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娱乐岛---长滩岛

.女人" (南浔) LV.4
2016-10-13 16:39 392/8

断断续续写了好久的游记,终于成品了…

6月20日

第一天

晚上8点的✈️—菲律宾
由于之前上海机场爆炸事件,安检比较严。就怕耽误行程,下午3点出发,提前3个小时就到机场。但是安检并没有传闻里那么严格,去的太早了还有一个小时才能换登机牌,就先吃了晚饭。
这次忘记把水下相机的电池拿出来了。被开了箱,基本都很快,跟平时速度差不多。

逛了免税店,到时间登机。之前做了点点攻略,带了毯子,但这飞机真的不是一般的冷。感觉是故意开这么冷的,就是要你买毯子,我家老公最怕冷了,实在受不了买了条毯子(270元,直接付人民币的)。这一路开的时间感觉还是蛮久的,主要飞机小,坐的有点累。

第二天

凌晨1点左右到的菲律宾。机场很小,出门不用几步路。
我们是报了自由行的团,出门有导游接我们,边上还带了小弟,跟一个会讲很流利的中文的小朋友。问了才知道他们暑期还没结束,就跟着他爸一起接团,顺便锻炼中文。
之后又坐了40分钟左右的大巴开到码头。一路上导游讲了很多,跟平时自由行的感觉不一样,我们本来就不喜欢跟团,但是在菲律宾岛上外来游客必须有导游,为了安全起见。睡意充斥着整个空间。
渐渐地天亮了、到了码头,有几个壮汉会帮你拿行李,但是一件行李要付小费。去的时候不觉得,但是回来的时候很重要,因为大箱子要从岸上拎到船上,再从船上拎下来,不是件容易的事。
反正一路会有导游帮你买船票,安排车子到酒店。他还会跟你说很多上岛的细节,比如哪家餐馆好吃,可以加工海鲜,坐嘟嘟车多人钱,哪里有便利店,等等…还会帮你安排行程。但是我们不喜欢,总觉得要拿回扣的感觉。除了之前网上订好的项目,其他也没有跟他定。

由于到达酒店的时候是早上,一宿没睡赶紧补睡觉。
我们住的是天堂花园。感觉比较旧,可能是我们安排的房间在老的楼吧,一开始门锁打不开,等了好久。设备跟卫生真的也比较差。
下午我们睡了会,他们出去海边玩了下。等到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傍晚啦~

导游把我们集中后,带我们去了DMall,一一介绍商店,我们没有兴趣跟着,自己去寻找食物了。先在海滩上编了辫子,其实也没有导游说的宰客这么夸张,100p编了个简单的。我觉得他们人都挺好的,就是一到海边就会有很多人过来问你要不要这个那个项目,基本都不去理会,我不太习惯这样的销售,在国内每次都是避而远之,但是这里实在太多了,都没法必,不过接下来几天也习惯了。
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决定吃这家肉,具体店名我也忘了,只记得在希腊餐厅对面。店员都很热情,给我们拍了照,还留了影。在店长的推荐下,我们吃了烤牛肉腿,真的是超大的一只,但是真的很好吃。这是今天最愉快的一件事

沙滩边的沙雕,不是随便可以拍照的哦,这是有人每天在这里堆的,所以拍照要收费,100p一个人。

第三天

昨天在沙滩边跟小伙子订了降落伞。他一早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他把我们带到s1沙滩,一共8400p,付给他后,然后有个小妹妹来带我们到一个点,好像都是活动的地方,要先签字。然后上了船,把我们送到海中央,这浪大的感觉要飞起来了…有点晕船的我已经开始有点反应
海中央是个活动转点,我们又被带到另一艘船,开到稍微远一点地方。还好是上午,太阳没有这么晒,我俩第一队上去,好像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晕,晕船又晕高,不舒服没坐多久就想下去了。忍受着煎熬,等大家都坐完后返回中转站,我已经抑制不住吐了…

因为太热了,胃又不舒服,中午基本没怎么吃,就吃了沙滩边的芒果shake,好吃,人挺多的。下午就在s1海边玩玩,这里的沙子是最柔软最舒服的。我们玩了滑板,浮潜…感觉没玩多久,已经晒的不行了。

海边有很多当地的小孩趁放暑假在这里玩,他们会时不时得跟你们耍闹一下。还是挺可爱的、有两个小孩在我身边,看见海底有条鱼,便脱下衣服去撩它,很有技巧,一撩一个准,撩上来一看原来是只河豚,肚子已经鼓成了刺球。他很小心,生怕你们抢…租滑板的小伙子也很热情,带我们到礁石下面去抓螃蟹,找小鱼,滑板付了500p玩了很久。就是我们浮潜工具带少了,租了一副1000p,主要还是语言沟通有障碍,他们的英语也不好

在海边玩了一下,出发去找海鲜市场。一开始还以为很近,玩得筋疲力尽以后又走了好多路才找到。海鲜确实很多,但是鱼目混杂,都是些不良商贩,能宰一刀是一刀。太不喜欢这样的商业模式,在一片嘈杂之后,买了6只富贵虾,3只梭子蟹,还有贝壳。走到导游推荐给我们的一家加工店,味道还不错、满足了~

第四天

今天天气阴天☁️,没有大🌞。起床后决定去坐山地车,吃过晚饭以后,我们叫了辆嘟嘟🚗到S1,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山下有很多租车点,可是走了好多路也见不着,走不动了心里又有点着急。
  叫了辆车把我们送上去,越往里面人越少,直到在一条路的尽头停下。下了车,走进去才发现,这里是另一片沙滩,有个山上酒店,沙滩一般,环境倒是挺安静的,适合小情侣,吃东西也不是很方便,逛了一圈,决定再去寻找租ATV的点。

门口一辆嘟嘟车,很热情的小伙,跟我们差不多岁数,带我们到了一个类似游乐场所的地方,讲定以后,一人一辆ATV上山。
我以为跟之前在大溪地一样,直接车子扔给我们,到时间还就可以了。结果,前后两个保镖带着我们,都不能随处📷。而且,不是一直开到山顶,他有瞭望点,要登上山顶…感觉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天气不好,山顶上望下去都是灰蒙蒙的,休息了会喝了点冰,直接就回去了。

回到租车点,那个嘟嘟车的小伙还在,他让我们等公交车下山,可以免费送我们到Dmall。找了一圈决定吃I love BBQ,味道还不错哦,人很多,高峰的时候还要等。

吃过饭后,决定去岛的另一边看看。一直走啊走,小小路竟然是他们的主要通道,下过雨后,路面有很多积水。
终于沿着唯一的大路到了背面的沙滩,因为傍晚啦,正好赶上退潮。很多当地人都走到海里去摸东西,我们也好奇的跟了上去。这里的感觉跟那边完全是两个世界,这里才是最原始最美丽的长滩,这里没有复杂喧闹人来人往的商业模式,虽然沙滩很普通,却有着令人着迷的淳朴。
岸边停着好多船,大多已经搁浅,要等涨潮时才能出发。近海里岛民带着小孩一起摸海螺,可以回家吃,沙滩上一群小姑娘在跳大绳。

闲逛后,返程回酒店,洗洗休息下,准备出发白天预定好的晚餐。也是BBQ

坐在沙滩边吃烤肉的感觉倍儿爽,这里真的是美食的天堂,没有吃到难吃的,而且又便宜。吃过晚饭,再来个芒果shake!棒棒哒~

第五天

今天行程满满的,之前预定的出海浮潜、跳崖、日落风帆,都在这一天。
一大早就准备好装备,待导游集合后出发大海~
今天太阳也不是很大,对于浮潜也是挺好的,不用被晒黑了。导游带我们上了一艘船,原来不只我们队,其他也有一起出发的,一艘船被塞得满满。一共去了两个浮潜点,一个浅一点,一个深一点,但是鱼类也不是很多,海水透明度也不高。今天浪很大,在第二个浮潜点,我们被一不小心漂得很远,最后再导游帮助下,才很艰难回到了船上,被导游一顿骂…我们又不是故意游那么远的,真是的。

浮潜完后上了个小岛吃自助午餐,真的没东西吃,伙食实在太差了,还好我聪明,早上有打包了点早饭,大家填填饥。虽然大溪地项目比较贵,但至少包餐还有牛排吃
 下午🌞大点了,去了跳崖,因为岛太小,船又大,停靠了个把小时。上岛后放下装备,我男人直接开始了,这个跳崖他想了好久,一开始3米,5米,然后直接10米~真是厉害,我在纠结,来都来了就跳一次吧,选了5米跳,走到跳板尽头,还是需要勇气的,但是面子告诉我不能回头,直接咚得一下跳了下去,还是蛮好玩的。由于停靠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这里很快就结束了。还要赶往水上项目中心

至少自己坐了降落伞,所以我们选了最刺激的飞鱼。
真的嗨到爆了,真的很刺激,但我是唯一两次落水的,实在转弯的时候吃不住力了,第一次转弯,我坐在后排边上,脚已经在水里了,坚持了几秒实在扛不住了,落水后,开船的司机还把我捞起来,又来了第二次转弯,主要之前落水时的力气都用完了,这次直接放弃,我男人也陪我落水了,一个人飘在海上的感觉…第二次连爬上快艇的力气都没有了。

坐完飞鱼,回到沙滩边,坐了落日风帆。坐在两边船弦上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就是时间太短了,还没看见太阳落下就带我们回去了。虽然之前在马代看落日是坐在游艇上,但一直到天黑才回岸。真的有种意犹未尽啊、要是还有机会,真希望再来一次,可是明天就要返程了。

一天行程下来,真的好累,回房间洗澡🛀休息后,再准备晚饭。
 在圆满行程的最后一天,却发生了最不愉快的事情,同行的小伙伴发现放在房间包包里的美元少了,这次我们所有换的美元都在她那,因为没有花,一直放在包里,可谁知…急得我们小姑娘都要哭了。后来发现,我们两个房间包里的钱都少了,跟总台说明下后报了案,警察来我们房间做了调查访问。
其实我们自己心里都明白,肯定是打扫卫生的小伙动的,但钱肯定是拿不回来了,虽然心知肚明,心里总有不爽,在异国他乡也不敢怎么样。给我们的回应就是会彻查,会给我们答复。
平复下心情后,去吃了晚饭。还去逛了下超市,准备今夜不醉不归

第6天

一大早就开始准备行李,今天返程。
总台还没有确定的调查清楚,说是会给我们邮箱联系。

人生叫我们遇到一些事,必然教会我们成长。放在心头不如化在心底,放宽自己的心,学会理解学会淡然,然后我们就会慢慢长大。

爱的多一点,期待下次再来。

引用 .女人" 的图片:

这张抓拍的好~

2016-10-13 18:5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3 20: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13 18:52:43 的回复:

这张抓拍的好~

回复Better me:手机连拍

2016-10-13 23:27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10-13 20:26:2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mozhizhao:我也是挤牙膏挤了好久、

2016-10-13 23:27

很不错

2016-10-16 03:5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8:58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10-17 18:58:10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真的很难,本来生活中就是个很托的人

2016-12-03 22:1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6 03:58:5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