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我的香港之行 经典4日游全攻略

2016-10-13 16:47 977/11
  • 出发时间/2016-10-05

关于花费

第一天: 岳阳深圳的火车票2张 635元
               深圳到罗湖地铁2人:14元
               兑换港币:1000元(购买八达通300港币,九记牛腩90港币,金华冰厅70港币,零碎的其他消费 和地铁,剩余的港币没有再兑换人民币,留着下次用)
               太平山顶2人:98人民币
               桥底辣蟹:564人民币
第二天: 维多利亚海景2人:450人民币
第三天:海洋公园包含中餐2人:591人民币
              回温州的飞机2人:1020人民币
另:酒店花费 820人民币和购物花销。
除去购物花销:5192人民币

关于WiFi的友情提示

这个是WiFi  (一定要记得开港澳漫游)

第一种方法(开通港澳漫游之后)
1、从罗湖口岸过关,临进地铁处找香港旅游发展局柜台免费领PCCW免费上网卡。
2、在没有领取免费上网卡的情况下也可以用wifi,方法如下:
①需在入港之前开通港澳漫游服务。
②打开“设置”→“运营商”,关掉“自动搜寻运营商”
③然后会出现运营商列表。选择PCCW为运营商。记得选PCCW,不要选PCCWFREE。
④用电话拨打“*166#”
⑤然后会收到一条帐号和密码短信
⑥在有PCCWFreewifi信号的地方在弹出框输入用户名密码,当返回一个“SECCESS”的页面之后,就可以上网了。一个密码的有效期限是七天。

如果你拨打不了“*166#”,可以用方法2:(还是要港澳漫游)
①需在入港之前开通港澳漫游服务。
②打开“设置”→“运营商”,关掉“自动搜寻运营商”
③然后会出现运营商列表。选择PCCW为运营商。记得选PCCW,不要选PCCWFREE(前三步是一样的)
④连接上后会自动弹出登录窗口,点击访港旅客专享,点下面那个手机下载APP
⑤点击完就可以上了,但是每次只能上十几分钟,断了再连就可以了。

关于L签证的问题

真的不用担心,so easy 啊
你去某宝上搜索 香港L签 出来一个1.01的买家,有多少人就买几份

到了关口直接打导游电话,找到他,他就会给你一张纸,拿着这张纸就可以过关了,是不是很简单

关于港币的兑换和八达通

忠心的建议(不要换超过500/人的港币)
香港任何地方都可以刷卡,而且我有一个建行的信用卡和招行的储蓄卡(都是实时按照汇率换算的)
带过去的话汇率是信用卡比较合算
所以建议大家多用信用卡
而且你只要刷两笔就能提升额度了。是不是又省钱又好

那么这个500块港币花在哪里呢?
建议大家充值300港币到八达通里面,地铁,小超市,公交车,很多地方都可以花掉的
不能花八达通就花信用卡

还有一点我想说,虽然1元人民币 ≈ 1.2港币
但是 那又怎么样呢?人家消费高啊。从香港罗湖坐到市区太子站要40港币左右!!!!40港币啊
在大陆,这30多人民币都好从市区去一个小县城了。你们说是不是啊

八达通呢,大家不要急着在网上买,可以去香港地铁站买,比大陆便宜15块/张
网上关于八达通已经很详细了,我就不赘诉了

简单介绍一下

出游的才子佳人:丁尼玛(我的男票)和 娜尼美(很美的我)
安排放松的时间:10月5日从湖南岳阳出发 至 10月9日返回浙江温州
经典的景点:1.太平山顶    2.维多利亚海港   3.金紫金广场  4.旺角  5.海洋公园
去哪儿吃过:1.桥底辣蟹    2.金华冰厅          3.维多利亚龙虾餐       5.海洋公园之景湾餐厅   6.九记牛腩

第一天-我期待,感觉能飞起来 嗖嗖

10月5日:    乘坐K9003次列车,从岳阳睡到深圳(22:00-次日11:30)
 11:30-12:00  乘坐深圳地铁3号先转1号线即可到达罗湖关口
 12:00-12:20  过关(好简单)
 12:20-13:30 从香港地铁罗湖站  坐到  太子站
 13:30-14:00 去酒店然后休息一下
 14:00-18:00 去太平山顶happy
 18:00-20:00 桥底辣蟹

其实这里(太平山顶)的体验不是太好
工作人员把人流分成了三波:一波只买了缆车票   一波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套票   一波跟旅行团来的
套票的人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直接进去,直接进去(所以想要看蜡像的一定不要排队了)
只是缆车票的需要排队到街对面,一波一波的过,一波30多人左右。如果你进入长蛇阵的话大概需要40分钟。

我去的是铜锣湾的那家店,出铜锣湾地铁口左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了,很容易找
地址:湾仔谢斐道414-424地下1-2号
螃蟹好大只一个,最贵的1000多港币一只。
额,上面的一层苏苏脆脆的还不错

第二天 要逛吃啊 每一天都很新鲜

前一天晚上因为空调漏水严重(直接漏到床上)导致我们都没有休息好。
于是本来原计划是去深水埗的,没去成!!!!因为睡到自然醒了。
10月6日:  上午11:00出门,两个在太子站附近买了芝士菠萝包,不记得店名了,但是real好吃
                       11:20到达九记牛腩店
               下午 12:30吃完,准备去尖沙咀
                       17:00从尖沙咀去湾仔(海龙明珠号)
                       20:00 从游轮下来,逛逛金紫金广场,回家

特别提醒!!!!!!!!!
九记牛腩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六 12:30-22:30
                                星期日及公共休息日(他们应该没有国庆,因为我们是6号去的,哈哈哈)
九记牛腩的付款方式:仅支持港币现金支付(所以上面让你们换500/人的港币)
                                   不支持pos
                                   人民币消费1比1

算是招牌的有:上汤牛爽腩/ 牛筋伊面 / 咖喱牛筋腩 / 金牌上汤

点的是啥不知道,
因为人太多了,他随便推荐了一个,然后就走了。。。。。。
有一种店大欺客的感觉。。。
希望你们不会有这种感觉

味道嘛,作为湖南人来讲就是码子好一点的米粉~~~

下午在尖沙咀逛街,买了一个保养品和化妆品,这里就不跟你们说了,每个人都不一样嘛

但是商场嘛 在尖沙咀我看到的有:
海港城  (档次嘛,中高档吧,品牌较多比较全)
中港城(中档吧,我进去的时候,给我第一感觉就是我不想逛)
DFS (是的,我就是在这里花出我的银子的,这里就是化妆品品牌多,别的就没什么起眼)

或者你们也可以去铜锣湾的    崇光百货,那里的折扣力度会大一些

以上就是菜单,只有海鲜泡饭没有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实际在船上只有1小时, 灯光秀也是自己逛紫荆广场的时候看到的。

知道我为什么要吐槽吗?因为订购的话,他的名字是这样的

(【维港灯光秀】香港海龙明珠号游船夜游维港+精美龙虾餐)

你们自己体会一下

在某游上订的这个套餐,非常划算,两个人450块钱
一共五个菜,还有饭后水果和饮料。
风太大,就隔着窗户看,作为在上海谋生的我来说,跟东方明珠没二样(微笑脸)

第一次离直升飞机那么近

第三天 像个孩子,在海洋公园玩坏了

很早我们就起床,在金华冰厅吃的早饭~ 恩
方便面 70港币

一大波自拍来袭

跟很多攻略一下,建议大家上午玩山上,下午玩山下(我们今天,玩什么项目都没有排队,每个都玩了一遍)

可爱的海洋生物

实在是已经累趴下了,嗨了一天

好可爱的小动物

他本来在远处休息,看见有人来就感觉跑过来,隔着玻璃,离我们很近,感觉他很有灵性

他真的可爱,但也是真的懒。树叶都是工作人员送到嘴边的,

我感觉,他们在这里其实也不是正真的快乐

这个是当时有一个主题活动,好多好莱坞化妆级别的‘’鬼‘’玩的超级开心

不能传很多视频 还有很多没有分享

喜欢的话,给我评论哦~~~ 新人 谢谢支持 么么哒

第四天 该回去了,去温州HAPPY

哈哈哈~  几天就起很早去赶飞机啦,还把自己的手给烫伤了,现在还疼着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3 19:26

照片漂亮,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互相支持哦

2016-10-13 19: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3 19:57:2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恩恩~ 当然互相关注啦。么么哒

2016-10-14 08:39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10-13 19:26:4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huileyd:哈哈哈 我们拍照技术都不是太好。设备也不是很专业

2016-10-14 08:41

很详细啊~ 会参考借鉴

2016-10-14 11:32

回来的时候可以做飞机回来?

2016-10-14 13:37

引用 _ 发表于 2016-10-14 13:37:10 的回复:

回来的时候可以做飞机回来?

回复_:不可以的,还是从深圳坐着走的。一路都是地铁 很方便。

2016-10-14 14:5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7 12:56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10-17 12:56:35 的回复:

回复飞舞的神明:你怎么这么可爱,难道你是觉得我拍照技术很好吗

2016-10-17 14:06

看楼主的游记,就像是看漫画一样 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