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回忆——2016年的帕劳蜜月之旅

深蓝浅绿 (扬州) LV.4
2016-10-13 16:50 565/4

行前准备

蜜月去哪儿?纠结了一年多,我的大婚假妥妥的,前面连着中秋,后面连着国庆,加起来23天,本来可以尽情的酸爽,结果老公婚假只有一个星期,我们只好选个适合一个星期之内的地方,最终就是帕劳了。既然定了地方,我只能化悲愤为泪水,开始找攻略,看游记,定地方,反正老公是甩手掌柜,什么也不管,后来我辛亏自己准备工作做的还算到位,要不然到了那儿绝对傻眼,先来分享一下经验,这些必备品:
1、蛙镜、呼吸管、蛙鞋。这三样你可以不准备,都可以租,但是超级贵,我没买蛙鞋,嫌太大难拿,去了就后悔了,租太贵,其实不必买多专业的或者大的,只要买那种很小的就行;近视的亲们,关于带隐形眼睛的问题,据我亲身实践,一点事没有。
2、防晒霜。我用的小金瓶,一下水就全没了,晚上看看穿泳衣处的色差,绝对不是盖的,最后一天出完海,我洗澡都疼,身上又红又黑,老公更惨,连耳朵边都晒脱皮了。
3、泳衣。几套无所谓,穿上身一下海反正都是湿。
4、大浴巾+吸水巾。酒店会提供两条,但是真的不够,不停的下海上船,浴巾早就湿的透透的,回程的时候真的冷,必须要带两条干的披一披。
5、洞洞鞋或拖鞋,沙滩鞋。沙滩鞋自愿,我是嫌在沙滩上走路是时候进沙子很难受,所以买了沙滩鞋中午在岛上吃饭的时候换,后来有一天懒得租蛙鞋还穿着游过泳,保护脚。
6、防晒衣。一定要美美的那种!我没买,只能披着浴巾,或者穿老公的白衬衫来遮一遮,看着其他女生各式各样的防晒衣,我真的是很羡慕啊有木有。
7、水下相机。淘宝租,就一百多块钱,不租真的后悔,美景都在水下。
8、晕车药。不是为了坐车,是为了坐船!我之前还真没有在任何游记里看过,原来出海要开那么远,40分钟正常,1个小时也有,那一路海浪颠簸过去,我第一天差点就要吐了。
9、转化插头和拖线板,插头是美标的。我们有一堆电子产品要充电,俩手机、水下相机、自拍杆。
10、防水包。不要带普通的包,在船上很容易里面的东西就被打湿了。
11、手机防水袋。如果你不想不小心失去你是手机是话。。。。

订机票、酒店

我是对比了马蜂窝、去哪儿、淘宝这三个地方机+酒的价格,发现都差不多,最后在淘宝上订了6天5晚,香港转机,住在帕劳老爷酒店的海景房,既然是度蜜月么,想着就奢侈一点。加上香港往返的机票,两个人一共3万块。偷来的酒店信息如下:
第一档:
1、太平洋大酒店(Palau Pacific Resort):国际五星,价格浮动在4000-6000人民币/晚(蚂蜂窝有11000的机+酒套餐住4晚,非常划算),占据了全帕劳最好的地理环境,整个酒店设计独具匠心,因势造型,和自然完美契合。但是国内很难定上。
私人沙滩:200米,有专门的沙滩婚礼区域,更是全帕劳看日落最漂亮的地方
泳池:靠海的无边际泳池,恒温
酒店活动:太平洋酒店有自己的浮潜区域,租用面镜(5美金)后可以免费浮潜;每周三下午6点有日落鸡尾酒会,邀请酒店的所有住客免费参加,并有帕劳传统歌舞表演。
太平洋大酒店沙滩
2、帕劳老爷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国际五星,价格浮动在1500-2500人民币/晚,酒店环境仅次于太平洋大酒店,亮点是露台风景很棒,能看日出,有中文服务(台湾日本老板)。
私人沙滩:150米,对面有喀斯特山,风景优美
泳池:不靠海
酒店活动:每天都有一次免费的瑜伽课

第二档:
百悦大饭店(Sea Passion Hotel):当地五星,价格浮动在800-1500人民币/晚,据说是全帕劳性价比最高的五星级酒店,有泳池及私人沙滩,有中文服务(台湾老板)。

天堂岛度假村(Island Paradise Resort):当地五星,价格浮动在800-1500人民币/晚,在帕劳时路过多次,背靠海湾,非常安静,一栋栋的小木屋,酒店环境是第二档中排名第一的存在。

日晖大酒店( Papago International Resort ):当地四星,价格浮动在800-1200人民币/晚,亮点是酒店背后有漂亮的红树林水道,适合拍照。
爱来渡假会馆(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当地五星,价格浮动在800-1200人民币/晚,有好玩水上活动公园,适合带小孩。

帛琉大飯店(Palau Palasia Hotel):当地五星,价格浮动在800-1500人民币/晚,位于科罗尔闹市区的七层高楼,受环境所限,不是特别推荐。

玫瑰园度假酒店(Rose Garden Resort):当地四星,价格浮动在800-1200人民币/晚,都是全木结构的小屋,风景不错。

帕劳假日酒店(Palau Vacation Hotel):当地五星,价格浮动在1000-2000人民币/晚,环境一般,价格较贵,不推荐

第三档:
PS:这个档次的酒店由于性价比高,很多都被做”机+酒“的旅行社承包了(机+酒套餐价格在4000左右),在官网和各大订房网站都没法自己预订,这次写出来也只是为了”机+酒“用户参考选择

尼莫的家(Nemo‘s House):一家新开的环境蛮好的小酒店,老板是中国人,比较推荐

月伴湾旅馆(Landmark Marina):坐落于科罗尔岛一隅,位置和景观都很好,以海景房为主,也比较推荐

蓝景酒店(Blue Ocean View Hotel ):一栋靠海的三层小楼,周围环境还算不错,BOOKING上可以自己预订,但价格较高(700左右)

原来·果喜酒店(Origin·Harvest Hotel):科罗尔市区一栋三层楼的公寓改造而成,环境一般,不是特别推荐。

老爷酒店环境是不错,房间景色好,设施也好,就是没有网,而且每天出海总是第一个接,最后一个送达,因为老爷是最后一站,这就导致我们总是要比别人早出发个15分钟。同船的人说百悦的WiFi不错,尤其是3、4楼,我们就真是过了一个星期没有网的生活,晚上只能看那台烂电视。

关于出海团的选择

关于这一点,我只想说一句:别纠结了!
因为,小隋团、曼曼浪、深深潜,全都是一家。
我们是9.25去,9.30回,26休息,27、28、29三天出海。好了,开始记录我的流水账

第一天,9.25在路上,香港机场

这一天我们在南京先乘坐港航HX221,08:15—10:35,香港转ED11680,17:45--23:05。
特意留了时间在香港机场转转,买买免税化妆品。
结果嘞,我们5点起床7点赶到机场,飞机晚点,九点多才上飞机,这个香港航空的准点率极低,一大半都晚点。香港机场去年才来过,因为直接出关,没发现竟然这么麻烦,我们转机的,两班飞机没有联程,我们要取了行李,出关,在入关,再去T2办值机,托运行李,再回T1登机。这样一趟折腾下来,我立马想到我回程只留了2个小时转机,这是要死的节奏啊!而且香港机场太大,来回都要做小火车(相当于地铁),方向感不好的人真的是要被折磨致死。建议转机的朋友们要预留3个小时以上。

帕劳出关排队的时候,见到了第一批帕劳人,简单三个字形容,黑粗胖,为首的警官最高最胖,真的像人猿泰山一样的那种感觉,看着有些怕人,给我们入关的人一直在吃东西,后来才知道是在嚼槟榔,帕劳很多人都有这习惯。后来发现他们大多还是很友好滴,给我们开箱检查的人就意思了一下,都没怎么看,还帮我们搬箱子。之前看游记说,帕劳入关很慢,一定要往前排。我听从了,第一个出的关,上了小隋团的车,发现那就是鸟话,因为团队会要等所有人到齐了才会开车,早出来有鸟用啊,还是要等。
    人齐,车开。导游开始给我们讲解介绍帕劳人文风情,然后一对人发一张电话卡,里面只有60M流量,需要关闭所有蜂窝后台,要不然一晚跑光。到了酒店,小瓦帮我们办了入住,已经深夜,洗洗睡了。

第二天,9.26逛酒店、逛市区、吃大餐

一大早起来,感觉棒棒哒,虽然我们错过了自助早餐。
房间里这个小露台我甚为满意。

由于我爹妈极度不放心我们在国外开车,不允许我们租车,我们只好走到市区。其实这儿车真的很好开,红绿灯都没有,我们中午走过去走了40分钟,但是路上真的太热了,走的有点痛苦,早饭又没吃,就一路拍拍走走到了市中心,礼品店也进去了好几个,但是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趣,还没有酒店的礼品店吸引人,大中午的也没什么人,好荒芜一片的感觉,十分萧条,还不如我乡下老家的镇上,本来还准备在市区逛一天回去的梦想就破灭了,实在没什么好逛。

唯一一顿大餐

中午纠结了半天,找了这家“蟹家渔港”,两个人吃了123.5美金,说实话我感觉不太好吃,感觉学着中国菜的做法,做的又不像,就不能按当地做法来么,好好的红树林蟹用酱油炒,就只吃得出酱油味了,最后还是用炒饭把自己塞饱

吃完我们去逛了WCTC,我隐形眼镜的护理液没带,超市里也不卖,问了路人半天才听明白,说WCTC旁边有一个药店,里面有卖,所以出行之前东西一定要准备好啊,帕劳这个地方要买个东西困难的一米。
关于这个WCTC,所谓帕劳最大的超市,在我看来也就是一个中型超市的水准,里面卖的一大半都是罐头,各种罐头,蔬菜水果的种类少的可怜,我们买了俩哈根达斯,俩苹果,就滚蛋了。市区真的没什么好逛,还不如乡镇的市中心东西多。
值得一提的,原来WCTC对面是一个出租车的停靠点,我们很容易就打到了车,起步价就是10美金

酒店赠送了两顿晚餐,一顿午餐,和每天的早餐,我吃了一顿之后就对酒店的自助大失所望了,海鲜一样没有,都是猪肉鸡肉牛肉,学着中国菜的烧法,还做的倍儿难吃。海鲜呢,海鲜去哪儿了?这里海鲜不是应该一捞一大把吗,连只虾也没有吃到 。

老爷酒店对面有个小便利店,WCTC太远了,我们每天就在这儿买水果,哈根达斯吃,东西挺全的,早上还有汉堡什么的。晚上我们散了散步,回去看电视,就俩中文台,很早睡觉了,准备第二天出海,不出海真的没事做,找不到事做。

第三天,9.27出海了

阳光明媚,心情大好,我们今天终于进入正题啦,我们的导游是SUMMER,虽然不太健谈但是人还不错,就是不抵人家船上的小鲜肉嫩哪。一路上风景绝美,抓紧看,不看回家就看不到了。

大概欣赏了十分钟的风景,我就不行了,我被那船颠的想吐了,竟然那么远,开了近一个小时,海浪一波一波的,跟车颠不在一个级别上,我成功的面容憔悴,靠在老公肩膀上欲生欲死

海钓

终于找到一个地方停了下来,抛锚,发鱼线,开始海钓,我从来没掉过鱼,立马提起了兴趣,而且是在海里钓鱼诶,事实证明我是一个双手不沾血腥的人,因为我一条也没有钓到,船上其他人一条接着一条,老公也掉了三条,我每次拉上来鱼饵都被吃掉了,就是没有鱼,全船也就两个人没钓到,我就是其中一员。
不过据导游说,经常有船一条也钓不到的,我们掉这么多算少见的,由于钓的太多,十几条,我们中午吃也吃不掉,就放生了一半

百分之90都是这种鱼,就掉到两条不一样的,一条很小很小的,还有一条,很惊悚的,鲨鱼!一个年轻小伙子钓到的,但是导游立马就给放生了,因为是违法的。是一条可爱的小鲨鱼。

导游说我们这里离鲨鱼城比较近,所以会有鲨鱼,所以老公钓到的最后一条鱼很惊悚,为了把它拉上来我们的手都被线割了,最后拉上来一条被咬过的小鱼,summer说可能鲨鱼在吃这条鱼,这条鱼又挂在我们的鱼钩上,鲨鱼咬过的鱼不能吃,所以扔进了盆里。

无人岛午餐

做午餐需要一点时间,我们就有时间到处走走拍照,这时候我的沙滩鞋就派上用场啦,因为穿着洞洞鞋进了沙子真的很难受,有小贝壳还容易划伤脚。

可能之前看游记上人家都说我们团不会吃盒饭,现做什么的,对午餐期望比较高,结果是这个样子滴

其实并不算差,可是我们看见别的团队的午餐是这个样子的

所以就有点失望,这队就坐在我们旁边,主食还有粉丝、意面、炒饭三种,烤鸡腿,烤大虾,烤玉米,烤各种串串,相比而言我们的白米饭就。。。。。。

吃完午饭,导游大略教了下浮潜,我们就上传到达了第一个浮潜点——百年干贝城

百年干贝城

黑黢黢的大干贝,这是第一站,其实后面有很多美景,这个也就是个小case啦,阴天海水有点浑浊。

美人鱼水道

七彩软珊瑚

海里的生物真的是很奇妙,什么样的都有,最后那张长的像大脑一样的,还有蓝贝壳、紫贝壳,很漂亮,也很神奇,看的时间有限,今天就这么结束了,回程的时候身上湿的真的冷啊,回程依旧是40分钟,我把自己裹成了粽子。

上岸之后,可以去领一杯红糖姜茶和,我今天可能受了凉,整整喝了两杯,感觉喝下浑身舒畅。回去就赶紧洗澡,洗完晚上睡觉还是感觉一身的咸鱼味,还感觉地面和床在都晃,老公说可能岛在海上就会晃吧,呵呵呵呵。。。。。

第四天,9.28,出海

这一天感觉出海好开心啊,还是出海好啊,等不及要浮潜了,今天天气也比昨天好,没有那么冷,我心情也特别好,今天的景点也没有让我失望,是三天中最出彩的一天,竟然还看见了双彩虹!!

情人桥

情人桥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景点其实我没太搞懂诶,就因为那个桥洞有一点像半个爱心,船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滚了

玫瑰珊瑚花园

这个地方绝对是几天当中最漂亮的一个地方,大片大片的玫瑰状珊瑚,各种鱼在其中穿梭来去,summer发了面包,不多说了上图

蓝色鹿角珊瑚

长沙滩

这边估计是我此生难忘的一个地方了,因为我从小到大也没看过几次彩虹,而且都是一点点,淡淡的,这天竟然能看见这么完整的双彩虹!午餐是火锅,一锅辣的一锅不辣的,刚吃完还没有彩虹,天气还挺好,大家轮流拍婚纱

天突然就阴了,彩虹就出现了,美啊美,出现的快,消失的也快

一下午都在长沙滩,这一天我是太兴奋了,导致我回了酒店还在游泳池游了几个来回,意犹未尽哪。。。今天有一顿团餐,晚上终于见着我们这一船人穿着正常衣服的样子了,这个团餐呢,蛮坑爹的,没吃饱,吃完去超市又买了点吃的,因为听说吃完导游会带我们去礼品店,我们就没有坐车,一路散步回宾馆了,晚上在异国他乡吃着冰淇淋,牵着手散散步,聊聊天,其实感觉挺不错的。。。。。

第五天,9.29,最后一天出海

最后一天,我感觉自己已经成老司机了,泳衣都直接不穿了,不对不对,是救生衣,写错了,咳咳。反正这么多天了也没见着传说中的海警。

牛奶湖

大断层

这个地方和别的地儿不太一样,有很多人在这里深潜,这边照片没怎么拍,对拍照有点失去兴趣了,对海下的景色也有点厌倦了可能。早上上船的时候和船上其他人讨论也说,出海只能3天,再多就会腻,我也深有这种体会,于是乎我们玩起了别的新花样,比如,我老公不肯不穿救生衣下海,我就在海里咬他的脚

中午有皮划艇,但是太晒了,就划了一会儿,伙食跟第一天的一样

鲨鱼城

鲨鱼城是我们最后的狂欢了,由于第一天钓到了小鲨鱼,今天就特别想看看有没有小鲨鱼,或者那条被我们钓到的伤有没有好,可是看来看去就只有大鲨鱼。导游带了搀着肉的饭来喂,奇怪鲨鱼竟然会吃饭。。。

最后一站是什么桌面珊瑚,替代水母湖的一个景点,我感觉没什么兴趣,也没有下海,跟老公在船上玩,他不肯不穿救生衣下海,我就在海里咬他的脚

在太平洋里泡泡脚

跟同船的人聊聊天,他们说晚上睡觉都感觉床在晃,我老公才相信我不是胡说八道。他这个小时候待船上的人就不晕。我们船上有北京人,山西人,江苏人,大家到了最后一天都没有了开始的激情,也开始聊聊家常,聊聊家乡。我们回到宾馆之后也开始收拾行李,导游晚上来收了钱,明天中午就要走了。

这是走之前吃的最后一顿饭,用餐人数太少,酒店是不会开自助餐的,只有A\B两个套餐可选,倍儿难吃。。。

帕劳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总的来说,美景不可辜负,美食不忍言说,建议来这里旅行的人多带点吃的。。。
但是帕劳的海确确实实是我至今看见的最美最干净的海,我看过的三亚巴厘岛的海都不能比,这次旅行是第一次我跟老公单独出国的旅行,没有拖家带口,无人管束,自由自在,将成为一生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4 20: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7 12:56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10-14 20:25:2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eemix:可以呀

2016-10-20 15:47

帕劳最近好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