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秋天的寒风中荡漾 (镰仓1+北海道6日)超详尽路线 2016.10

遥妞 (成都) LV.14
2016-10-13 16:52 1055/2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啊~第一次被加星好开心啊~!!谢谢管理员~

而且居然上了腾讯大成网的推送,很是开心呢!!

去年从土耳其回来,一行的小伙伴就说好下半年是去新西兰的。结果……各种变化措手不及……最后只剩下我和H携手去北海道了。

妈妈咪呀,又是日本。好吧~没有一点激动、没有一点期待。没有雪的北海道!我们就要来了!!

我的足迹……
42度,晒化在清迈 Chiang Mai 2016 http://www.mafengwo.cn/i/5484458.html
韩国首尔 阳光满满的 - OCT2015 http://www.mafengwo.cn/i/3547671.html
土耳其MAY2015: http://www.mafengwo.cn/i/3416163.html

Some 干货

机票:成都 — 东京  往返含税 RMB 4609
                     东京 — 札幌  往返含税 RMB 863(香草航空)
 签证:TBao  RMB 598
 电话卡:TBao RMB 67 (DOCOMO 7天4G无限流量)

JR PASS:TBao RMB 1506 (7天周游券)

收到下面这张单子带去脚盆就好啦~

去到札幌新千岁机场后,按照指示提示找到JR的服务台,填好表格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JR PASS,她会帮你粘贴在这张纸上,之后每次乘坐都通过人工检票给检票员看过之后进入JR站。
每次乘坐都可以当下临时办理免费指定席位的,不需要提前一天什么的(之后在洞爷湖遇到一位小哥一直以为要提前一天,直到看我们临时预定,才知道不需要提前太久的,上车前就可以)

汇率:一直波动不定!日本越来越贵了

天气:北海道真的会冷很多,虽然9°-12°,但是风很大、感觉吹得就是东北风,是冷的!幸好和小伙伴都带了毛线帽子,但是厚外套还是带少了,几乎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函馆山我们还遇上下雨,哇…那风吹的!酸爽。这几天每到饭点、我只有一个想法:吃点热乎吧!!

当地交通:还是Google Map最好使。有其他游记推荐什么 换乘案内app和日本地铁app,我和H都觉得很麻烦,Google真的非常准确的把地铁的时间都有列出来,很准!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如果在市内搭乘地铁、BUS、电车的时候,Google都会告诉你车费多少,方便下车的时候算好钱,不耽误车上其他乘客太多时间。

行程大概安排是:
第一晚 到东京 (宿东京
第二天 大神宫+镰仓!(宿东京
第三天 中午飞札幌 - 定山溪 (宿定山溪)
第四天 定山溪 - 札幌 - 登别 (宿登别
第五天 登别 - 洞爷湖 - 函馆 (宿函馆
第六天 函馆 - 札幌 (宿札幌
第七天 札幌 - 小樽 (宿札幌
第八天 逛札幌,晚上飞东京 (宿东京
第九天 一早就回家啦

这样玩下来每天几乎都是7点半起床,去函馆朝市那天早上4.半、5点就起来了晚上12点-1点才能睡~这个国庆9天比上班还累!哈哈哈

我的腰肌劳损不幸在出发前第二天犯了,紧急的做了3次理疗,希望不要耽误了这次长达9天的折腾。

备上了护腰和针灸贴,这次只是和H一起去,真的不能躺下、让小伙伴失望!

晚上9点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和之前来一样,行李已经被地勤整整齐齐的码好,只等你去认领了!

在机场买到Skyliner的套票,有单独往返的,也有含东京市内地铁的套票,24、48、72小时任选。
之前在网上查到的价格是4470丹,现场价格5200丹,不知道怎么回事、涨价了,买了往返+48小时东京地铁随意坐的套票。
返回成田机场的票不用立马约定时间的,直接去坐就好了。
Point:① 要用Cash Pay哦;② 可以随意坐的地铁都是主要干线的,带字母标记的地铁。如下下图

东京的住宿我们是在Airbnb上面定的,因为我们要去镰仓,是要坐新宿站的小田急,所以定在新宿站附近。

晚上11点过才到,出了西武线,按照房东画的地图分不清到底左转还是右转,就拿着地图问了问当地人。阿姨看到地图上标记着一个乐森和一个酒吧,就给我们说是左转。结果……按照那个方向绕啊绕啊就一直没看到另一个地标:圣XX医院

幸好又碰到三个在街边聊天的日本人,再次拿地图询问,两个mm很热情的用浓郁的日本英语说:cross the street。我们又指着地图上的乐森和酒吧,她说是这里, 那就又蒙圈了,地图上说圣XX医院就是过了乐森啊,我和H还是茫然的看着mm指向的cross the street。其中一个mm看我们还是很迷茫,就开始跟盆友道别,跟我们说my home,又指了指地址,说带我们去!
天哪!天使!!
mm一路上一边用手机查单词,一边用浓郁日式英语跟我们聊天,问从哪里来,来东京几天什么什么。后来到了地图所指的附近,她也没看到那栋楼,还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确认了地址,一直带我们到了房间门口,又很开心的跟我们一起欢呼找到了!!

接着日本mm打开手机APP说要跟我们合照!!结果我和H傻傻的一心找到钥匙盒开门,研究着怎么开门, 忘记跟她用我们手机拍照了  真的好感谢她,不是她的热心,我们估计今晚就一直在外面游荡了。

房间非常的mini,但是和我们在Airbnb上看到的一样温馨,什么都有诶~!最重要的是洗澡的地方不算太~~挤。

床在阁楼上面,榻榻米式的,很软很舒服~也够宽敞的。

房间真的是太mini,瞬间就被我们的两个箱子布满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神宫和镰仓,天气好好!!天真的太清澈……想想成都、总是那么灰蒙蒙……

大神宫

大神宫是这次一定要去的地方,H要去求一个男盆友!哈哈,说是大神宫很准。
地址:2 Chome-4 Fujimi,千代田区 Tokyo 102-0071,日本
Tips:参拜结束后再授予所抽签,这里不仅有普通的神签,还有恋爱签、结亲签、花签、英文签等各种各样的神签。

我们从新宿做 桃红色的大江户线 到饭田桥下,走不远就到了。
大神宫很小,隐藏在楼宇之间的。

镰仓 —>

接着我们就要去镰仓看樱木啦~

在新宿站1楼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处购买江之岛1Day周游券(8:00-18:00),人很多,都是游客,是可以提前购买的。此处也可以买到箱根的套票。

江之岛的周游券有两种,我们选的 小田急电铁江之岛-镰仓周游券 是包含了新宿到藤泽的,这款是从东京去最划算的一个套票。(另外一种是【JR】鎌倉/江之島通票,是不含新宿到镰仓的,只是有大船到藤泽或者大船到镰仓的JR,下图中灰色的部分。图片来自http://lazyjapan.com/regions/kamakura/transport/ 上面更详尽哦)

我们在藤泽转绿色江之电,打算的先坐到镰仓,先去鹤冈八幡宫、小町通,再从镰仓向左去高校前站,再向左江之岛去海岸线看日落

并没有计划去什么高德远镰仓大佛,因为我们手边就有乐山大佛好吗,在网上搜了看了大佛照,额……这么小,还自称大~~佛,我们可是见过大世面的!算了喂,这个景点cancel。

下图是镰仓的主要几个点,从左至右一次是:江之岛、镰仓高校前站、大佛、鎌仓站(去小町通和八幡宫),我们选择从右至左玩儿~

此时耳边回荡的主题曲是陈绮贞的《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听起来好像会有穿花衬衫的少年和比基尼辣妹
所谓的湘北就是灌篮高手的那个神奈川县的一个地区
樱木花道是湘北高中篮球队的
湘南理所当然是在湘北的南方
……

当火车拐入海边的时候,车厢里的每一个人都 哇啊 的低声喊了出来~好美!!真的有冲浪的小哥~海鸥、海浪、礁石,一切都好美!!

镰仓 - 小町通

鹤冈八幡宫、小町通是从JR鎌倉駅東口出,步行10分钟;或乘坐江ノ電鎌倉駅出,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4月至9月5:00-20:30,10月至次年3月6:00-20:30,宝物殿9:00-16:00,1月1日至1月3日,全天开放
Tips:从鎌仓站出来后是一个公交总站,左前方能看到一个M、不二家,旁边是一个日式门坊,这条路就是小町通啦,穿过它就是,鹤冈八幡宫(是镰仓市的三大八幡神社之一)。

在新宿的小田急百货买了些中午吃的东西,结果一直找不到地方吃。囧……只好在路边尴尬了……好怕被别人拍下来

小町通窄窄的,两边有很多精品店和小食,冰淇淋或者日式菓子什么的,一些有名的小食店门口排着很多人。

还看到了这种小玻璃饰品,H说小樽的哨子馆去买,OK!

镰仓 - 鹤岗八幡宫

一直往上走就到了鹤冈八幡宫,我们去那天好像在比赛传统的骑马射箭,穿的都是传统韩服。我和H都没有兴趣进八幡宫,打卡来看到射箭比赛、照了到此一游照之后,就往回走了。我们要去平交道!

天气真的好得很OVER!!热得不行啊,一路上都有各式冰淇淋,H选了抹茶的,我的是期间限定桃子味儿~!都很香浓,很期待北海道更香浓的奶制品呢!

沿着八幡宫正门对着的路走下来,右手边就可以看到那家买小鸡还是小鸟饼干、糕点的店。

腰觉得酸胀,只是在店门口坐着休息了一下,全是旅行团在采购。

看到了好奇特的小车,是自己组装的吗!!

镰仓 - 高校前站

接着就做绿线回到镰仓高校前站,果然都是各路中国人,其实镰仓一路都是各种平交道,不过只有这一个平交道面朝大海。

大家都站在两旁的人行道,等待列车!

满满都是中国人的儿时情怀

镰仓 - 江之岛

江之岛,说是在晴朗的日子还可以眺望富士山

江之岛站出来就能看到大家在游记中都有提到的穿衣服的小鸟儿们。向左一直走就到了海边,再向前就是岛屿了。

走了一天,腰已经快满负荷了,H也同意就在海边码头休憩一下,拍拍日落咯~

感谢我们可爱的H!为了摄影什么姿势都能做!什么角度都能拍!!

晚上到了新宿站,随便在地铁附近吃了热乎乎的拉面各一碗,在住宿附近的711买第二天早餐,结账的mm听我们说中文,就用中文跟我们说找零多少,说是中国再来听我们说成都话,mm直接成都话:成都 开心温暖。

明天终于要飞北海道啦!!

今日飞往札幌,去到定山溪泡温泉咯~!

成都没有直飞札幌的航班,所以买的当地廉价航空香草航空,超久旧的320……那个气流抖得我!本来就晕机,紧张得一身汗、再也不想坐廉价航空了!!

廉价航空们,比如香草,jat什么的都是在成田的第三航站楼,小小的,从第二航站楼走到三号大约10分钟。

这讨厌的香草航空居然是海绵宝宝!!!

T3航站楼有咖啡陪你、汉堡、寿司、大阪烧和拉面什么的餐厅,日本很好的地方在于无论在哪里消费,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在机场终于吃了一顿舒服的暖饭!

后来我们才逐渐认识到,虽然我们的行程时间点安排得不错,但是……完全没算买水的时间,也没安排吃饭的时间好吧!

到新千岁机场后,沿着JR指示牌,到JR PASS换票处,是在闸机口的左边,有指示牌的。

客服MM会给你一张JR的时间表,之后在北海道的JR可以按照时间安排乘坐的班次,还是蛮划算的~

定山溪

一出札幌站,天气就骤冷了!!

一件外套完全不能抵挡住东北风!!昨天东京还穿着短袖呐!

札幌站去定山溪,有公交BUS直达。在JR札幌站出来左手方向,向前走,能看到指示牌。

去定山溪是在12号站台~站台旁边就有小窗口售票哦!

BUS前往定山溪所需时间约75分钟,每小时有2~3趟巴士。

定山溪的温泉酒店都很集中,我们定的鹿の汤酒店还蛮大的,在定山溪温泉汤之町下车。对面好像是川の汤,旁边还有一个定山溪温泉酒店吧。

下面蓝色线路是 札幌站到定山溪的路线。红色是返程。

其实酒店是有自己的大巴从札幌站到酒店的免费往返shuttle bus 的,只是鹿の汤是下午2点从札幌电视塔(就在札幌站往前走5-10分钟)出发,我们2点才到新千岁机场,而机场JR到札幌站要1小时左右。错过了。

第二天回程我们就直接预约的酒店大巴。应该酒店都有这项服务,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可以仔细看看酒店的信息。

桥下面的温泉热气腾腾的!!

鹿の汤旁边就是定山溪纪念品专营店,门口有一小排扭蛋~!扭蛋会上瘾啊!H看到了中意好久的缘子小姐,我看到了Neko Atsume那个养猫手游的扭蛋!!!

好后悔只扭了两个,以后只会的路上会有很多这个猫的扭蛋机,结果……只有这家偏僻的才有 我没扭到白手套猫咪

在酒店吃完晚餐,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去泡汤啦!!

哈哈哈哈……这套怎么这么像新一卫门!!

明早是预约的10点酒店大巴回到札幌站,所以要早起去二见吊桥公园逛一下~

我们的白板笔已经快没墨了,只好用粉笔……很不好操作……

天真的好清澈啊!!!山里的空气也特别的清新!!

定山溪 - 二见公园

周围的树都好绿,二见吊桥有特别红~很好看!

我可能不会爱你 来一个~

好喜欢上面这张照片啊~!感觉演绎的很好,谢谢帮我们拍照的两位韩国大叔。照完他们俩居然要the same poss 来一张……

我们去得早,桥上人很少~

登别

10:00 酒店大巴从酒店到札幌电视塔 Sapporo TV Tower,60mins。

接着从札幌站坐JR去登别

去往登别温泉街的BUS就在JR站台买,往返联程票比较优惠。在JR站门口坐公交,登别温泉站下车。

登别温泉站是最后一站,大家可以在站台看一下大巴的发车时间表,按照时间到车站坐车回登别JR站~

登别之后,一下车就觉得特别冷,只有9°,然后就一大股硫磺味~

登别我们住的一家叫清水屋的酒店,服务生都是大妈大爷~哈哈。不过推荐大家去另外一家叫第一XXX的酒店,他是最靠近地狱谷的,说拿到的是第一手的硫磺温泉。
另外一定要定含晚餐、早餐的酒店……登别的吃的太少了。

找到酒店之后,尴尬的事情连串儿出现了,①前台大爷告诉我们说我们不含晚餐和早餐的!我们一直以为是有的!!大爷拿出登别温泉街附近的餐厅地图和简介给我们,好吧,一直没吃中午饭的我们准备去找那家 大王拉面,说是很辣来着。

稍作整理,我们就出发去温泉街找吃的了。幸好带了毛线帽子,一点都不夸张~很适合!

尴尬② 走到大王拉门门口,今日休息!没开门。。。
尴尬③ 好吧,那换它右边隔壁吃牛肉丼饭的。拉门进去,给我们连连摆手,意思中午已经售罄了。
尴尬④ 随意找了左边隔壁的拉面店,一个人也没有!但是也只能这家了。老板娘是个阿姨,看我们冻得很厉害,特意给我们到了热水(日本都是冰水伺候的)。H保守的点了盐拉面,我看着有一个 笸箩拉面,咦,买看过没吃过耶~我就要这个吧!

厉害了我的哥,阿姨一端上来,完全不知道怎么吃的,一个小杯子里面是味增汤,一小盘葱和小点芥末,怎么吃啊?阿姨用日语比划了一下……没听懂……阿姨就动手帮我把葱和washabi倒进味增,把面夹了几根放进味增汤里面,递给我~~

我就傻眼了,这笸箩拉面就是把拉面放在竹藤上,蘸着凉的芥末味增吃的 凉!面!!我都要冷疯了好吗,很像吃一口热的!!结果面前一盘凉面……H在一旁笑安逸了!!

阿姨也跟着笑,笑我不懂吃。。。。。

我好冷啊,吃得我拔凉拔凉的!!

沿着温泉街向上走,在一个丁字路口,711对面,有一家卖奶制品的甜品店,有卖黑芝麻口味的冰淇淋!!好浓郁的芝麻味!!很好吃!!忘记照相……

登别 - 地狱谷

沿着路走,不久就到 地狱谷啦~硫磺味充斥着整个登别

到处都是冒着热气的温泉口子……满山硫磺

地狱谷里面有好几个展望台,分别看到不同的冒热气池子。走路一圈下来大概1小时,上山下坡的,一点点小累。

逛完一圈,准备出来吃了晚饭,晚上8点过去看地狱谷的鬼火(4-8月每晚8.半在展望台就有鬼火花表演,时间特别短。一定要比开始时间提前到,不然迟个十分钟就没了,我们是去看哪一路路灯,说很阴森吓人、其实也还好)。

计划去中午售罄那家牛肉丼饭,结果 没开门!!别人就没开门!!连中午吃那家阿姨的店也关门了!!

只好吃711了。。。买了一堆7788的零食回酒店吃~还买了粉粉的梅子酒准备泡汤之后喝

今天的硫磺汤,气味特别啊!!忘记带浴帽了,结果害得头发一干,就发现发尾干枯得不行!被硫磺覆了一层嘛……

好了,H已经催了很久了……DAY 4 画起!!

桃子酒味道还不错~甜甜的几乎没有酒味。好啦~整理了照片,又快12点了,明天又要7点出发赶早大巴车去JR转战洞爷湖咯~

洞爷湖+函馆夜景。这是白板笔最后的灵光乍现……之后就没墨了……而粉笔也被遗忘在登别酒店的小桌上……

我们今天主要是去函馆,经过洞爷湖去到此一游一下,从登别到洞爷湖只需要45分钟。下车后也是在站台的窗口购买往返票,或者单程票。在洞爷湖的JR站遇到另外2组中国人,大家就在那里商量要去哪里。

我们和另外一个小哥4人家庭都准备去函馆看夜景,所以我们都准备坐2点过的JR过去,4点到。但是另外一对情侣组是从函馆过来洞爷的,就给我们说函馆很小,昨天他们凌晨才到函馆,没赶上去看夜景。告诉我们说4点到太早了,6点过到,7、8就可以上山了,建议我们在洞爷湖把活火山 昭和新山玩儿了(昭和新山的BUS票在洞爷湖温泉站去买)。

但是因为我们查到其他攻略说坐缆车排队就要2小时!!会不会太晚了。 关键、小哥,你又不给我们安排吃晚饭的时间!!我来的这几天就没吃过几顿正常的。。。

因为我们还是没决定几点走,就买的单程的BUS~

洞爷湖

洞爷湖是不是最主要就是来游湖啊……很简单的朝着湖的方向走,就能看到邮轮码头,坐了那个游轮。游览船开放时间:4月下旬-10月8:00-16:30(每30分钟一班)

游轮上很多韩国大妈旅行团,轮船上会用日元、汉语和中文介绍洞爷湖,是什么火山爆发之后形成的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没注意听)

下面那个是可爱的馒头岛~

虽然今天天气不太好,但是水还是很透彻的呢!!

游轮会在中间一个岛上登陆,码头有写每20分钟还是50分钟一班。

如果岛上的森林开了的话,maybe能看到也生梅花鹿呢!!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说是8-10月是雄鹿的发情期,攻击性很强,不给开门。

只好在很小的范围内随意找找相,看看水中鸟儿了。

湖水很是清澈呢!可以看到鸟儿的脚!!

到此一游游客照。

Actually 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洞爷湖,这湖并没有什么特色,我以为是日本人很推荐,但是看很多我们的攻略都有提到这里。可能是我们没能进岛上的森林吧,没感觉到特别之处。

如果说最能记得的,就是下面这碗热拉面了!我昨天吃的凉面!气死。

看别人游记里推荐这家夫妻店:一本庭。用google地图能搜到,跟着走,沿着温泉街走上去,右转就是了。

点了两份辛味增和一份煎饺。好饿,好想暖暖吃一份!!

味道不错哦~!一大碗680丹!一本亭小小的,但是客人络绎不绝,不单单是我们这种看攻略来的,还有好些当地人。

吃完面,还很早,我们就晃晃悠悠的走向车站。

在邮局里看到宫崎骏的纪念邮票,买了一套~经过一家特别的手工艺品小店,买了特别的明信片。

从洞爷湖到函馆两小时。我们定的Grand hotel就在函馆山脚下,google说在函馆JR站出来坐电车就可以到。

电车诶!!!好期待。

Google搜到的JR发车时间maybe不是非常准确,JR的时间表感觉每个月都会略微调整,我们坐的是下午2.04分的,所以还是要以官方的小册子为准哦!

函馆 - 函馆山夜景

酒店就在上脚下,走路就可以到达缆车诶!棒呆。

函馆真的好冷!爆冷!风之大!

我们到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把所有的衣服都喘上了,雨还越下越大了、买了把伞,撑上山。

也很感谢这场雨,之前说缆车排队要1、2小时,说旅行团很多,说人很挤。

我们上去只有两个团,而且很快就被冷风吹走了耶 然后我给H打着伞、遮着相机,吹着风、淋着雨,感受着着米其林三星夜景!!

风真的很大,三脚架照出来都有点花、H把包包挂在下面,各种拼命,才照下来了……

哦对了!一定要吃山上礼品店旁边的这家冰淇淋!!真的是各家游记中所说的那样:是最香浓的!!蛋卷皮还是白色恋人那种!!真的是醉了。

后来我们在狸小路看到了同款猫抓纹路冰淇淋,但是并没有这家香浓诶~一定要吃!

在礼品店买了点小东西,就排缆车去了。真的是所有团队都被吹走了,我们只等了3分钟不到~这场雨真的很值得!!哈哈哈哈……

下山直接去著名的 小丑汉堡了。酒店大堂说函馆现在有三家小丑汉堡,最近的只需要沿着路走2、3分钟就可以了。

好像每家小丑汉堡的主题是不一样的,我们去这家是圣诞风格~非常浓郁的圣诞风,每天都是圣诞节诶!!

好开心啊!又吃了一顿暖的饱的!! 函馆真好!

和H吃完之后在这里坐了很久,整理照片、P图,这里暖和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酒店房间好挤啊!!这里宽和多了!!

我点的牛肉汉堡、H是招牌鸡块汉堡,中规中矩并没有惊艳,也算是好吃。我的要求很简单:热的!

回去又是很深夜了,折腾了一会儿上好明日五点起来去函馆朝市的闹钟!睡了

函馆 - 函馆朝市

今天去函馆朝市,早上5点就起来了,磨磨蹭蹭半天6点才出到门。

昨晚下雨,今早外面大晴天耶!!

电车早上7点才运行,兴致勃勃走路去函馆朝市,其实也不是兴致勃勃,H不喜欢生的东西,我呢~这几天好冷啊,一早吃生冷,感觉会不会不舒服……担心。

从酒店步行去函馆朝市,就会路过红砖仓库,7788拍了一些照片,计划中午饭到这里来吃 成吉思汗烤肉,到时候再来仔细端详。

按照上图 駅二函馆朝市 看,左边有一路卖海鲜和烤大蟹、哈密瓜的店,右边一路是吃海鲜丼饭的地方,中间是一个市场,有卖干货,市场中间就是这家大家都去的钓章鱼店了。

H怕各种鱼类,我去玩玩儿看。

鱼钩上有很多倒立的刺、用它们勾住章鱼头和身体就可以钓起来了,很容易!无论大小都是1530丹(或者1350丹、记不清了),H不怎么吃生的,一直在旁呼喊:你钓一只小的啊!太大吃不了啊!!

H你快点照啊~!在喷水耶!

你们是不是还没找到我钓起的章鱼在哪里!!仔细沿着线看!!!在垃圾桶旁边、红棕色的!!

这是家夫妻店,大叔负责招呼钓章鱼的客人,阿姨负责处理章鱼。

阿姨手法相当娴熟!清理的很干净,漂亮整齐的摆盘。

打扫好的章鱼晶莹剔透的,餐桌上有酱料和小碟子,加一点盘中的姜末,直接蘸着吃!

函馆首尔的大只好多,章鱼须还是那么奇妙,神经还有感觉,扔入姜末蘸碟就会蜷缩起来,应该是被刺的很疼吧。

好些人都说不敢生吃章鱼,其实口感味道都很好啊,QQ的、甜丝丝的呢!章鱼须呢,口感更劲道一点。

吃完章鱼,我准备去挑战一下海鲜丼饭。

在海鲜丼饭一条巷子里随意找了一家看上去有当地人的,哈哈。

上次去东京的时候吃了海胆,觉得腥味特别重,可是看大家吃海鲜丼都会特别选有海胆的。好吧,我试试!

选了铺满蟹脚肉、鱼籽和海胆的这款,天气太冷不想吃其他刺身的,结果!海胆和鱼籽下面藏着三文鱼和北极贝。。。

铆足了胆子开吃。

哇哇哇!也太新鲜了!整个只有香甜的味道!!太美味了!!H不吃生鲜的,试了一点也觉得不错,蟹肉也是厚厚一层,Q弹糯香的米饭还夹着香味十足的海苔!!不能再赞更多!!!!我平时都不吃米的,这次都可以吃的精光!

这烤扇贝……点单的时候我和H说要两只,老板娘示意说一只是两半哦!哦那好吧,只要一只。

端上来的时候,又被惊住了。平时吃的扇贝只有手掌心大小,这个!有整个手那么大诶!!赞赞赞!

加了 六婆辣椒面 的烤扇贝~简直美味!!!!

H保守的点的熟肉,烤鳕鱼饭,也是很好吃的,用她的话说是:有盐有味的!而且是熟的!很棒!!哈哈哈…

不得不反复称赞的是:这个米太好吃了!

H一直就说要吃烤大蟹,但是我们俩真的完全吃不下了~

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试试哦!!一定很好吃~

享用完早餐,还很早,回酒店收拾行李。走的海边的路径,看到这么蓝的天、这么宽的海,又开始跳跳跳!

照片发给Bear看,直接忽略人,回复时说:你的背景里面,有海上自卫队的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这里是他们海上自卫队重要港口哦!

……我竟无言以对。

H:想一下还有什么动作呢?
我:要不你倒立嘛!
H:啊、可以可以!!
我:那我咋给你照喃,还要一只手抓你脚!(被打断……)
H:就这样照撒!
我:(思考中……)
H:啊!不行不行!我想起了!我不会的嘛!!我不会倒立!!
我:………………那说这么久!!

狂笑十分钟!我们俩一路真的是各种傻!!

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个跳跃小技巧!!正值国庆摄影大赛期间,各家都在各地跳跃,H就很奇怪别人跳的时候怎么笑那么灿烂、那么美。我们两个,跳了百把十遍,每一张表情不是狰狞、就是智障。

后来发现真谛:他们都戴了墨镜!!!!

回头你们试试,只需要保持嘴角上扬,或者大声:啊!就能美美的精彩跳跃了。

还有就是:照相的人如果是坐在地上或者蹲着,拍出来的跳跃就很高。我就是H站着拍的,她的我都是坐着拍的!!还敢跟我念说:你没我跳得高!!

函馆 - 五棱郭公园

下一站是坐电车去五棱郭公园登高望远,五棱郭公园正好和函馆山在两个不同的方向,一个看夜景,一个看白天。

电车线路很简单,估计只保留了两条线,2号和5号。同样是用Google就能准确搭乘。

电车和其他Bus都一样,上车都是从后门上,在手边一个小铁盒里抽取一张这样的小票,下车的时候从前门下、把小票和钱币分别扔入司机旁边的小盒子两个不同口中。

我是用google搜的路线,每个路线最下面会显示车票价格,就可以算好扔入钱币。或者你直接把钱给到司机,他们都很很nice的帮你找零之后、投入正确的金额。

电车不会直达,走路一条直线,途中会经过一家欧洲装修风格的小丑汉堡

函馆井盖。

在五棱郭公园里有很多非常日本大树和盆景式剪裁的小树,绕了一圈,中间有一个小寺庙,然后就去到五棱郭公园旁边的塔,公园不要钱,塔是要买票的!

在塔上能看到整个五棱郭公园,也能俯瞰整个函馆

另外,在脚盆、每个景点都有准备印章,有心的盆友可以自备小本、或者就拿盖章旁边准备小册子盖章打卡留念。

接着又坐电车回金森红砖仓库,吃成吉思汗烤肉咯。

嗯,和你们看到的下图一样,这个烤肉并没有那么美味啊,我和H都觉得不如韩国吃到的烤肉!!而且那块红肉,是羊肉……主打就是羊肉。。。

函馆 - 金森红砖仓库

大沼国定公园

因为时间来不及了,今天回札幌JR要四小时,中途还要去大沼国定公园一晃,5点是大沼国定站去札幌最后一班车,所以就放弃了元町教堂群(其实晚上在函馆山缆车似乎看到了它们)

大沼国定公园,从函馆坐JR约40分钟。行李可以存在站台里的自助存包柜子里,大的600丹。很多站台都有存包的,有些地方700丹会找到更大的格子,可以放下我和H两个24寸。

顺便:在札幌市内很多可以存包的站台,狸小路可以、很方便,北海道大学的北18条不行!

在大沼JR站门口对面就能看到租自行车的,500丹一小时,超过一小时,一天内都是1000丹。下午5点关门,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时间,老板让我们先付800一个人。

后来才发现,这个老板并不那么真诚!!

出发前正好有四五个台湾游客来还车,问他们这一圈要多久,其中一个大叔说要3、4个小时,他们只是随便胡乱骑了一个小时。

转头问老板骑这一圈要多久,他说14KM、1小时40分钟左右!我问那如果很快的骑行呢?那差不多1小时出头吧!

好吧,我们抓紧!!

天哪,出发才发现,租车的位置其实离湖还很远!花了约摸20多分钟才到湖旁边!!而且一路还有小上坡,骑的速度并不慢,加上风吹着特别冷!!(后来在站台才发现只有11.5度!)

期间只停留了三个点,粗略看了看这个湿地,两个人都惊呼很好看!但是风真的很大!脑袋戴着帽子都觉得头被吹疼了。

骑行路上只有我们俩,完全没有其他人。没有骑多久,就看到4.15分了,已经快40分钟过去了,想到骑回去还得40分钟,必须要赶上5点的JR末班车呢!就开始准备回头。

到此为止,从地图上看我们才骑了湖的4分之一不到。一小时40分钟怎么可能骑得完!!什么老板!!

紧赶慢赶我们15.45回到租车地点,老板拿起小条子说:你们是15.30出发的,超过了一小时!

我当时记得是差不多45分出发的,正好一小时,就翻看了下微信记录(我们出发的时候我给Bear发了张自行车租车点的照片,说出发了,时间显示15.41),我拿给老板看,他改口说,那也over one hour,  4 mins!!

你们要说日本人很注重时间观念,没错,我不否认我确实是超过了1小时。但是他凭什么给我记录15.30!!!!讨人厌!

大家下次如果在这里租车,出发时切记要记得自己跟他核对好时间!

在车站旁边的礼品店买到了大沼公园的鲜牛奶,好喝。

在JR站台回头看到大群乌鸦在日落下突然都飞起来了~

北海道真的有好多乌鸦,而且都很大只,完全不怕人~

超长的路程,早上那么早起来,终于可以睡啦……

晚上在大风大雨中找到了酒店,又是吃超市的一夜,711的饭很好吃欸!米很不错,加上我们自带的六婆辣椒面!Everything is great!

小樽

依旧是昨夜阴雨今日晴!出发去小樽咯!

我们订的酒店有free shuttle bus往返于酒店和札幌JR站,估计很多酒店都有提供这个服务,酒店前台在check in的时候会告知。

出站就能看到有指示牌指向小樽运河,也就是出站一直向下直走。

我和H并没有《情书》情节,只想着哨子馆,汤咖喱、木瓜冰淇淋和菓子铺!

路过卖玉米的,看起来很诱人,买了热腾腾的煮玉米!!

真的太甜了!!!醉了醉了!!!来北海道一定要吃,本来想买一根那种密封的烤玉米回去的,各种装不下。。。

以下是小樽运河的风景照,自行欣赏。

看到帅气的高中男生,白衬衫男孩很可爱,过街的时候一直夸张的跳跃步~这是在抓谁眼球。

一直沿着运河走,就可以看到小樽食堂。

在里面尝试了汤咖喱,只有老板娘一个人,点了这个看似是牛肉的,和另外一个招牌炸鸡的。

结果下口才发现,是羊肉!!好在不是很膻。

接着就是去菓子埔、哨子馆啦~!

沿着路走上去,先看到的LeTao,这家菓子埔主要是芝士蛋糕哟!在台湾有店,我们呢可以淘宝哟!!!

芝士蛋糕真的入口即化,甜香不腻,我们点的一份是万圣节的南瓜口味的,好好吃!!后面那块平板的华夫脆、才很是出彩!!奶香味十足十足的!!!

到处都是一大排一大排的扭蛋,扭蛋会上瘾啊!!

一路上好多北一哨子馆,我觉得里面东西不怎么的。

大正哨子馆的小摆件倒是超级可爱!有万圣节系列、圣诞系列和好多小动物的。H还找到她家巴顿(雪纳瑞)的小件!!做得还很精致哦。

路尽头就是八音盒馆啦,是在一个上坡路、十字路的左边。我和H误以为路上一家八音盒博物馆是它,里面没有什么好看的,H强行在里面消费了一个小小的音乐盒。

八音盒馆还蛮大的,有两层,一楼主要是贩卖八音盒的,楼上还有一些其他7788的纪念品。也是有很多旅行团在这里逗留。

里面也有国内商场里那个旋转风车的木质八音盒,我前不久才在成都买了一个,价格和这里差不多,款式是一模一样的。

有一面墙壁全部是透明的音乐盒,可以按照标签选音乐,大部分都是日语的,有一些熟识的歌,宇多田光的老歌《First love》,还有《最爱》什么的,音准都非常准,温馨好听。

北菓楼和六花亭挨着的,有好多旅行团,以韩国台湾人居多。

北菓楼出名的是北海道限定口味妖精の森林年轮蛋糕,还有泡芙~可惜泡芙大排长龙,到我们的时候,只有下面浅色壳子这一款了。说实话,这个壳子好像馒头啊!哈哈哈哈,嚼劲儿十足!不过里面的奶油确实很好吃。

六花亭著名的草莓夹心巧克力和葡萄饼干,我觉得葡萄饼干很值得买。价格小贵,500丹只有4块。

接着我们就要去找想了好久的哈密瓜冰淇淋啦~~店铺在出拔小路里面。

途径小樽邮政局~看到了异形明信片,好喜欢!这种异形的需要220丹!正常形状的只需要70丹……

在出拔小路门口就能看到哈密瓜冰淇淋的广告。

店铺小小的,哈密瓜没有想象那么大,感觉是定制的小个儿的,冰淇淋很可爱诶~哈密瓜真的超级甜。

轻松挖出哈密瓜的锯齿小勺~

H这个不吃生冷东西的家伙,居然一直念叨说要去 郑寿司!

好吧,郑寿司总店就在出拔小路正对面,本来想打包的,店长告知不能take out。那就在这里吃了,等小樽运河上灯,H听说上灯后的小樽运河更有味道。

这种拼盘都是10个的,很艰难的吃完了他们……我觉得味道并不特别好呢,一般般咯。

倒是这份天妇罗很好吃,外层薄薄脆脆的,虾也超级大只,好吃好吃!

这边天都黑的好早啊,5点半几乎都快黑完了。

我们坐5点的JR回札幌了,今晚狸小路Shopping!!

从地铁站出来走不远就能看到狸小路的拱门灯箱了,我们很有耐心的从7走到1,每一节并不长,1就很破旧的样子,从2开始两边都是各式吃的和药妆店咯。

路上一家烤肉店有摆出猫抓纹路冰淇淋,我们俩又忍不住上去买了两个,这个比函馆山的矮小好多啊!那家烤肉店的生意很不错,当天是被一家公司包场了,服务生以为我们要去吃烤肉,示意我们没有位子了。

在第二节中段有这个狸小路的神社,记得摸它前要洗手哦~旁边也有抽签的小盒子,可以玩玩儿。

之后,我们在唐吉可德扫货一番,准备随便找一家拉面吃吃(又是拉面!)。时间都已经晚上10点过了,还陆续有好多穿西装的上班男子来吃拉面,有一个大叔居然点了两碗!其中一碗还是加量的……好辛苦。

拎着好多东西,回酒店了,明天要去期待已久的白色恋人工厂和北海道大学呢!

白色恋人工厂

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要把行李先寄存在札幌JR中央站,也是600丹一个。

札幌站到北海道大学,坐东西线,40分钟左右在终点站 宫の沢 下车,一路上都有白色恋人工厂的指示牌,很好找。

票价290,我买车票的时候买成200了。出地铁的时候在精算机上补钱就好了,塞入本来的地铁小票,补钱后,会出来精算后的小票。

出地铁有一个M,没吃早餐。看到可爱的玩偶套装,想说国内肯定不会有,于是和H不由分说各买了一套。巴适,晚上就收到M官方推送,下面这个套装全国限量1万套~发售啦!

一进入白色恋人公园,就听到了欢乐的小合唱,然后他们就在我和H的脑袋里唱了一天……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每个整点屋顶的小动物和厨师们人偶们都会出来唱歌,结束后四周就会放出很多泡泡,好浪漫~好可爱。

进屋后左边有一个robot,H这几天很喜欢一个叫 弱波特 的日本机器人~天天念。

一楼左边是卖糖果的,右边就是白色恋人饼干和新款蛋糕的贩卖店了。

要进入二楼观看制作过程,是需要买票的~根据指示就可以找到啦,买票后会给每人发一个 白色恋人Passport,当时没注意看,后来发现说,只要在passport上盖满10个章,下次来就免费啦~

Actually,这里有另外一条路,可以免费!!

进门右边柱子那里有一个小台子可以盖章。

免费的违规通道就是沿着这张纸片遮住的楼梯上去左边,你会看到一个留声机博物馆一样的地方,那里拉了一根绳写的:禁止进入。它,就是通往工厂的免费道路,和给钱的路是反的,但是不影响参观。没有试验过哈~哈哈,如果各位“误入”了……就免费看一曲吧。

楼梯没看真切?就是下图这样,上楼左手哦!

这就是工厂内部啦,工人们会把夹心不整齐的全部挑选出来,就是柱子下面那个工人,他正在把不合格的分拣到身旁的白色塑料袋里,是不是看着很多!!这些饼干不知道去哪里了。

全自动化工厂,工人并不是很多,这个应该是某几条专门拿出来展示的流水线吧,不然也太少了,就这四条流水线,就远销海内外了?!

北海道之后,几乎每天都是三四个冰淇淋。白色恋人的冰淇淋当然也不能放过,买的双色的,巧克力味也很好吃。

哦对了,白色恋人的跳跳糖巧克力很好吃~记得买几盒哦!

不给钱的二楼是各种动漫、足球和棒球的博物馆。

好难得看到棒球英豪的CD啊!!!男神上杉达也!!!!

北海道大学

接着就赶往北海道大学啦~按照google的指示,快到大学的时候经过了一家写着1980年的老餐厅,独立的一栋,好像叫JIKAN(因为里面的Menu写的JIKAN FOOD)。店里人很多的样子,而且就在大学对面,还打着吃完最大份的白米饭,就奖励5000丹。猜想和我们这边大学周边的廉价美食差不多吧,就准备去试试。

点餐的mm英文不太好,一直用日语说着。店了两份看上去不错的咖喱鸡排饭,H说想要一杯热饮,又把mm叫过来,这次老是沟通不顺,mm说:我们还是说中文吧。

汗死!你怎么不早说!!!

确认一杯热可可之后,mm又开始坚持全程日语和我们交流。。。。搞不懂!

鸡排饭端上来了,非常的美味!!!咖喱好浓,鸡排炸的也很好,很快我们就扫光了鸡排、咖喱汁和好吃的米饭,果然是大学周边美味。

吃的暖暖的饱饱的,开始逛北海道大学。

依旧是冷风吹啊!!

北海道大学真的是好多树,不过我和H说这个场景和我们川大、交大差不多嘛。哈哈哈~

上面的楼里是北海道大学的博物馆,也有一些大学周边贩卖,质地材质都很好。想想我们自己的大学…………

北海道旧本厅舍

北海道大学穿过,正好不远就是北海道就本厅舍啦。

红砖欧式建筑~在外面照了照相……没有进里面参观。

遇到札幌当地电视台正在录制大胃王的节目!红衣服的女生好能吃啊!!十多碗拉面呢……

我们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倒数10分钟了,索性看完了比赛。红衣女生输了之后嚎啕大哭!!真的是嚎啕!!……这是怎么了,吃了10多碗胃太难受,还没赢比赛吗?哈哈。

盆友圈居然有盆友认出她是日本有名的大胃王,不是木下佑香,是佐藤綾裡(安傑拉佐藤)。

看他们吃了拉面,来札幌都还没去拉面共和国呢!去机场前,去打个卡吧!

拉面共和国上面好些拉面,看上去都差不多,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依旧点的辛味增拉面~味道很重,拉面没觉得和其他家有什么区别呢,哈哈哈哈,都很劲道。

还是洞爷湖的一本亭给我们印象最深,味道浓、豆芽又特别多,哈哈!

结束啦~~回东京,明天回家咯!!

好辛苦的9天,想想接着就继续上班了。。。

这个假期少睡了好多觉,但是还是很开心。

傻乎乎的两个人~一路没少乐!谢谢H的一路陪伴,体贴我的腰伤!

虽然我们去的这个时节好尴尬,枫叶没有彻底红,更没有雪,依旧喜欢上了北海道。它比繁杂喧闹急促的东京安静很多,特别钟爱函馆,定山溪~

下雪的北海道肯定很棒吧!下次去一定选落雪天!!See U Hokkaido~

弱波坨!!  弱波坨!!  弱波坨!!  弱波坨!!  弱波坨!!  弱波坨!!

还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2016-10-13 17:49

引用 zhanghy 发表于 2016-10-13 17:49:05 的回复:

还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zhanghy:哈哈哈哈哈 弱波特、你买一个算了,天天喊他。或者再给巴顿起个小名!

2016-10-13 20:11

下雪的时候再去一次北海道..

2016-10-13 22:55

引用 小Q 发表于 2016-10-13 22:55:54 的回复:

回复小Q:就是说下雪的时候再切一盘,后年再说。哈哈哈哈~

2016-10-14 09:05

JR线应该给你发一笔奖金的 如此详细的介绍了JR

2016-10-14 09:07

引用 BLACKBEAR222 发表于 2016-10-14 09:07:27 的回复:

回复BLACKBEAR222:真格?!下盘带你超哦!!

2016-10-14 09:09

引用 遥妞 发表于 2016-10-14 09:09:21 的回复:

真格?!下盘带你超哦!!

回复遥妞:明天早上我就可以帮你举手了

2016-10-14 10:05

引用 BLACKBEAR222 发表于 2016-10-14 10:05:30 的回复:

明天早上我就可以帮你举手了

回复BLACKBEAR222:应该不用举手吧…… 要早起??!!

2016-10-14 10:14

今天刚看了一篇北海道的游记 一看这个居然里面的人物一样 原来你们一起去的好 好巧 两个游记都被我看到啦哈哈

2016-10-14 22: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4 22:31:2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没错哦、就是我们俩~都是这几天发布的~

2016-10-14 22:33

引用 遥妞 发表于 2016-10-14 22:33:58 的回复:

没错哦、就是我们俩~都是这几天发布的~

回复遥妞:你们游记都很好看~

2016-10-14 22: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4 22:43:44 的回复:

你们游记都很好看~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0-15 08: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01:04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10-17 01:04:55 的回复:

回复jifangyuan:

2016-10-17 07:08

引用 遥妞 的图片:

抹茶的好吃吗?

2016-10-19 17:3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7:31:37 的回复:

回复RiVan:如果你喜欢抹茶的话,你会觉得好吃哦!很浓,很抹茶

2016-10-19 17:32

引用 遥妞 的图片:

日本的地铁图太可怕了,不过你这个路线看的好清晰,棒!

2016-10-20 16: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18: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谢谢,去之前如果可以的话,就用 Google地图把路线搜一遍,就很清晰了:)

2016-10-20 16:20

引用 遥妞 发表于 2016-10-20 16:20:17 的回复:

回复遥妞:是呢,要不一定会迷路的

2016-10-21 08: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08:37:59 的回复:

是呢,要不一定会迷路的

回复丸子:他们日本人能认中文字,问路的时候可以给他们看哦!

2016-10-21 20:43

引用 遥妞 发表于 2016-10-21 20:43:33 的回复:

他们日本人能认中文字,问路的时候可以给他们看哦!

回复遥妞:真是厉害!

2016-10-23 11:47

2016-11-04 07:19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04 07:19:01 的回复: