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旅——雨季中的越南行

jessica LV.4
2016-10-13 16:40 21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无论是旅行,还是度假,每次出行都像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出发前的兴奋与不安,过程中的痴迷与沉醉,结束后的失落与寂寞,如出一辙。

出行相关

国际机票:国泰港龙,上海往返胡志明——携程预订
越南境内机票:越南航空——官网预订
PS:越南航空官网需要信用卡开通VISA或MC 3D认证功能,遇到不能正常付款的情况可致电信用卡中心该卡是否具有上述功能以及是否开通了境外支付。

住宿:
10月2日 胡志明 Villa Song Saigon 订于booking
10月3日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距离机场3公里多,适用于转机
10月4日-10月6日 six senses Ninh Van Bay 住三付二 订于八大洲
10月7日 Pullman Saigon Centre Hotel 订于官网(雅高大促时7折预定)

签证:淘宝265人均,另纸签,出入境越南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小心保管

安全:关于这个问题我纠结了很久,在论坛上也看到了不少游客被抢的案例,所以在出行过程中相当小心,护照之类的重要物件就放在酒店保险箱,去街上逛时女生不背手提包,只背一个双肩书包。

胡志明市区出租车
租车是游客在胡志明市区的最主要交通工具了,推荐Mai Linh和Vina Sun两家出租车公司,打表也找钱。一般酒店叫车都会叫这两家。
机场去市区在机场内有专用车的柜台,我在入境后看到左手边有换汇和叫车的柜台,就在那里换了一部分越南盾和叫了车子,车子的公司叫viet song,去范五老街地区是240000越南盾。付好钱后拿了收据直接在机场外面上车。

游记部分

10月1日 出发

购买的是国泰港龙的机票,往返胡志明,香港中转,晚上11点到达香港,次日早上飞胡志明。香港机场的设施不错,出发层有不少三个人的位子可以睡觉。24小时内转机的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目的地,所以下了飞机后直接走转机通道就到了登机口处。等待早上的飞机。

10月2日 Villa Song

上午顺利到达胡志明,入住了殖民地风格的酒店Villa Song,酒店很小,但是外观很漂亮。酒店帮我升级到了Art suite。

lobby

Art suite

mini bar免费

洗漱一番后去吃午饭,酒店附近有个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不巧今天停业,于是就需在酒店酒店的餐厅就餐。

这两个都是餐厅特别推荐菜

吃完饭似乎没事可做,就去游泳吧

一会儿就下雨了,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越南的天很早就暗,差不多5点半就天黑了。

出去逛逛

晚上的酒店别有一番味道

回到下午吃中饭的餐厅

送的餐前面包和前菜

主菜,澳大利亚腰部嫩牛肉,外面是一层酥皮

还点了一份鸭肉炸春卷,也不错。

吃完饭睡意就上来了,晚安,西贡

10月3日

也许因为前一天机场过夜的问题,这一晚睡得好沉,醒来后收拾了下去吃早餐

早餐是单点现做的

这家餐厅的牛肉粉是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粉了

早餐吃了好久,和酒店申请了半个小时的late check out,接着就叫了出租车去市区的酒店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就叫它图书馆酒店吧,lobby挺漂亮,但是房间设施很一般,空调很吵,一个晚上没睡好觉。

到达酒店的时候房间还没准备好,还需要等一个小时,因为门口越南人在拍婚纱照,所以就去5楼的餐厅喝点东西 。然后不巧又下起了大雨,以至于去统一宫的时候事接近下午3点。

不到一个小时统一宫就逛完了,然后步行到战争博物馆,主要展出了和越战相关的历史材料。

关于展现战争中使用的枯叶剂和化学武器所带来后果的照片非常触目惊心,这里暂时就不放出来了。这是一个很值得仔细看的博物馆,参观的人的密度也高过统一宫。

5点闭馆,于是再走回统一宫,去对面的安贡馆吃晚饭,这家店价格很普通,味道也很普通。

10月4日

晴朗的一天,像芽庄six senses出发

到了机场后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迎接,送我们上车。大约一个小时候来到了six senses的码头,码头休息室

然后上快艇

转眼就到了

码头的酒吧,也是供上岛和离岛客人暂时休息的地方。

喝过welcome drink,就有管家带我们去房间,顺便一路介绍岛上的各项设施,度假模式开启

buggy到了主餐厅dining by the bay之后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我们的water villa

管家说虽然路远,但是villa的风景绝对值得
到villa啦

卧室

盥洗室

露台

最后是起居室

晚餐在dining by the bay吃,也是每天吃早餐的餐厅,提供越式和西式,点了两份主菜,一份炒牛肉块,一份煮鱼块,以及一份越南春卷,菜的口味略清淡。

吃完晚餐回来已经做了house keeping

10月5日

睡到自然醒,外面已是阳光明媚

准备去吃早餐啦

餐厅的view非常不错,对着宁凡湾

海边的晚餐处,只提供特殊的menu

water villa

有些晒就回房间了,housekeeping后,工作人员会更换躺椅上的毛巾

对面是water villa 5,我住的是water villa 4

下午阳光开始逐渐散去,洗完澡后在房间睡了会儿叫了room service
起居室有个小桌子用来吃饭,优点是可以看海景,缺点是只有风扇

酒店提供的饮用水都是用这种瓶子装起来,封口处还有日期,环保嘛

才5点多,天已经开始黑了,雨季还是不适合来呢

走到主餐厅处,边上有个小型图书馆酒吧

远方星星点点处就是码头啦

去沙滩走走

沿着沙滩一路走到码头,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人,但愿这条路走不完

dining by the pool 平时只提供午餐,今天晚上有海鲜BBQ

吃完晚饭回villa,需要翻山越岭,晚上还是有些吓人

10月6日

天气晴朗,心情也特别舒畅呢

从高处看海水还是很美,但是从villa看海水还是不如其他海岛

才12点多就下雨了!在房间无聊就去spa中心做腿部按摩

回到villa后乌云密布,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这场雨一直下到晚上,只好叫room sevice,原本预定的dining by the rock也只好取消

看国足世预赛,就是信号略模糊

泡澡,睡觉,最后一晚了

10月7日

这天就要离开了,昨天和管家确认了check out的时间,是下午4点半,这点上six senses还是很人性化的。

靠近rock villa处的沙滩,rock villa和water villa分布在海湾的两边,相对water villa,rock villa的私密性更佳

回到villa,要准备离开了,有些不舍

再看一眼

再见了 water villa 4

下午4点多,工作人员来villa取行李,去酒店lobby办理check out手续

Goodbye,six senses

酒店送我们到机场,当晚飞胡志明

铂尔曼,淋浴设施不错,24小时有room service

10月8日

上午逛下教堂,邮局,歌剧院,下午在酒店附近觅食。雅高会员可以申请2小时的late check out

2016-10-13 19:2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19:5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6:56

引用 weiweiing 发表于 2016-10-13 19:58:1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