机场。
          也可以从马尼拉飞到宿务市,然后坐船去薄荷岛,但是这么走比较麻烦。

杜马盖地区域:
特点:这里可以看鲸鲨,同时可以从这里出发继续去苏米龙(全程1.5小时左右),锡基霍尔,eden resort等。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然后继续坐船去其他岛。
简介:
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杜马盖地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大学城”。此外,杜马盖地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杜马盖地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科隆
特点:浮潜爱好者首选地!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马尼拉科隆,然后坐40分钟车到科隆镇,以此落脚,每天各种出海玩。

巴拉望岛:
特点:来这里是为了去岛北的爱昵,以及Dos Palmas度假村。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马尼拉巴拉望岛的公主港,从这里可以坐6小时车去爱昵,或者坐1小时船去Dos Palmas。

宿务:
特点:大家来宿务多是为了转船,或者是去附近的Nalusuan,以及妈妈拍丝瓜岛。
交通:国内飞马尼拉转机去宿务,然后坐30分钟车到码头,然后再坐船。

PG海豚湾
特点:深潜爱好者首选地!

长滩岛不用多说,最热门的,最成熟,美食多,适合泡酒店发呆,但是我们之前已经去过长滩了。薄荷岛是第二人气岛屿,有眼镜猴、有鲸鲨、有大断层等等,可玩儿性和可看性都非常吸引人。因此我们这次就奔着薄荷岛去了,“菲”去“薄”可

2、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预订:从北京菲律宾推荐大家选择宿务航空。虽然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但是经常搞大促,最便宜的是0元机票或者1P的机票。抓住时机往往能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而且宿务的航班从北京出发的时间都是半夜起飞,早上到马尼拉。对于转机去各个岛屿来说一点儿都不浪费时间;返程一般都是下午从各个岛屿起飞傍晚到马尼拉,紧接着从马尼拉转机回京。这样往返一般都不用在马尼拉过夜,而且夜里的航班大人和孩子还能在飞机上睡一觉,不耽误第二天安排行程。

(2)酒店预订:我们去薄荷岛还有一大因素就是冲着“河南”酒店去的,全称是薄荷岛汉娜度假村(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 Bohol Island) 。汉娜酒店本身就可以当做一个景点了,三个大型泳池群,酒店的私家海滩等等。坐落在薄荷岛最繁华的阿罗那海滩还是非常值得入住的。至于价格嘛,携程、agoda、booking等等,谁家便宜就在谁家订就行了。

(3)本次旅游的摄影器材就是一部手机和一部租的水下相机。

(4)防晒霜必备,修复胶必备,千万不要低估薄荷岛阴天的天气,真是太容易晒伤了!

(5)签证办理:菲律宾签证办起来很方便,直接在淘宝或者携程网上办就可以了,比较麻烦的是如果你以前去过菲律宾,他们会要求你提供以前去的那个纸签,我还好都有保存,如果没有的话该怎么办我就不知道了。

(6)换汇:可以在工行或者中国银行提前换好菲律宾比索带着走,也可以换好美元带着到了马尼拉机场的T3航站楼换比索,还可以用华夏银行卡在马尼拉机场的T3航站楼的ATM机上直接取现金(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的)。汇率应该差不了太多,喜欢哪种方式都可以。

(7)手机上网: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菲律宾的手机卡和充值卡,我们就是这么干的。也可以到了马尼拉机场的T3航站楼免费领取手机卡并当场充值开通。

三、薄荷岛详细攻略~纯干货!

1、薄荷岛的最佳旅游季节:
1-3月天气最好,3月开始温度逐渐升高,到了6月进入雨季,直到12月结束(雨季同时意味着台风季)
台风:薄荷因为地理位置关系,很少被台风直接命中,但附近有台风时,薄荷会下暴雨。下图是薄荷岛的年降雨分布图

2、如何去薄荷岛,及薄荷岛内交通:

(1) 飞机
这是最简单的方式,从国内飞马尼拉(MNL,Manila),然后转机飞薄荷岛上的塔比拉兰机场(TAG,TAGBILARAN)
航空公司: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
马尼拉-塔比拉兰飞行时间:1小时15分钟左右

(2)坐船
这个方式很耗时,一般来说,只有当买到了国内飞宿务的特价票,或者行程里肯定有宿务时才这样走。
马尼拉/香港等地飞到宿务市(CEBU,机场代码CEB)  然后从宿务的码头再坐船到塔比拉兰码头。

马尼拉-宿务飞行时间:1小时15分钟左右

最常用的2家船公司网站:
Supercat:票价 500PHP  http://www.supercat.com.ph/index.asp

Oceanjet:票价 800PHP http://www.oceanjet.net
航船时间:2小时左右

(3)薄荷岛内交通方式

1. 打车 tricycle 注意,在机场,码头等繁华区可以打到车,但薄荷岛大且晃,很多景点是没有的。
2. 包车
人多最常见的方式!直接问酒店前台即可。
一日游包车大概 2000 PHP +
3. 租摩托
“到了租摩托的地儿(Alona海滩) ,摩托是500一个,10小时,油得自己加。油不需要加太多 ,70P的油跑一天搓搓有余了。租摩托不用压金,但是要压护照。
摩托上路还有一点,要注意交警,交警有时会拦下你要你拿驾照,可能会罚钱。

3、薄荷岛的海滩及离岛介绍:如下图

Alona Beach 阿罗那海滩

简介:
1. 这个海滩在薄荷岛的西南,是薄荷岛的度假中心区域,海滩旁有很多餐馆,酒店,以及纪念品小店。
2. Alona的海水和沙滩无法和长滩岛相提并论,请去过长滩的同学降低心理预期。
3. 离岛游都是从Alona出海,所以从便利性考虑,多数同学会选择住在Alona海滩。

交通:从塔比拉兰机场来Alona大概车程要30分钟+,从码头来这里要20分钟+
费用:坐Tricycle 200P左右,出租车400P,面包车500P(可坐5人)。
其他:海滩上可以租到码头,500P一个车,10小时。
餐饮:餐馆很多,消费水平不高,比如意面价格在120P-180P之间

Dumaluan海滩
就在Alona海滩旁边,海滩也有酒店,但餐馆小店等很少,来玩的同学不多。

巴里卡萨岛包船一日游

简介: 这个项目非常大众,基本上是来薄荷岛的必玩项目。
常规路线 : 6点30分要在Alona海滩坐上船,先看海豚 ,再去巴里卡萨岛(再单独花钱坐小船出去浮潜),之后去处女岛 - 返回Alona(大概下午1点多)。
预订方式:可以直接在沙滩上找船老大包船(首选,一般不爽约),海滩上也有小黑直接在招揽生意(这个最容易爽约,他自己没船,也没有固定合作的船老大,就是个四处晃的中间人),当然,酒店/出租车司机都可以代订,就是费用比自己找略贵。还有就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一日游,薄荷中国和薄荷中文两家淘宝店貌似都还不错。
费用:价格在1500-2000P左右,一船最多坐7人。
住宿:如果要住在岛上,也可以和船老大约好那天来接,价格是往返2600P(2天后来接)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BALICASAG ISLAND DIVE RESORT 一晚500块左右

帕米拉坎岛 包船一日游 pamilacan
简介:来P岛的人不算多,因为路程较远的缘故吧(从Alona坐船要1.5小时),浮潜质量好过巴里卡萨岛。
费用:价格在2200P左右。
住宿:岛上有酒店,但最好的也就2星,很原生态

4、薄荷岛岛内景点,餐饮与购物:

薄荷岛景点简介

薄荷岛三大景点应该是 巧克力山,眼镜猴和罗博河吧,总之就像菲人来北京要爬长城看熊猫一样,大家去薄荷也都会去这3个地点。
除此之外,如果是自己骑摩托的话,在去上述地点的路上还会四处看看教堂(有多个,最知名的是Cathedral of San Jos
一天的最后一般去ICM买点吃的带酒店来收尾。
当然,也可以去蜜蜂农场,悬崖餐厅吃个午饭或者下午茶(因为这两个地方离Alona不远,所以很多同学都是单独抽时间去)

下面是薄荷岛景点分布图
距离上 - 从Alona海滩到巧克力山大概车程2小时,其余地点请自行估计啦。

薄荷岛购物
薄荷有3个相对大的商场,最大的叫做Island City Mall(简称IC Mall),其次的是Bohol Quality Mall(简称BQ Mall)这两个最常去;
还有一个Mall是Plaza Marcela,以及两小的超市 Alturas Supermarket Corporation和Shoppers Mart
P.S 上方地图简单标注了ICM和BQM的位置,简单的说,BQM离Alona这个方向更近一点,ICM更大一点~
具体位置的话,大家飞出天朝后,可直接用手机的google map查询~

四、每天的行程安排和美图:

前面做了这么多铺垫,也算是我对各位急切盼望看游记看攻略的同学们有个交代了
言归正传,正式开始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第六季的游记~~~

第一天:出发上岛+陆地一日游

10.1 我白天在项目值晚班,晚上回家直接出发奔机场,就是这么充实的安排!这次出游我给史皓箖小朋友整了一个新装备~小羊肖恩,有了它就不用带伞车了。

10.1的夜晚,首都机场已经不如白天那么繁忙了,宿务的黄色小飞机也准时恭候。

小家伙相比之前几次上飞机就开闹来说,这次最大的进步就是上了飞机知道主动系安全带了,而且也能拿着自己喜欢的书安静的看书了。

宿务的空乘的确有点儿不挑不捡的意思了,什么样的都能出镜

从他一岁开始连续三年的出游,让他爱上了看飞机窗外的景色,这就是旅行的一大成就

10.2一早,飞机在马尼拉落地后,我获准参观了一下驾驶舱

转机的时候,这位小朋友跟同行的小姐姐形影不离,简直就是天生撩妹高手啊

马尼拉薄荷岛的飞机也准时恭候了,这一段的空姐貌似比

飞机上俯瞰马尼拉薄荷岛离岛。我感觉马尼拉真是一座极为分裂化的城市,摩天大厦鳞次栉比跟贫民窟的破破烂烂紧密结合啊!
薄荷岛离岛从空中看去还真有点儿小马尔代夫的意思

俯瞰巧克力山,感觉一般般吧

马尼拉经过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飞到了薄荷岛所在地——塔比拉兰机场,一座小的不能再小的机场,只有一条很短的跑道,而且没有滑行道,需要飞机自己在跑到端头去调头才行。极为简朴的航站楼,只有一条迷你的行李传送带,总之是一切从简吧。

塔比拉兰机场外简直就像公共汽车站一样,比较拥挤,天气也是给你扑面而来的热情
不过我家小家伙倒是还能随时随地发挥他的表情帝本质

之前在淘宝上订了机场的接机外加包车陆地一日游,这样的好处就是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汉娜酒店的办理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以后,我们到塔比拉兰的时间是上午十点钟。从机场直接去陆地一日游一来可以节省往返酒店的路上时间,二来也不用在酒店办了入住却进不了房间干等着了。

从机场出发的第一站就是来罗博河坐游船,吃自助。正好到了午饭的时间,我对这么安排的行程非常满意。
罗博河号称东方小亚马逊,河两岸的景色还真是不错。我家小神仙上车就睡,一直到了开饭的时间才缓缓醒来

游船上的自助午餐菜品样式还是挺多的,饮料也不错,总之吃饱吃好没什么问题。在游船游览的全程都有歌手现场演唱,歌手的唱功着实不错,具备参加好声音的实力!

河两岸的热带雨林风光璇旎,微风迎面吹来十分惬意

河两岸会有固定的表演区域,当地的学生会组织起来进行歌舞表演,顺带卖一些自制的乐器和手工艺品。

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啊,表演水准很是不错

罗博河上好风光,景美人也美

一船的人互不认识,但是大家在一起载歌载舞,简直是太嗨皮了!这就是旅行的真谛啊!

作为陆地一日游的一个景点,我觉得罗博河游船是绝对值得参加的,一个人六十多块钱的票价很超值!

结束了罗博河的行程,我们继续驱车前往下一站——巧克力山。作为薄荷岛的代表景点,巧克力山也算是很有特色,哈利波特的电影里骑着扫把满天飞的场景就是在这里取景的,不过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山包。

陆地一日游的司机会带你去巧克力山脚下的店家去骑ATV上山,我拍了张价目表。一般是参加一个小时的B路线比较合适。价格方面不能砍价。我们交了钱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合适车,店家无奈把钱退了,匆匆离开

离开了巧克力山,继续驱车前往薄荷岛的另外一大名片——眼镜猴保护区。

每人60P的门票,可以在里面转一大圈。整个保护区有115只眼镜猴,但是可以供游客观赏的只有十几只吧。没只眼镜猴都藏在树上的树叶下面,真的是好袖珍好可爱!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尾巴,动作比较缓慢,总之当你看到他们时一切都得那么小心翼翼。生怕吓到他们,当然了,也不能跟它们有身体接触,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参观完眼镜猴保护中心,我们驱车来到一日游的最后一站——蝴蝶园

院子里养了数不清的蝴蝶,刚一进门还有蝴蝶各个时期的幼虫、成虫的饲养箱。工作人员会把毛毛虫和大肉虫子放到你手里让你感受一下,不过真心毛骨悚然啊

蝴蝶对人非常友好,工作人员会抓来几只蝴蝶放到你身上和头上,挺有意思的

游览完蝴蝶园临出门时会有蝴蝶标本墙供游人拍照,工作人员会指挥你站在合适的位置并为你拍照,走的时候给点儿小费就行了

结束了陆地一日游的行程,回到汉娜酒店已经傍晚六点钟了。从夜里出发到现在可算是到了酒店了,办理完入住我们又迫不及待的去泡泳池了

第二天巴厘卡萨岛和处女岛经典跳岛一日游

10.3 早上6点多从酒店的海滩直接上船出海!薄荷岛大多数还剩活动都是从阿罗那海滩出发的,住在汉娜酒店倒是很方便。

小家伙听说要坐船出海了,表现得兴高采烈

清晨的阿罗那海滩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了,许许多多的螃蟹船等着各路人马出海去看海豚

为了有更好的出游体验,我们花费了比拼船多两倍的价格包了一艘船,事实证明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花钱的不是,而且十一期间一般是很难包船的

去巴厘卡萨岛之前都会到海上的特定区域去看海豚,一堆螃蟹船一起追逐海豚的场景还是很有意思的。在大海中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从你身边游过时,那种感觉老兴奋了!

一大群海豚,还真是第一次在大海里看见,运气不错!

看完海豚继续开船前往巴厘卡萨岛,到了岸边从船上就能看见翠绿的海水下面一团一团珊瑚隐隐若现

坐着小黑划得小木船前往海中央的大断层区域去浮潜和看海龟,小黑一路上老高兴了

我儿还是有点儿胆怯,在泳池里游得挺欢实但就是不敢下海,独自一人在小船上看着小姐姐在海里游荡

孩儿他娘倒是很欢脱,表示这次浮潜老过瘾了!

孩儿他娘浮潜完了上船还我下水,我顺带手把我儿子也给扔下水了,也不管他哭不哭,先下水再说越是害怕越要锻炼

还是来欣赏一下水下相机记录下的世界著名顶级潜水圣地——巴厘卡萨大断层的美丽景色吧,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和美

下面的照片是我用手机加防水套拍的,感觉也能凑合看

深不可测的海底大断层,深海恐惧症的请绕道

水下还真能看到几只海龟,有大有小,游得还挺快

包船浮潜一日游订的是一价全包含午餐的,虽然过程中有点儿波折,但最终的结果还算满意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出发去处女岛,远远望去,就是在海中露出那么一点点洁白的沙滩,还真有点儿娇羞的意思

在处女岛上仅有的那一丁点儿沙滩上有好几家买海鲜的摊位,还有许多小黑端着盆到个条船附近推销海鲜。

全都是鲜活的鲍鱼和海胆,海胆直接用刀切开,用勺子挖着吃,味道还不错,有点儿甜味儿。

鲜活鲍鱼放在锅中煮熟

鲍鱼煮熟后切成小丁备用

鲍鱼丁直接放作料爆炒!好吃!在大海上吃现做的海鲜就是爽!8个大鲍鱼+6个海胆一共900P,在国庆假期来说这个价格就算还可以吧,一定跟小黑狠狠的砍价!

吃完海鲜又到了下海玩耍的时间,如果是拼船的游客应该马上会被小黑给拉回薄荷岛了。但是我们是包船!爷想玩儿船家就得等着!处女岛高处都能看见海星和海胆,站在水里就能轻易捡到。真不错!

小家伙在这种浅水中还是玩儿得挺美的,摆弄各种海星不亦乐乎

在处女岛玩够了,船家送我们回到薄荷岛,船停在阿罗那海滩的另一端,传说中的isis泰国菜门口

回酒店休整一下,晚上继续参加看萤火虫的活动,也是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今天的行程安排也是满满哒

去看萤火虫的途中司机把我们拉到一家港式餐厅来吃晚饭,菜量那叫一个大啊!简直是东北菜的赶脚,味道也还可以,基本算是好吃不贵

车开了一个小时才到看萤火虫的地方,感觉我们到那儿人家已经快关门了。黑乎乎的码头透着一股神秘啊

登船之前,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救生衣,小孩子的由他们亲自穿好,这个服务

看萤火虫只能亲自来感受,手机是拍不出那种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效果来

第三天:泡酒店~“河南”酒店就是用来泡的

10.4 经历了前两天的高强度行程,今天特意空出一天来,就是为了舒舒服服泡酒店。这两天都是早出晚归的,这么好的酒店还没来得及仔细品鉴呢。

河南”酒店作为薄荷岛上为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本身就可以作为一个景点来逛。酒店坐落在阿罗那沙滩最好的位置,拥有三大泳池群,无边泳池、儿童泳池、按摩泳池、3M的深水泳池应有尽有。酒店的早餐品种也非常丰富,午餐和晚餐的海鲜自助更是便宜到爆!午餐480P,晚餐770P,酒店住客还能打九折,6岁以下小孩儿还免费!绝对值得入住体验一下

十一期间薄荷岛的天气多是这种上午多云,中午暴晒,晚上阵雨的快速变化的天气,这也造就了照片中不同光影的效果。

处处都能出大片,绝对是都能当桌面的素质

酒店的专属沙滩沙子还是非常不错的,孩儿们挖沙,大人们照相,反正也都很嗨皮

趁着早上不晒,带上小娃去挖沙子 ,薄荷岛本岛的海水感觉一般,阴天照不出效果,阳光强烈时还挺好看的。

我们男的带着孩儿们在泳池玩儿水,妈妈们自己在各处凹造型,甚是欢脱啊

我儿还是非常喜欢酒店的泳池的,这次出来胆量也增加了不少,都敢从岸上往水里跳了,表现很是不错!

来一组无边泳池玩耍照,这看似温和的天气着实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看着不晒,我们犯懒没有勤补防晒,结果全都中招了,肩膀跟着火了一样。

注意妈妈手指的远处的小蓝点儿,那就是史皓箖小朋友。这个小孩儿已经从一下水就哭蜕变成敢自己套上游泳圈在池子里乱跑了,想合影都得去抓他,还真是省心,哈哈哈。

这张全家福我认为拍出了感觉

晚上的“河南”酒店更加迷人,处处都是灯光绚丽

泳池的水吧旁边还有专业DJ在打碟,那个节奏感,劲歌热舞的,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晚饭过后,我们带着孩儿们沿着阿罗那海滩散步,感觉薄荷岛相比较长滩岛来说要清净不少,好多店铺9点多就都关门了,这要是在长滩,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啊!看来到薄荷岛就是为了潜水看鲸鲨来得。

娃们走累了就给他们买个椰子解渴,在沙滩上偶尔能捡到寄居蟹,把他们圈在沙子里逗一逗也是蛮有意思的。今天一天闲适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明天是在薄荷岛最后一个整天了,我们要去奥斯洛布看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

第四天—去OSLOB看鲸鲨和苏米龙岛浮潜

10.5 今天是在薄荷岛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也将进行最后一项行程,坐船出海看鲸鲨。从薄荷岛去看鲸鲨要坐船到宿务岛上的奥斯洛布观鲨点去,单程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船程,也算挺辛苦的吧。不过当你亲眼见到鲸鲨这种神奇的大家伙向你游来时,你就会觉得一切旅途的奔波都是值得的!

清晨六点多的酒店非常漂亮,处处透着宁静

看鲸鲨的行程也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包含酒店往返接送。早上六点半我们一行人从酒店坐车来到邦劳岛的另外一边的海滩准备上船出海。

这个海滩相比较繁华的阿罗那海滩来说要显得格外宁静,海面也没什么浪。我们从滩涂上了一艘摆渡用的小船来到深海区域登上去宿务的大船。在小船上可以很容易的看见浅水中各种海星和海胆。

孩子们每天早上都是精力充沛的,尤其听说要去看大鲨鱼了,格外的兴奋,在船上居然能一路做游戏打发时间,完全没有晕船的迹象

跟我们同船的还有来自广州的一行人马,他们是去深潜的,一个个装备齐全。这一路我们聊得很嗨皮啊

两个多小时的船程其实并不是特别枯燥乏味的,一路上看看往来的巨轮,坐在船头跟同行的人聊聊天儿,偶尔还能看到从海面不时跳跃飞出来的神奇的飞鱼,小家伙煽动翅膀在海面上蜻蜓点水般的飞行,一次能飞好几十米,太有意思了,可惜没能捕捉下来飞鱼的画面。就这么一路走一路聊的,感觉时间过得也挺快的。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来到了奥斯洛布观鲨点,远远就能看到在海面上被围起来的水域有很多小木船,估计那里就是看鲸鲨的地方了,好期待啊!

我们的大船不能靠岸边太近,所有人都必须蹚水走到岸上

到了岸上的售票处,每个人交1000P的门票(鲸鲨保护费),然后坐下来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各种注意事项都有中文版的很好理解。

听完注意事项,就等着工作人员安排乘坐小木船出海看鲸鲨了

在小木船上就能看见水中这些大家伙时不时地露出水面,这已经很震撼了,不过跟在水下比起来真的不算啥。这些鲸鲨都是每天上午游到这里来“吃早饭”,当地的小黑每天都有许多人专门投喂食物吸引鲸鲨。所有鲸鲨到中午就离开了,第二天上午再来。周而复始,所以要看鲸鲨只能赶早上午去。

下面就是在水里看到这些大家伙的样子,浮潜效果非常震撼!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鲨鱼了

大嘴鲸吞啊!

水中的鲸鲨数量不得而知,不过经常能遇到两三条鲸鲨共同出现在视野里的情况

浮潜的过程中还能看到深潜的人们在水底的样子,不过我觉得深浅不如浮潜好,估计只能看到鲸鲨的肚子

观看鲸鲨的过程很短暂,大约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小黑就招呼大家上船返回岸边了。有人要问往返坐船五六个小时就为了看半个小时的鲸鲨到底值不值呢?我只能说谁看谁知道!

看完鲸鲨我们继续乘船前往不远处的苏米龙岛去浮潜,船上深潜那些人要在苏米龙附近做一次大范围的深潜。

我们停泊的这个海域浮潜很一般,水下也没有什么景色可看,我们带着孩子们坐在船头乘风破浪倒是很有意思。长时间的海盗船感觉,孩子们都玩儿嗨了,一个个浪打过来身上全部湿透也无所谓

也不知道船老大靠什么找到这帮深潜的人,他们出水的区域跟入水的区域离着非常远,我们的船足足开了半个小时。看来这帮人在海底下游得还挺快啊。

踏上回程的路,海面上风浪渐起,船开得不如来时快了,孩子们都玩儿累了在甲板上秒睡过去,大人们要承受强烈的晕船侵袭了。

夕阳中的大海总是那么美,远处的宿务岛也是渐渐模糊了它的身影,茫茫的大海上只有我们这一艘小船,真的跟一片落叶一样在海中摇曳

回程开了三个多小时才回来,过程真的又刺激又惊现。累了一天了,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酒店的海鲜自助晚餐犒劳自己,这个价格还真是良心价啊!

第五天:海边泡泳池 ,退房回家!

10.6  今天中午就要退房回家了,一早起来吃完早饭,妈妈们在房间里收拾行李,我们带着孩子们抓紧最后的时间玩儿水泡泳池

一个小喷泉就能让孩子们玩儿得很嗨皮

随着出游次数的增加,这个小家伙是越来越喜欢酒店的泳池了

中午退了房,直接奔机场回家!

塔比拉兰的机场着实够小,不过在候机室的二层居然有一个儿童房,可以让小朋友们在里面玩耍,真不错!

宿务的小黄飞机准时来接我们,机舱里到处都是“河南”酒店的广告,看来人气颇高啊!

依依不舍的离开,假期总是这么短暂,从空中再看一眼薄荷岛吧,真漂亮!

一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马尼拉附近的贫民窟真是密密麻麻啊

马尼拉的T3航站楼也有儿童乐园,可以打发转机的时间

伴着夜色,宿务的小飞机带我们回家了,再见菲律宾!再见马尼拉!再见薄荷岛

伴随着风雨,飞机忽忽悠悠的落地北京了,5天4晚的假期转瞬即逝,薄荷岛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第六季“菲”去“薄”可完美成功!让我们期待下次的旅行吧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4 12:26

引用 icelinfeng 发表于 2016-10-14 12:26:53 的回复:

回复icelinfeng:薄荷岛浮潜非常棒的

2016-10-14 12:42

很不错

2016-10-16 03: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12:56

包船去处女岛多少钱呢?

2016-10-17 22:30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0-17 22:30:19 的回复:

包船去处女岛多少钱呢?

回复夏之蟪蛄:淘宝上有店铺,搜薄荷岛一日游就能找到,全包的价格大概一个人三百多吧,比拼船的贵不少

2016-10-18 13:20

想问下,如果带孩子入住的话建议汉娜还是BBC比较好@白头巾导游

2016-10-18 13:31

引用 cly1818 发表于 2016-10-18 13:31:55 的回复:

回复cly1818:推荐汉娜酒店

2016-10-18 14:06

引用 白头巾导游 发表于 2016-10-18 14:06:10 的回复:

推荐汉娜酒店

回复白头巾导游:好的,谢谢

2016-10-18 14:12

引用 cly1818 发表于 2016-10-18 14:12:25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cly1818:不客气

2016-10-18 14:15

引用 白头巾导游 发表于 2016-10-18 14:15:08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白头巾导游:又要麻烦你了,请问一下你们到达的当天参加的一日游是到了那里找的小黑还是网上订好的,如果网上订好的可以给个店铺名吗,谢谢!!

2016-10-19 14:33

引用 cly1818 发表于 2016-10-19 14:33:24 的回复:

回复cly1818:我们的所有行程和接送机都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薄荷中文和薄荷中国那两家店都可以的

2016-10-19 16:57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