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简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10月4日

乘坐南航飞机飞往西澳洲首府珀斯,CZ3108/8:30-11:5/CZ319/14:05-21:55北京-广州-珀斯,用时十几个小时,当天到达。北京出发在广州中转过境,真心讲,虽然乘机时间比在香港新加坡转机省,但流程真的是体验很不好,一路的远机位啊,关键是广州机场国际候机区真的是没什么东西好买。

珀斯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因广阔的居住空间及高水平的生活质素,于每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都是名列前茅,温和的气候与天鹅河沿岸的别致景色,更使珀斯得以成为非常受欢迎的观光旅游目的地。珀斯位于澳大利亚西南角的天鹅河畔,是黑天鹅聚集的地方,有“黑天鹅城”之称,西澳旅游局的标志上就有黑天鹅。 珀斯每年9月的野花节在世界上久负盛名,又有“野花之都”的盛誉。

现在正值珀斯的春天,不过今年正好赶上多年不遇的寒流,冬天的脚步走的还是稍慢了一点。孩子穿个薄羽绒坎肩一点也不过分。不过这里的老外,可都是吊带、大裤衩的在路上走着,也不觉得冷。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几天的连阴雨刚刚过去,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沁人心脾的甜。路边、田野里,到处都是缤纷的野花,展现出截然不同的自然美,没有刻意的雕琢,没有精巧的设计,只有自然。

10月5日

前一天的旅途奔波,今天就睡到了自然醒。这里的人们真是悠闲的很,商店什么的通常要上午10点左右才开门,晚上5点就关了。所以想SHOPPING还真不是想去就去的。我们住在海边的龙堡酒店,放眼望去应该是这里最高的建筑了。房间都是海景房,站在阳台上就能一栏辽阔的印度洋。酒店的床那叫一个小,真的想不通,以澳洲人的肥硕身材,躺着这样一张小床上,会不会把它压塌了。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这里的人们通常要慢慢吃、慢慢看报纸,一直到10点钟,早餐结束时才离开,真是悠闲死了。

我们虽然也饱睡了一阵子,无奈北京上班的生物钟敲响,想睡都没门了。站在阳台上,海风真是清凉的很,不一会儿就能吹透人,让你偷心的凉。楼下有好多运动的老外,骑自行车、跑步的都有,都穿着夏天的短打扮。远远望去,海上一片片黑压压的东西在飘动,好像是一些海鸟在觅食。后来到了海边才发现,是冲浪的人啊,不得不佩服老外的体格。这里的海真是美极了,吃过早餐,我们一家漫步到海边,白色的沙滩,沙滩上居然还长着较为茂盛植物,尤其绿绿的草坪,小宝宝在上面爬来爬去,真是太美了。

珀斯有两个动物园,一个在CBD,一个在郊外。我们去的是郊外的WHITEMAN PARK,这里距我们住的酒店大约30分钟的车程。路上非常好走,看不到几辆车。这个公园除了野生动物园外,还有好多孩子可以玩儿的东西,比如滑梯、沙土、泳池、自行车什么的。悠闲地坐在树边的长椅上,到处都是绿绿的,不时还有几只鹦鹉飞过落在大树上。孩子们在沙土池的滑梯上自由自在的玩儿着,没有催促,没有叫喊,没有争抢,看着真是清爽。

傍晚七点多钟,来到天鹅河对岸的餐厅,对望着河景,美美的吃上一顿正餐。这个饭店需要提前预约,吃饭的人们也都是西装革履的正式,向对岸望去,珀斯CBD灯火辉煌,难怪会有“灯光之城“之说。说到餐厅,在这座城市里,无论何时,餐厅里都可以看到穿着正式,梳妆打扮正式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悠闲的用餐。这里的人生活水平相对较高,因为矿业发达,就业率高,收入也高,而房价相对较低,所以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就高。人们更看重生活,而不是工作,真是生活第一,工作不知道排第几。每周四是发薪日,周五商场什么的会开到晚上九点才关门,周六欢度PARTY,周日都睡懒觉,然后又是周一。好像一周的工作就是为了三天的狂欢。想想也不错

10月6日

这是看房的一天,因为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房产公司,同时联系了当地的移民律师,咨询咨询珀斯房产和澳洲移民事宜。不多说了,一句话,还是要多看,根据家庭的需要选择。今年珀斯经济形势不好,房价都在下滑,不要听别人的忽悠,还是要自己亲自去多看几次,多方了解才好。投资有风险,出手需谨慎。

下午四点多,我们来到了有名的KING STREET 和HAY STREET,以及有名的伦敦街。原来这些地方相距都不远,就是商场集中的街道,感觉像北京的王府井似的。珀斯因为生活水平高,属于集体小资型的,各项消费都不低,吃的、用的和美国没法比。去了那么多国家,要说买东西便宜,还是得去美国。这些街上就有免税店,相当的小。在其他店铺买东西单笔结账超过300澳元可以到机场办理退税,有的店铺提供护照和航班信息,可以直接办理,非常方便。说到方便,我不得不夸赞这个城市,卫生间到处都能找到婴儿整理台和热水,餐厅都有儿童座椅,带小一点的孩子出来一点都不用担心。

10月7日

尖峰石阵是西澳有名的自然景观。这里距离珀斯245公里左右。一路开车过来,从城市走到了荒凉。这荒凉里有随意的自然景色,有绿绿的大树,灿烂的野花,悠悠的清香,白色的砂岩和沙滩,碧绿蔚蓝的印度洋,还有草原和牛羊......美景尽收眼帘。路非常好走,有的时候,车行驶在草原上,我恍惚以为自己到了内蒙古大草原一样。尖峰石阵坐落在乃南国家公园中,这个公园里还有好多其他的好去处,有一种会吐气的石头,海岸边还有海豹表演什么的,由于我们时间紧迫,只去了尖峰石阵,还是很有些遗憾的。进入公园前,有一个小镇,在小镇的邮局给自己寄一封明信片,留下自己的足迹。再到旁边的餐厅吃一餐国宴FISH & CHIPS虽然感觉这里是偏远地区,食物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也不会像国内景点那样狠宰游客。

尖峰石阵,到了这里就像到了月球,不得不赞叹地球的鬼斧神工。虽然石阵的形成莫衷一是,但在这活化石上可以看到海洋、树木、生物的影子。金黄的沙地在强烈的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风很大,但吹不起一丝沙土,哪些化石就在那里矗立着,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有的被一些低矮的植物环抱着,显示着一股荒凉与静谧。捧起一捧沙子,看到那不是沙,而是细小椭圆的金色小石子,不知是不是当初被海水冲刷的不够,才留下了这样的影子。

今天是周五,下午在房产公司总裁的豪华大HOUSE里开了PARTY,吃了一肚子的烤牛肉、烤羊排、大虾扇贝,解散的时间还算早。晚上七点半多,从海边回到市里,开车半个多小时,八点多回到酒店,赶紧到哪些STREET去逛一逛。周五的这个点儿,街上的人果然比平时多了很多,我估计全珀斯的人大约都在这块儿逛。路上有一家日本的面馆,排长长的大队等位,闻着也挺香的。这个面馆在当地很有名,但听住在这里的朋友说,其实也不怎么好吃,有的时候还比较咸相对便宜,老外们都很喜欢吃。大概价格有的时候也是一种美味的添加剂吧。朋友给介绍了她同学开的冰激凌店,本想捧捧场,没想到还排大队,真是生意兴隆啊。伦敦街以为会开到晚上九点,没想到,赶过去的时候早已经关了大门了,这属于信息不准,昨天在橱窗外看好的东西,也是无缘了。

10月8日

今天是可以玩儿的最后一天,要好好珍惜了。原本打算去国王公园,西澳大学,无奈一直在下雨,而且呈现出越来越大的态势。正好想去这里有名的铸币厂,室外转室内了。

珀斯铸币厂以生产精美的金银纪念币而享誉世界。据了解,珀斯铸币厂最初于 1899 年作为英国皇家铸币厂的分厂建立,其主要功能是提炼来自西澳大利亚东部金矿区的金矿并生产金币,现在仍在生产中。在这里,可以参观制币过程和购买纪念币,目睹黄金喷泻演示,观看该厂收藏的令人心动的金块、贵重硬币、当地生产的礼物以及澳大利亚独有的珠宝,还能触摸金库里价值200,000澳币一块的金条,可以为自己定制或亲手做一枚世上独一无二的纪念币。当你亲手触摸到大金条时,真有一种见钱眼开的情怀啊。介绍和金条铸造演示全英文噢,不过在售卖纪念品柜台有中国员工帮忙哒,不过他们的中文也很一般的。我非常幸运的买到了明年的生肖纪念银币0001号哦

雨一直下,没有办法,中午从朋友家吃了中饭前往Fremantle Market。中午在朋友家吃的包子炖牛肉,恍惚间以为是在中国,没什么区别。忽然想到,如果移民了却发现自己吃的、用的和周边的人也都是中国人,似乎没有什么移民了的感觉,可能以为自己从中国一个城市去了另一个而已。佛里曼特尔市场是室内的,里有好多好吃的,据说非常好吃,这里也有一家日本人开的面店,也非常的火,很多人吃,可是俺们已经中午吃饱饱了呃......。市场里卖什么的都有,各种商品、饭食、零食、小吃、水果,和咱们这里的市场没两样,也可以砍价。

下午在另一个住在North Fremantle的朋友家聊了半天。Fremantle地区在珀斯还是比较古老的,她选择住在这里也是经过一年半的考察才决定下来的。这里离华人聚集的区域较远,有非常好的学校资源和完备的设区。她家非常精致,原来是一位意大利老夫妇居住的地方,她五年前移民到珀斯时,先租下来住的,后来由于老夫妻移居到孩子的城市居住,房子变卖给了她。房子虽然是99年建造的,可是非常考究,设计得很仔细,体现了老夫妻的生活品味和经济实力。这个地段与中午去的朋友家感觉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世界各地都存在阶层的划分,和学区房,珀斯也是这样。好的学区房地段好、居民经济实力强,便宜的地方没有学区或社区设施不完善,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对国内的学区房品头论足,哪里都是一样的。

10月9日

打道回府啦。这里早上很早就天亮了,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早上的空气很是清冷,街上几乎没有人,非常安静。珀斯机场候机楼不大,国际区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买,过安检前还有卖羊绒衫、羊绒围巾的,过了安检就没有地方买了。所以如果要带东西回去的话,还是要提前在市内买好才是。我们的航班8:30准点起飞,在广州白云机场转机,CZ320/8:30-16:30/CZ3105/19:00-22:15珀斯-广州-北京。不是我批评,白云机场的国际转国内真是不顺畅,要坐摆渡车,然后进楼做电瓶车,过安检排非常长的队,候机区有没吃的又没卖东西的,真是比首都机场的服务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总结

珀斯之行虽然短暂,却简略的领略了西澳之美。这里富庶,这里的人们平和有品位,这里的空气清新,这里的食品安全,关键是这里的房价还算适中。如果在这里可以找到适合的工作,不失为一个移民很好的落脚之处。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