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乐乐恍恍惚惚十一新疆游

2016-10-13 16:42 266/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国庆去哪里呀

2016年8月重新开始工作,就此作别一言不合就旅游的闲暇时光,然而工作之后才发现旅途的快乐弥足珍贵,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世界上某个角落的超级无敌美少女又开始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动了。
于是乎,在十一开始前一个半月前超级无敌美少女就迅速联络上自家表哥商议旅游大事,一开始大家都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和完美的旅行计划,比如我们在看过《舌尖上的中国》之后就立马决定去雷山,也周密的规划过搭车去川西的线路,还考虑过去东南亚地区潜水玩海,当然这些计划都被我们一一否决了,原因在于几点,首先去雷山是由于哥哥工作在杭州,赶到贵州路途遥远(十一机票价格的的确确是硬伤),并且经过了解之后发现《舌尖上的中国》所拍摄的雷山部分位于比较深处的村落,要在国庆短短七天不自驾自己进去玩还是有很多不便之处例如搭车需要耗费更多时间,旅游区不成熟且逢出行高峰住宿难以保证等等,并且雷山地区开发成熟的千户苗寨已经像中国各大古镇一样商业化很厉害,这并不是我们所喜欢的,所以我们否决了雷山方案。而川西线一直以来都是自驾游所钟爱的路线,并且近几年一直很火爆,考虑到食宿以及堵车问题我们还是否决了川西计划,东南亚不必说了机票住宿餐饮都是翻了好几倍这几年也差不多被国人挤爆了。
所以几乎在国庆到来的前几天,我们都没有定好出行路线,都一脸懵逼的刷着火车票和飞机票想找找看还有什么能去的地方,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车道山前必有路,在国庆前两天的时候,我们发现新疆2号的机票竟然才500块的样子,并且还有很多空位,我们简单做了攻略之后,觉得新疆是个好地方就果断订票。为了错开高峰期和高价机票,我们决定2号出发9号回,来去机票两千左右(500块的机票第二天看已经800多了,然而我们竟然迟到了还改签了机票差不多1200左右,国庆安检严格人又多尽量提早一个小时到机场。)

新疆!新疆!我亚克西!

就酱,我们开始欢欢乐乐恍恍惚惚新疆游,行程安排大概是飞到乌鲁木齐之后搭乘当天的火车前往喀纳斯,然后再乘火车返回乌鲁木齐吐鲁番、交河以及鄯善沙漠。我们2号早晨七点四十左右的飞机在十一点左右抵达乌鲁木齐, 眼疾手快的哥哥迅速打了一个uber前往市区,不算太远,二三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乌鲁木齐最繁华的乌鲁木齐博物馆附近,不得不说,一开始我还蛮失望的,因为市区看上去很破旧像九十年代的工厂家属区一样,既没有大城市的生活气息也不像藏区那样名族特色浓厚,接着我们吃了网评很好的血战大盘鸡,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真的很一般!吃起来就有点像黄焖鸡米饭的味道,酸奶估计也是外面买的袋装酸奶,羊肉串也不是现烤的吃起来肉硬硬的,总之味道很一般,也没有吃出新疆特有的风味,当然不得不承认格瓦斯的味道的确很棒,浓郁的麦芽味加上鲜美的蜂蜜简直要上天了都,当饮料直直喝了两大杯竟然感到一点微醺,哈哈,格瓦斯虽好可不要贪杯哟,会喝醉的我的哥。匆匆吃过第一餐,刚好一点左右,我们决定搭乘当天晚上六点四十乌西发车的火车去北屯,在手机上买好票后我们有差不多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我们去了乌鲁木齐博物馆,博物馆不大,却蛮好玩的,里面展览了许多干尸,因为气候干燥所以尸体都保存得很完好,不过胆小的我不敢照相,所以此处没有图片,留个悬念吧,总之强烈推荐。
游览完博物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看看时间三点左右,买好东西后就开始了喀纳斯的行程,不得不说新疆的治安确实是比想象中的好很多,警察在街上随处可见,可以说大型的商业街街口几乎都有警察,多数店铺都有保安,几乎进入每一个商店都需要过安检,严格一些的地方还需要开包检查。

师父你看,前面就是喀纳斯

乌西到北屯的火车每天有两班,12个小时能到,所以一般晚上发车睡一觉第二天七八点就到北屯了,按计划来说,我们在3号中午就能顺利到达贾登峪景区(进喀纳斯的大门),可是我们竟然遇到了这趟火车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晚点,并且还晚点七个小时,临时决定当天就住禾木。其实在火车上是很纠结的,因为国庆高峰期去著名景区游玩,住宿和行程安排是非常棘手的,在来喀纳斯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这边的住宿和包车都是又贵又稀少的,并且当时已经在网上看到很多店已经没有房间了,我们不禁捏了一把汗,结果跟同车的人聊天才发现这趟车基本上全是去喀纳斯旅游的,大部分的旅客跟我们一样都没有定住宿和行程,既然大家都没定,那我们也不怕咯,大不了大家一起睡啊车站咯···四点的时候我们终于下了火车,车站全是黑车司机在揽客,没有跟旅行团的好像都只能搭乘黑色到各个景区,所以我们也很顺利的拦到了一辆车直接到禾木,500元上下,四个人平摊下来130的样子。
喀纳斯这个季节已经开始飘雪了,新疆的气候还是很有特色的,太阳晒过来就暖洋洋的,一朵云飘过来就又是雨又是雪的冷得要命,三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我们终于到达了禾木,住进一间小木屋(都是小木屋),这边住宿普遍偏贵,火车上有人提前一个月定的标间都是550一个人,我们临时定的就更贵了差不多650一间,住好之后终于进入了正题那就是吃逛吃逛吃逛····
禾木住下,一切办妥已是七八点,太阳已经落山正好是当地晚饭时间,村落中的饭馆皆是在店门口现宰羊羔做烤串,还有羊汤火锅,酸奶牛奶都是用的自家的牛奶,略贵了一点但是做得还是蛮良心的,跟当地人聊天,说他们村几乎都是哈萨克族,族人都是不吃老死生病死的动物,卖出的东西一定都是自己亲手做的,所以吃货还是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吃吃了。村寨很小,简单买了点干粮就回旅社早早休息了。4号十点起来,吃过早饭之后就去观景台,哈哈多么普通的一个名字,我们客栈离观景台比较近,所以我们爬上观景台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傍晚到禾木村的时候还觉得这就像一个普通的山间小村落,本来只打算歇歇脚就走,爬上观景台可整个景致都大不一样啦,观景台地势很开阔,上去之后可以俯瞰整个禾木村,和悠缓绵延的雪山以及成片的白桦林。
玩好之后,我们准备骑马去贾登峪,结果一问骑马要七个小时才能到,我和哥哥都觉得重在体验,骑着玩玩就好了,所以我们就改去附近的美丽峰,牵马揽客的当地人特别多,旅游区的人可能民风已经不是特别淳朴了,如果你问价,他们都会以去那个地方要多远来抬高价格,多问问价和问问其他旅客,可以避免狮子大开口的情况,最后我们以100一人谈好去美丽峰,本来以为美丽峰特别远得两个多小时,其实非常近,一些游客就沿着马道走一两个小时就到了,我们骑马就更快了。其实美丽峰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不文艺而且感觉目的地是一个很高的山峰,其实不然,美丽峰的确很美丽,不是那种很陡峭的山峰,游客只能到美丽峰的半山腰,山坡很缓,并不像爬坡那样累。美丽峰的景色比观景台更为开阔,草长云飞,山间长啸一声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一天下来,禾木也玩得差不多了,个人觉得禾木的景致和喀纳斯湖景区里的景致还是有区别的,以上提到的几个地方我推荐大家都去看看,很多人到喀纳斯都会纠结到底是去白哈巴还是禾木白哈巴我没有去过,不过几乎路上遇到的好多旅游都说禾木玩的和白哈巴差不多,白哈巴比较出名的一个峡谷因为边境的纠纷问题被关闭了所以去白哈巴的意义不大,直接禾木玩好了就行。
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启程前往贾登峪,六点到达,在路人甲那里临时定了房,680一个的标间被坑惨了!后来打听就算临时订房也没这么贵,因为5号已经不算是旺季了,有很多客栈老板都准备下山了,后来问驴友,100、200都能订到。贾登峪昼夜温差比较大,我们安顿好了之后就沿着小河走走看看,不一会儿就到晚上了。贾登峪有两个村一个新村一个老村,老村设施齐全,超市饭店名宿都有价格比游客中心的便宜很多,就在游客中心边上,新村在途经观鱼台的山谷间,住宿便宜但是很差,几乎什么都没有晚上还停电。

因为懒之后我就不对景点多做介绍了,就着重讲一下哪些地方值得一去、所需时间及必要的花销大概多少。观鱼台可以俯瞰整个喀纳斯湖,是非常漂亮的,十月份天气转冷,最好是穿上冲锋衣,围巾帽子必不可少,第一天我们着重玩了观鱼台,第二天花了大半天徒步三湾,太阳出来,在公路旁的山坡上徒步也是非常棒的,途中我们还捡到一具牛头一具马头,非常炫酷。

幼稚公举约谈牛魔王

6号晚上原路返回到北屯坐车,这次没有晚点,7号一早就到了吐鲁番,跟着路上认识的几个大学生一起包了一个车准备一路玩到鄯善,包车价格是130一个人(一车七人)开车的师傅是维族人,热情好客,游玩路线是先到交河故城,再到葡萄沟,然后到火焰山最后到达鄯善。虽然每个景点事先说好大概玩多少时间的但实际上时间还是很宽裕的,师傅也不会多说什么,玩到好玩的地方就停车大家多玩一会儿。
交河故城很好玩,因为十月份太阳已经没有太大威力了,所以我们很幸运的可以跑到古城里面去玩,穿行在古城里就像走迷宫一样非常好玩,照相简直美呆了。玩好古城后我们来到葡萄沟,我所有看过的攻略以及遇到的游客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说葡萄沟好玩,况且十月份已经没有葡萄了,所以我个人也不想要去葡萄沟里的,跟大家一商量,我们大家都不想去葡萄沟,后来我们决定到司机师傅的表哥家里吃饭,虽然当时严重怀疑司机是托,但是想想饿了就管他呢大家一起嗨就行。司机表哥饭馆也开在葡萄沟里,司机免费把我们带了进去,葡萄沟就是一条沟真没什么好玩的,哈哈,我们就开始吃午饭了,也是老几样大盘鸡,羊肉串等等,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吃还是别有一番风情,也还蛮便宜的,七个人平摊下来四十不到,吃过之后在表哥家里买了好多葡萄,虽然当地人都说买贵了,但是我也不想再专门去逛市场了,最好的也就50一公斤,反正比我家乡卖的便宜好多呢。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继续前往火焰山,又是一个不要去的景点,火焰山就是当年拍西游记的那个山脚被围起来收门票的,其实在外面完全可以一睹全貌,司机师傅说那里拍照不好看就带我们去到火焰山的背面停下来观赏照相,确实后面更漂亮很多!写到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旅行途中遇到一个好向导和好伙伴是多么完美啊。
当晚8点到达鄯善,第二天8号去沙漠公园玩,没见过沙漠的孩子,玩一天都不尽兴啊,实在是太好玩了,又累又好玩,不过玩项目老贵了,沙滩冲浪160一个人,来去20分钟的样子,不过的确很刺激,还是推荐玩一下的,滑沙也很好玩,一定要找到最陡的沙丘滑下去,很刺激的,骆驼有点坑,80一个人,只围着一个小圈圈走。我们一直玩到八点半才意犹未尽的出来。9号一早我们就开始往回赶了,欢欢乐乐恍恍惚惚的新疆游就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毛肚鸭肠来一套

这次美食介绍得比较少,其实不是说新疆没有好吃的美食,只是作为一个重庆妹子,在吃了五六天的羊肉串拉面大盘鸡之后心心念念的都是火锅,吃多了烤串会上火的你造吗,加上空气干燥整个嘴唇开始脱皮,还火辣辣干烈烈的好难受。所以也建议去新疆玩的朋友们自己多带点清热降火的药物或者多吃水果,当地水果是非常可口的。放送美照一张happy ending 完哒!!

2016-10-13 16:48

2016-10-13 16:57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10-13 16:57:15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嘻嘻

2016-10-13 17:1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3 17:28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6-10-13 17:28:2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tinasuying:哈哈,就为了拍照片?

2016-10-13 17:49

引用 WY 的图片:

2016-10-13 18:01

2016-10-13 19:2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16:56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10-17 16:56:56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葵樱:其实还好,旅游地区的当地人跟其他各大景区的人都差不多了,就是民风比较彪悍,我差点碰到哈萨克族和维族人因为揽客打架,还硬拉着乘客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